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的树

2018-06-16 12:28:04 作者:if媿

《掌心的树》by if媿

文 | if媿

柳娜成为琦凤的时候,阿岩还没成年,他对她说他的愿望是成为一棵树。

1.

湘城四中出了校门走不远有一条不太长的隧道,出了隧道便会看到这座城市著名的鸡街,其实这条街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星辰街,但是大家不会因为这个浪漫的名字而停止交易或停止找快活。

每到夜幕降临,那些打扮艳俗的女人就站在路边,有些三三两两的聊天,有些无聊的抽烟,看到路过的男人便伸手打招呼。

四中的女生每次路过这条街脸上都写满晦气,不懂学校怎么建在离这些人这么近的地方,而男生的态度就暧昧多了,偶尔还会用眼睛瞟一瞟有哪个长的漂亮的。

阿岩就是在晚自习放学后看到她的,穿一件吊带裙,裸露在外的皮肤被路灯一照白的闪光。她正抽着烟和一个男人谈价钱,黄色的波浪卷发,发质似乎不太好。

他们不知道说了什么,那女人笑了起来,红色的指甲搔了搔眉毛然后打了男人一拳,轻若无骨的一拳,不知怎的好像打在阿岩身上一样。

那以后阿岩放学后总会留意她,每天穿的都很露骨,即便是冬天清雨纷纷的时候哪怕冻的瑟瑟发抖,她也穿的很少。

阿岩有时候想给她送件外套,他跟踪她和那些男人去她住的地方,在一条长走廊的尽头,那个没拉严的窗帘里她赤裸的身体丰腴而性感,粉红色的灯光总是照的他先硬的一塌糊涂。每到这种时候他都会夺命狂回家用凉水浇醒自己。

有段时间没见到她,阿岩还有些不自在,说出来这对女人的幻想竟然是来自一个站街女,多少有些难为情,但是那女人的印象就是扎根进了他的脑海。

几天后再见到她,她似乎是病了,不停咳嗽,病怏怏的样子没人愿意找她度过良宵,她转身的背影让阿岩有想追上去的冲动。

2.

湘城的雨夜很冷,星辰街的路灯昏黄晦暗。

“50块钱,走不走?”

“咳咳......没有这个价......咳咳......老板。”

“你不干多的是人干,病蔫蔫的就别出来晦气人了。”肥头油腻的中年男人挺着肚子满嘴喷着酒气又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柳娜看看表,11点多了,一地的烟蒂像在脚下生了刺,她正准备换个地方却看到一个少年战战兢兢的走到她身边。

“那个,100块。”

柳娜上下打量那少年,青葱一样挺拔却略显单薄的小身板,校服白衬衫上还有几条黑印,不知是和人打架还是蹭到了哪里,一双眼睛小狼一样盯着自己,故作大人模样其实还是个孩子。

“多大了?姐姐这不接待未成年。”说完柳娜又点了一根烟。

“我,我成年了。”

“身份证我看看。”

那少年眼里有闪躲,“出门忘带了。”

“你爸妈这么晚不找你?”

“他们不在家。”

柳娜的脚一下一下碾着地上的烟头,小拇指的指甲盖搔挠着头发,“钱不是偷的?”

少年摇摇头,有点不耐烦,“到底走不走?”

“走。”

相关阅读
奋不顾身就等于飞蛾扑火

我最不想回去的母校,一个是高中,一个大学;我最不想回去的城市,一个是故乡,一个是长沙。 因为一个人来到一座城,又因为一个人厌恶这座城。 ① 以前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要奋不顾身,全力以赴,所以我将我的真心拿出来过两回,可转身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每次都是粉身碎骨的缘由了。 正是因为我太用力、太自私,太无畏,最后的结果皆像飞蛾扑火般陨灭,无一生还。 “不是我没骨气,是仅对你如此。” “从此以后,你在...

终于,她嫁给了变态

1. 中国的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起着扼杀孩子恋爱的角色,但是踏入社会后又起着催促结婚的角色,特别是进入30岁后。时间紧,任务重的年轻人,总是不堪重负,谢楠就是这样。 谢楠23岁大学毕业,从毕业那一刻开始,父母就开始催促。谢楠在深圳工作,父母在湖南,父母催促的方式就是每周一次的电话。这种方式不太露骨,加上距离远,很多时候谢楠都给父母讲笑话转移注意力,或者把电话放一边,自己打开电脑忙自己的,是...

她用刀将丈夫捅成了渔网

1 连平县下有一村庄名为富贵村,几十年前的富贵村也的确是恰如其名。 连年的丰收把村民们的腰包填得鼓囊。人们在这里自给自足,生儿育女,过着平淡又幸福的生活。 都说土地就是农民的命。 连续三年的旱灾迅速吸干了这个小村庄原有的鲜活。 饥荒来临,村民们病的病,死的死。有的女婴甚至刚生下来就被母亲含泪掐死。 人吃狗,狗吃人,这个世外桃源很快便成了修罗场。 待旱灾熬过去后,富贵村却再也回不到当初的模样。...

远方来舟,以渡今夏

制馅、擀皮、各种形状,各种口味。 开火、煮水、不同温度,不同口感。 一片狼藉,一声叹息,一阵颓败,迟夏呆坐桌旁,好像在祭奠又好像只是坐着。 距远舟出去写生已经一个月了,却好像10年那么久。 距2008年已经10年了,外公走了10个年头了。"夏夏,外公给你做饺子吃。""夏夏,工作累吗?记得吃饭啊!""夏夏,什么时候回来啊?给你做饺子吃。"…如果外公尚在,迟夏想没有什么是饺子解决不了的。每一句问...

双 生

一、草原赛马 澄蓝的天空飘着几丝白云,骄阳之下,草原深处飘来阵阵马铃的清脆声响。随着马铃声越来越近,少女们或飞扬或柔婉的声音也清晰传来。 “晶晶,”飞扬的女声洒下一连串的笑,“你一定是追不上我的。” “湫儿,你这话可说得太早。”柔婉的女声透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但随即又有些泄气地补上一句,“虽然我还从来没有赢过你。” “这不是了。”飞扬的女声得意非常,随着她话音落下,雪白的骏马飞驰而至,惊动了...

和嫂子同居的故事,那些日子是我最尴尬的回忆

哥哥因为在外地打工,嫂子忙着照顾孩子,生活很不容易。母亲见嫂子如此辛苦就让我帮嫂嫂照看孩子,并且还让我搬到她的屋里住。我知道以后非常尴尬,但是没有办法,既然母亲

李白星之极乐之宴

话说,明朝的街巷上出现了这样一件怪事儿。 正月十六这日,元宵节后这一天,太阳从西边如往常般落下,夕阳东侧的星星发出了耀眼的光,以至于人们在阳光下都发现了它的存在。 此时,南锣巷口第一家肉铺的老板娘怀胎十三月,生下一子,取名李淮梓。 名是淮河边撑船的老人家起的,无人知他姓名,但往来淮河两岸的乡民都管他叫陆伯。陆伯通晓天文地理,虽委身于一叶小舟,但颇为乡人所重,凡是婚丧嫁娶,生子育儿都回来请教吉...

你的出现,曾照耀了我的全世界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题记 《红楼梦》里宝玉第一次看见黛玉时这样写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说:“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玉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而我第一次见你,就像宝玉和黛玉初见时,对你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时我刚小学毕业,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