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狗与江湖

2018-04-23 17:46:05 作者:柠檬要成精

《少年与狗与江湖》by 柠檬要成精

图片为原创

(一)

少年十八,血气方刚,一心想要执剑闯江湖。

师傅捻须说,江湖是头怪物,吃了多少少年英骨。

少年态度坚决,师傅摇头叹息。

下山前,师傅将一粒丹药送给了少年,师傅说这是师祖传下的仙丹,据说能白骨化肌,起死回生,再三叮嘱他非到生死一刻不得服用。

少年点头应诺。

“把它也带走吧”顺着师傅手指的方向,少年看到黄狗阿花刚刚下了一窝小狗,手掌般大小的狗仔闭着眼睛摇头晃脑,一个叠着一个,围成一圈挤在阿花的身下。

“为什么?”少年不明,为何要带只狗闯荡江湖。

师傅笑而不语。

“那就它吧。”少年指着一只被兄弟姐妹们挤在圈外的白色小狗,小狗“咩咩”地叫着,蹬着短短的小腿,小腿处还有云朵样的红痕。

少年将小狗捧在手上:“伙计,以后你就叫小云了。”

小云像是听懂似的,圆圆的脑袋枕在少年的手上,粉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少年的手心。

(二)

一剑惊动江湖梦。

少年意气风发,一人一狗转身走进了江湖。

籍籍无名的少年,想要在江湖上打响名号,他只能不断地向名士侠客挑战,诛杀江湖大盗。

夜晚无眠,易染乡愁。

少年将躺在脚边的小云抱在怀里,他向它说起山上的无花果很甜,河里的鲤鱼很滑头,他还说起了理想和抱负:“小云,江湖上一定会有我们的名号!”

汪汪。小云毛茸茸的脑袋朝少年怀里拱了拱,用力地摇着尾巴。

少年武功高强,一袭青衫,一把长剑,战胜了北方的“无影腿”,南方的“虎鹤双形”,东方的“情意绵绵剑”,西方的“吸血尊者”,捣破了江湖恶霸盘踞的凶人谷。

每当少年负伤归来,小云都会用舌头舔舐少年身上的伤口。舔过少年的手心后,小云会蹲在地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担忧地看着少年,嘴里还不断发出呜咽的声音。

少年包扎好伤口后,伸出手拍拍小云的头,抱着小云暖暖的身体沉沉睡去。

(三)

数年下来,少年声名渐起,因为少年身边总是跟着一条白色的狗,江湖给少年送上雅号“犬侠”,但更多的时候敌人叫他“狗侠”。

“原来你是狗侠,还真是像只狗!哈哈哈··”

少年手持长剑,寒光闪过,岭南刀匪的笑声凝滞在了空气里。

相关阅读
就,简单爱吧

“愿意做我的学生吗?” “你都教些什么呢?” “首先跟你示范一下,执子之手如何解释” 最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句话,心不觉又悸动了,情人节又要到了,这一年,又要独自度过了 总有些时候,渴望爱情,比如走在牵手的情侣身后,路过宿舍楼下听见的晚安,空间动态的比心亲昵……今年,我24岁,还没有过一次完整的初恋,现在,我大四毕业,校园恋爱的队伍已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四川4辆货车相撞多人重伤 事故具体原因是什么

四川4辆货车相撞?这是什么情况呢?为何会发生四辆车相撞事故,这事故的发生是否有人伤亡呢?事故具体原因又是什么呢?这次重大交通事故究竟是意外,还是人为呢?是否有司机醉

黑道总裁的溺爱小宝贝 如何在现实中经营爱情

毕业后不久,小莫就邂逅一个霸道总裁高冷,他们郎才女貌,干柴烈火,千里姻缘一线牵,很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没想到婚后的第三天,高冷就跑到公司加班,彻夜拼命,连续几天几夜不

农村最真实的恐怖故事,看完之后瑟瑟发抖

很多灵异事件都发生在农村,因为村里灯光比较黯淡,走在郊外的小路上会让你变得胆战心惊。那么你知道关于农村的鬼故事有哪些吗?你看过农村的灵异事件吗?1、早些年的时

哆日常65-购物2.0

芳芳与老汉的幸福生活 夫妻生活力不从心

芳芳是我们村一个很好看的小寡妇,但寡妇门前是非多,这话说的一点不假。丈夫死后芳芳嫁给了有钱的老汉,原本以为能开启幸福的生活,但人们担心的问题还是发生了,芳芳耐不

我不要剩下的尾巴了

我是你千百年前救的白狐, 几生性命,半生流离,全为你。 我随着你的味道寻到了你,战场上你指挥千军万马,踏遍尘土飞扬。听说苏家千金被你封妃,即将进宫,我便附到了她身上。而后与你拜堂,与你共携黄昏。看你从朝堂回来眉头紧锁,胸中烦闷。我只想要你快乐,忘记这世间烦忧事,于是命人建摘星楼,与你酒池肉林。为此,我背负了万世骂名又如何。我本就一只狐,我不懂什么天下之道,百姓民生,我只希望能给你快乐。于是你...

一个只喜欢直男的男生

一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阳光和煦。 小耳一如既往地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大三下学期的尾巴,离考研不足半年。 耳机里放着孙燕姿的《雨天》,每到下雨的时候,他总喜欢循环和雨相关的歌曲。嘴巴跟着耳朵里的音乐哼哼,向远处一张望,看到了最近有点喜欢的一个男生。 那个男生高高的个子,身材瘦削,戴着一副浅色镜腿的眼镜,给人很舒服干净的感觉。 小耳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可能是在不同的教室上自习,却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