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穿越时空

2018-05-17 11:38:06 作者:北旭晟

《(灵异)穿越时空》by 北旭晟

“呜呜呜,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是我害死了她。”

在一个精致咖啡厅临窗的一张桌子两侧,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人在小声抽泣着,而女人则是愁云惨淡。

徐峰还未从他的女友小曼去世的悲痛中走出来,而坐在他对面的是他小时的好友,亦是小曼的闺蜜俞晴。

看着徐峰这副样子,俞晴也只有耐心规劝道:“小峰,斯人已逝,活人也当继续活着。不要在计较过往,况且那事是意外,和你没有关系……”

徐峰听到不觉心中恼火,停住悲伤冲俞晴吼道:“你真是说话轻松,什么叫不计较过往?你又不是小曼,知道她对我的感情吗?你又不是我,知道我对她的情谊吗?”

俞晴闻言也是恼极,奋而站起指着徐峰骂道:“你这混蛋!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天下没有再比我更知道的啦!我这是看朋友面上,不忍看你难过。小曼死我能不难过,能不伤心?但难道我就因此怨你恨你看你一蹶不振,这副不像男人的窝囊样?”

说完俞晴也不顾别人目光,一甩挎包背在肩上,愤而离席。

一周前徐峰做了一个至今令他内疚悔恨的决定,致使他失去了亲昵的女友小曼。

那是个星期天,天气很好。徐峰和小曼一起去游乐园玩,那天他们玩的很高兴,直到临近黄昏。

小曼愉快的拉着徐峰的手问:“阿峰,我们现在去哪玩呢?”

徐峰环顾游乐场四周,心说差不多玩了很多设施,那还有什么没玩呢?随即他就注意到了一个叫“旋转飞椅”的设施,形容来就是一根戴着很大“帽子”的柱子,“帽子”一圈垂下许多锁链相连的座椅。当“帽子”旋转起来后,这些座椅会在离心力下荡得很高。

小曼一直都想坐这个,可是因为徐峰是打工族,平时没有时间,小曼并不常来游乐园,自然也没坐过飞椅。

“那我们去坐那个吧。”徐峰做出了一个决定。

两人来到“旋转飞椅”设施前,这时飞椅还在旋转着,伴随着愉快的欢呼声。

小曼睁着大眼睛出神的看着,而徐峰一摸口袋,才发现带来的钱只够他们一人坐。

“好嘛,要不我们就不坐了。”

小曼见此情景虽有些遗憾,但也很谅解的说道。

望着小曼的脸徐峰自感很是丢脸,拉住小曼的手说:“我不坐没关系,这本来就是要给你坐的。你上去吧,我给你买票,在下面给你照相。”

在徐峰一再的坚持下,当飞椅停下后,小曼愉悦的上了设施,冲徐峰笑着挥挥手。徐峰拿出相机为小曼拍了一张照片。而后,飞椅缓缓旋转起来……

第二天一早的地方报纸上登载着一条信息,昨日,本市游乐园出了一起严重事故。游乐场上的旋转飞椅因系统老化,在旋转期间中轴断裂,致使设施倒塌,现场一片混乱。此事故导致有五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目前受伤的人仍在医院抢救之中。

遗憾的是,小曼在死去的五人之中。

一个小时前,徐峰因为不理智言语失当伤害了最要好的朋友,为此他感到非常懊悔,不知她是否会就此疏远自己。

就这样徐峰无聊且烦闷的独行在热闹的街心广场上,目光游移在每个路人身上。这时广场中央市贸中心高高悬挂的巨大屏幕上正播放的画面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最近正在热播的穿越大剧《让爱再来一次》的主题pv,看着这个不停变换的画面,徐峰不住在心里寻思:“如果真的能时空穿越的话,我就回到那个时候,挽救小曼的生命。或者只是穿越一小时,只能避免于静生气。不过这怎么可能呢。”

徐峰在心底为自己可笑的念头而感到好笑,但笑的很是苦涩。

“小伙子,你的气色不太好啊。”

这时从徐峰背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吓了他一跳。徐峰赶紧转身看去,见面前站着一个佝偻老者,须发洁白,面容慈祥。穿着很是干净整齐,手里拄着一根龙头拐杖。

“老头,你是谁啊?”徐峰不认识老者,禁不住问道,结果头上立即挨了一记龙头砸。

北旭晟
北旭晟  作家 家有藏书,纵存万卷亦嫌少;胸无点墨,旦写千字也厌多作为一个80后,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将自己的感悟讲给大家听。

情之百态‖三问试情

(灵异)穿越时空

(灵异)狼心狗肺

[灵异]女友

相关阅读
我只是想起你了,不是想你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间梦到了你,已经分别了那么多年,就连你的样子也都早就模糊了,我本以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的忘记你,直到最后,彼此谁也想不起谁。 我还是太天真了,以为能把控一切,可最近才恍然大悟,有很多东西并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有时候连爱与不爱,想与不想,都无能为力,更别谈怎么放下一个人了。 我们在梦里,还和以前一样,我们并坐在小溪旁,看水中月,赏岸边花,听耳旁风,你时而哼起旋律优美的歌曲...

乌托邦03 消失的风男

雨停了,天空渐渐廓清起来,我和雨人坐在海边的防波提上,望着在墨色的海面上迎风曳尾的海鸟,耳边不时传来“咯咯”的鸣叫。 雨人将手中半湿的烟头扣在拇指上,对着大海弹出了两米远,看着飘浮在水面上的烟嘴,我很好奇,全身湿漉漉的雨人,为什么老是喜欢装模做样的夹着一支烟呢。更令我不解的是,雨人总是穿着那件不知从哪个垃圾桶里捡来的黄色雨衣,衣服的背后刻着黑色的“秩序”两个字,头顶套着雨衣的兜帽,每次下雨,...

我喜欢的男生,明天就要向我表白

我等你的表白,都快等过了青春。 01 有句话这样说:“一个男生在学生时代连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的勇气都没有,今后还能追求什么?” 虽然很武断,但不能说没道理,诚然,邵然就是这样的人,或者说,八九不离十了。 认识邵然是在高中,隔壁班,一起上周末培优。他个子中等,长相中等,不过,人挺好。我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友好随和的都愿意去结交。 下课我会留下来复习当天笔记,邵然是住读生,走很晚。教室里只剩我...

过去的悸动4

刚大一时:从陆军学院军训完的我,14天没洗澡,教官不让洗,我觉得我全身都臭了!结果他从他们学校来找我,我瘦了好多,也特别黑,他一点都没有嫌弃我,学校那时候人太多了,一个宿

不完美人格

1 我不是个好人。 凌晨两点零八分,黑暗像捂在脸上的一块抹布,令人窒息,又带着这个房间里日复一日让我厌倦的味道。外面,微弱的光线透过窗帘缝隙,从衣柜上扫过,留下破碎的光影。我欠起身子,看着身旁熟睡的男友,给自己下了个定义,假装用王家卫的风格。 秦子豪睡着的样子格外人畜无害,让我内心的罪恶感又加重了几分。 我劈腿了,三个月前。理由?没有理由。 感情里百分之八十的理由,说白了,都是借口。事实上,...

真心画

我有绿色,一片清新的青草;我有红色,两百米多的跑道;我有黄色,三两零落的路灯;我有粉色,散着黑发的女孩;我有啡色,躺在草地上的吉他。 但我被遗忘了,一间杂乱的房间里,还有散落一地的颜料。白天不闻敲门声,黑夜不见月光影。如此这般,已有两年时光。 两年前,我也曾轰动一时,是他说与朋友的骄傲,是他学校那年美术学院最佳毕业作品之一,是他想送给她最美的礼物。 毕业那天,他喝了很多酒,回到卧室,抱着我说...

昨天晚上又去SPA了,这次跟朋友去,我俩是一人一个屋!当然,

昨天晚上又去SPA了,这次跟朋友去,我俩是一人一个屋!当然,有男技师的话肯定我还是找男技师心过程就不细说了,先趴着精油开背,然后臀部、腿,翻过身再按俩腿、腹腹部,胸部,肩

终于得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舞蹈老师

当人到中年,觉得生活日趋平淡,需要那些充满青春活力的身体来激起对生活的热情。这个舞蹈老师之前就加了,之前一直没有约过,后来本周工作压力很大且有点时间,就撩了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