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2018-05-15 13:18:07

爱情

文 | 江小T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by 江小T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青春年少的日子,也有兵荒马乱的时候,做不完的作业,睡不醒的觉,一个哥们被高年级打了,最郁闷的是,隔壁班的那个女孩身边,好像出现了一个并不那么帅的男孩。

-01-

最近工作上很忙,看朋友圈的次数也就少了很多,加上微信好友日渐增多,我经常错过很有好友的动态。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平常不怎么爱发圈的朋友然然突然晒出了自己和男友照片。

看到照片上然然的男朋友,我突然想起了大学那会然然跟我说的话。那会我跟她说,要她不要总是宅在宿舍,要多出去参加一些活动,早点找到男朋友。

然然当时对我的话不以为然,她说:“为什么一定要谈恋爱,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啊!而且我才不会随便找一个人谈恋爱,对于爱情,我是充满着无限向往的,如果不是我心怡的那个人,我是不会随便谈恋爱的。”

-02-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电影《大话西游》里面的这句台词,满足了大多数女生对爱情的向往,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没有谈恋爱之前,我们都幻想着自己未来的另一半是个盖世英雄,我们一直在等着,等着属于她的盖世英雄架着七彩祥云来娶她。

我们觉得,未来的男朋友一定要无所不能,什么都会。在生活中还要对我们无微不至,就像江直树爱袁湘琴一样地宠爱着她。

我们可以有很多缺点,比如说,没事爱发脾气,不爱运动,好吃等等。我们通常喜欢把自己的这些小缺点称为可爱。

可是我们未来的男朋友,是一定不能有这些缺点的。吸烟喝酒打牌这三样是万万不能有的,算是红牌,一旦发现,直接pass。

-03-

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真爱嘛?对于这个问题,我一直挺疑惑。

现在的人都喜欢用相亲来解决终身大事,因为相亲比较省事儿。把双方的条件往台面上一摆,再互相看对方合适,这事儿啊,也就成了。然后就各回各家,准备结婚的事情去了。

以前我问我妈,相亲一次见面就可以决定终身大事嘛?如果后面相处不愉快怎么办?

我妈说:“这日子啊,还不是一天天过出来的,刚开始没有什么感觉,相处久了不就有了。这个处夫妻啊,就是将爱情处成亲情的一个漫长的过程。你要处好了,这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要是没有处好,就会出现很多争吵,那些个离婚的人啊,就是没有处好这个过程呢!”

那会年纪小,想不明白这么深奥的问题。现在慢慢大了,也就能一点一点地想明白了。

-04-

公司有个男同事,去年十月份开始谈的恋爱,今年三月份就听说他要结婚了,而且他未婚妻啊,已经有了。

不得不感叹,节奏确实有点快了。一年内完成了结婚生子两件大事,也是挺厉害的。

有一次和朋友小文聊起这个事,听完之后,他点了点头,表示非常理解。他说:“在该结婚的时候找个自己不讨厌的人结婚生孩子,没错啊!”

我反驳他说:“那难道就不等那个自己喜欢的人了嘛?”

小文说:“在现在,遇到一个你喜欢而又刚好喜欢你的人,真的太难了。有时候,你可能等一辈子,那个人都不见得会出现在你的面前。过日子嘛!和谁过不是过,只要不讨厌就行了”

-05-

我们一直对另一半充满各种美好的幻想,可是有一天,当我们发现,其实另一半,他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那个时候,我们会觉得失落,会觉得不甘心,甚至还会有点想分手……

江小T
江小T  作家 热爱文字,喜欢交友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我既可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公众号:大H和小T个人微信号:JT1179欢迎广大文友骚扰~

亲爱的,别再为了那个不爱你的女孩做傻事了!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生活需要仪式感,但也不要太过矫情!

所谓的“安全感”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相关阅读
爱情里得来不易的,是自己。

那时候的安莫心里想的是,得来不易的东西,不仅只有爱情和生活,还有自己。 一 安莫抱着一束红玫瑰,站在车流不息的街道,她流泪了。 但不是因为感动,尽管她前面跪着的是她爱了很久的人,诺顿。 “嫁给我吧,安莫!”诺顿脸上竟然有一丝的害羞。 在一旁帮助诺顿求婚的朋友在起哄,忙着在拍视频发朋友圈,“嫁给他,嫁给他!安莫快答应他!” 安莫那一刻的心里,是空荡荡地有一个钟在有规律的敲打。 “嫁给你,但你还...

母亲节,我想说说父母的爱情

孝亲敬长,本应是我们从小就应该拥有的美德。而对于那一位伟大的母亲的关心和爱护,更应该是每天都做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于是在母亲节,这个用来专门给母亲送祝福的日子里,千千万万的儿女们纷纷买花献礼。其实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而今天,我不说母亲节的那些事,而是说说我母亲与父亲的爱情。没有他们的相爱,哪有我的存在! 据我所知,我的父母是自由恋爱的。那时候...

初恋之后,遇见爱情

“顾林澈,我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淘气”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说分手就行。” “爱上我没?” “喜欢就不要光看着了。” “你还能坚持吗?” “我们分手吧” …… 回忆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我们这些动了情的人,然后越收越紧,直到敛去你所有生气。 01.杨东煜,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爱情是件很让人无措的东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松手。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宅男的爱情

“谁说宅男没有女朋友,游戏就是他的女朋友。如果有一天宅男不想玩游戏了,他立马通过游戏找到了新女友,不,找到了媳妇。” 1. 慧亮是个宅男,货真价实。 宅男世界里面最常见的物品:碟。 慧亮的床上全部是碟,分两种,游戏类和动作类。只要你能想得到的,他全有。 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出宿舍门,以同一个姿势坐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醒着的时候,他坐在那里;睡着的时候,他还坐在那里。要不是偶尔能听到他嗑瓜子的声...

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不存在的女人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弗朗索瓦丝萨冈 我浓重的烟气逼醒了正在梦着香草巧克力冰激凌的梦的小曲。 窗外风大的很,吹开了好几次窗户。 “你不是不抽烟的吗?你这一夜都没有睡吗?“你不累吗?”她醒后,并没有因为我烟气而厌烦,反而这一连串的问句融化了一夜忧愁的我。 我并没有回答她的这些问题,而是说:“出去散散步吧。” “外头有很...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

1. 这几天被先生认真看书,搞题海战术的情景感动了。先生报考了一个证,从报考的那天起,就买了三本厚厚的书认真的看起来。结婚到现在八年了,见过先生为了考证看书做题的许多场景,独有这次让我感动的有点想流泪。 平时先生上班忙,没时间看书做题。回来休假几天,一个小小的手提包里面还装着厚厚的一本书。周末儿子不用去上学,早上当我和儿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先生已经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的看起书来...

初恋之后,爱情的模样

01.分手之后,永远不可能再如初见。 我听过很多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的说法,可轮到我自己的时候,一切就是那天上的浮云。 大三那年,祜漾和她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拉着我在“喧嚣酒吧”喝了一夜的酒,她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和鼻涕一齐往外流,丝毫不顾形象。 她有些微醉,一脸痛苦地跟我说:“他居然更我…跟我说分手…分手后还是朋友…他居然拿分手后还是朋友的鬼话来忽悠我…” 我满脸狐疑,难道这样的结果不好吗?...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爱情】原来地久天长,只是误会一场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晴 想要不会食言的爱,如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爱情第五问:她都走了,为什么你还不甘心放手? 又是熟悉的星期三,天空没有想象中那样铺满云彩,天气却是一如既往的爽朗,被空气紧紧拥抱的我,总有一种久违的惬意。 “别哭了,别哭了。” 我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边拍边安慰着她。 表面上看着是一幕感人至深的苦情戏,其实我内心里非但没有一丝怜悯,反而有一种道不明的惬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