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后,你还是别到我梦里来了吧

2018-05-27 10:48:10 作者:雨点小姐

(一) 

  梦醒时分。凌晨五点。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分手后第几次在梦里见到他了。真的不记得。当初还是异地的时候,有几天睡眠不好,就开始喝蜂蜜水,结果第一晚就梦见他了。那个时候,我好开心,就坚持每晚喝一杯,也开始了能接连梦见他的美妙生活。

  可笑的是,这一切现在对我来说,是噩梦。

  昨夜的梦里,我又冲他发脾气了。他要开车带我出去玩,却没有提前加油。车子停在半路上,他却一堆理由。

  你看,就算在我的梦里,他还是这么不靠谱。

  我愤怒地下了车,他开始习惯性地敷衍道歉,却仍然刻意回避这件事情。在争吵中,我狠狠地捶了他的胸口。他却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我,直到我情绪稳定下来。然后,他带着磁性的声音传来。

  “老婆,下次能不能别打我胸口,好疼。”

  我的愤怒便在顷刻间化为乌有,轻轻地揉着他的胸口给他赔不是,心里揪揪地疼。

  你看,哪怕只是梦,我也是习惯性地恨了自己原谅了他。

  醒了,留给我的,只有梦里的心痛。或者说,更痛。

  我起来,走到洗手间,看到浴室镜里那个瘦骨嶙峋的自己,一个人哭了很久很久。

  我好像,还是有点想念,那个温暖的怀抱。

(二)

  这边一直在断断续续地下着雨。

  雨点小姐的世界也就一直湿漉漉的。

  好像,自他离开以后,我的天空就再没晴过。

  昨晚,L借着酒劲给我拍了个小视频,内容也就是杂乱的房间,散落的酒瓶,而已。我之所以能够云淡风轻地说而已,是因为,我不爱他。

  昨天我跟L说,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你回来愿意见我就见,不愿意我们就各自过活,像以前一样。他说尊重我的决定。结果晚上还是给我来了个深情的戏码。

  L等了我两年,从我单身,等到我恋爱,再到分手。

  你看,只要不爱,我多酷。

  不过,我觉得,我和T的分手,不过是因果报应罢了。

  多年前,在我决绝要分手的时候,有个男孩子抱着我流着眼泪说:“Y,我是真的想跟你过一辈子。”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男孩子的眼泪,以致于我在多年后对这个画面仍旧清晰。

  所以,也该轮到T对我的眼泪,视而不见了吧。

  你见感情,放过谁。

(三)

  关于我和T,甜蜜的过去我已经不想回忆。

  我在心里,早就和他过完了一生。

  其实恋爱初期我就知道他不适合我。我是个野心家,我想过很好的生活,过有意义的一生。而他只想平平淡淡,有吃有喝足够。我在他身上看不到上进心,甚至看不到应该有的责任心,他似乎不能为我承担什么,也不能为我带来什么。

相关阅读
闺蜜说:“我喜欢上了相亲时认识的那个男孩”

今天是日更的第六天了,讲一下毕业后我们不可避免的相亲。 01 前几天,闺蜜从微信上跟我说,家里又给他介绍了一个男孩,那男孩是做销售的,讲话圆润得体,性格又温和,仅此而已,然后她就觉得,这人还可以,可以交往。 “但是,有一点,”她说,“他长得不太好看。” “能有多不好看啊”,我回复她。 “就是那种你见了就不想聊的那种”,她跟我说。 随后,她给我发了一张那个男孩的照片。我看了那个男孩的照片,确实...

【真实故事】你怎么也想不到

你怎么也想不到 文|知君 我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充满布满荆棘。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刚刚相完第33次亲。那天阳光正好,天空不晴不阴,心情也不好不坏。我一个人坐在咖啡厅,享受咖啡厅里舒缓而明丽的曲子。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一事一物,都尽收眼底。他走进我的视线,是因为他形成的那道风景,与咖啡厅里的美好,反差太大。 他像极了一位被琐事缠身的宝妈,好不容易来一趟街里,还提心吊胆,害怕一个电话打...

我就这样被他带回了家,还没法拒绝!

我怎么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拨打重金求子的电话,并且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叫王虎,是北方贫瘠小县的一个农村娃。  父母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我能够长这么大,

路过青春路过你

不知是我们辜负了爱情,还是爱情辜负了我们? ——2014-05-30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周杰伦的《青花瓷》漫不经心地飘来,莫晓文心头一震。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熟悉的歌词,勾起了莫晓文仿佛犹在昨日的熟悉的记忆。可是此刻人来人往的城市街头,却没有莫晓文记忆中那个熟悉的陌生人。 莫晓文停下脚步,静静地听完了...

兰花,空气,阳光,自此它们都是你的模样丨这个杀手不太冷

让雷诺扮演的里昂是个意大利裔杀手。从十九岁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作为一名杀手,他老练沉稳,活干得漂亮利索无懈可击,作为一个男人他的内心却始终停留在十八岁那年,失去了韧性和光泽,脆弱孤独迷茫,再没能成长。 直到他偶然而必然的遇见邻居家十一岁的少女玛蒂尔达。看见她孤独而毫不自然地抽着烟的单薄瘦削的侧影,听到她叫他,hey。 hey。生活是一直这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孩子的时候才这样? 很遗憾。一直是这样...

林木和景依的第二个案子(上)

“你疯了吧,她可是童染的妈妈!”电话铃响,电话那头是气喘吁吁的景依,“林队,我得到一个大消息,李兰玉不是童染的亲妈!”

情深入骨,却道勿思君

(一) 方才王上的侍从来传话,九公子游学今日归来,阖宫当宴饮相迎。 露湿晴花春殿香,正是一年好时节。这让我想起刚入宫时的光景,距今刚好也已有三载。 我十六岁那年,也曾有过这样风和日丽的春天。只是进宫那日恰巧是个潮湿的天气,雁云国都城王宫红墙銮金顶的天空上飘着雨,似是神明降下黯沉的预言。大殿上的那个男人向跪在掐丝七宝朱绣毡上的我伸出了手,而我的回忆似乎从那时便戛然而止,像是坠入了一个绵长的梦,...

漫漫长夜

原来精致的生活未必是理想的婚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