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了业也走丢了你(3)

2018-04-22 17:30:07 作者:月上三竿

我的声音很大,此时此刻,这是我的全部家当,现在都抵押这儿,我发誓我没有欺骗你们,我现在就孑然一身去给你发货,十二小时内必然发到,如果没有,任凭你们处置!

掌柜的仍然较真,你这些要是假的,我上哪儿说理去?!老板娘捂住了他的大嘴巴子,领起桌上的衣服,扔给赤裸的我说,小伙,你穿上衣服,姐我信你。

穿衣服的时候,我摇摇晃晃的腿站不稳,差一点把眼里湿湿的东西摔了出来。出了店门已经是晚七点了,我在小店里折腾了足足三个小时。

05

时间总是过完了觉得快,正过着觉得慢,很快我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

因为老板娘的照顾,我不仅拿足了底薪四千,还有额外的两千提成。在这个大城市,不算富裕,也算是小中产了吧,激动着,对未来充满了幻想。

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然然,说我终于能赚大钱了。我觉得她听到六千的天文数字,肯定会激动得不成样子。可是她却淡淡地说,你在那边好好努力,会有更好的人在未来等你。

我说,然然,你是不是回家回傻了,哪有更好的,你就是我最好的呀,你要乖乖滴,不准备闹,等我攒够了第一套房的首付,我就驾着七彩云去娶你。

她说,大勇,你知道吗?下雨的时候下班,我害怕出公司门,害怕等公交,因为别人家的门口有车等,车上有人,人上有雨伞。休息日里,也不敢出家门,所有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又不敢不出家门,爸妈会偷摸着安排去相亲……

我不知道然然回家后,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知道,她孤零零的一个人很可怜。就像现在的我下班回家,一个人面对空旷的出租屋。

后来,也许是然然看我不够死心,所以她终于说了她的担忧,一次相亲,一个研究生,一个门当户对,她几乎要陷进去了。我扯着嗓子喊,那我算什么?!然然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在我紧握的手机里抽泣。

每次,她一哭,我的整个心都要塌陷了。我用很无奈的声音,很低沉地问她,然然你真的不要我了吗?她说,我在家乡一切都挺好的,你不要来打扰我了,我很乱,心乱如麻。

我蹲在床上,脚上磨得泡又复发了,很痛,还没来得及处理。我哗哗的泪止不住流,嘴上因害怕到无力,还在挽留说,“然然,你看,我已经能一个月挣六千了,很快我们就能在一起了,不再让你受苦了,你再等等,等一小下就好了,好吗?”声音已经抽泣得不成话语。

她说,“大勇,我很想你的时候,看不见,摸不着,抱不到,像空气,现在连这些仅有的感觉都开始陌生了,你说我差你那六千吗?”

我从没想到然然会这么自私,生气的时候更没想到。我为了她可以牺牲一切,而她所有的都是为了爱情,一种虚无的东西,而不是我。那晚,我怀着这些恨,将那六千块的毛爷爷,一张挨着一张,一撕两半,最后躺在钱堆里捂着肚子大笑,笑着笑着又大哭,像个被遗弃的神经病患者。

我发誓,再也不为谁哭鼻子了。

06

失恋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成了新的、宝贵的,很珍惜很珍惜的样子,包括吃一碗面,都有种说不出的幸福。

我请老板娘,到之前吃一碗送一碗的面馆吃面。她竟好爽地点了很多酒水,一阵晕晕过后,她明白了我的失恋状态,我明白了她曾经抛弃的异地男孩,像我被然然抛弃了一样,也不算抛弃,只能说我给不了她需要的稳定。

她安慰我说,这辈子跟谁过都一样,爱情最后还不是败给了亲情,再美好的情侣,走着走着不就成了老夫老妻,爱情轰轰烈烈一次就够了,不能贪多,否则日子别想过下去了。

我看老板娘说得兴,就没打扰。只是这碗面又给吃凉了,每一根都有然然的味道,那么熟悉。

三年后,我还经常开着车抽空去,那个吃一碗送一碗的面馆吃面,习惯地把面吃到凉,老板很热情,走得时候还送优惠券,下次来就免费,我们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

星期天,我开着车一个人无聊地行走,突然想起了那张优惠券,于是呼啸着油门,找到了归宿。还没进店,我就大声嚷嚷着,老板,我又来蹭饭来喽。他满脸热情地迎了上来,待我坐定,一个穿着碎花连衣裙,坐在我斜对角背对我的女子映入眼帘,背影很熟悉,却说不出那种熟悉的感觉来。

面来了,我还是一边看手机,一边挑着一根一根,送往嘴里细嚼慢咽,那女子带着墨镜,吃面的节奏比我还慢。她没吃完就结账了,老板笑嘻嘻地对她说,美女我们的面有优惠券,吃一碗送一碗,你一个人吃不了两碗,欢迎下次再来。

女子接过券温和地说,好的,谢谢老板!

我失控的身子,已经朝向那熟悉的声音嗖地站了起来。碎花裙子的女子转身时,看见了我,墨镜突然在我的眼里静止了,好大一会儿,像一生一世。

“好巧啊,然然,你也在这儿吃面呢。”我说。

“是呀,大勇,真巧哦。”她说。

相关阅读
北苑村人物志:九岁,我遭遇爱情

告诉你也无妨,喜欢上苇子那年,我才九岁,可我们的“爱情”,进入初中后便无疾而终了。没有旁人干扰,纯粹因为我俩辈分不同。

是人是鬼,殊途同归

每天早晨醒来,人类总是会对生活抱有一些小小的期待,有人期待时间不要那么快,可以多呆一会被窝,有人期待快递,想试穿新买的衣服,有人期待跟情人见面,甜言蜜语,还有人期待今天的生意好谈一点......大多数人类都是活在一个又一个的期待里吧! 期待让生活变得美好,满足自己的期待让生活变得有意义,期待的满足程度,决定了人类对生活的满意程度。 对生活已经没有期待的鬼,也可以很好地寄居在人间,就算找不到自...

520,你在想念谁

我大一那年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签售会,2016年4月9日独木舟的郑州签售会,那个时候的我还是那个坐火车都会很紧张的人。在那场签售会认识了一个男孩,当时他在群里说了句语音,我就一下子被声音吸引了,带着些许少年气的清澈。 后来即使有很多人说他长得好看我都没有任何感觉,记忆里最深刻的一直是他的声音。 我一直都不确定我们到底在没在一起过,因为他当时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承认过,我当时最希望的就是他可以...

【怦然心动】凉亦歌:第一眼看见你,余生都是你

文/凉亦歌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凉亦歌 地点:山东 烟台 职业:大二 学生党 照片: 自荐文章:情感故事:《能养得起我的,从来都不是金钱》《我爱的盖世英雄,后来娶了别人》励志文:《如果没人护你周全,那就酷到没有软肋》《你不说话,真的有人把你当哑巴》古风良心推荐:《你可能不知道的几首古风歌曲,好听到醉!》 自述: 大家好...

一只貂

直行进的貂好像察觉到什么一般,突然转过身做了一个让林杨大跌眼镜的动作……

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

文/一粒少女 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张小娴 -01- 打开ktv包厢门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这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具体是谁提议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班长通知了我。 告诉了我地点,我下班后就匆忙赶来了,班长是第一个向我走来的,也许是一班之...

大学毕业后,我成了妓女

当你正在看这篇文时,这个男的还在我肚皮上趴着,怂动着,刚几天就更重了。 趁着偷闲,我拿出了手机写下了这篇文章。也就是说,无论你们是骂我还是同情我,我都会看见。 但无所谓了,一会我就会卸载这个APP。你会骂我搏出位,也无所谓了,走出校门开始这行业起,我就已经把脸扔了。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只是选择了一个被大众认为登不得台面,所不耻的职业罢了。 人不都是这样,脱下裤子是禽兽,穿上衣服是衣冠...

【看图写故事】我们曾遇见,却从未再见

文/叶小叶姑娘 01 一直以为,我和小枫是会做一辈子的好闺蜜的。 两个小时前,我接到小枫的电话,“糖糖,我想见你,冷月江边,等你。”随后,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小枫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鼻音和颤抖。 顾不上手头未完成的方案,出门打了车,直奔冷月江。初秋的天,满眼的金黄色,峭厉的秋风,把湛蓝的天空吹得愈加高远。 看着街道两旁疾驰而过的洋槐树,逐渐陷入沉思。 高二那年,从理科班分到文科班的我,因为胆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