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货那段情》之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2018-05-22 12:18:10

青春

[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师范专业毕业的易欣,随着学校招生就业办给安排的实习方式,带着满腔的梦想和终于解脱于学习的心情去了珠三角。他们一起出来的同学们在一家人才中心安排的面试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学校。虽然,只是出了学校又进了学校,但是,对于易欣来说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她被称为易老师啊!

“……这个学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上个学期咱们增光学校流失了好多学生,据我了解大都去了咱们附近的学校,像育才啊、培华啊、建英啊…….学生就是咱们的衣食父母,没有他们老板的学校办不下去了,咱们怎么挣钱?你们说说!所以这个学期,一切工作的前提就是稳生,稳定学生。另外,赵主任你汇报一下统计的招生情况!”易欣看着坐在会议室前面正对着学校所有老师的,早已发福的宋校长在前面伸着肥硕的脖子喷口水的情形,不忍地心里偷偷笑了起来,但是又不敢在脸上显露出来。

“学校没学生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没有再招不就行了,我小时候上学还怕年龄小学校不收呢!再说了,我来是教书的,又不是来给你招生的……”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中每天傍晚的招生总结会也开完了,以至于赵主任讲的招生的事易欣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后来易欣才算搞清楚,自己所在的民办学校真的是靠学生撑起来的,没有学生,生源不够,老板真的是给老师发不起工资的。

 “哇,不错啊!你都招了4个了啊!”叶霞从后面走来拍着易欣的肩膀惊叫道,“哎,有什么秘密方法传授点!”

“是啊,我才2个,给我们说说嘛!”刚要扭头回答叶霞的易欣,被挽着一起走的林娟这么一说,顿时觉得无话可说了。

但是,这两个人又都是自己一个学校毕业的,和自己又在一家学校实习,可能还要一起上班呢!不回答会被看做装深沉,或是矫情吧。这样想着易欣悠悠的吐了一句:“哎,达标还早的很呢!”

“是啊,达标还早的很呢!这个学期每个新老师8 个招生指标,以前在这学校工作着的老教师10个指标,老教师们都在喊叫着不公平,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呢!他们有老生家长可以转介绍啊!咱们新老师呢!两眼一抹黑才自己摸索着招呢!都是凭运气啊!”叶霞拨着自己额前的刘海嘟囔着。

三个人这样悉悉索索的说着话,说着说着就走到教师宿舍楼下,叶霞回到自己一楼的宿舍了,易欣和林娟一起回到了她们宿舍。宿舍是集体宿舍,套间的,里面放了四张双人上下铺的架子床,和一个简单的衣柜。宿舍最里面放了两张架子床,住着易欣和林娟,外面也放了两张架子床,住的也是两个新来的老师,一个是东北的张仪,一个是四川的赵敏,四个人刚毕业的小女娃、四个新踏上讲台的实习生,各个都像娇嫩的花苞,等待着盛放。

“艾玛!还以为你俩走丢了呢?咋才回来啊!晚上好又多去不?我想去买点橙子!”东北的张仪边拿毛巾擦手边喊着。

“乌鸦嘴你才丢了呢!”林娟边换鞋子边朝张仪等着嗔怒的眼睛,“你又去买橙子干嘛?天天就知道吃橙子,等我休息一下再说。”边说边在她和易欣睡的里屋里她的床上躺下了。

“嗨,你滚犊子,什么叫我又要买橙子?你到底去不去?死女人给我起来!”张仪从外面跟了进来,一只手拿着毛巾,一只手使劲拽着床上的林娟。

“走吧!咱们一起去好又多吧!天天招生烦都烦死,妞去不去?”赵敏啃着苹果看着刚从厕所出来还在系裤子的易欣。

“啊…..啊…..滚开!臭女人!老子躺一下,就躺一下,好不好?”还没来得及回答赵敏问话的易欣,和赵敏同时被里屋林娟的声音给逗乐了。

“仪仪住手!不要欺负我表妹,要欺负让我来!”易欣系完裤子就冲进了里屋。“我上了厕所没洗手哦!娟表妹来让我摸摸你的小脸蛋!哈哈哈…….”因为易欣听说林娟比自己小,又是一个学校出来的,所以就以表姐自称,经常喊林娟表妹,刚开始学校其他老师都因为她们是陕西的,又是一个市区的,就以为她们真是表姐妹关系,后来林娟解释的烦了,也就默认了,偶尔还会管易欣叫声表姐。

“娟娟,来我还给你留了一口苹果!”赵敏用食指和拇指捏着吃剩的苹果进来了。

“滚……你们这些死女人,老子去还不行吗?滚开!让老子梳妆打扮一下!”林娟从三人的围攻下钻出,起了床。

“好嘞!接客了!”张仪挥舞着手中的毛巾扭着屁股走出了里屋。

“滚……”里屋里从林娟的牙齿里爆出了这么个发音不好听,但语气和善还带着笑意的字。

四个人很快收拾完,林娟挽着易欣的胳膊,赵敏挽着张仪的胳膊,四个人说说笑笑、晃晃悠悠的到了离学校不远的好又多超市。

相关阅读
青春,苦枳一味

“什么,班长和禾嘉谈恋爱了!!!” “你小点声,别吵吵的都知道了...” “卧槽,这消息太劲爆了!!!” 1、 本来在大学,谈个恋爱很正常。但是这种事要是放在我们女汉子班长身上就不正常了。 来到大学,没想到我会遇到一个这么叱咤的女班长。怎么说呢,她不是样貌粗犷,倒是性格别致,挺man的。和班上哪个男生都聊的来,称兄道弟的。 开始以为,她和禾嘉就是普通朋友,就像她和其他的男生一样,顶多算个蓝颜...

留在青春百宝箱里的快递单

1 见到闺蜜小艾的时候,她正整理着她的“青春百宝箱”。 记得小艾第一次向我提起这个百宝箱时,表现得格外娇羞,一改平日里职场女汉子的风格,神神秘秘地说:“这里面的东西见证了我一整个青春。” 百宝箱就是一个精致的铁盒子,外加一个密码锁而已。打开一看,里面有三本日记本、一摞摞的信、五彩缤纷的贺卡,这些都是学生时代留下的东西。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纸,用一个夹子夹在一起,有便利贴、随手...

青春随笔

我常有这样的感觉:最好的时光总在过去,在回忆的朦胧里显得弥足珍贵。甚至是,哪怕是一段苦涩窘迫的时光,我也总忍不住想回到那段时光里,调动身上的一切感受细胞去体验当时的环境和情感。而与过去的美好相对的,则是当下的苍白。从过去到当下,一些旧事物舍我而去,一些新事物迎我而来。可恨的是,对我而言,旧事物失去的痛苦似乎总大于新事物得到的快乐。我也知道,时光不会为我而逆流。这些都注定了我的悲观。 ...

青春日记

大家知道,刚进大学要军训的,她就是在我们军训完了才来报道的,我们正在上课,班主任带她进来,她选了一个比较靠后的位置坐着,和我隔一个座位。我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美女:

故事烩30 你是我青春里,最深的痛

1. 五月的清晨,我来到附近的公园晨跑。晨风清凉似水,草木青翠,路旁的花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小鸟在枝头歌唱。 凤凰树开得正艳,巨大的树冠伸展在空中,花儿绽放在枝头,如火如荼,像空中的彩色云霞,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更像高飞的凤凰,展开火红的翅膀,美得灿烂夺目。 树下,落英缤纷,让人不忍举步。 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坐在凤凰树下的石凳上背单词。姣好的脸庞...

走过青春,生活教会我们爱

-01-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跪在操场跑道上,用一棵青草向她表白。 她很安静,安静的让我想到夜晚,我喜欢夜里的宁静,于是她跟了我。 同样是戏剧化的五年后,我独自在北京五环桥下的河边,拥抱我的依然是夜晚,却没有了她。 我们在一起是一件很疯狂的事,从小胖子嘴里说出来,是我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屌丝的逆袭,小胖子是我五年前的大学舍友。 爱情这件事在来之前其实可有可无,来了之后又挥之不去,没有了之后又若...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再见青春 1. 高中画室男生喜欢玩恶作剧。 经常拿着一个仿造骷颅头模型来恐吓女生。 那年冬天很冷,上晚自习去学校时,已经看不到两旁的路了。 我推开画室门走进去,他拿着骷颅头模型顶在头上,下巴底下是手电筒照出的竖光。 我蹲在门口大哭,围观的男生就大笑。 他抱着模型束手无策,说,“你平时不是挺汉子的嘛。” 那以后,他经常神出鬼没来恐吓我,他叫我,“蠢货”,没事拿走我的铅笔袋,要么拿走我的画板。 ...

康熙来了,我的青春修炼手册

事情真的说不定, 你觉得他不好, 但搞不好他就是她的真爱啊。 想做就去做, 因为这是你的人生。 最近心情不好,又开始重看康熙来了。看着看着,我突然发觉,康熙来了的嘉宾们和主持人,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伊能静04年上节目,带着一堆调整型内衣,教学女性如何穿bra。 现在啊,如果要学习如何正确掌握穿bra的技巧,大家会首选淘宝和豆瓣的调整型内衣专区吧。 但那个年代,如何正确的拨胸、肩带的松紧如...

【职场】给你一个真实的青春 第十三章·留下还是离去,

梁音是那种做决定之前会左思右想、谨慎至极的人,但一旦做了决定立刻会毫不犹豫、不留退路地行动起来。梁音变卖了自己的钢琴,将出租屋里的各种物品拿到条骚市场上贩卖。 她完全没有跟父母打招呼,告诉他们自己要去柬埔寨的事情,怕家里对她又是一阵臭骂。再说,她也是成年人了,自己对自己对行为负责,不需要得到家里人的支持,工作之后更是没有向家里要过一毛钱,也没什么理由给家里禀报行踪啊! 她走的时候就背着一个登...

路过青春路过你

不知是我们辜负了爱情,还是爱情辜负了我们? ——2014-05-30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周杰伦的《青花瓷》漫不经心地飘来,莫晓文心头一震。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熟悉的歌词,勾起了莫晓文仿佛犹在昨日的熟悉的记忆。可是此刻人来人往的城市街头,却没有莫晓文记忆中那个熟悉的陌生人。 莫晓文停下脚步,静静地听完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