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法我医,天生一对

2018-05-04 14:58:03 作者:柚子牧

《你法我医,天生一对》by 柚子牧

图|堆糖App

琥大近日有个传闻,说法律系系草郑白溪和医学系系草姜祁在一起了,就于昨晚,草草相逢,四目对视间,天雷勾地火,干柴碰烈焰,一见钟情,私定终身。

吃瓜群众均一脸懵,问:医学院和法学院相隔甚远,而且两人平时也没什么交集,怎的忽然便遇上了?

01

晌午刚过,教室里最前排的小姑娘开始装模作样地咳嗽,约莫五分钟后,等教授出去了,便登时压低嗓子道:“各位各位,我听现场朋友透露,两系草的初邂逅发生在东区的便利店。还有啊,他们的定情信物也很特别,居然是根草莓冰棍。”

话音才落,立刻就有人接腔:“草莓冰棍?细说一下过程呗。”

那姑娘眼睛发亮,点头续道:“昨晚,我朋友去东区便利店挑零食,没过多久,她就瞧见姜祁进了门。高高瘦瘦的白净男神,持着冰柜里剩下的唯一一根草莓冰棍,笑得比谁都灿烂,我朋友正痴痴望着呢,孰料,眨了眨眼的空隙,郑白溪竟不知何时也挪到了冰柜附近,灼灼地紧盯着姜祁手中冰棍看。我朋友一直左右观察,担忧两男神会不会为支冰棍打起来,却哪里想到,郑白溪半个字都没说,姜祁便先朝他笑,邀请道,一人一半吧,如何?”

“一人一半,哇,也忒肉麻了。”

“你懂什么,系草谈恋爱的方式自然与众不同。”

默默听到这,我不禁由衷地佩服起同学们胡诌瞎掰的本领,笑意难憋之际,在笃定口罩遮脸功能强大后,终是肆无忌惮地扬起嘴角。

初邂逅发生在便利店?

定情信物是根草莓冰棍?

我俩肉麻兮兮地舔同一根冰棍?

扯你祖爷爷的淡。

02

我对郑白溪一见钟情没错。

但绝不是在昨晚,而是在上周。

也绝不是在便利店里,而是在校图书馆前。

众所周知,医学狗很苦,整天不是抱着厚厚的书硬啃,就是辗转奔波于各个实验室。

因此,在这等恶劣的生存环境下,找到灵魂伴侣的概率几乎为零。

期末考在即,哼哧哼哧复习到临近闭馆,收拾笔记本之余,再次想起自己单身的事实,我蓦地便有些烦躁。匆匆理好背包,和管理员阿姨打过招呼后,我幽幽叹了口气,五味杂陈地迅速下楼。

晚际蝉鸣聒噪,引得烦躁愈甚。

我忿忿地边走边抱怨,这破世间还有天理吗?我长这么好看,凭什么要打光棍?

直至郑白溪出现,方唰唰扫除了本系草所有的郁闷。

俊俏的男生谁不喜欢?

反正我第一次见到郑白溪,就十分心悦他。

巧的是,我朝他瞥时,他恰恰也回头瞥了我。

确认过眼神,都是刚结束晚自习的人。

03

我斟酌了会,缓缓开口:“兄弟,你啥专业的?”

我没料到,郑白溪的音色也非常优越,他一张嘴,我便酥了。

他答道:“法律系郑白溪,可暖可高冷,各项技能满点,考虑一下?”

……本单身贵族刚才的絮絮叨叨全被听见了,对吧?

出于丢脸,我下意识地抿住嘴,安静如鸡。

郑白溪却耐性极好,又重复道:“男朋友备选,考虑一下?”

相关阅读
心情低落无奈的句子 熬过最极端的时刻才会变得强大

有人告诉我,如果当你难过的时候,就出去走一走,看看广阔的天空心情就会好很多。可是一个人,根本不敢出去,害怕面对真实的世界,更加让自己不安。1、时间会慢慢沉淀,有些人

女人眼里的爱情,男人眼中的笑话

夜深了,蓬头垢面一天没吃饭的李玉关掉了刺激战场,退出了游戏,摸了把自己满脸的痘痘,看着满手的油,思绪终于拉回了现实。 看了一眼满地狼藉,无处下脚的房间,也瞥见了打开的电脑上没写完的稿子,才想起来那是自己老大今天介绍的私活,同时也可能是自己未来三个月生活费的唯一来源——就这么被自己丢弃在角落里一整天,李玉有点后悔自己今天任性一整天不管不顾地玩游戏。 李玉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有点多,每一件都压的她喘...

棺材铺/杨光举

1 胡四的棺材铺算不上店铺,只是个敞棚,在一块平地上挖四个深坑,栽四根木桩,木桩上搭几根横木,用铁丝捆牢扎实了,三面蒙上篷布,上面安了三架木梁,盖上石棉瓦。看上去像个瓜棚,却又有瓜棚比不得的体面。胡四放了一挂鞭,请村里几个帮工喝了酒,向全村宣布:胡四棺材铺开业了。 胡四是农民身份,职业木匠。十余年里,从背着斧、凿、刨、锯一类的木工家什走村串户做家具,到在歇马木业社做职业木匠,几乎都在刨花里游...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一个月前,一位不知名的网友在我微博上留言:秋先生,请问,一个平凡的人怎么才能成为名人,因为我希望自己成为名人。 我回复:我不知道你说哪方面成名,如果你想成为名作家,那么你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和阅历,这是成名的先决条件;如果你没有丰富的知识和阅历,那么你必须足够聪明,你看李敖,那叫语不惊人死不休;如果你不够聪明,那么你必须本色,你看“旭日阳刚”,那叫农民工的本色;如果你不够本色,那么你最好装蒜,...

给的再多,不如懂我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晴转小雨 文|doctor二哈 每一次打开uc浏览器就跳出了这句话它愿懂亿人心在爱情世界里我不想懂其他人只懂你,就好 01 “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请原谅我的浅薄,我一时想不起这是谁说的话。如果我想起是谁说的,我也一定会笑话他,不懂爱情。 在爱情里,我认识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何曾见过分久的合。 “相爱容易,相守太难。”这是多少朋友成为前任后...

逐光

难道,她也喜欢我吗?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林书淮手一抖,直接把鼓槌丢到了地上。

小胡结婚了

进了五月份天气变得热了起来,可不管天气是如何炎热,都无法阻挡人们追求幸福的脚步。前几天在公园无意中看到了正在拍婚纱照的一对小新人,正是午后,可他们依然摆出最好的状态,在摄影师相机里留下最美的画面,他们幸福的样子可真好啊!这也不由使我想起两个多月前我最好朋友小胡的婚礼,那情形历历在目,就好像刚刚发生一样。 大约在两年前,小胡和他的爱人小苏才认识,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再到相恋,这两年的时光承载了他...

那段兵荒马乱的暗恋

文 董小华 原创 [一] 都说,暗恋,是最惊心动魄的事,暗恋,也是最细水长流的事。 我的青春,仿佛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无尽的暗恋之中过去的。那些美丽而又酸涩的日子,是真真切切刻在了我生活的轨迹中,融化在了我的骨血里面。 由于当年的无比小心的藏着掖着捂着这些心思,我的这段暗恋啊,天知地知我知。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我的记忆也慢慢褪色了,有时已经不是很能够记清楚那些过往了。到有一天我也全部忘掉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