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了业也走丢了你(2)

2018-04-22 17:30:07 作者:月上三竿

在去人才市场的三天后,我已经放弃了自己所有的预期。我明白,再拖下去,我还是不会选择早九晚五的稳定,因为它时间多钱太少,我也不会被高薪的工作给录用了,因为我是学管理的,却没有一丁点社会经验。

我并不是被招聘销售的人事女给忽悠了,而是她对我的态度很令人感动,有问有答,她不会觉得你多余,或者累赘。也许她们太缺会卖东西的人了,而我也太缺社会经验了。不过,我真的很需要这样温暖的人,很需要,很需要。

所以,我到了她的饮料公司做渠道销售,月薪四千左右,还有提成。不算高,不过,只要省一省,我相信,我相信,很快就能见到然然了。

03

带我熟悉市场的师傅已经有五年的经验了,一直不离不弃,不管淡季还是旺季。

他说工资不高时也会换来换去的,可有了孩子后,他就没打算飘来飘去,有时候稳定真能压倒一切。我不懂,可我明白他骨子里不希望我抢了他的饭碗,毕竟他才高中毕业。

跑了一上午市场,没跑几家店,我的脚后跟已经裂开了痛。师傅的肚腩又粗又圆,可双腿却细如柳条,走起路来很风,我只有在后面追得份儿,还有永远喘不完的气。

天很热,师傅让我买了水和烟,我以为他在向我讨贿。结果,水我自己咕咚咕咚喝了,烟塞在他口袋里,见了小商户小老板就走一根。师傅说,天热要保持不脱水,更不能中暑了,烟酒不分家。

中午吃饭的时候,已经是满满的一肚子水,貌似什么也装不下了,看着师傅大口吸溜着,往嘴里扒面,我的胃口还在嗓子眼。师傅瞪大眼说,你到底吃不吃?你下午晕倒了我可不管!一想到下午,还要跑很长的路,我已经赶不上师傅而被笑话了,更不能因此连累他,学生的自尊心在内心深处鞭策着我。

我慢慢地夹起一束面,送到嘴里,强忍着表情,晕着脑袋一阵乱嚼。第一次感觉吃饭像酗酒,眼前的面不是面,而是大碗待喝的啤酒。我以为下午会吐的一干二净,可我已经赶上了师傅的步伐。师傅说,这叫强吃。在外跑市场,到了饭点,不能忍饥挨饿,更不能什么都不吃。要不然,迈不开腿,张不开嘴。

其实,强吃还不算最坏。晚上我终于舒服地躺了在床上,脱下鞋子后,袜子竟然已经共享了我的脚面,黏糊糊,才撕了一半,生生的肉芽在挥挥手。脚尖下不知何时,磨了泡,又悄悄磨破了泡,红红的东西还在流。

我愤愤地把鞋子仍向了屋门外,趴在床上,一头扎在枕头下面,全身像散了架,内心湿漉漉的:我是本科毕业,为什么要强吃不想吃的东西?为什么要做这种跑断腿的活?!为什么要和高中毕业的一起受苦受难?我本可以早九晚五地坐在办公室,喝茶看报,等待下班。

空洞的出租屋,仍亮着一底瓦省电的灯,床单试着擦干泪水,桌子上我和然然的照片,勾勒起她嫣嫣一笑的容颜,我忍着痛,起身,找来酒精,棉签,创可贴,自顾自地贴上心灵深处的伤口。

我很累,很累,很快就入睡了,模模糊糊地,还听见然然对我说,她要坐火车过来看我。我奋不顾身要站起来,去车站接她,可使出了很大劲,却不能动弹,隐隐的,然然还在耳边喊叫,大勇,快来接我呀,我到站了,快来呀,怎么没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呀?

我一下急醒了,环顾四周,没有火车,没有喊叫,没有然然,空荡荡一片。我蜷缩在被窝里,紧紧抱着然然的照片,失了声哭了泣,很久很久不能平息。

04

新的一天,孤零零的,师傅已不在身边带。

我独自一人拜访客户,宣传,铺货,送货,收账。真害怕,像师傅说的那样,中途中暑晕倒了没人管,所以我没有走车多的大路,绕着人多的小路,左拐右拐,费了不少冤枉步。万一晕倒了,不管有没有见死不救的,至少有人能看见我就行。

我堆着笑脸,稚嫩地给小商贩递上一根烟,怀着对世界的美好向往,准备下一步嘘寒问暖,像师傅那样,开场时和谐又融洽。结果,烟走出去了一圈,仍然在自己手里逗留。面对陌生的面孔,他们在防卫。“不需要!不需要!正忙着呢?!”

我不是卖保险的,却和卖保险的一样,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娘胎里了。

被拒绝了有六七次后,一家小店的老板娘竟然用手接了我的烟,很麻利地别在了耳后根,她掌柜的还在骂她多事。她说,现在生意不好做,人人都在卖饮料,全民饮料,不过这个小伙家的饮料卖得还可以,为什么要赶跑他呀?!

折腾了快一个大热天,我总算找到了知音,那一刻,很冲动,也很感动,真想冲向前去抱一抱老板娘,她对我饮料的认可,就是对我的认可,我感觉全身心都是她的也无妨了。

她转完账,我就赶紧联系仓库发货。结果仓库没货了,要想办法调货。掌柜的就着急了,他问我是不是骗子,然后看着我不让出店门,否则就报警。老板娘嘻嘻哈哈地说,她掌柜的是神经病。

我吓傻了,不断地递烟,递一根,老板娘接一根,耳后根堆满了。我就给掌柜的递,他还是冷冰冰不接。然后,我只能尴尬地催促仓库那边了,着急了,声音很冷,本来跟仓库也不熟,结果把仓库电脑室的小姑娘给逼傻了,她在电话里骂我,催什么催,世界都围着你转算了!姑奶奶不干了,爱找谁找谁去!啪!挂了电话。

老板娘很直接,从我的裤兜里摸出烟盒来,把刚才我递出去的所有烟,一根一根又装了进去。完了她说,小伙子,我们是小本生意,挣不了几个钱的,你还是联系联系把钱退了吧,这货我们不要了,行吗?

掌柜的说,从进门来,我就看出这鸟人不是什么好鸟,你还不信?!现在后悔了吧?他就是个骗子,不还钱,就别想从这儿站着出去。

我被彻底送上了绝境,已经没有任何软弱退缩的可能。于是,我坚定地走到老板娘身后的结账台,掌柜的以为我要抢钱去,可他胖满了油水,怎能有我敏捷。不等老板娘傻傻的嘴巴开口说话,我从裤兜里掏出那盒烟,一起顺次掏出的还有,手机,钱包,把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整齐一排地摆放在桌面上。

掌柜的瞪圆了眼说,你这远远不够还的,快联系退钱吧。而老板娘的表情已经温和许多,随后是一脸诧异,因为我还脱去了上衣和裤子,就剩一条内穿的四角平裤衩。

相关阅读
北苑村人物志:九岁,我遭遇爱情

告诉你也无妨,喜欢上苇子那年,我才九岁,可我们的“爱情”,进入初中后便无疾而终了。没有旁人干扰,纯粹因为我俩辈分不同。

是人是鬼,殊途同归

每天早晨醒来,人类总是会对生活抱有一些小小的期待,有人期待时间不要那么快,可以多呆一会被窝,有人期待快递,想试穿新买的衣服,有人期待跟情人见面,甜言蜜语,还有人期待今天的生意好谈一点......大多数人类都是活在一个又一个的期待里吧! 期待让生活变得美好,满足自己的期待让生活变得有意义,期待的满足程度,决定了人类对生活的满意程度。 对生活已经没有期待的鬼,也可以很好地寄居在人间,就算找不到自...

520,你在想念谁

我大一那年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签售会,2016年4月9日独木舟的郑州签售会,那个时候的我还是那个坐火车都会很紧张的人。在那场签售会认识了一个男孩,当时他在群里说了句语音,我就一下子被声音吸引了,带着些许少年气的清澈。 后来即使有很多人说他长得好看我都没有任何感觉,记忆里最深刻的一直是他的声音。 我一直都不确定我们到底在没在一起过,因为他当时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承认过,我当时最希望的就是他可以...

【怦然心动】凉亦歌:第一眼看见你,余生都是你

文/凉亦歌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凉亦歌 地点:山东 烟台 职业:大二 学生党 照片: 自荐文章:情感故事:《能养得起我的,从来都不是金钱》《我爱的盖世英雄,后来娶了别人》励志文:《如果没人护你周全,那就酷到没有软肋》《你不说话,真的有人把你当哑巴》古风良心推荐:《你可能不知道的几首古风歌曲,好听到醉!》 自述: 大家好...

一只貂

直行进的貂好像察觉到什么一般,突然转过身做了一个让林杨大跌眼镜的动作……

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

文/一粒少女 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张小娴 -01- 打开ktv包厢门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这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具体是谁提议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班长通知了我。 告诉了我地点,我下班后就匆忙赶来了,班长是第一个向我走来的,也许是一班之...

大学毕业后,我成了妓女

当你正在看这篇文时,这个男的还在我肚皮上趴着,怂动着,刚几天就更重了。 趁着偷闲,我拿出了手机写下了这篇文章。也就是说,无论你们是骂我还是同情我,我都会看见。 但无所谓了,一会我就会卸载这个APP。你会骂我搏出位,也无所谓了,走出校门开始这行业起,我就已经把脸扔了。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只是选择了一个被大众认为登不得台面,所不耻的职业罢了。 人不都是这样,脱下裤子是禽兽,穿上衣服是衣冠...

【看图写故事】我们曾遇见,却从未再见

文/叶小叶姑娘 01 一直以为,我和小枫是会做一辈子的好闺蜜的。 两个小时前,我接到小枫的电话,“糖糖,我想见你,冷月江边,等你。”随后,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小枫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鼻音和颤抖。 顾不上手头未完成的方案,出门打了车,直奔冷月江。初秋的天,满眼的金黄色,峭厉的秋风,把湛蓝的天空吹得愈加高远。 看着街道两旁疾驰而过的洋槐树,逐渐陷入沉思。 高二那年,从理科班分到文科班的我,因为胆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