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不恋竹马

2018-05-04 11:38:05 作者:品人生百味彡

《青梅不恋竹马》by 品人生百味彡

1.

身穿白色婚纱的女孩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挽着身边父亲的臂弯,缓缓地走向红毯尽头的那个男人。男人的眼睛在看到女孩的那一刻,便像是装了整个星空,那是他的姑娘,他等了二十五年,今天她终于为他穿上了婚纱。

如果四年前有人告诉张安,你以后会嫁给祁飞,张安一定会跟那个人说,去你的,我特么跟他是兄弟,一起穿开裆裤的交情,熟到我连他屁股上有颗痣我都知道,我还嫁给他,嫁给他继续当兄弟吗?

2.

张家和祁家是一个小区,一幢楼里面住对门的几十年的老领居。张妈妈和祁妈妈是闺蜜,当年祁妈妈怀孕四个月后,张妈妈也检查出怀有身孕。

“喂,红玉啊,有时间吗,咱们两家今天一起去吃个饭吧,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张妈妈给祁妈妈打电话的声音里满是兴奋。

“好啊,我们两家一个多月都没一起吃饭了,你是不知道,自从我怀孕了,我家那口子恨不得吃饭都喂到我嘴里,什么事也不让我做,就让我看看书,听听音乐什么的,我都快无聊的发霉了。”祁妈妈不知道,她抱怨的话语里潜藏着满满的甜蜜。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两家人来到居里香一起吃饭。饭菜是张爸订的,他们到的时候饭菜已经全部上桌了。

“襄襄,今天的菜怎么都这么清淡啊,你平时不是喜欢吃辣的吗,不用为了我全部换成清淡的菜的”祁妈妈小声的对张妈妈说。

张妈妈笑着没说话,看了一眼张爸。张爸给祁爸倒上酒,给张妈妈和祁妈妈倒上了饮料。

“今天我和襄襄请你们吃饭,就是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张爸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襄襄怀孕了”

“我说今天看你怎么红光满面的,原来是这么个好消息啊,恭喜恭喜。”祁爸说道。

“哈哈哈,同喜同喜”张爸满脸显现着初为人父的骄傲和开心。

“襄襄,太好了,还记得我们以前说过,要是我们两个的小孩是同性,那就当闺蜜当兄弟,要是异性,那我们俩当亲家吧。”祁妈妈拉着张妈妈的手说到。

“记得,咱俩十八岁就这样说的,不仅当闺蜜,还要当亲家,如今这个愿望快要实现了”张妈妈爽朗的说道。

3.

四个月后,祁妈预产期到了,顺产生下一个五斤八两的大胖小子。转入了普通病房里休息。

“红玉,谢谢你顺利生下了我们的孩子,你辛苦了!我爱你!”祁爸温柔的吻了吻祁妈妈的额头。

“老公,我们的宝宝怎么样,我想去看看 他。”祁妈妈声音还是很虚弱。

“宝宝在无菌温箱里,等你休息一下我们再看他好不好。”祁妈妈刚生产完,祁爸担心她太累,想哄着祁妈妈睡着。但是祁妈妈坚持要看看宝宝。

祁爸只得让护士把宝宝抱过来。看了宝宝之后,祁妈妈才愿意睡觉。

一个星期后后,出院了,祁爸邀请张家到家里来一起吃饭。

“老祁,恭喜你啊,晋级为爸爸了。”张爸护着张妈妈,拿着各种补品到了祁家。

“哈哈哈,你也快当爸爸了,快进来,你说说你,老是这么客气,来就来吧,还拿这么多东西。”

“哎,又不是给你的,这是给弟妹补身体的。”说完绕过祁爸,自己把东西放在了客厅。

张妈妈去祁妈妈房间里看她和宝宝。

祁爸亲手下厨,张爸打下手,做了一大桌子的菜。

“今天咱们两家在一起吃个饭,就是想让你们见证一下我儿子的降生,我给他起名字叫祁飞,希望他未来能够飞的更远,更高,对国家有所贡献,自己有所成就。”

4.

品人生百味彡
品人生百味彡  作家 普普通通的一个普通人,简简单单的一个大学生,爱文字,爱生活,如果你爱我,那你就是我爱的人。

青梅不恋竹马

相关阅读
余生太短,想被你宠着过完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绵长的夏季终究是过完了,转眼就进入了深秋,挣扎犹豫着,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向。 心血来潮在朋友圈晒了几张自拍,结果炸出了一大堆许久没联系的老朋友。 在我正喜滋滋地数着收获了多少赞的时候,突然受到了麦芽的私信。 “同居生活如何呀?” 有人说,看一个人是否过得幸福,那就看她是否比以前更爱笑了。 通过那几张自拍,我想麦芽一定是知道答案...

半小时农民

我住的城市不大,早以前更小,四方有青灰色的城门和城墙,是一座古老的小城,方圆不足五里。 后来,城门逐个被拆,门的遗址,成了墙体上一个随时有风呼啸出入的豁口。再后来,城墙上的砖也逐渐被拆了,裸出的土墙逶迤数里,似山脊。少了砖的庇护,城墙颓败迅速,经年的风雨侵蚀后,变得到处残垣断壁。孩子们在城内玩腻了,想出城,嫌城门远,可在就近的城墙上找个坍塌处,落了脚,攀登几下,就到了城外。 城外是广阔的田野...

“请问您是不是偷我们家土坷垃了?”

小野走丢的那几天,我暴露了自己不曾察觉的两大毛病。 1是疑心症 丢猫的第二天,我觉得已经把启事贴得铺天盖地了,业主群里也都发消息了,认识的朋友和邻居也在朋友圈里帮我刷屏了。那么小野就应该蹲在我家门口,最不济也得是我的视线范围,而不应该仍处于失联状态。 监控显示四点半它出现在车库,此后就没有踪影,一只猫是不能凭空消失的。 我怀疑小野被谁藏在了车库储物间里,就拿着手电筒挨个跑到别人储物间门口晃猫...

千万不要和胖女孩谈恋爱

此刻,一个名叫珍的女孩,正站在镜子前面拿着气垫认真地在脸上拍拍打打。从背后看,一件黑色的吊带裙包裹着她硕大的身躯,让人很有安全感。瞧,她在巨大的落地镜前进行专场维密秀,一会是蓝色波点裙,一会是玫红色长裙,自恋地转着圈圈,像个斑斓的甜甜圈。莞尔而笑,喜笑盈腮,各种笑的表情轮番登场。珍说,她的爱情生活,直到26岁才真正开始忙碌起来。在25岁之前,都没有和人约会过。异于常人的经历,听起来很窘迫,...

让我觉得最可惜的事

这些年我把拍老婆与别人做的视频,照片等等都保存在了这个私人相册里,可在一次手机系统升级后,这个相册就再也打不开了,软件不兼容这个系统,而开发商也一年多没升级这

那些藏在民谣里的人

2018年9月8日 阴 周六 我有一个梦,曾经做了好久的梦,藏在大浪滔天内心汹涌的深海里。 我是一个奇怪的人,那些绵长闹腾的电视剧,那些激进所能的搞笑视频,不过在我一笑间尔尔。 朝九晚五的生活,怎么说呢? 我怕那朝九晚五的生活失去了本真,于是我使劲地爬呀爬。 可是他们说,你要写通俗,因为你面对的俗人;你要写直白,因为他们不会过度用脑;你要热情,因为这样你才有一...

终老不归更

纪礼在吗?这是我常常问的一句话。

藏在心里的爱恋

不经意翻开写满心事的蓝皮笔记本,影又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朋友明,那个和她性格相似,很谈得来的男生,如果不是因为东,可能现在和自己陪伴终老的人会是他。 01 影在高中时就结识了东,那时班上好几个男生都围着影转,但影唯独对那个埋头学习不善言辞的东有好感,东会把影最头疼的数学易错题整理成小册子,一遍一遍讲给影听。 影发现东在讲题时话最多,颇像一个博学多才的儒者,能把晦涩难懂的数学题讲得通俗易懂,每当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