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住那只老妖怪

2018-06-16 13:58:05 作者:原来是阿一

捉住那只老妖怪 

时灵是一名捉妖师。

当她第八次路过碧水湖时还是没有捉到一只正儿八经的妖怪。

猫在芦苇丛里的溯洄嘲笑她:“小丫头,又逮到什么猎物啦?”

“哟!”靠近了他“啧啧”两声,“怎么啥都没有?上次好歹还有一头六十年的野猪垫垫肚子。”

时灵被说的发窘,梗着脖子冲他喊:“干你何事?”

“嗬!”溯洄变回了蓝幽幽的水怪,青面獠牙吐出蓝色的舌头,“小丫头脾气见长。”

时灵顿时蔫了火气。

溯洄是一只水怪,准确的来说,是一只湖灵。不过他大言不惭的称自己是半仙。

江河湖川这类生灵的确比妖更容易成仙,同样的,也比同年的妖更厉害。所以,时灵打不过这只八百年的老水怪,只能忍气吞声。

她第一次见到溯洄是刚刚下山,运气好遇到一只一百多年的蛇妖。时灵追了三天三夜,终于在碧水湖旁摸到半点影子。还没行动,就看见一个蓝幽幽的影子从水里冒出,张口就把巨大的蛇妖吞进了肚子里,然后又顺手折了枝芦苇剔牙。

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妖类威压让时灵双腿发颤。正巧他回头看见了她,突然摇身一变成了个眉目如画,风度翩翩的公子哥。他咧嘴问时灵:“我好看吗?”

“好…好…好…”时灵哆哆嗦嗦,话没说清却打了一个响亮的嗝。

真给捉妖师丢脸!她骂自己。

“嘿!别捉妖了,当我小跟班吧。保管你吃香的喝辣的。”溯洄又飘在她身边怂恿她。

时灵这次没有严词拒绝,指着他的鼻子说休想。反而气馁地蹲在河边,扁扁嘴:“到底哪才有妖怪啊?我怎么碰不见?”

“唉”溯洄摸摸鼻子,“就这么想捉妖?”

时灵哀怨道:“你说呢?”

“那好吧!”溯洄拉起她,“跟我来。”

“哎哎!去哪?”

两人到了镇里张员外的府邸。溯洄带她上了房顶,揭开瓦朝里瞅。

“没想到,你还是个偷窥狂。”时灵道。

溯洄老脸一红:“咱不是在捉妖吗?这是为民除害。”

他显然忘了自己是妖的事实。

时灵瞧着溯洄脸上的红晕,狐疑地低头。

天气热,张家小姐只穿了薄衫,此刻正坐在闺房里拈针绣花。举手投足间隐隐可见春色盎然。

“不许看!”时灵连忙捂住对面溯洄的眼睛,“你个老色鬼,竟然偷看女子闺房!不知羞耻!”

“放手放手!”溯洄扒开她的手,“你个小丫头整天都在想什么东西?我是那种妖吗?”

“知妖知面不知心!”时灵气鼓鼓。

原来是阿一
原来是阿一  作家 你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笔谈爱情希望写满52.0篇欢迎约稿本人01年的小女生只是一个刚写文的小白,往后请多指教【原创不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已加入维权骑士( rightknights. com)

别拦我,我不修仙

你的笑很暖

南有烽火,北有挽歌

吃鸡大佬恋爱吗

我不会不爱你

相关阅读
我会记住你全部的全部

01 高三的元旦晚会,大家都很疯狂都很闹,吃着零食,聊着天,看着同学们排的节目,享受着高压下的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元旦晚会。一出小品表演结束,大家笑的扭成一团。掌声口哨声充斥着整个教室。班长示意大家安静,报了下个节目的名字。由孟秋雨演唱《隐形的翅膀》。 你缓缓地走到教室中央,接过话筒,深深地吸了口气。紧张地不敢看任何人,神色有一些慌张。 音乐响起,你开始唱了起来。你的声音是那么地动听,那么美妙...

我亲爱的沈警官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你是我舍弃了十年的羁绊

“夏回不是不爱冬晓,只是比起冬晓,他更爱他的民族,他的信仰,他的父母。为了这些,他可以舍弃冬晓,也可以舍弃过往十年的羁绊。” 结婚 17年晚春的正午,像极了01年冬晓遇见夏回的那个午后,林荫树木缝隙间倾泻而下的斑驳阳光,浅浅影射在夏回瘦削,立挺的侧脸,略显厚重的双唇紧抿着没有一丝十七八岁少年该有的朝气,反而更多的,是来自于岁月阴阴沉沉,起起伏伏,动荡三十多年所带来的,挥之不去的沉重与压抑。 ...

你好啊,摇滚女孩儿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15岁到18岁 从恋爱到破处(九)

高考之后囊~和男票向家长公开啦~高考前的真的没什么故事了~所以我们跳过去吧这篇故事的亮点在于第一次跟男票旅行发生的羞羞的事情 高考结束后没几天我们问粑粑麻

放在电脑上面,时不时看一眼,预防颈椎病

你是雨中踟蹰的九月, 让我挽你去往来生。 从来芬芳的故园, 只在回望中存驻。 莫要惋惜, 我们尚有长路漫漫。 又一年飞鸿将去, 大江流淌不尽 是荒芜的旧梦。 前路已无繁星守候, 而你的眼眸 早已是我 怀中的永恒。

初恋之后,遇见爱情

“顾林澈,我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淘气”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说分手就行。” “爱上我没?” “喜欢就不要光看着了。” “你还能坚持吗?” “我们分手吧” …… 回忆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我们这些动了情的人,然后越收越紧,直到敛去你所有生气。 01.杨东煜,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爱情是件很让人无措的东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松手。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

胡歌吴磊同框 同一样的领结,不一样的气质

都说穿西装的男生是最帅的。那么,穿西装的吴磊和胡歌更帅。大家是否也这样觉得呢?这胡歌吴磊此次同框是自《琅琊榜》之后的首次同框。吴磊少了一份奶气,多了一丝成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