终于等到你,迟来的幸福最美丽

2018-04-11 23:28:03 作者:心中的小火苗

认识他时正是被父母催婚的年纪,后来他总是开玩笑和我说:“是我拯救了没人要的你吧?”我总是笑笑不置可否,虽说这份爱情来的有些迟,但我很庆幸遇到了幸福。

《终于等到你,迟来的幸福最美丽》by 心中的小火苗

01

那时总有同事和亲戚给我介绍对象,因为回到了父母所在的小城市,当时还24岁的我就被周围的人当成老姑娘了,都催我赶紧找个合适的嫁了吧,可我心里还是不怎么当回事,总觉得自己才刚毕业,不着急。

热心人给介绍对象时不是被我直接拒绝就是嘴上答应了,实际却并没有行动。直到有一天,我正在办公室里记账,同事小张笑着和我说:“火苗,你有对象没?没有我给你介绍一个。”

我正要拒绝,只听她接着说:“你先别拒绝,这个人人品好,有才华,还说之前来咱单位见过你,那会就看上你了,托我好几次让我帮忙介绍,我看你俩挺合适,认识一下呗。”

巧的是,同事小张她老公和他一个单位,经小张这么一说,我有些心动,心想反正自己还单着,在这个大学时才搬来的城市里,相亲似乎是迟早的事,只是心里还是有些不习惯这种方式。

02

他约在晚上叫我同事小张一家和我吃饭,算是第一次相见,我还记得那天我穿着阿依莲的白衬衫和黑色吊带裙,因为额头上方有个穴,所以留海有点自来卷,同事小张帮我梳了半天都不服贴,最后带了蝴蝶结发卡怀着忐忑的心情去赴宴。

互相介绍认识后,我就羞得低下了头,席间只听他们在说话,我一句也说不出,只是一个劲冲着对面坐的小张笑,吃完饭,他要送我回家,看着天快黑了,我并没有推辞,我们肩并肩往我住的地方走去。

他坚持站在我的左边,说这样安全,因为车辆往往从右边经过,走在路上我反倒没有了之前的不好意思,和他拉起话来,彼此聊学生时代,聊生活,发现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有一致的看法。

我们渐渐熟悉起来,他隔三差五会请我出去吃饭,开始还是去大一点的饭店,后来他干脆请我到他的出租屋去吃,不好意思空着手过去,每次我都买点自己爱吃的时令水果,等我到达时,通常他已经把饭做好。

03

闻着米和蔬菜散发出的香味,看着带着围裙忙来忙去的他,我心里像被冬日的阳光照射进来一样温暖。吃完饭,我负责洗碗他拖地,四五十米的小家被他打扫得一尘不染,地板干净得像一面镜子。

每天中午,他的小出租屋就是我们午休的地方,睡起觉来他再骑着单车把我送到单位,虽然那时我俩的单位只相隔几里路,但坐在单车后面被微风吹拂的悠闲时光至今依然难忘。

他那时工作很忙,每天都在单位加班到很晚,我想让他多陪陪我,本来晚上9点他才能下班我硬催他提前1小时过来见我,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总感觉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

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帮父亲看店,那时家里经营着一个小干果店,我正给顾客称干果时他笑呵呵地走进来,手里提着他给我父母买的营养品,我被他的突然袭击弄得有点不知所措。

04

父亲看出了端倪,“火苗,这个是你朋友吗?”“爸,我是火苗的朋友,我叫大彬,不好意思,我提前没打声招呼就过来了。”他有点局促地跟父亲说。父亲冲他笑了笑说:“没关系,我正好也想见见你呢。”

说着他也不把自己当外人,撸起袖子帮着装货摆货,一阵功夫把我家小店收拾得干净整齐,父亲看着忙得满头是汗的他点了点头,他边收拾边和父亲说话,一会功夫两人就聊得热火朝天,俨然我成了局外人一般。

从此我家多了一个免费雇工,父亲好像多了一个儿子,他没来前,父亲早已沏好上等的茶叶等着他来,他刚一进屋,爷俩就打开了话匣子,几天不见就有聊不完的话,父亲跟他比我这亲姑娘还投缘。

05

元旦,他带我回老家见他父母,第一次见公婆我心里有些不安,公婆家养了一只黑狗叫小黑,看着很凶的样子,我从小怕狗,站在门口不敢进门,这时他对着小黑说:“别咬,自己人。”

小黑好像听懂了似的,摇摇尾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才慢吞吞走了进去,到了他家,他让我坐在他家热腾腾的火炕上歇着,自己去帮他父母干活,知道我被父母宠得不怎么做家务,回到他家他啥都不让我干,让我反倒有点不好意思。

见过两家父母没多久,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他来我家主动做了一大桌子美食,当色香味俱佳的红烧鲤鱼被端上来后,我拿着筷子就朝鱼肚子展开了进攻,筷子刚一插进去鱼肉没夹出来却带出一枚闪闪发光的金戒指。

那一霎那,我被他这细腻的心思感动,他当着全家人的面向我求婚,我还在踌躇着要不要答应时,父亲却像怕他等着急似的先开了口,“火苗,难得大彬对你这么好,你就答应了吧。”我幸福地点了点头。

简宝玉分享会写作交流群日更打卡第17天

心中的小火苗
心中的小火苗  作家 「世间事」专题副编用心感知生活的真谛,用爱书写心灵的色彩。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 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用尽所有心机,只为爱上你

终于等到你,迟来的幸福最美丽

曾经默默喜欢你,不问结局

不属于你的缘,你再喜欢她都看不见

那个嫁给凤凰男的女孩,后来怎样了?

相关阅读
分手季︱没写阚清子马思纯和杨紫,只是因为爱情一言难尽

这个8月有毒,眼看着就要过七夕情人节了,娱乐圈却赶上了分手季。 2018.8.12杨紫秦俊杰宣布分手。 从杨紫秒删微博到坐实分手前,我还将信将疑。前两天小妮子还发动整个娱乐圈帮忙宣传新作品呢。怎么这么突然,然后惨遭打脸,他们真的分了。这次的分手还牵扯到了张雪迎,然后紧接着张一山微博沦陷。 2018.8.8马思纯欧豪宣布分手。 当时大家一脸不相信,曾经觉得他们超级配的,那句七月是欧豪的,简直就...

暗系治愈者09 一枚智性恋

也说不清楚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在周末去吃早午餐。 咖啡馆和小餐厅出乎意料地总是拥挤的,只要有阳光的周末,街道总是熙熙攘攘,也有人丝毫不介意偶尔的阴风会吹皱大马克杯的咖啡,喜欢沿街坐在室外。 每个人吃早午餐的时候都很慵懒,时间纬度被自动拉长,大都可以待到女服务生对进店的客人喊出“下午好”的时候。 班尼迪蛋配上烟熏三文鱼和荷兰蛋黄酱,刀叉轻轻一戳,金色的蛋黄立刻溢出浸润了面包。...

【爱情】缘来是她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想要洒脱的爱,我若芬芳,爱必归来。 爱情第六问:为什么要因为她的离开把自己封闭,将爱抛弃? 二哈告白: 我见过你流泪、娇羞、失落、开心……几乎所有模样,可是你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每次我只有抬起头,才能看得清你。 曾经我无比确信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太阳,直到你把我的心烧得滚烫,我才发现,原来爱到浓时,就会变成一种煎熬,一种明知会痛还死不放手的挣...

黑心凶宅

在所有房间转了一圈后,叶凌凡和女友夏雪都很满意。叶凌凡对领他们看房的中介说:“卫生间阴森森的,感觉不太好;而且,价格也太高了点。” 中介谢经理三十来岁,一脸诚恳。“价钱还能再商量的。”他凑到叶凌凡跟前附耳说,“我也不怕告诉你,这房子其实是凶宅。” 叶凌凡陡然一惊,拽着他来到阳台。“到底怎么回事?”叶凌凡一脸不高兴地问。 “这房里死过一姑娘。”谢经理坦白道,“我们一般忌讳说这些,不过你用这个消...

别了 那个叫做陈的少年,别了,我的无声的暗恋。

题记 我们都是来自平凡的地方,遥远的小边城,这里没有辉煌,这里没有奇迹,有的只有我对你的思念,暗恋和喜欢。陈,我喜欢你好久了。 part1 如何定义我自己,一个平凡的人,我的生活轨迹没有偏离过,一直是规规矩矩地生活着。和大多数的人一样,我和大多数的人经历一样的生活,会有过同感。唯一的心动,高三那年知道了你。陈,平凡的我遇到你,感谢自己,也感谢陈地来临。 “听说了吗?文科第一名又...

禹贡书(上)

“恐怕你还有缘分没了结吧?”老乐师叹了口气,“世事就是如此。奈何桥,可奈何?你欠他的,他欠你的。欠来欠去总也还不清。”

《三十未嫁,我娶》之眼镜男的骚动

小冉和眼镜男相处了吗?是的,小冉与眼镜男尝试相处,一切因为阿姨,还有表哥与眼镜男那层关系。眼镜男和父亲回去后,第一时间发了短信。 眼镜男:在干嘛? 小冉:没干嘛。 眼镜男:QQ多少?我加你。 小冉:好的。 就这样两个人就互相加了QQ号,之后眼镜男和小冉在QQ上你一句我一句的,小冉也就应和着。可是过了两天,眼镜男开始约小冉,小冉内心一愣,这眼镜男还真速度,这都要约会了吗?小冉以工作忙为理由开始...

丽水缙云

第一次到丽水,昨天去了缙云,今天去看看梯田,晚上还住万庭酒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