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那些年和青春

2018-05-22 15:18:06

青春

你是我青春里最浓烈的酒,我是真的认真的醉了。

我们认识在八年级,已经六年多了。初次见面,我背着包拿着书,气喘吁吁的站在班门口喊报告,而你坐在第一排扬着脸坏笑看着我。

每当回忆起八年级,记忆里都是晴朗的天气。也许真的是因为那年天气晴的很好,也许是因为那年遇见了你。总之,那年我过的很快乐,一切都很顺利。

你是个调皮的男生,我们认识没多久我就发现了。

每次值日生值日时你都会捣乱,然后让班里一团糟。但是你的调皮捣蛋中带着很多幽默,总是逗的同学哈哈大笑。你爱动爱说话,上课时也不老实,总是和周围同学说话被老师点名,但老师也拿你没办法,因为老师们也总被你逗笑。

你喜欢在课堂上睡觉。老师的粉笔头不知扔了多少,然而你依然睡的很香。但不得不承认你很聪明。数学课总是睡觉,可是数学考试每次你都名列前茅。你的调皮和幽默使数学老师不但不反感你,反而特别喜欢你。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的那一群朋友跟你一样,调皮幽默。也许是因为班里有你们的存在,所以那一年我们的班里特别活跃。甚至我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糖的甜味 。

我们是下学期接触开始多的。那时我们进行课改,实行小组制,我是你的组长。我知道你调皮,于是在你身上放了更多的注意力。起初你仍爱说话不学习,可我坚持好言相劝。

最后你没让我失望。但是我不记得是从哪一天开始,你开始主动问我单词的发音,并在早读我出去默写单词后屁颠屁颠地拿着凳子、笔和纸出去默写。其实你那也不算默写,你把凳子放我旁边,不停的跟我说话,逗得我咯咯笑。你看我默写一个你就抄写一个。等我进教室后你也随后进去,看着你递给我的默写纸,我既生气又想笑。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了,你学习的积极性高了。看着你的成绩紧紧跟在我后面,听老师说我把你成绩带起来了,我真的很开心。

你带给了我很多快乐,你知道吗。夏天我们一起扫地时,你会给我们一组的人买雪糕。我考试成绩不好时,你会讲笑话安慰我。你总说,笑一笑,十年少。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现在的厚脸皮是受你的熏陶。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早饭过后,我的杯子里总是满茶。我问起来时,你说,顺便给你接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班里有同学开起了我们的玩笑。每每这时,你总是调皮的看着我。同学说,你看我的眼神不一样,满是深情。你见我脸红不说话,便赶快说,哪有,我们组长可是好学生,你们别把她带坏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你了。只知道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你,有时你刚好扭头我会突然的脸红。我们离的远的时候,你会冲我调皮的笑,离的近的时候,你会凑我耳边坏坏的说,是不是想我了。我总会假装生气的把你推过去,哪有啊。而这时,你总会说,别不承认,你就是口是心非。

后来我们闹了一点小别扭,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那时侯你不允许别的男生接近我,不管是因为什么事情,只要他们来我身边,你看见就会把他们拉走。气的我冲你大声嚷,然而你像没听见一样。再后来你跟朋友的女朋友走的很近,我们之间几乎就没有交流了。

九年级我们是隔壁班。很少见面,偶尔见面你会拉拉我的马尾,开开玩笑。没过多久,你恋爱了,我很难过,但只能把所有情绪放心里。不过没多久你们分开了。日子就那样一天一天地过,我顾不得去想太多,每天争分夺秒地看书做题,为了能考上好的高中。

中招前我们放了两天假。在家里,收到你的QQ消息,说考完试去找我。我不知道怎样说,只是说希望你尽力考。后来我考的还不错,可以如愿去我报考的学校。你考的不理想,但最后掏了择校费,我们还在一个学校。

  你很聪明的,如果好好学习,成绩会很棒的。可是高中有太多的诱惑,你学会了抽烟喝酒,晚上去KTV唱歌,以至于高一下学期没上完你就退学了。

你走的那天,雨下的好大。我不停掉眼泪,眼都肿了。可是我怎么挽留你呢,自始至终,你没有说一句喜欢我。你走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联系不上你。后来终于联系上了,我们却只有缄默的问候。

  高二,在我打算要放下你时,你给我表白了。我没有设置任何的难题,只是说我要上学,可能需要你等我一些时间。你说,会等我学业有成,你事业有成。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刚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你很少主动给我打电话,发消息。后来慢慢的,你开始经常联系我。那时候,我们翻来复去也就是那几个话题,但却很开心。

我一直觉得你是个专一的男生,可在我们在一起不到半年的时候,你在外面谈了一个姑娘。我知道后,坚决要分手。你给我解释,是室友起哄。看着你的10多个未接来电和信息,我选择了原谅。后来确实你对我更好了。

  我一直害怕一件事情,就是你家里人的催婚。为这件事情,我们吵了很多次。后来终于协商好,等我大学毕业,我们就结婚。你爸妈无非是害怕我学历高,会遇见更好的人,然后离开你。我说,我们相处这么久,你应该了解我。是的,我的确不是那样的人。

八月份我过生日,你特地从外面回来到学校给我过生日。你请我们宿舍的姑娘一起吃饭。在餐桌上,给我剥虾,给我夹菜,给我拿纸,宿舍姑娘好不羡慕。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快乐下去的。

可没有多久,你的电话和信息开始少了。我打过去你也很少接。我不知道我们哪里出问题了,开始变得患得患失,经常一个人掉眼泪。从没有对我说过狠话的你,那段时间对我说了很多。可是有时候爱一个人就是这样,会卑微到尘埃里,我选择了忍。并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为你开脱。

不爱一个人的话,她怎么会感受不到呢。我知道我们的感情变质了,再也回不到过去了。我问自己,感情重要吗?没有感情和你在一起可以吗?我心里有个声音说让我放开。

你问我你结婚我会去吗?我说不了。我不敢想象那种场景,害怕自己难受,害怕你我尴尬。听朋友说,没过多久,家里安排你相亲了。听朋友说,你们相处的还蛮好的。听朋友说,你自己都说自己变的现实了。

不管怎样,谢谢你曾经带给我那么多快乐。我也给自己深深鞠一躬,那么拼命的珍惜过一个人。

半壶茶
半壶茶  作家 爱温暖文字,向往幸福爱情。愿家人幸福平安,他一直在身边。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我想给你讲个爱情故事

我爱你,却不会再联系你了

纪念我们的那些年和青春

相关阅读
【青春】皮囊看骨不看皮

情商虽千万种,悲伤的心谁能懂。正如你站在梦境的草原却被人说面前是大海,风儿吹过,虽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但也有草原的安静祥和,一切一切只是从内心为起点而差生的幻想,你永远不知道,谁说白雪公主一定要嫁白马王子,其实黑马绅士也不错…… 林熙是一个插班生,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周转于大江南北,每到一个城市,父母最注重的就是林熙的教育和学习。 家乡虽有一栋房子,父母担心年迈的爷爷奶奶无法约束自己的闺女...

《那年那货那段情》之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师范专业毕业的易欣,随着学校招生就业办给安排的实习方式,带着满腔的梦想和终于解脱于学习的心情去了珠三角。他们一起出来的同学们在一家人才中心安排的面试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学校。虽然,只是出了学校又进了学校,但是,对于易欣来说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她被称为易老师啊! “……这个学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上个学期咱们增光学校流失了好多学生,据我了解大都去了咱们附近的学校,像育...

青春,苦枳一味

“什么,班长和禾嘉谈恋爱了!!!” “你小点声,别吵吵的都知道了...” “卧槽,这消息太劲爆了!!!” 1、 本来在大学,谈个恋爱很正常。但是这种事要是放在我们女汉子班长身上就不正常了。 来到大学,没想到我会遇到一个这么叱咤的女班长。怎么说呢,她不是样貌粗犷,倒是性格别致,挺man的。和班上哪个男生都聊的来,称兄道弟的。 开始以为,她和禾嘉就是普通朋友,就像她和其他的男生一样,顶多算个蓝颜...

留在青春百宝箱里的快递单

1 见到闺蜜小艾的时候,她正整理着她的“青春百宝箱”。 记得小艾第一次向我提起这个百宝箱时,表现得格外娇羞,一改平日里职场女汉子的风格,神神秘秘地说:“这里面的东西见证了我一整个青春。” 百宝箱就是一个精致的铁盒子,外加一个密码锁而已。打开一看,里面有三本日记本、一摞摞的信、五彩缤纷的贺卡,这些都是学生时代留下的东西。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纸,用一个夹子夹在一起,有便利贴、随手...

青春随笔

我常有这样的感觉:最好的时光总在过去,在回忆的朦胧里显得弥足珍贵。甚至是,哪怕是一段苦涩窘迫的时光,我也总忍不住想回到那段时光里,调动身上的一切感受细胞去体验当时的环境和情感。而与过去的美好相对的,则是当下的苍白。从过去到当下,一些旧事物舍我而去,一些新事物迎我而来。可恨的是,对我而言,旧事物失去的痛苦似乎总大于新事物得到的快乐。我也知道,时光不会为我而逆流。这些都注定了我的悲观。 ...

青春日记

大家知道,刚进大学要军训的,她就是在我们军训完了才来报道的,我们正在上课,班主任带她进来,她选了一个比较靠后的位置坐着,和我隔一个座位。我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美女:

故事烩30 你是我青春里,最深的痛

1. 五月的清晨,我来到附近的公园晨跑。晨风清凉似水,草木青翠,路旁的花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小鸟在枝头歌唱。 凤凰树开得正艳,巨大的树冠伸展在空中,花儿绽放在枝头,如火如荼,像空中的彩色云霞,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更像高飞的凤凰,展开火红的翅膀,美得灿烂夺目。 树下,落英缤纷,让人不忍举步。 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坐在凤凰树下的石凳上背单词。姣好的脸庞...

走过青春,生活教会我们爱

-01-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跪在操场跑道上,用一棵青草向她表白。 她很安静,安静的让我想到夜晚,我喜欢夜里的宁静,于是她跟了我。 同样是戏剧化的五年后,我独自在北京五环桥下的河边,拥抱我的依然是夜晚,却没有了她。 我们在一起是一件很疯狂的事,从小胖子嘴里说出来,是我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屌丝的逆袭,小胖子是我五年前的大学舍友。 爱情这件事在来之前其实可有可无,来了之后又挥之不去,没有了之后又若...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再见青春 1. 高中画室男生喜欢玩恶作剧。 经常拿着一个仿造骷颅头模型来恐吓女生。 那年冬天很冷,上晚自习去学校时,已经看不到两旁的路了。 我推开画室门走进去,他拿着骷颅头模型顶在头上,下巴底下是手电筒照出的竖光。 我蹲在门口大哭,围观的男生就大笑。 他抱着模型束手无策,说,“你平时不是挺汉子的嘛。” 那以后,他经常神出鬼没来恐吓我,他叫我,“蠢货”,没事拿走我的铅笔袋,要么拿走我的画板。 ...

康熙来了,我的青春修炼手册

事情真的说不定, 你觉得他不好, 但搞不好他就是她的真爱啊。 想做就去做, 因为这是你的人生。 最近心情不好,又开始重看康熙来了。看着看着,我突然发觉,康熙来了的嘉宾们和主持人,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伊能静04年上节目,带着一堆调整型内衣,教学女性如何穿bra。 现在啊,如果要学习如何正确掌握穿bra的技巧,大家会首选淘宝和豆瓣的调整型内衣专区吧。 但那个年代,如何正确的拨胸、肩带的松紧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