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人格

2018-05-10 10:58:16 作者:二衿

《不完美人格》by 二衿

1

我不是个好人。

凌晨两点零八分,黑暗像捂在脸上的一块抹布,令人窒息,又带着这个房间里日复一日让我厌倦的味道。外面,微弱的光线透过窗帘缝隙,从衣柜上扫过,留下破碎的光影。我欠起身子,看着身旁熟睡的男友,给自己下了个定义,假装用王家卫的风格。

秦子豪睡着的样子格外人畜无害,让我内心的罪恶感又加重了几分。

我劈腿了,三个月前。理由?没有理由。

感情里百分之八十的理由,说白了,都是借口。事实上,我们仍然像三年前刚刚同居一样,我在早上八点准时备好早餐,牛奶鸡蛋,一个清炒,然后两个人各自上班,他是人前指点江山的工程师,我是台后手端咖啡,看似惬意的杂志美编。晚上七点,我进家门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标准的四菜一汤,标配总离不开番茄和西兰花。

唯一的区别可能是当年在床上翻云覆雨的两个人,如今都像极了例行公事。结束之后,我去洗澡,他继续翻身下床打游戏。

枕着这夜晚,我抬起手,指缝轻轻穿过他的头发。

我永远爱你,可我不能永远忠诚。

秦子豪身体微微动了动,好像很享受这样柔软的抚摸,他低声喃喃:“爱你,珍珍。”

我愣了一下,勾唇笑了。

我觉得这声“爱你”比以往秦子豪说的任何一次都有趣。可能因为珍珍不是我的名字。

2

周五下班,我在附近的商场换下修身得体的连衣裙,带上帽子和口罩。刚从厕所走出来,就被冲上来的人抱住了腰。

“姐姐,我好想你。”

裹着少年音的呼吸轻轻拍打在耳边,搔得耳后阵阵发痒。我不顾周围人头攒动,侧头吻住他的嘴唇。

柔软,清凉,没有惹人厌恶的胡子碴。

我突然想起了十七岁那年的初恋,也是这样的感觉。那个少年高挺的鼻梁上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干净白皙的面庞更衬出红润的嘴唇。他笑起来的时候,阳光会跳动。

那个时候,没人做值日,他就默默上去擦黑板;班里有哪个女生被外班欺负了,他第一个就站出来。

更重要的是,年级第一的永恒光环,在高中时代,十分具有革命意义。

我曾经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完美。

直到我们第一次吵架,他把能摔的东西都摔了个遍。最后,他拿着美工小刀指着我,而我还愣愣地盯着地上稀巴烂的笔盒。这才想明白,为什么他的东西十天半个月就换一次。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周围每天都充满新鲜物品的他,是因为过于有钱。

所以你看,这世界,完美?不存在的。

“姐姐,你想什么呢?好不容易出来陪我,不许走神。”

身边有人用脸蹭了蹭我的肩,我这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知道我走神不是因为在想你?”

我暧昧地冲他挑挑眉。

“少来了,我姐都跟我说了,再过半年,你该跟那个什么秦子豪结婚了吧?”

二衿
二衿  作家 二(èr)是很傻的二。 衿(jīn)是悠悠我心的衿。

女二号的爱情故事

睡美男

不完美人格

彼得潘的秘密

相关阅读
藏在心里的爱恋

不经意翻开写满心事的蓝皮笔记本,影又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朋友明,那个和她性格相似,很谈得来的男生,如果不是因为东,可能现在和自己陪伴终老的人会是他。 01 影在高中时就结识了东,那时班上好几个男生都围着影转,但影唯独对那个埋头学习不善言辞的东有好感,东会把影最头疼的数学易错题整理成小册子,一遍一遍讲给影听。 影发现东在讲题时话最多,颇像一个博学多才的儒者,能把晦涩难懂的数学题讲得通俗易懂,每当班...

两地分居让夫妻关系恶化,感情将会逐渐淡漠

李茂和小欧是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两个人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李茂要到外地去工作。所以两个人就此分居了,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为了生计,两个人就这样分离

其实我也在你身边瞒着所有人爱了你四年

文‖竹英的小世界 我想校园里美好的爱情,莫不过于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了。 1 毕竟大多数人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却不喜欢。 有一天欣悦告诉我她脱单了,我本着好奇去问她,“快说快说,是什么样的浪漫邂逅打动了你这个大美女。他是什么样的人?” “没有浪漫,就这样在一起,我们以前就认识了,比我差吧。” 我差点没把双下巴掉下来。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所有的男朋友都比我差,那样我会比较有...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1 年少时,总是在生活和梦想中徘徊,多少人为了生活放弃了梦想。为此我们痛苦,难过,纠结,甚至质疑这样的生活意义是什么? 昨日有人问我:“无戒,人为什么不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是要在这操蛋的生活里不停的妥协。”曾几何,这个问题,我也一遍遍的问过自己。那年,放弃上大学,出了社会,每日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不停地奔波。 白天在公司里上班,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货,生活里除了苟且,还有失意,生活并没有因此...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但我们再了没有以后了

01 曾经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棵树爱上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棵树,我问她然后呢,她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开始就是结束。 漠漠从梦中惊醒,手指触到眼角的泪珠。她以记不得这是第多少次了。她想他,这种思念渗入骨髓从指尖蔓延至全身。 她想起那天送天佑回国,在检票口天佑搂着她她哭的稀里哗啦,他在走之前把冬天需要的暖宝宝、保温杯、棉拖鞋都给她准备好了,他还说一个人住别委屈了...

早曰神人与我

早 早国姬罗山脉住着盘神与纪明神。二神远离神都而居,为追求自由摆脱了仙官之籍。神明降旨,令他二人在姬罗兼任着土地神,管着一方百姓。再怎么说,身为神仙也要护佑着信念着自己的黎民百姓。 早之国是命神大人一人掌管,下领千百神仙管理这一方神仙之国。命神大人身自无尽春秋中诞生于一黑漆古木上,无人知晓,命神大人生命有多长。千万年来,凡人与神仙为命神修建了一座百国中最为庞大的宫殿,名曰衍洛帝宫。其名意为万...

爸,他买得起房子了

我低头绞着手,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可看见自己身上那条穿了三年,已经开始褪色的牛仔裤时,竟什么也不敢说。

不能承受的喧嚣之重

窗外时不时传来轰轰的摩托车飞驰而过的声音,混杂着街道上行人的吵杂声、野狗的乱吠声、摊贩的叫卖声以及促使着马路对面的广场上那一群跳着交际舞的大爷大妈们缓慢而富有节奏的摆动着身体做出各种各样看上去似乎已经根本就不适合他们这个年龄的人该做出的高难度动作而从那破旧的低音炮里放出来的农业重金属音乐伴随着这座海滨城市冬夜里吹来的湿润而有些微冷的北风,我的头脑在这一瞬间----在这间只亮着一盏台灯却足以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