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欠你一句“谢谢”

2018-05-17 17:18:21 作者:80后老阿姨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小幸运》

一.初相识

萧清第一次遇见王楠,是在一次朋友组织的七夕聚会,美名曰,单身狂欢派对。彼时的萧清对于生活很消极,对于周遭的一切事情都表现的漠不关心,对待身边的人都很排斥,就像一只小小的刺猬,浑身上下都竖起尖尖的刺,防备着每一个想要靠近她的人。KTV里所有的人都在推杯换盏,彼此寒暄,相互认识。她想“唱唱歌吧,就没必要去认识那些人了吧,反正以后接触的时间也不多。”想到这儿,她便自顾自的唱了一首张靓颖的《想你,在零点零一分》,却没想到,因为这首歌,因为她的歌声,被坐在角落里的王楠注意到了。

二.恋人未满,友达以上

萧清怎么也没有想到,因为一首歌的原因会被这个看起来文文静静单纯的小男生注意。散会后,刚躺床上的萧清,打开手机QQ就收到了一条好友验证的短信“我是王楠,刚刚聚会听你唱歌很好听,认识下。”萧清鬼死神差的竟然就同意了好友请求。两个人就这样慢慢的有了联系。

从一开始慢热的早安问候,到后面的无话不谈。两个人好像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不用担心尴尬冷场,也不用费劲心思迎合对方,更不用担心对方会说自己不喜欢的的话。

短短几个月时间萧清自己都没发现,自己身上的所有伪装和冷漠在这个叫王楠的大男孩这里早已消失不见。跟所有谈恋爱中的男女一样,他们在网上打情骂俏,互相学着对方说话,互相给对方取各种各样的外号,昵称,互相约定到各自从小生活的城市看看,两个人互相暧昧着,萧清常常聊着聊着抱个手机就睡着了。而每每网上爆出喜欢你的男生会怎样怎样的时候,萧清总是不由自主的拿出来比对,她想或许王楠也喜欢我吧。

这种感觉让萧清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带入到王楠女朋友的位置。每次和王楠聊天,萧清总会不由自主的露出小女人的娇羞模样。萧清常常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离互相表白的日子不远了吧?会不会两个人到最后就幸福的生活下去了?然而事实好像总是不如人意。

三.产生隔阂

也许是因为害怕伤害,又或许是王楠太过美好,让萧清觉得污点满满的自己配不上这么温暖而又优秀的男孩。两个人就这么一直腻歪下去,却始终没有人敢踏出那第一步。

直到另一个女孩的出现,那女孩活泼大胆,喜欢上王楠,然后直接跟王楠表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萧清那一瞬间就慌了,可是想到满身污点的自己,又退却了,只能将满满醋意压下。却还满口不在乎,用力把王楠往那女孩身边推,虽然王楠跟他说过,他和那个女孩不可能的。

但也因为这件事让萧清瞬间明白,王楠身边的那个人无论是谁都可以,绝对不可能是她。她忽然发现原来她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她发现自己的心沦陷了。她不允许自己这样,因为在萧清心里王楠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那个在知道自己满满污点却还一点也不介意的说以后我来保护你,以后我的肩膀给你靠,那个伸手把她从阴霾里拉出来的男孩,那个给她生活下去的勇气的温暖男孩。她怕自己会玷污那份美好。她想到离开,也许离开就能继续保持这份美好吧。

四.分道扬镳

萧清恋爱了,在知道最后的那个人不可能是王楠后,萧清想那随便谁都可以吧,只要对自己好就可以了。萧清迅速的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虽然事实证明,萧清并没有多喜欢那个人,或许只是感动而已,感动于那个人在知道自己污点也愿意接受自己。可萧清还是义无反顾的投入进去了,萧清想也许这样就可以提醒自己不会在无缘无故的吃飞醋了。也许是时候离开这个地方了,她在心里祝福着王楠,以后站在他身边的一定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吧。他们应该还会有个可爱的宝宝,很美好的一家三口呢。

五.后记

后来的萧清常常想如果那个时候自己在勇敢一点点,不那么任性的话,会不会现在站在王楠身边的人会是自己?尽管现在的自己已经优秀的可以站在他的身边,可这世间终究没有如果。

她想对那个温润如玉的男子说“谢谢”,谢谢那个说着不会伤害我的你,谢谢那个说着给我勇气,陪我一起面对生活的你,谢谢那个只要一个电话立马出现的你,谢谢那个陪我彻夜长谈的你。此去经年,在难遇见这么温暖的人。

相关阅读
那些奉子成婚的姑娘们,都怎样了?

001 女:“元宵都过了,该去做事(湖南方言,意为工作)了吧?” 男:“做什么做,做鸭呀?” 这就是昨天我妹妹和她老公的对话。 “姐,我再给他一年的时间,他还这样成天无所事事,我就离婚。” 妹妹于2014年奉子成婚的。她不只一次这样说了。我以前会劝她离婚要趁早,止损要及时。现在我都不打算发表任何意见了,因为没用。 妹妹初中毕业,但因为长得漂亮,妈妈曾发誓要让妹妹凭借美貌嫁入富裕之家,不要像她...

再见了,亲爱的维尼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不问过去,不思未来

183有过一个相处了一年的女朋友,女朋友的名字叫木木,木木本人跟她的名字一样,有点木木的,一个连笑都懒得弯起嘴角的小美人。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183经常在我面前炫耀:“木木真的很体贴,看到我常穿的T恤领口有点松动,就立马给我买来新的,木木真的很懂事,约会的时候,我哥们有事找我帮忙,她立马让我快去,一点怨言都没有......” “你的木木那么美好,你还来找我喝什么酒,还不去陪她?” “那我有...

你们在宿舍换衣服的时候也会遮遮掩掩的嘛

每次在宿舍里换衣服,就是换内衣的时候,都有一点点不好意思,都会偷偷的或者用被子盖上腿,换衣服的时候就没有了,你们呢?也会这样嘛,男生们呢? @忘却录音:男生换内裤的时

暑假被农民工偷窥的经历,这让我十分恐惧心里有了阴影!

这个暑假因为要打工的原因,我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继续住在学校的宿舍中,可是没有想到我们学校今年把男生宿舍收拾出来给民工住了,这也导致我在宿舍的生活被对面的男人偷

画魂师之月娘

我撞了墙,但他却差人扒了我的皮,做成了皮影,还把它赏了我的丈夫……

涂磊对异地恋的分析:一针见血,令人深思

异地恋是一种十分折磨的恋爱方式,作为恋爱节目的主持人,涂磊对异地恋的看法可以说是非常明确和透彻。涂磊一直以犀利、冷面着称,他擅长情感分析,在职场中需要这种敢于

你在星光深处

“反正是联姻,你根本不了解我大哥,那么嫁给他和嫁给我其实是一样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