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晨兮(下)(2)

2018-05-28 17:46:04 作者:遇见而已

他说得也有道理,在乱军的口中,他还是凉国篡权的驸马。前凉国公主晨兮的那一跳,给百姓的冲击非常的大。如果不让百姓意识到,只有在新君的治理下,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那局势还得需要很久才能稳定下来。

说起凉国公主晨兮,欧阳俊始终有个疑问。那日她从城楼之上决绝地跳下来,陈有时将尸体带回了宫里,从此就再也没人见过她了。那么高的城墙跳下来,也不见皇上召唤太医,想必人定是活不成了。

只是,人已逝,即便是做给前凉国的百姓看,也势必要好好给其发丧才好啊。然而,不知为何,陈有时对此事却绝口不提。

闹得最欢的那个叛党领袖,听说曾经是凉晨兮的侍从,当日曾亲眼见凉晨兮决然地跳下城墙,他打出的口号便是要请回晨兮公主好好安葬。

只是,关于凉晨兮的事情,谁也不敢再提。欧阳俊依稀还记得当日有人提议要把凉晨兮的尸首拉出去示众,好展示军威,以震慑百姓。不成想,提议之人却被陈有时拉出去砍了头,那可是曾跟随他立了战功的人,当年陈有时在凉国做质子时,那人还曾私下协助陈有时巩固在陈国的势力。

从那以后,凉晨兮成了大家讳莫如深的人。欧阳俊曾怀疑陈有时对凉晨兮还有情,可这么久了,也不见他厚葬凉晨兮,他也就释了怀。或许这些年,他在凉国也并不好过。凉晨兮的男宠,这名号早就已经传遍了陈国。有那个男人肯背着这样的名号过活?更何况,他还是忍辱负重的陈有时。

想到这里,欧阳雅儿微微展眉。她始终介怀大婚当晚,陈有时冷冷地告诫她莫要再唤他时哥哥的事。曾几何时,这个称呼,只有她能叫。而他在凉国的这些年,却有另一个女人这样唤她。

为何不再让她那样唤他?是忘不了那个女人吗?难道他忘了那个女人都是怎么对他的?

在这个世上,只有她欧阳雅儿才是真心对他好,也只有她欧阳雅儿自始至终跟他是一条心。这话并不是自己说的,他不是也这样认为吗?那个女人对他只有利用,在她的眼里,陈有时只是她君权的傀儡。

或许父亲的推测才是对的,皇上并不是对那个女人旧情难忘,不,皇上对那个女人根本没有情。他对她只有恨,不然的话,为何她死去这么久,他都不肯好好葬了她?

她曾经私下里试探地问过陈立,那个女人的下落。陈立只恭敬地对她说:“贤妃娘娘,莫再想那些前尘往事,你和皇上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她低下头看着隆起的小腹,随即释然。父亲说的对,她已经是他的妻,马上还要为他诞下子嗣,她还有大把的时间要与他共度,何必再为已逝的事情烦忧呢。

“春喜!”她回头喊侍立在旁的宫女,春喜忙上前搀扶她,“咱们去小厨房走一走,今天我想给皇上做他最爱吃的藕盒,一会儿做得了,你派人给送到前殿去。莫要打扰他。”欧阳雅儿边走边说着。

“知道了娘娘,不要打扰皇上。奴婢亲自去,等回来把皇上的一举一动细细讲给您听。”春喜是从欧阳府跟过来的丫头,她最了解欧阳雅儿的心思。主仆俩边笑边说着离开了。

宫人交织在繁华的后宫里,四处透着热闹的孤寂。

3、

女子笑盈盈地牵着他的手,说:“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她英气勃发的眉目间,是满满地欢喜。

“时哥哥!”雪白的梨花瓣飘落,女子穿着红色的骑装向他奔来,拉着他的手撒着娇,让他带她出宫去玩。

“时哥哥,我就要嫁给你了,你欢不欢喜?”女子仰着头,大喇喇地盯着他的眼睛,红红的耳垂却暴露了她害羞的心思。

“时哥哥,我穿好嫁衣等你回来娶我。”分离那一天,女子身穿戎装站在城门外,送他离去。

“六皇子,这凉国的天下我都送与你,你可欢喜?”她身着霞帔,红色的嫁衣猩红刺眼。她张开怀抱向着他飞来,他却像是被钉在了马上动弹不得,眼见着她像折翼的鸟,像破碎的风筝跌落在他眼前。血迅速地漫延开来,像极了她最爱的红色蔷薇,渐渐模糊了他的眼睛。

他缓缓地睁开眼,像这样的梦他不知已经做过多少次,心里被莫名的情绪所占满,他腾地起床,顾不上穿鞋,迭声地喊着:“陈立,陈立!”,便跑出了屋子。

“皇上,老奴在。”陈立小跑着跟在他的身后,不明白他喊着自己为何却又往外跑去。

“去,跟我把这片梨花林砍了,都砍了!”他指着院落前那片梨花林对陈立喊道,猩红的眼睛里分辨不出是什么情绪。陈立愣在当场。

当年他被晨兮公主领回来后,便住在了这座院子里,晨兮公主嫌弃当时的凉国皇帝赐给他的院落寒酸,又不能违抗自己父亲的意思,便命人在院落前面种了这一大片的梨树林。虽然只是一片梨树林,陈立知道,这却是陈有时长到那么大以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欢喜。他喜欢梨花,而她并不知道,她只是觉得他不该那么破落。

如今,他竟然要砍掉这片梨树林?

“皇上,这......”陈立有些为难。自打陈有时做了皇上,他就已经看不懂这个自小长在他身边的男人了。

陈有时回头冷冷地看着他,陈立心里第一次升了冷意。陈有时的眼睛里一点温度都没有,这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是,皇上,老奴立即去办。”陈立转身就走,忤逆并不是他的座右铭,更何况如今的陈有时已经不是当年的小主子。

“算了,陈叔。”身后如叹息般的声音,却让陈立差点掉了眼泪,陈叔这个称呼,凉晨兮跳城后,再也没听他喊过了。他没有回身,只声音颤抖着说:“是。”

遇见而已
遇见而已  作家 精雕细磨,把文字熬成故事,讲给你听!有酒有茶,常来坐坐。微信公众号:遇见而已微信号:eryieryi6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上帝洗衣

绝处未逢生

爱已走开,不曾回头

做了他的情人之后

暗恋成真

相关阅读
【悬疑】 胡萝卜炖脚丫

(一)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我们的苏队长被革职了!”警队里的大嘴巴小李在办公室幸灾乐祸的问着。看到大家抬头看着自己,小李继续说到:“要我说,苏队被革职挺好,我们终于不用在他手下受气了,你们说是不是?” 同事们有的说:“哪儿至于像你说的那样,苏队平时对我们可不错,就是平时太严肃了一些而已。”也有说:“苏队也是嘚瑟大劲儿了,平时跟咱们厉害惯了,还跟局长厉害去了,不革职才怪。” 正说着,“咳咳”...

不守妇道的娘

1 红果再看到自己的娘是在一个多月后百里开外的小卖店。 王兰花一副老板娘的架势站在柜台前,职业性的笑容刚爬在脸,便戛然而止。 红果像一只看见猎物的野兽,紧紧抓住王兰花的胳膊,力道之大快要把她的胳膊捏断。 “跟我回家。”决绝的语气,不庸质疑,必须执行。 “我不回去。”冰冷的拒人千里之外,可她的孩子明明就在眼前。 “我早就没有家了,你说,你让我回哪个家?” “你不走也得走,今天说什么也要把你弄回...

一次特别累的约

通过momo认识的一个小女生,93年吧,颜值85,胸95。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吧。开车去见她,她说带两个朋友,朋友一般吧。去湖边万,走了好久。回来晚上了一去去吃饭,喝酒,结果就我

这个神偷有病病

莫宁宁不曾想自己调戏他一下,他就成了这样,而且据他所说,貌似自己搞了个大乌龙?

我跟文物谈恋爱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逐光

难道,她也喜欢我吗?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林书淮手一抖,直接把鼓槌丢到了地上。

十年,渐行渐远

猴年大吉,迎来了姥姥的八十大寿,说起姥姥,她是一个多子多孙的老人……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落日下的小酒馆,嘈杂声一片。 心刚和一男一女两个友人在喝酒。男的叫夏夜,曾经和心刚在同一家单位质检部从事技术工作。女的叫阿兰,是心刚的老板娘。 心刚边喝边摇头晃脑,好像在想着什么。 (1) 曾经的心刚,不安现状。有一天下班以后,突然拉住夏夜,要求晚上出去喝两杯,有事情讲。 夏夜这个人平时有点木呐,在单位也没什么要好的哥们。只有心刚不嫌弃他,大事小事替他想着。 那一天夏夜正好也有心思,两个人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