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捕兔记

2018-05-20 20:58:13 作者:沈斯年

“嘿·····书生你这画怎值五十两银子?”

秦青抬头看着面前衣着富贵的公子,笑着说:“自然是值得。”

那公子不屑地翻了翻那些画卷,趾高气扬的说:“爷都给你买了,二十两银子一副!”说罢便让小厮掏银子。

秦青慢条斯理的翻看着手中的书,没有作态,只是按住了那小厮伸向画卷的手。“在下说了,五十两银子一幅,共五幅二百五十两,分文不少。”那似笑非笑的模样让围观的不少年轻姑娘小媳妇红了脸。

年轻公子好似被他的态度激怒了,“刷”的一声收起着手中的折扇指向他,“公子我这是看得起你,你别给脸不要脸。”

“那位公子有张那么俊的脸,自然不要你的脸。”

说话的是位十六、七岁左右的漂亮姑娘,声音极其悦耳,身着绿色纱裙,桃心脸,手里提着一个小包袱。

此时她那圆溜的杏眼正瞪着那年轻公子,“倒是公子你要把脸给他,你这是不要脸了么?”

周围看热闹的人顿时哄笑,秦青也笑,笑得温文尔雅,笑得如沐春风,也笑得高深莫测。他含笑的眼低垂,瞥了一眼身侧挂着的玉佩,此时玉佩正闪烁着点点幽光,提醒着他,他等的人······来了。

年轻公子好像忍受不了周围人对他的嘲笑,气的转身就走,“滚开,滚开,别挡爷的路,爷还不稀罕买了。”他的小厮用鼻孔朝他们“哼”了一声,也匆匆忙忙的跟上去。

周围看热闹的人见没什么可看的慢慢散去,陆瑶也准备离去,刚要转身却被人叫住。

“姑娘留步!”

她转身一看,叫住她的正是那卖画的书生,她心下赞叹,这书生生的可真好,端的上是眉目如画,温润如玉,再配上那一身白衫,如墨黑发,真是超然绝伦,怕是连天上的仙君也没有这般风采。

“公子有何事?”陆瑶面带微笑的询问,毕竟俊美的男子她还是很喜欢的。

“姑娘可要脸?”

“······”

陆瑶脸上的笑容僵住,她摇了摇头,莫非是她年岁大了,耳力不行了。

“姑娘,要么?”

陆瑶收起脸上的僵笑,仔细的观察他的神色,见他认真的表情不似作伪,她蹙眉思量,这话难不成还有什么深意?没等她想出什么头绪,就听面前的男人继续说道。

“姑娘看在下这张脸怎样?可符合姑娘的心意。”

陆瑶睁大眼,心中惊叹,果真是山中一日,世上千年啊!她在山中修炼不过百年,这世上的男人都变成这····德性了,陆瑶惊呆了。

男人却仿佛看不见她的讶异,犹自滔滔不绝,“在下是一人独居,屋子难免空旷,姑娘你应是初来此地,不如就上我家去住着,俗话说秀色可餐,对着在下这张脸,想必姑娘每日的胃口也会好上许多······”

陆瑶:“······”好,好厚颜无耻啊!

······

最终,陆小妖还是住进了秦大公子的家中,理由是她初入京城,人生地不熟的无处可去。好吧!这理由太冠冕堂皇了,她一妖精住哪不是住啊!事实是这男人的确挺秀色可餐!她最爱美色,稀里糊涂的就被忽悠去了。

“陆姑娘,请······”秦青站在大门边,以手示意。

陆瑶望着眼前的竹楼和竹屋傻眼了,她僵硬的转过头,“这,这就是你说的你家又大又宽敞又精致的宅子?”

秦青含笑而立,丝毫没有欺骗妖的自觉,他温声道:“你看,这竹林大不大?”

陆瑶点头。

他再接再励,“这地方宽不宽敞?”

再点头。

沈斯年
沈斯年  作家 似真非真,似假非假,万物有灵,虽不信之,仍则敬之!

龙王捕兔记

有鬼来找我帮忙

相关阅读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我说:“咱们也干脆领个结婚证就完事吧。”没想到,先生倔强地看了我一眼,说:“别再这样说!这事一生只一次,咱怎样都得办!”

万木之心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陌上清昙-半缘修道半缘君

陌上清昙—— 半缘修道半缘君 “静悯,静悯,幽幽之地,禁民,禁民。” 一 暑假放假在家,木豆帮阿嫲整理家里时,从阿嫲古香古色的衣柜里发现了一个古早时的信封。鹅黄色的封皮上晕着一朵淡淡的,叫不上名字的花。红色的方框里轻轻地写着:“陌昙亲启”。好奇心驱使下,木豆悄悄地打开了信封,信纸里却没有过多的字,只有短短的一行诗: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

现实版《七月与安生》

1 今天我又收到了她的消息,但是不想立刻回复她。 李琳和我是发小,她比我大两岁,在我大概五岁、她七岁的时候我们认识,并且成为玩伴。 小时候不懂什么叫做感情,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小伙伴,也就是玩伴。 从一到三年级,我们的关系还没有特别好,因为我们当时不同班,彼此有自己的圈子和朋友,那时候似乎只是处于认识,并且谈得来的阶段。 后来我升入三年级,她却转走了,跟着爸妈还有哥哥去了天津。 毕竟大城市的教学...

我羡慕的那三对夫妻,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01 国庆放假回桂林,顺道去看望刚结束欧洲孔子学院教学回国的吴老师。 她没有教过我。大二的时候,微信还不流行,那时大多用QQ空间发动态,我看到一个师兄转发了吴老师的摄影作品,忍不住点进老师空间,发现她走遍了中国,并且拍了很多好看照片,让我非常向往。 初生牛犊不怕虎,就鼓起勇气添加吴老师好友,想不到她非常和善地加了我。 我和她极...

视频

陈菲儿成了播音部主任,一方面因为她业务能力强,而另一方面,她和台长宋文关系暧昧。

情不自已,我们来日方长

但愿君心似我心,何幸,如愿尝,如何难忘,你太难忘,不忍伤,只愿真心换情长。 但愿妳心似我心,既遇见,不能放,如何能忘,妳太难忘,笑靥初,只愿此心换日长。 情不自已,我们来日方长。 1. 江璃在床上躺了一下午了,她醒过来的时候屋里有些昏暗,床头那盏橘黄的小台灯已经亮了,她感觉口渴的紧,就起身想要去客厅倒杯水喝。 刚拉房门的一霎那,她就僵在了原地没有动作。 沈安刻意压低的声音从厨房方向传来,“妈...

男生,玩具,微妙的关系?

继中午帖子的延伸问题:平时男生一般都不喜欢用玩具?(像小电影里面的操作)另外男生也不是很懂如果好好用玩具?都是凭感觉与想象力来操作?(男生一般都觉得用自己的丁丁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