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姐的婚纱店

2018-05-17 09:14:04 作者:司恬小丫

《王小姐的婚纱店》by 司恬小丫

【1】

梨花街的尽头左拐有一条叫巷道叫梨花巷子,路不是很宽,有民宿小店也有住家,一眼看去花花草草摆放的也不整齐,王小姐的婚纱店就开在这里。

“你好,欢迎光临。”

推开那扇木门的一刹那,你会听到一个女子的声音,伴随着的还有离门最近的那棵梨树,个头不高,花开的却很好,洁白的花色,嫰绿的枝叶,连带着那些被用心摆放的白色纱裙都多了一丝香气。

见有客来,女子站起身,步态轻盈,端起那绿色水壶倒好一杯茶水放在桌面上,然后又回到了自己刚刚坐的椅子上。

这间店已经开了有三年多了,起初为人所知的是店里那不同别家寻常美的婚纱,日子久了,比衣裳更让人好奇的是那个很少出门除了每个季节出一种新式样的婚纱,其余时间只把心思放在修剪花草上的老板娘。

外人都只听说老板娘是个在苏州城长大的姑娘,对这城市的一草一木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大学毕业后便安心回到了这里,开了一家店,虽不忙碌,也不得几分空闲。

街坊邻里的大爷大妈都爱叫她“秋梨”,每每提起她,神色都像极了提及自家孩子时的慈爱,饭前饭后,也总爱拎些新鲜蔬果来看看这个整日倾心于白色布料间的姑娘,聊几句家常。

也有老阿姨想把自己儿子介绍给她的想法,都被秋梨婉拒了,她只是浅浅一笑,挽起衣袖开始裁剪手中的那块布“阿姨,我有男朋友的。”

话音一落,阿姨的面上有些惊讶“那他在哪儿呢,咱们门挨门住了这么久,除了那些来定做婚纱的姑娘,我可从来没见过还有谁来过店里啊?”

秋梨再不多说什么,转身走进里屋,出来时手中多了一双蓝色布鞋,“刘阿姨,这是给您的,前些时间就做好了,春天来了,穿布鞋走路不累脚。”

【2】

秋梨的小店里常年摆出11套不同风格的婚纱,外人看不出什么门道,只当是一个女子独自一人开一家店没空打理更多了,直到有一天巷子里住进来一个老人,晚间散步路过“王小姐的婚纱店”时,只是一眼便看出了个中玄机,只见他一言不发。

隔日,老人又来到门前观望,秋梨和往日一般起早正在给门口的那几盆花草洒水,只当老人是路过,便出声问了句好“大爷,早上好啊!”

“姑娘,你这店里的婚纱有趣的很啊!”

心下虽有些诧异,可秋梨还是有礼的问了句“您,看得懂它们?”

“我能进去看看那裙摆上的绣花吗?”老人岔开了话题,梨落顺手已把洒壶放在架子上,为面前带着几分兴味的客人推开了门,刚想与人聊些什么,心里突然想起厨房里还煮着红豆粥。

“您先慢慢看,我去看看我的早饭啊。”

老人本是把视线都锁定在面前的衣裳细细琢磨中,闻言再看早已迅速走出正厅的姑娘,不由得笑出了声“这样的个性,整日待在这里,倒也是沉得住气。”

宋姚宽《西溪丛语》卷上语:“牡丹为贵客……梨为淡客。

在他看来,现在的许多小孩都渴望着去更远的地方追求自己的远大理想,很少有人愿意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绣一朵花做一顿饭了,其实也不必说别家的儿女,自己膝下的几个孩子如今又有谁是留在这座老城的呢?

店里的十一套婚纱,几乎全是手工制作,闹市上满大街店铺的吆喝声中,谁又能想到还有人把当下每一刻的光阴都悉心安放。

“王小姐的婚纱店”里的每一件衣裳,都是自顾自散发着的梨花香。这是一个年轻女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

【3】

“大爷,喝完红豆汤吧。喝完再看啊!”

老人接下温热的碗,白色的瓷面上烙着几朵青色的小花,搭配着碗里正散发着香甜的浓汤,单单只闻着都会让人食欲大涨。

一碗见底,老人白手拒绝了秋梨再给他盛满的热情,擦了擦嘴角,背向沙发上倚着,“你这红豆熬的可真不像你熬的,哈哈~”

“和那婚纱上的绣花一样,都是我姥姥教的。”

相关阅读
夫君莫上淡粉楼

“我脸色本就苍白,我的主人好生懒惰,未曾给我上色。”我答的理直气壮。

手把手教你挽救婚姻,帮助你们破镜重圆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想要婚姻生活一直幸福下去你一定要学会包容理解对方,千万不要起冲突,不然你是不会幸福的。万一婚姻破裂了,你知道该如何挽回吗?1、避免冲突。

别指望他爱你

1 阿琼最近分手了,因为吵架的时候男朋友从来不会先低头,每次都是阿琼生够了闷气,先打破两人之间僵持的状态。 开始的时候,情意正浓,阿琼并不在乎自己先低头,可是次数多了,心里难免犯嘀咕,这个人是不是根本不爱我,所以宁愿看着我生气,也不愿放下身段来哄哄我。想到两人在一起时的甜蜜,阿琼压制住了这个想法。 但这个想法来过了一次,它就知道了路径,很快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最后,阿琼坚信男朋友...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有人控制了,不认识~我的员工都在,我腿都软了 @动情的小黄瓜:我来帮你控制 @灬心丶殇灬:找个人远程控制,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别样的刺激

双宋蜜月地-西班牙 | 从吉普赛到地中海,每个都冒着粉红泡泡

“某一天/你就像梦一般向我走来/动摇了我的心/让我感受到了命运的存在” 《太阳的后裔》的主题曲《Always》里面的歌词,似乎就是为两人量身定做的。在10月的最后一天举行婚礼,他们对望、牵手、整理头纱,嫁给爱情~ 度娘依然是很有灵性,快速地更新了两人的关系。如今已经从情侣升级到夫妻啦! 搜索图片的话,也会飘粉粉的桃心哦! 话说回来,双宋婚礼过后,都在猜,他们会不会去希腊度蜜月,扎金索斯沉船湾...

解救处在离婚边缘的婚姻,是一门夫妻必修的学问!

有些夫妻或许是因为一件严重的事情,让彼此站在婚姻的风口浪尖上,如果你们处在离婚边缘缓和关系是一门学问,做好了你们两个人可能都会成长。1.不要天天围着你的老公转

迷路,麋鹿,秘录

我不喜欢齐行,在遇到他的第一天开始。

你愿意让谁做你的低能儿

(一)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刚一出机场大厅,哈尔滨夜晚的冷空气就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深冬的哈尔滨在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 出租车停在了他熟悉的小区门口。小区旁的公交车站,有几个年轻人跺着脚呵着气等待回家的公交车。 “跟一年前的自己一样。”他想。 他曾经居住的这个小区,是南北通透式布局,一到了风大的季节,这里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风口。凡是经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迎头刮来的大风噎得喘不过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