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秘密,你从来都不知道

2018-06-20 21:08:04

秘密

《有一个秘密,你从来都不知道》by 路路云烟

一、 多情却被无情恼

看到松鼠的微信的时候,已经是瓶子每天都在晚上10点之后下班、连续加班的第8天晚上了。

那时瓶子刚刚下班,最后一班地铁是十一点半到达她所在的站。为了赶这最后一班地铁,她穿着10公分的细高跟鞋狂走了近10分钟才从公司走到地铁站并进站,听到地铁里广播着 “地铁即将进站”的声音,心里小小庆幸。最后一班地铁人不多,位子很多都空着。随便坐下,把包放怀里抱着,轻轻吐了口气,抬抬因穿了一整天高跟鞋而酸胀的脚,习惯性的摸出手机,脑海中还在想这明天和客户对接的方案。

就是在这时,松鼠的微信猝不及防的跳出了眼前:

“我要和白菜结婚啦!”

“日子初步定在下下月26号。”

“提前那么久通知你了,到时候可不准说请不了假有事来不了什么的!”

瓶子感觉全世界一下子安静了,车厢里白色的灯光一下子好刺眼,她仿佛站在一个只有白光的世界里,没有人,没有声音,只有光。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个愣神,地铁的轰隆声才重回耳畔。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瓶子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快速跳动着,回复着松鼠的微信:“恭喜你!”

“我到时候一定去,红包不小心忘带了你也不会介意的是不是?”

想了想,瓶子又发送出一串坏笑的黄豆表情。

二、人生若只如初见

瓶子和松鼠是高中校友,这是在上大学之后松鼠才知道的。高中学校是当地的一所重点高中,一个年级文科理科加在一起将近30个班级,所以并不是同一个学校的就一定会认识。只是松鼠不知道,高中的时候瓶子就见过他,并且不止一次。

即使高中学业压力再大,学校也没有剥削掉每周一次、一次1个小时的体育课时间。其实瓶子并不聪明,学的又是理科,物理化学里抽象的理论总是让她很费劲。能在班级里维持着第六、第七的排名,就是一个词,勤奋。所以即使是休息放松的体育课,瓶子也并没有和其他女孩子凑在一起闲聊,而是和好朋友找一个人少的角落啃书。又一次体育课,瓶子抱着书找了个角落准备啃书,可是突然发现角落里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居然在睡觉!貌似还居然睡着了!同伴也看到了这个草地上的人,拉拉瓶子示意她换个地方。可是瓶子却大胆的轻轻走近,发觉是一个男孩子,安稳的躺在角落的草地上,睡得正香,还能听见轻微的呼声。像是一只吃饱喝足抱着毛茸茸的尾巴呼呼大睡的松鼠。

“真可爱!”这是瓶子对松鼠的第一印象。

后来再一次遇见还是在这一周一次的体育课上。当时瓶子和同伴穿过球场,迎面走过来几个抱着篮球的男孩子,有说有笑,应该也是刚上完体育课。男孩子们说话声音很大,说话时肢体语言也很夸张,瓶子一眼认出了其中的一个。

“是那只在草地上睡觉的松鼠!”

很多年后再回想,瓶子都是很想笑的,第二次见面就用“只”来形容人家。虽然后来经常会说他就是一只猪。

慢慢的,瓶子会在体育课的时候有意寻找松鼠。有时松鼠在打篮球,有时会和其他男孩子一起围在他们年轻的体育老师跟前聊天,有时是栏杆上坐着,玩着偷偷带到学校的手机。找到松鼠的身影,瓶子就会拉着同伴在一个能看到他的角落里啃书。偶尔抬头看看松鼠活泼的身影,瓶子感觉日子有了一种生机勃勃的味道

重点高中学校的操场,再加上篮球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更多的时候是找不到松鼠的。瓶子是一个外向、开朗的女孩子,这几乎是所有人的评价。可是在这件事上,瓶子变得格外害羞和忸怩。为了不让身边的同伴发现端倪,每次找松鼠的时候,瓶子竭力装作若无其事不着痕迹的左顾右盼。找不到松鼠的时候,瓶子依旧是和同伴找安静的角落里,可是心里却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望。

这就是喜欢了吧?在又一次没找到松鼠身影的体育课上,当心里说不出的失望与酸涩在悄悄蔓延,瓶子终于后知后觉。可是瓶子是理智的,是冷静的。她分的清现阶段最重要的是什么,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表白或者更近一般发展什么的。她隐藏的很好,所有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所有的情绪都是不动声色,和同伴依旧是嬉笑打闹或者是一本正经讨论题目。谁也没看出一个少女怀春的心思。只是瓶子越来越期待每周一次的体育课。

瓶子觉着自己的心就像是装在瓶子里的水。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三、  柳暗花明又一村

高考很快到了,瓶子的勤奋得到了回报,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瓶子很满意这个结果。那个夏天,瓶子经常会想起松鼠,那个可爱的松鼠。心里是有遗憾的,可是瓶子不会后悔。即使再来一次,瓶子也不会在高中时期接近他或者发生点什么。那么,就让这遗憾成为美好的回忆吧!

所以,当瓶子在大学校园里,发现松鼠居然是他同系不同专业的新同学的时候,她简直不敢相信,过了好几天才接受这个大惊喜。因为专业很近,每个系的学生也不多,大一有的课程是两个系一起上大课。高中学的理科,大学选的专业又是工科,女孩子少之又少。凭借开朗的性格,瓶子很快在新同学中混熟。再加上松鼠“意外”得知与瓶子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所高中,瓶子与松鼠便真正认识并迅速熟悉起来。

凭借着老乡兼校友的身份,瓶子和松鼠买票一起回家、再买票一起回学校;刚进入大学都还没有男朋友,瓶子就大大方方的要求松鼠陪她上街采购必需品并当苦力,再理所应当的请松鼠吃饭作为谢礼;上大课的时候,要求松鼠帮她占座位。他们系里女生本就不多,瓶子和她的室友极其受欢迎,后来松鼠寝室里的男生为瓶子及其室友占座的热情高涨,瓶子也就更理所当然的每次都和松鼠坐在一起。

瓶子仿佛又回到了高中,回到了那些一抬头就能看到松鼠的、生机勃勃的日子。

大学里的瓶子依旧开朗、热情、爱笑,面对爱情的时候却还是羞涩、忸怩甚至是笨拙,她依旧藏着自己的小小心思不敢表白。为了能有顺当的理由和松鼠多接触,瓶子主动将她与松鼠的关系定位为“好哥们”,甚至为松鼠身边的男性朋友出谋划策怎么追女孩子,只为把自己努力的融入男生的生活里——融入松鼠的生活里。

直到松鼠和瓶子说;“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是别的系的,你说我怎么才能追到她呢?”瓶子才真实的感觉到,松鼠只是把她当成好哥们。她融入松鼠的生活融入的太成功了,成功到松鼠都快忘了她其实是个女孩子,是个可以谈恋爱的女孩子。

可是瓶子依旧为松鼠成功抱得美人归出了一份力。因为那是松鼠,是她在心里藏了那么久、无法拒绝的松鼠。她和松鼠开玩笑,“好白菜都被你拱了,你这只猪!”心里默默的叹息,真不应该叫他松鼠,应该叫他猪,大笨猪。

后来,松鼠谈恋爱了,瓶子称松鼠女朋友为白菜,因为好白菜都被猪拱了。瓶子慢慢不再主动找他。可毕竟是老乡兼校友,寒暑假的时候松鼠还是和瓶子一起回家、一起返校。在路上,听着松鼠谈及他和白菜的琐事,瓶子既苦涩又甜蜜:她也是颗好白菜呀,这只笨猪怎么不来拱她呢?可面上却丝毫不显,照常插科打诨。

瓶子把她的瓶盖盖上了。这样,不管里面怎样沸腾,外表看起来还是安安静静的瓶子。

四、  于无声处听惊雷

很快,大学毕业了。松鼠选择留在上海,白菜也留在上海了。瓶子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留在了上海,即使知道松鼠有了白菜,并且他俩感情还不错。也许,只是想和松鼠离的近一点吧?离的近一点,乏味的生活里好像就有了生机。而且,上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是吗?

高中校友加老乡加大学校友加某种程度上的媒人,毕业又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即使是毕业了、联系越来越少了,松鼠也会出来和瓶子小聚一下,当然,还有白菜。酒足饭饱,松鼠调侃瓶子,“咱认识那么多年,哥哥我真心为你考虑,在上海你一个女孩子家太辛苦,找个人知冷知热的,日子也好过一点”,瓶子就满不在乎的回击他,“我一个人自在的很呢,你和你家白菜好好过日子,不用操我这份心啦,要真为我好,赶明你俩结婚的时候就别收我红包啦!”笑着,聊着。每次结束之后,瓶子与松鼠白菜开心的挥手道别,转身离去,不再回头看他俩依偎在一起的身影。

相关阅读
我有一个粉红色的秘密

有一个粉红色的秘密 占领了我每天的思绪 这一切都怪你 让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只要能让你留在这里 我想了太多 你却还蒙在鼓里 从高山

楼道间的秘密

如常每天上下班,最近天气也好热不过还好主人给了我买了好好看的胖次。穿着连衣裙。穿着主人买的胖次和肉丝。就忘记烦恼了。每到下班时候我都会跟主人语音。一路

小说丨权势与阴谋背后的秘密

1 我叫善保,字致斋,钮祜禄氏,是满洲正红旗二甲喇人。我的父母在我三岁和九岁的时候纷纷离世,只留下我和弟弟二人守着这冰冷的人间。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为什么上天要对我们如此不公。为什么咸安宫里别的学子们都有阿妈额娘疼爱,为什么我与和琳就没有?为什么阿玛死后,那些所谓的亲戚就想法设法地想要赶走我们。 曾经我以为的温暖和睦的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周围的人对我和弟弟无尽的羞辱与轻视? 我恨这个冷...

你微笑里潜藏的秘密

初见闺蜜男友时,他们两还没在一起,闺蜜还是矜持状态,A先生是个高高的羞涩的大男孩,眼睛很清澈,有点书生气,第一次的印象还是蛮好的,可能是我这个戏精在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五月】猫头鹰的秘密

这是一个沉淀了二十多年的老故事,如同一坛经年的陈酿。芳香浓郁,却又苦涩厚重。不敢品,不敢醉。 临海市的夜晚,褪去了白日的喧嚣与浮躁,涌现出一丝沁人心脾的清凉。像个温婉动人的少女,令人迷醉。 巷子尽头的胡桃夹子酒吧,调酒师正潇洒地玩转着面前花花绿绿的酒杯。客人三三两两散落在吧台,梳理着各自的心事。仿佛灌下一口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平淡乏味的日子就会被渲染上丰富的色彩。 酒吧后厨的狭小隔间,昏暗的灯...

老公车子里的秘密

2018年5月17日 晴 星期四 “糟糕!”陪老婆逛着店子的李正突然一声惊呼。 “咋了?”老婆小梅被吓了一跳,她瞪大了眼睛,路过的人也回头好奇地看了一眼。 “哦......没啥没啥,我只是想起单位的那份文件,我好像没有及时递交,嘿嘿,没啥......”李正眨巴着眼睛,眼神闪烁,讪讪地笑着。 “大惊小怪的,还以为你掉坑里了呢!”小梅撅着嘴,不悦地挖了他一眼,继续向商场的深处走去...

爱别离一一不能说的秘密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 如果你我能久别重逢 我希望你别来无恙 你我曾经年少轻狂 你我曾经背负梦想 你我曾经相知相惜 你我曾经没有缘由 不声不响,各走东西 无奈也好,不舍也罢 分开了就是分开了 没有为什么 那一年的那一天 你我老地方相逢 是偶遇 还是那个冥冥注定 你我相视许久 ...... 还记得吗 你我最后一次见面 那天其实是情人节 你我咸的淡的聊着 在我抬...

彼得潘的秘密

1 “倩倩,快来,水温调好了,来洗澡。” 邹启铭朝客厅喊了一声,声音平静却微微有些发颤。 一个十一二岁模样的小女孩贴着门边,小步挪了过来,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怎么这么久才过来,”,邹启铭声音有些责怪,“快,脱衣服,叔叔给你洗澡。” 女孩迟疑了一下,小声嘟哝了句:“我想自己洗。” 邹启铭愣了几秒,眉头随即皱了起来:“以前不都洗的好好的吗,你今天怎么回事?乖,别闹了,脱衣服!” 最后一句话,看...

爬山的小秘密

就在昨天闺蜜聚会时,商量出来要去爬山,其中一个闺蜜说带上玩具吧,反正好久也没有怎么过刺激了,然后带上我的小怪兽和像卫生巾一个玩具还有他玩具和肛塞,我闺蜜她们也

木槿小姐的秘密

天将亮未亮的时候,木槿小姐就起床了。她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站在镜子前,木槿小姐捏着腰上的游泳圈,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无论她用了多少种方法,跑步、摇呼啦圈、减肥药、节食……可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可是那游泳圈在木槿小姐的肚子上岿然不动,甚是意志坚定。 前几天,听郁金香小姐说在迷雾森林里住着一位神秘的格雷特尔太太,只要你愿意同她交换,你的心愿就会达成。 木槿小姐今天决定试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