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谈恋爱,不是因为性冷淡

2018-06-20 19:08:05 作者:晨亦殷祎

《我们不谈恋爱,不是因为性冷淡》by 晨亦殷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晨亦殷祎

-1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晴)

最近,我受到闺蜜热忱的关怀。

“殷祎你都大三了,还没谈对象。我看你是不是性冷淡啊,要不要我陪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听完后,我差点气到暴走,真不愧是中国好闺蜜。

可我大三了,还没谈恋爱,就是性冷淡?这是什么逻辑哦?

像我们这样的人才不是性冷淡,我们只是还不想恋爱而已。

因为有比恋爱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比如赚钱,提升自己,还有买买买……

用微博上一句很经典的话来回答:“为什么要谈恋爱呢?难道爱豆不够帅吗、猫咪不好撸吗、前年制定的去年目标今年都实现了吗?”

可不知为什么,越是在大学这种理性的环境中,大家就越是看不穿。

好像别人恋爱了,我也要屁颠屁颠地去找一个对象,否则不是性冷淡就是不优秀似的。

说实话,我身边有很多大龄单身姑娘,别人既没有性冷淡,也没有不优秀啊!

别人还很酷呢。

-2

肖茹就是这样一位特别特别酷的姑娘。

至于她为什么不考虑谈恋爱了呢?

可能是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了吧!

肖茹说过,她再也不敢在任何人身上下赌注了。

因为那年,她遇到了汪兵。

也许他们都是经历过贫穷的孩子,相遇时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自然没过多久就走在了一起。

汪兵会在她生日那天,送她自己亲手用纸折的999朵红玫瑰。

会在她遭到舍友排挤时,偷偷去找宿友理论。

会在她减肥期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跑到校门口,给她带上一盒精致的水果。

她早就认定了这辈子跟定这个男生。

-3

有一年,学校和名企合作,只要该校的学生拥有企业提供的资格认证证书,毕业后就可以到他们公司就职。

可要考那个证要花费不下两年的时间,费用最少也要三四万。

就在汪兵犯难时,肖茹拉着他的手:"费用我们一起想办法,你安心去考吧!"

汪兵感动得热泪盈眶。

从那以后,肖茹每天都会想方设法请假去校门口做兼职。

端盆子、炸鸡排、送外卖,甚至连校门口哪家店的货是从哪里进的,她都了如指掌。

虽然很苦,可她很幸福,她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汪兵身上。

她总安慰自己:等汪兵考好证书,以后赚大钱了,一定要让他带自己把天下所有的美食都吃上一遍。

汪兵当然没有辜负她的期望,毕业后顺利进入了名企。

就在他们该谈婚论嫁时,汪妈妈跳出来了,她死活不同意这门亲事,骗肖茹说自己儿子年幼时,和隔壁关系很铁的王家定了娃娃亲,王小姐如今在国外留学。

肖茹绝望,这借口也太敷衍了吧,这年代还有谁会定娃娃亲?

她无助地把目光投向了汪兵,可汪兵是一枚妥妥的妈宝男,他最终拗不过母亲的折腾,放弃了这段曾经许下海誓山盟的爱情

他彻底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也忘记了那位为他吃苦的姑娘。

他和王小姐举办婚礼那天,肖茹忍不住偷偷溜进了现场。

她看到汪兵轻轻撩拨了姑娘额前的长发,单膝下跪向她许下海誓山盟,这个场景跟他当初承诺自己是一样的。

她没忍住扑通一声大笑起来,汪兵不敢直视新娘的窝囊样跟当年一模一样。

现在她才真正明白,靠别人是永远靠不住的。

后来,她进了一家广告公司,靠自己的努力没几年就已经混得有模有样了。

如今她更是活得很洒脱,有房有车,不用看任何人脸色,偶尔带父母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来独立的人生这么酷!

-4

很多人都说:“如今的大学生,一个比一个性冷淡,越来越不愿意谈恋爱了。”

其实并非如此,只是如今的爱情不知为何越变越廉价,女孩子越来越没安全感了。

如今的感情,更是越来越经受不住诱惑了,分手比眨眼还快:

你不如她温柔、漂亮,分。

你不如他多金、体贴,分。

曾看到这样一个帖子:一位直男喜欢上了抖音的一名网红,直男用网红的头像做手机壁纸,更是扬言要去找那位网红。

女朋友看到很生气,要和他分手,他立马就同意了。

气不气?这就是当下所谓的爱情。

偏偏很多人意识不到。

在大多数女生的认知中:女生的命运都是恋爱中会被宠成小公主,一旦结婚后就变成了黄脸婆,家里有忙不完的家务、孩子喋喋不休的哭闹声,还有来自丈夫和婆婆无厘头的白眼。

试问谁又想要这样的生活?难道我们欠虐吗?

她们真不是性冷淡,只不过是看过了太多世间的沧桑,已经看淡了爱情,不敢再在爱情中下赌注了。

她们也赌不起,女孩子的青春就那么几年。

有位朋友曾经说过:“女孩子在26岁前,还没有一份安稳有保障的事业,这辈子恐怕注定要和柴米油盐打交道了。”

可不是嘛!

晨亦殷祎
晨亦殷祎  作家 一位热爱写作的小透明!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未经授权 请勿随便转载 或 联系本人vx:15994748640 蟹蟹配合!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们不谈恋爱,不是因为性冷淡

相关阅读
你是坏人里的好人

晚上的大海总是很美,暗蓝的海面上泛着白白的月光,几点暗冷的星光点缀着一片漆黑的夜空。 我孤身一人站在码头的边上,任由海风吹乱我的长发,凝视着漫无边际的大海,仰望着深不可测的星空。 你已经离开许久,却像仍一直站在我的身旁,像是一直没有离开过,转过头,你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壹 天色渐渐已晚,似乎变得更冷了,我在码头边上,蹲坐在护栏外的石墩旁,背包摆在我的脚边,静静地听着浪花击打海岸的声音,一切都...

卡宴男叫嚣宝马女,女司机一怒之下撞残其双腿!!!

卡宴男叫嚣宝马女,女司机一怒之下撞残其双腿!!!卡宴(男车主) 宝马Z4(女车主)在马路上起争执近日,银川兴庆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宝马女驾驶员开车冲撞保时捷驾驶员,银川市公安

老婆仅大我三岁,生不出孩子父母让我离婚

尽管我和老婆是相亲认识的,但是经过婚后的相处,我们感情很好,她比我大一点,但我不介意,可现在的情况让我很意外,没想到她可能不能生育。老婆比我大3岁,和她第一次见面,给

荷安

于南在向寒冰讲述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涵冰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下那颗莹蓝色的珠子。

初见――相处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他搂着我,把我的头按在了他的肩上,他说:“坐了那么久的车,很累了吧,靠着我休息一会。” 我很僵硬的靠着他的肩膀,脸红心跳,不知所措,虽然见面之前,我早已设想过无数个会发生的场景,但是当真正见了面之后,我依旧手足无措。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完全不知道如何去破解这种诡异的氛围。鬼使神差下我使了个小手段,把头轻轻滑倒了他的胸前,其实只是想听听他的心跳,看看他是否如我一样紧张...

最近频繁想起前男友 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最近总是经常想起前男友,我知道已经和他没有可能了,也知道应该尽快开始适应新的生活,但是却总是不由自主的想他,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前些天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然后

爱很简单,就像吃一个榴莲

周末休息,和坤先生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老远就被我们的最爱榴莲香给吸引了,“买”!那是那么大的一颗榴莲,嘱咐老板给扒了装进盒子里,足足装了三大盒,回家路上,小区起风,我使劲攥紧了袋子,怕这风偷走了我们的欢喜。回到家,放在桌子上,我就说了一句“我尝尝好不好吃” 然后。 然后。 然后。 那么大的一个榴莲啊,那么大啊!因为这是我从小的毛病有什么好吃的我可不忍心留到第二天! 你碰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你...

少年回忆不及此

此后的很多年里,路成瑾都觉得大概是有了她的存在,才让那段回忆有味可寻,有忆可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