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电量耗尽之前

2018-05-16 20:18:04 作者:雾色下的朝天门

 

《爱在电量耗尽之前》by 雾色下的朝天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不再害怕身边的另一半不在你的身边,不再替你挡风遮雨,没空陪你笑看细水长流。彼此的关注点早已不在对方的身上,因为我们都有了更好的替代品,一种虚拟而又真实的网络世界,一种让你、让他的内心世界更为充实的产物—手机。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省略风花雪月的浪漫,跳过油盐酱醋细微繁琐的日常生活。这这个世界里面,我可以广泛交友,我也可以只选择我喜欢的人交谈,我可以直接屏蔽我讨厌的人。我想展示自己的生活又或者我想展示我想给你看的生活。

我可以点开头条,去了解今天全世界乃至宇宙星空又发生了什么大事。也可以看看娱乐八卦点评八卦跟帖吐槽。我也可以看着小说,看着电视剧综艺节目来娱乐放松一下。我还可以一边干家务一边听歌听相声,两不耽误。

还有我可以足不出户就点开购物网站,让自己每每轻轻一按就就如同开启了幸福的大门。直到刷爆信用卡也无怨无悔,我动作潇洒的分期付款来填满那永远缺一件搭配的衣柜和空虚寂寞的鞋柜、包柜。

现在出门购物、看电影、ktv,甚至是街边大排档都可以手机支付。一机在手就可以解决衣食住行,旅游购物,寓教于乐。当今社会谁又能离得开手机,谁又能不沉迷其中?

只是这么好的产物有的时候也会生硬的隔在人与人之间,只有着机器的冰冷。因为它不会在你不舒服生病的时候悉心照顾着你;不会在你有心结郁闷至极的时候开解你;不会在你真正落魄的时候上前拉你一把;不会替你的另一半紧紧的把你拥在怀中。

它不会代替的了朋友面对面坐在一起高谈阔论,秉烛夜谈的氛围。不能帮你生儿育女,照顾老人。不会成为你的替代品能跟孩子有珍贵的亲子互动时光

可是即便是这样,它仍旧是在生活中占到了极重的位置,一人一机的我们,用无数的手机网络也织起了一张网,筑起了一面墙。

《爱在电量耗尽之前》by 雾色下的朝天门

当代人总是很焦虑,很多时候我们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一路都没有尽头。可是有多少人会暂缓脚步去想想终其一生我们到底在追寻着什么?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究竟失去了什么?

也许我们会偶尔的拷问自己,然后还是无法卸下重重的行囊,稍事歇息就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没有时间去想想这一切是否值得,一路过来,心中所想是否早已如愿,还是入错了行,行错了路,迷航了。

现在我不会因为另一半的喜怒哀乐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不会因为两人之间的小纷争而心烦意乱寝食难安,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因为我好像只要拿起了手机一切就还安好。我不会因为两人又发起口角甚至是激烈的矛盾而感到难受,但是我会因为出门忘拿手机,电量不足而感到恐慌,心绪难安。好像没有了手机我什么也干不成,我跟外界失去了沟通和联系。

我还是很怀念那个纸笔通信的年代。在那个流行笔友的年代,我跟我的笔友们用信件交流着,彼此谈论着学习、生活、理想、未来,单纯而美好。一周周的等待,一笔一画的守候,字里行间我们建立了友谊。虽然自始自终我们也没有见上一面,但是用文字建立的友情好像更有坚实深厚的感情,让人很是难忘。

直到现在我还保存着我与先生的所有通信,却没有保存我们之间的任何邮件。纸张的信件好像被赋予了生命,更有灵魂和感情。那是他为我写下的最美的情话,不是无心敲击出来的,而是他执笔写下的,也许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执念吧。可是我偏偏认为这样更有质感,更有分量。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好像也不过手机的魔咒,面对最多,倾诉最多的还是自己的手机。它就是如此的润物细无声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渗透到了各个角落,方方面面。等人的时候,等车的时候,电梯里面,带孩子的时候,吃饭聚会的时候。一会儿不见,每个人都好像手会痒起来,随时都会掏出手机亲昵一番,即便跟你对话的人就在你的对面,或者是躺在你的旁边,你依然选择的是面对你的手机,与之隔绝。

《爱在电量耗尽之前》by 雾色下的朝天门

雾色下的朝天门
雾色下的朝天门  作家 对自己的评价就是有点神经兮兮的中年妇女,喜欢写中年妇女的粉红色回忆录。善于从不同的角度与视角去观察这个世界,脑洞深不可测。特立独行、不拘一格是我的风格。你可以不喜,但我不能不一吐为快。欢迎加我的微信号:thaiguojingjing123

爱在电量耗尽之前

相关阅读
闺蜜老公强悍征服我 和他在浴室缠绵一夜

闺蜜邀请我去她家做客,说她老公想见见我,因为她结婚的时候我因为出差没有参加婚礼。为了弥补那次缺失,所以我特地打扮了一番就去赴约了。到了以后我见到了一个长相帅

打开笼子

李应抽了几口烟,瞬间他就笼罩在烟雾中,仿佛自己被点燃了。他慢慢吐出一口烟,思绪拉回到了年轻时。

心中的那片橄榄绿

现在,我们已经订婚,六个月我们将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融为一体,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一点桐花江南色

老人一来,村里就闹出各种幺蛾子,所以他被下了命令,三天内收拾好东西离开。

许太太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上司不看好我总是针对我,自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

人都是需要鼓励的,但是自从来到这个公司,我就一直受到打击,原以为进入一家新公司能大展宏图,可是现在我的自信心已经完全没了,遇上这样一个上司,我表示很不幸运。我才来

致未来的男朋友,我现在很恨你

我亲爱的男朋友: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就表明,我已经承认了你的身份,也已经决定把你放在我未来的规划当中。我希望,这个时候的你,也是如此。否则的话,你就死定了。(两眼放光) 我从小就是大人们口中懂事听话的好孩子,可是我的内心其实一点也不希望自己懂事。我也想活得自在一点,也想有一片自己可以为所欲为,却不担心天塌下来的小天地。我希望你会是我的这片小天地。当然,这个不代表着,我不会珍惜你对...

我想把你带入梦里

(一) 那一年六月,她考完了高考。她一直记得,故事的一切,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六月的H城已经渐渐进入暑热状态。等成绩的过程是辛苦的,闷热的天气是难捱的。但是,这都阻挡不了她急切投入玩乐之中。 她早早做好了安排。虽然已经尽力克制,但是欣喜的表情还是难以掩饰地出现在脸上。她的父亲是个读书人,性子静,最见不得她浮躁,她考前一直平淡自持,对于她考后的放松,父亲头一次表示了理解。 今天和朋友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