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晨兮(下)

2018-05-28 17:46:04 作者:遇见而已

《有时晨兮(下)》by 遇见而已

凉国在公主晨兮跳下青璃关城时,便烟消云散了。陈国六皇子在一月后,昭告天下,自行登基为帝,建都凉城。只是,国号却一直未定,世人不明其理,私下里称之为西陈,原陈国则被成为东陈。

1、

漏夜时分,张灯结彩的皇宫渐渐沉寂下来,那些晚间还穿梭在红色灯影里的宫人,也大都找了角落,趁机休息了。

一名老宫人,守在一所并不富丽的庭院当中,抬头观望着星空。屋里正中的方桌上,已经七倒八歪着数个铜金色的酒壶,坐在一旁的男人,还在自斟自饮着,仿佛他喝下去的不是酒,而是水。

他便是刚刚登基的原陈国六皇子陈有时,百姓口中的的西陈帝。

院中起了嘈杂,打断了他继续送酒入口中的动作,微微皱眉后,还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随即开口低沉地问道:“陈立,何事?”

院中正周旋着的老宫人闻言,忙打发人先行阻拦擅闯之人,自己矮身快步走进屋里:“启禀皇上,是贤妃娘娘。她说......”

“她说什么?”陈有时晃了晃已经又空掉的酒壶,漫不经心地问。

“贤妃娘娘说,更深露重,望皇上保重龙体,早些歇息。”陈立的声音沉稳,面对陈有时不怒自威的气势,并没有寻常宫人的战战兢兢。

“哦。”陈有时看着眼前这位跟随了自己很多年的老仆,从小到大,他是唯一对自己不离不弃的人,也曾经见证过卑微的自己、虚与委蛇的自己,甚至狠心毒辣的自己。

他的心里突然起了一阵厌恶,可他也知道,这厌恶到底是针对了谁。

他站起身来,摇摇晃晃地向门口走去。陈立忙上前想要扶住他,却被他大力甩了开去。陈立叹了口气,便跟在他的身后,走出了房门。

“时哥哥!”院中的女子端庄贤淑,一身红色的宫装将她的俏丽和娇媚展现得淋漓尽致。她热切地看着他,眼睛里是一览无余的深情。

“雅儿,你来这里做什么?”他走过去,温和地询问着。宫灯摇曳,掩去他那一霎那的皱眉。

“时哥哥,今天是你我成亲的日子,你不在,雅儿实不能安心。”女子的蕙质兰心,当得起贤妃的封号。

他揽住她的肩膀,“有些杂事耽搁了,你我回宫吧。”深秋的风有点凉,女子往他的身上又偎了偎,眼角眉梢都是幸福的温柔。

今天陈有时除了封了欧阳雅儿为贤妃外,其他还有几位佳丽也跟着晋了封。她们都是跟着陈有时打下天下的将相之后,没有一个是没有背景的。

只不过,按照惯例,陈有时登基,除了封妃外,最应该做的是封后。但是,他并没有。今日大婚大典上,她们一众人等恭候在那里,均在等后位花落谁家。欧阳雅儿满以为会是自己的,却不想,她只得了个贤妃的称号。

待到最后,她发现在那群佳丽之中,自己虽没得了后位,但位份却是最高的。

欧阳雅儿曾经问过父亲欧阳俊,是不是皇上还在惦念前凉国公主晨兮。父亲很严肃地批评了她,并告诫她:“在皇上的眼中,再也没有比江山更重要的了。以后,你的主要任务便是辅佐皇上巩固江山,为皇族开枝散叶。那些陈年旧事,莫要再提,否则惹恼了皇上,父亲也帮不了你。”

所以,欧阳雅儿什么都没有提,她把儿时陈有时曾经对她说过的话,压在了心里。她已经嫁给了他,他并没有食言。

如今,大婚第一夜,他便要宿在她的宫内。来日方长,她有信心迟早有一日他会跟他并肩站在大殿之上。

“雅儿,时哥哥这个称呼以后不要用了。”抵死缠绵之际,陈有时撕碎了欧阳雅儿身上那件红色的礼服,略有些冷的声音伴着喘息也传进了欧阳雅儿的耳朵里。欧阳雅儿一边搂着陈有时的身子,一边用力地点着头。

2、

冬去春来,陈有时越来越忙碌了,他已经连续三月没有踏足后宫了。

欧阳雅儿摸着微微隆起的小腹,想着她派心腹从父亲那里打探来的消息。最近局势并不稳,前凉国的余孽时不时还会冒出来扰乱时政。派出去镇压的将领捉了一批又一批的乱党,但都不是关键人物。

抓来的这批人,有人说要从严处理,以儆效尤;也有人说,要宽大处理,让百姓们看看新国君的胸怀。几派言论争执不下,最终还是陈有时下令,将那些人编入了新军里,严加调教。

欧阳俊提议将国号定下来,被陈有时驳了回去,理由是现在局势不稳,四处的乱军还打着凉国的旗号想要重建凉国,这时候定国号,势必会引发更大的波动。

遇见而已
遇见而已  作家 精雕细磨,把文字熬成故事,讲给你听!有酒有茶,常来坐坐。微信公众号:遇见而已微信号:eryieryi6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上帝洗衣

绝处未逢生

爱已走开,不曾回头

做了他的情人之后

暗恋成真

相关阅读
别飞了,我们跑吧

壹 沈小常小时候过得很不顺,总是坐在学校那个会转悠的小木马上,双马尾垂得比下巴还低。 她一直被喜欢的小男生叫“猪大肠”。从小学三年级那个总是被叫做“四眼仔”的男孩子第一次叫她“猪大肠”开始,猪大肠这个名号就传遍了整个班级。她的整个小学生涯都笼罩在这片漆黑的大肠底下。 她不喜欢自己的名字,甚至有点恨它。但她没胆子跟父母说这些事。“沈小常是个胆小鬼。”她常常坐在小木马上用指甲使劲地抠着手对自己说...

少年与狗与江湖

(一) 少年十八,血气方刚,一心想要执剑闯江湖。 师傅捻须说,江湖是头怪物,吃了多少少年英骨。 少年态度坚决,师傅摇头叹息。 下山前,师傅将一粒丹药送给了少年,师傅说这是师祖传下的仙丹,据说能白骨化肌,起死回生,再三叮嘱他非到生死一刻不得服用。 少年点头应诺。 “把它也带走吧”顺着师傅手指的方向,少年看到黄狗阿花刚刚下了一窝小狗,手掌般大小的狗仔闭着眼睛摇头晃脑,一个叠着一个,围成一圈挤在阿...

此刻以后

突然就想起你来了。 如今,白发苍苍的我,坐在摇摆的藤椅里,印证了十六岁初见你时心中的预言。 陌生的走廊上,铺满了盛夏的日光和树影。我放慢了脚步,看见你抬起头来冲我微笑。 似乎仍记得那个瞬间,耳边响起的蝉鸣和空气里的树木香。 在那之后,又过去了好多年。 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仍有那样一个喜欢低头走路的女孩,梦想着东京的烟火和新泻绵延的海岸线。夏祭大约结束的时节走进高中的校园。那时,似乎有毕业的骊...

临花照月水苍茫(上)

鸳儿被卖到李府已经十年之久,从五岁到十五岁,这里就像鸳儿的家一样。

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

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戚薇《雨天》 记得那个男孩喜欢戚薇的歌,喜欢笑,还有,不喜欢我。那我只好倒叙这个故事了。 那个男孩的前女友跟我住一个寝室,时常跟人聊天到半夜,偶尔夜不归宿。我哪里是在说她的坏话,不信你继续听。 她很瘦,像是淘宝里的模特一样,隔几天换一套新衣服,哪件衣服嫌弃了,就直接扔了,护肤品,化妆品有很多,对了,朋友也有很多。 那个男孩拒绝我的时候,我不甘心。我问他到底为...

溺死在黑色河流

二零一四年的国庆期间,我赶回到操蛋的东北老家,应邀参加了发小洪纲去世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大鹏电话里跟我说“往年也就算了,这二十周年怎么着也该意思一下,也不用大操大办,就我、你、王萧亮两口子加上董超咱们五个发小,大伙在清水河前走个形式,然后再慰问慰问洪纲的爹妈,这死人虽然看不着活人不是能看见么。” 接他电话的时候我正骑着我的宝马牌电动车送外卖,当他说完后我有点懵逼,险些撞上了马路边上的一位老太...

怎样才是正确的家庭教育 我们都能做到吗

怎样才算是正确的家庭教育孩子在每个家庭中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家庭教育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但是这个问题可以说虽然历经几百年,却始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所

最近的一次约P经历

在经过比较长时间的了解和试探之后,终于把女神约出来了。女神是长沙某贵族小学的数学老师。 一楼自己留着。呵呵! 白天上班,晚上更新。 回复破百,LZ把自己的心得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