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

2018-06-03 20:18:04 作者:北有昔年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by 北有昔年

文/北有昔年

2018年6月3日  星期天  晴

01.

自从这个月实习以来,每天都累的和狗一样。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美滋滋的提了两袋零食准备回家看电影,反正单身狗的周末就等于家里蹲。

刚走到出租屋,就听到专属老妈打来的电话铃声,来不及找钥匙开门,就直接把零食放在了地上接起了电话:“昔年,你究竟什么时候才把男朋友带回来?”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我直接不顾形象的坐在门口,打肿脸充胖子的说到。

“少和我耍嘴皮子。”我妈威胁我道,“人家今天你林阿姨家的小丽都领男朋友回家了,你还不努力努力?”

“您说的可是楼下林阿姨家的龅牙妹小丽?我贼!”我不可思议地问道。

“别一口一个龅牙妹,被人家听见多不好,你就不能和人家多学习一下……”老妈在喋喋不休的说着。

我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一旁,然后从旁边的零食袋里拿出一包薯片开吃,好不容易听完了老妈的说教,我连忙讨好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下周末就回家!”

“记得带男朋友!”老妈还在不依不饶地说着。

我连忙打断她说:“妈,我现在有点事,拜拜了!”

“记得下周回家!”

“嗯!”

挂断电话,提着零食进入出租屋,瞬间把老妈叮嘱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02.

可能是黑夜来临时,人都比较感性吧!

窝在沙发里吃着零食,看着电影,莫名的就感觉到一种孤独。

电影里男女主角正在为了一点误会而争吵,无心看电影,拿起手机看了看那个微信置顶却好久没有联系的人,莫名的有种被全世界遗忘的感觉。

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笑,什么时候这么玻璃心了?

点开朋友圈,就看到小丽十分钟前刚发了一条朋友圈,其实这样平平淡淡的也很好!配图是一家人吃饭说笑的图片,我顺手给点了赞,然后点进聊天页面!

“听我妈说,你今天带对象回家了,恭喜啊!”

“哈哈,谢谢呢!周末你们不是不用上班,怎么没有回来?”

“这不是躲避我妈的言语攻击嘛!”我开玩笑道。

“哈哈,我妈以前也是,看以后还怎么说我。”

我发了一张哈哈大笑的表情包!

“对了,怎么没找男朋友,工作很忙吗?”

北有昔年
北有昔年  作家 执笔上马,愿留下一些有故事、有温度的文字。于你、于我我在北方 等风也等你微博:@北有昔年微信:zhong18791256902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们平安

你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喜欢的

谢谢你,给我的暗恋划上句号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相关阅读
分手了伤心难过怎么办?

1 你们分手了,你难过,痛哭,摔倒,他都看不见,也不会感到心痛。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非诚勿扰》有一期孟非讲的话。 失恋就像感冒,起码一星期才能好转 ,无论你在这一星期做什么,都是会难过的,哪怕只是一点点。 其实还蛮赞同的。 一个和你朝夕相处或者精神陪伴的人,就算没有多相爱,忽然没了他,还是会不习惯 ,这就是依赖性。 太多人即使在感情里痛苦也不愿离开,因为舍不得,舍不得那个曾经爱过的人,可这...

池鱼思故渊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巴黎始终不会让人感到失望。 我在黄昏时分抵达初冬的巴黎,拖着我的行李箱走在拉丁区试图寻找到我的酒店。 行李箱的轮子滚过不平整的石头小路,黄昏对巴黎人来说也许是个最适合躲在室内的时刻,这个时候吃晚饭太早,喝咖啡太晚,而夕阳下的天空的颜色让人无法不驻足,晚霞毫不羞涩地彻底爆发出它的美丽,优雅又眩目。 有时会觉得奇怪,我们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却为何在自己并不经常生活的城市,人们会更有心情也...

想被口 男票也一直要求 可是觉得很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一直帮男票口 可是男票想帮我口我一直拒绝 我其实觉得应该挺舒服 但就是觉得脏 口水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包括平时我给他口完就绝不会让他进去 要么进 要么口 就是

她是她一饮而尽的毒

文/花落夏 01 六月,天热得像是外面罩了一个热气腾腾的蒸笼,让人喘不过气来。 季风在学校东面的小西湖边遇见沐青的时候,她正在用力的吸着一根烟。 余晖的光为此刻宁静的世界披了一层紫色的薄纱衣,一切显得神秘而又美好。 那天沐青穿了黑色的露脐吊带上衣和一条牛仔超短裤,白皙的皮肤在傍晚夜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光滑,闷青色的卷发凌乱的披散在身后,眼圈从她的嘴里慢慢的涌出...

对不起,我曾经爱过你

我叫若雪,今年14岁了,我在一个官员家出生,不同于其他的宫斗剧之类的,虽然我的母亲不见了,但是我的一家人都特别的爱我。 我不能算长得国色天香,只能说挺可爱的一个女孩子。我也不精通女红之类的事情。我曾以为我会那么平淡的过完一生,与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可是我错了,直到那个人来临,我才发现我错的多么彻底。 他是天宫的王,初次见面身着白衣飘飘,特别的帅气。脸上是毫无表情的模样,似乎不会为情所动...

如果当初忍住继续做朋友就好了

最怕这种关系,进一步不能厮守,退一步再也不能做老友。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寒风凛冽的寒冬,婉晴裹着厚厚的大衣,呆坐在街心公园的石椅上,冷气顺着身体渐渐往上蔓延。 川流不息的车辆从她眼前驶过,洒下的尘土在昏黄的灯影下飞扬又降落。 过往的行人匆匆赶路,再也没有任何脚步为她驻足,好像被整个世界遗忘在了角落。 她呼吸了一口冷气,本来已失去温度的心急剧冷却,直到...

镜花缘·茉莉劫

“皇后娘娘好贤德,知道朕今儿有一场恶斗,特意备下这美酒佳肴,是给朕贺喜的吗?”听到这句话,皇后膝盖一软,跪在伽靖帝脚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