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对不起,少年,我跟大叔走了

2018-05-17 11:08:03 作者:淡淡风浅浅光

编号:1226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大赛

文/淡淡风浅浅光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对不起,少年,我跟大叔走了》by 淡淡风浅浅光

好久不见,你好吗?

01

林晓握着杯子,眼神在桌子上游离,又或是看看手机。就是不敢抬头看对面的人。

她日思夜想,总是出现在梦里的人,现在就坐在自已的面前,自已却没有勇气看看他。

不知道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过一段感情或是几段感情,那个姑娘是什么样子的。

林晓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想问,但都淹没在穿过喉咙的酒。

而肖然坐在林晓的对面,直直的看着林晓,仿佛要在她身上看一个洞出来。

曾经,我们一起学习,互相激励,说着要考一所大学的姑娘。最后却一声不吭,一走就是三年,跟他断了联系。

高考前一个月,她说她要回家备考,只留下一封信给他,信中告诉他好好高考,要考出一个好成绩,他们还要上一所大学呢。她说高考后我们就见面。

然而高考结束,她就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联系方式也都换了。

她离开了,离开了她的家乡,她的学校,离开了她的萧然。

那现在她是什么意思。

肖然的眼神疑惑、愤怒又带着一点温柔。

02

高考前一个月,林晓给肖然写的道别信,信中并没有说她离开了。她希望他好好加油,考上他们曾经约定一起上的大学。

她边写边停,边写边哭,一封信写了一天,眼泪滴在信纸上,湿了一张一张的信纸,她换了一封又一封。

信写好后,林晓来到厕所,洗洗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已,想到肖然,肖然,我的少年,我不能见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参加高考,带着我们共同的梦想。

几天后,林晓就离开了,那一天没有阴云满布,没有小雨绵绵,阳光很好,最美的家乡、最美好的肖然、最美好的爱情都留在了她的记忆里。

命运我们终是敌不过的,我们能做的只有接受、改变或者离开。

其实林晓的身体从高三那一年开始就渐渐不行了,她自已能感觉到,她去问她的妈妈,她妈妈才将这个深埋在心里十几年的秘密告诉她。

原来林晓是有遗传病的,越长大身体就会越虚弱,越难受。

自从知道了这个事情,林晓就常常发呆,要不就是上课看着窗外发呆,要不就是吃饭的时候发呆。

林晓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肖然察觉到她的异样,问她,她就说高三压力大。这时候肖然总要摸摸她的头,说,傻瓜,别担心,我们会一起考上大学的。

林晓看着眼前的大男孩,就转过头去,不让肖然看到她的眼泪。

林晓很想多陪陪肖然的,可她身体实在是不行了,撑不下去了。她要离开了。

03

我们之间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林晓在搬家之后,就住进了那边的医院。为了林晓,家里半生积蓄都花完了。

“女儿,对不起,妈妈没想到还是不够。”

“妈妈,我不想治疗了,让我去外面走走吧。”

淡淡风浅浅光
淡淡风浅浅光  作家 想做一个温暖的人,温暖自已,也温暖你。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对不起,少年,我跟大叔走了

相关阅读
什么才是性福生活的调剂品

性 。对于男人来说是致命的吸引在成年男人的潜意识里,每7秒钟,就会闪过一个与性相关的场景。男人对性的渴望,从每7秒回忆一次的频率就可见多重要可现在年轻人男朋友

寸铁千元征文 【校园暴力】再也没人能欺负我

文|魏安 参赛编号·036 01 他们为什么要把脚踩在我的身上? 可能是因为我上课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吵到他们睡觉。 可能因为我下课没听到他们呵斥,反应迟了两秒。 可能因为我上学路上遇到漂亮女孩,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可能因为我放学害怕的走不动路,到门口少跑了几步。 我专门去图书馆查过资料。书上说,人挨打的时候要用手掌护住自己的后脑。双臂盖住太阳穴,夹紧。膝盖并拢,弯曲后收缩。护住自己的腹部...

我的“撩汉”法则(上)

【说在前面】: 最近有不少读者反应, 说写的故事都太悲伤了。 Emmm...该怎么说呢。 我毕竟是个抑郁写手,不是婚庆主持啊这些朋友!! 但我也觉得有点道理,毕竟抑郁症患者的世界里,喜怒怒怒怒怒怒怒哀哀哀哀哀哀哀哀哀乐都有嘛! 终于,在所有私信中,我攫取了一个可爱抑郁妹子的恋爱故事。 权当给这个文集冲冲喜吧~ 【正文】: 我要说一个抑郁症患者谈恋爱的庸俗故事。这是一次“套路”和“真诚”的较量...

说一下羞羞的时候有人在旁边

前一天我发了一个在火车上的故事,有人说我是性幻想,看小说看多了,还有人顺要求留下坐标,在这里我说明,我没有性幻想,我们两口子就这样,玩的开,我们俩开放程度让你们羡慕,

四川4辆货车相撞多人重伤 事故具体原因是什么

四川4辆货车相撞?这是什么情况呢?为何会发生四辆车相撞事故,这事故的发生是否有人伤亡呢?事故具体原因又是什么呢?这次重大交通事故究竟是意外,还是人为呢?是否有司机醉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有人控制了,不认识~我的员工都在,我腿都软了 @动情的小黄瓜:我来帮你控制 @灬心丶殇灬:找个人远程控制,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别样的刺激

危险“爱情”

作者:夕颜 曾经一直认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于没有。后来越来越明白,很难,很难,再拥有全部。 相识 北京,阴天,大雾。能见度不是很高,飞机延误。 出差一周准备返程时,我收到他短信:在机场出口等我。一种莫名情绪爬上心头,有些受宠若惊。 相识到现在,已有数月。那是一次微信群的同城聚会,他是群里的风云人物——笑游,这个名号在群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如其名,说话幽默风趣,喜欢逗贫耍笑。 我是被...

活了二十几年,还是没有把自己推销出去之后

(一) 提前一天就接到三火妹的电话,说是第二天晚上有个晚餐,务必让我去一下。 我心想她这样要求肯定有她的理由,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在商量具体见面地点时,我摁捺不住好奇心,问三火妹可否透露一点点信息。 三火妹这个人本身就很实诚,大概告诉我说,有男生请她吃饭,可以让好朋友作陪。 尽管对这天上掉下来的免费晚餐感兴趣,可我想这肯定就是追求者没得跑了,而自己哪怕是为了好朋友的终生幸福,也不能为了区区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