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里不死的爱情

2018-05-22 17:08:06

爱情 青春

  几天前得知晴妈月底要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会顺道过来找我玩。

   几天前又知道婚礼是在余姚。才明白这个顺道,特别深情。前年说好的“我欠你一顿酒”,是为了分别,为了失恋,为了成长,为了什么都可以,终于可以排上了日程,不再遗憾。

  晴妈是我的晴妈,是大学四年的首席酒肉朋友,我们目的单纯、游手好闲、吃喝玩乐、血气方刚,哪里有食物,哪里就有我们。几乎我大学吃过的所有好吃的,都有她的汗马功劳。

   想起有回我们和晓民、智凯,四个人坐了大半天的车跨了小半个杭城只为了吃一顿团购的澳门豆捞,那应该是我唯一一回去滨江,印象尤为深刻。所以这次也顺带约了晓民和智凯。晓民说:“那不是可以凑一桌双扣了?”,我说“对对对!”,他说“家伙带上!”,我说“好好好!”。前天在微信上建了个牌友小群,毕业后各自为阵的四个人又开始吃喝拉撒没有尺度地扯起来。到这里为止,大学的气息就一点点儿地浓起来了。

只是一天天的,我竟然有了一种近乡情更怯的羞涩。

   那年一定有那么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和晴妈信口拟出一个庆生的借口来,欢天喜地地跑遍计划里能想到的地方,沾满胃里的每一寸空间,然后意犹未尽地带着小小的提拉米苏回到高沙的粥铺,约了故事里的人物以及我们的学长,像模像样地点上蜡烛许愿庆祝。愿望很美,希望我们永远都是20岁的模样。那夜恰是血色月全食,于是一行人从高沙不知死活地步行回了学校,12月的夜温度很低,我裹着学长抹布色的围巾取暖。你们记得吗,星空好美。

   记忆里和晓民、智凯喝过两回酒。

   一回是光棍节,四个单身狗从新尚带了好几罐啤酒游荡回学校,坐在网球场的石凳上各自讲着各自的故事,插科打诨直到宿舍关门了才散场。

 还有一回是我失恋,嚷着“你晓民你他妈一定要请我喝酒!”于是智凯也惯着我的脾气坐车从家里赶到高沙和我们一醉方休。那回我喝了多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李晓民这个鬼酒量最差。

 故事到了这里,无法避记忆里还有一个他。昨天发了微博说想写篇小文字呢,今早看到了他来过空间的痕迹了。其实我大致是知道的,他应该有了新的女朋友,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虽然删除了所有的联络方式,可是毕竟相处那么久,又有什么不能察觉呢。

 分开,到了后期成了我们心知肚明的秘密

记得最后一回和他去杭州,我大清早想了好久好久中饭去哪儿吃,我知道他一直爱吃烤鱼,于是兴致满满地提议,而他却皱着眉头地说刚出差回来太累了,实在不想吃太油腻的东西。他知我一直想再去回太子湾,可那天我恰好也刚工作结束满身疲惫,又不好驳他的好意,知道后来两个人精疲力竭地堵在人海里进退维谷,我开始不耐烦地向他发脾气。那一刻我知道,两个人都用尽全力照顾对方,可分别已成早晚的事情。

  也可以再聊一聊分开之后的故事,说我什么时候决定不再等他。

   8月的一个晚上,我在梦里遇见他。梦里我坐在一个教室的窗边,而他牵着一个姑娘亲昵地走进门来选了一个离我不近不远的位置。他一开始并没有发觉我的存在,后来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头朝我看来。他的目光平静而直接,就这样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眼里面。我迎着他这样的眼神,突然难过地不行,就戛然而止地清醒过来。

   点亮手机一看,凌晨四点多,“恩,是个梦啊”。想着睡不着我就玩会手机吧,看到一个多小时前他也恰好来过我的空间,访问次数是15次。我想,原来这个夜里他恰好失眠想起我,几乎在同一时间段,把我们在一起之后所有的日志都点开看了一遍。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决定放弃。我突然明白两个人之间可能真的只能这样了,哪怕在同一时空里有着同一种念想,也不过是不会再回头的岁月。

 我没有可以去美化这段感情,也没谈过后悔不后悔,虽然它已经一点未完待续的意思都没有了,青春里本来就是不该计较值得不值得的时候,一切都是甘愿……

了然于心1990
了然于心1990  作家 一枚喜欢文艺的码字汪,潜伏在教育一线的教书匠,喜欢文字,喜欢播音。公众号:闲隙杂书。荔枝主播:荷花1990

那些年,青春里下过的大雨

在青春里不死的爱情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相关阅读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文/深海逐豚 #1. 晚上十一点左右,我刚洗漱完准备睡觉,突然接到阿杰打来的电话,他说她要结婚了。听到消息的我脑袋顿时清醒,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因为大学时我被他俩虐爆,很多人只知道他们很恩爱,却不知道阿杰追了她整整五年。 阿杰问我,你去吗? 我说,我收到了请柬。 阿杰说,一起去吧,我想看她穿上婚纱的样子,哪怕新郎不是我。 闲聊两句后我们挂了电话。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两个人的相遇本就是上天注定...

青春里,有人用离开教会你成长

我偶尔还会想到一个人,当朋友聊起他工作单位上的事,翻看运动步数排行榜时一扫而过他的名字,路过广场三楼那个我与他曾经一起吃过饭的餐馆时,我会想起他。 一个曾经来过我的青春,却又莫名其妙离场的人。我幻想过与他的未来,没想到却是没有他的未来。 怎么说呢?他是我爱情道路上的绊脚石,却也毫不夸张的说是我成长路上的垫脚石。 青春里,他用离开教会我成长,我应该感谢他。 1...

始于三千英尺上的爱情故事

1 南方人想要去看雪,第一个想到的是哈尔滨。据说奇冷,以负数开头的气温,会不会就像走进了大冰柜?当然他没兴趣理会这些,他关心的是,在这个冬季,他想看雪。 早在几个月前,他就酝酿一场哈尔滨之旅。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只是觉得,一个人有生之年是必须要去看一场雪的。这次出行,共用了10天年假,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可以说是一场跨年之旅了。 他拉着行李登机,对于体态健硕的他来说犹疑牵着一个塑料...

纪念我们的那些年和青春

你是我青春里最浓烈的酒,我是真的认真的醉了。 我们认识在八年级,已经六年多了。初次见面,我背着包拿着书,气喘吁吁的站在班门口喊报告,而你坐在第一排扬着脸坏笑看着我。 每当回忆起八年级,记忆里都是晴朗的天气。也许真的是因为那年天气晴的很好,也许是因为那年遇见了你。总之,那年我过的很快乐,一切都很顺利。 你是个调皮的男生,我们认识没多久我就发现了。 每次...

520过去了,送你们一段爱情

习惯了两个人,突然间孑然一身,觉得酸楚极了。 躺在安乐椅上,铺好了毯子,躲在里面,蒙着头睡了一天一夜。 梦里空荡荡的,白茫茫的世界,天空与大地,只我一人。看不着生物,看不着风景。 忽而,梦到了世俊,不知道是现实还是幻境。仿佛溺水的人,抓到了稻草。 顾不得确认,想冲将过去,扑到世俊的怀里,有曾经的温度,嗅到熟悉的味道。 可恨梦不能久远,总在看到他的一刹那,姗姗然苏醒。 窗外分不清明与暗,光与影...

520:我们的爱情需要仪式感

过去的一天啃了不少狗粮:街上是手持玫瑰的恩爱情侣,朋友圈是表白的言语,微博上是520的话题……到处是粉红色的泡泡冒啊冒的,单身狗们说不忧伤那是假的。 不过看到大家在这么充满爱的一天里,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各自的爱情的时候,我心里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没有遇到爱情之前,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过期许。 不管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长久专一的爱情的希冀,还是对“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的...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恋爱的时候女生总喜欢将安全感放在嘴边,选爱人伴侣,安全感也成了首要因素,在这个变化巨快的社会,女人似乎对安全感也越来越青睐。 01 逛菜市场准备晚饭的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份意外的请帖,刚从学校出来的学妹要结婚了。 对方年纪稍长,对结婚的事情有些着急,两人从相亲到认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学妹脸上满是找到了真爱的既视感,讲道: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对我也挺好,虽说长相不怎么样吧,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青春】皮囊看骨不看皮

情商虽千万种,悲伤的心谁能懂。正如你站在梦境的草原却被人说面前是大海,风儿吹过,虽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但也有草原的安静祥和,一切一切只是从内心为起点而差生的幻想,你永远不知道,谁说白雪公主一定要嫁白马王子,其实黑马绅士也不错…… 林熙是一个插班生,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周转于大江南北,每到一个城市,父母最注重的就是林熙的教育和学习。 家乡虽有一栋房子,父母担心年迈的爷爷奶奶无法约束自己的闺女...

《那年那货那段情》之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同聚首,懵懂青春姐妹情] 师范专业毕业的易欣,随着学校招生就业办给安排的实习方式,带着满腔的梦想和终于解脱于学习的心情去了珠三角。他们一起出来的同学们在一家人才中心安排的面试中都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学校。虽然,只是出了学校又进了学校,但是,对于易欣来说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她被称为易老师啊! “……这个学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上个学期咱们增光学校流失了好多学生,据我了解大都去了咱们附近的学校,像育...

一只猫的三生爱情

没有人知道这只猫为什么只有三条命,先人告诉她们所有的猫都有七条命,她们自然也清楚自己每一条命的存在。 但总有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于爱情与生活,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某天街道上的大雨说瓢泼就瓢泼了起来,性格古怪的像来了例假的婆娘,雨水很快攒满了一个又一个水坑,画面里除了悦耳的水声多了优雅的涟漪,还有在风中肆意翩跹的树叶。 苏武刚从动物园下了班,正打一把白伞往家赶,行色匆匆。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