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睁开眼看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2018-06-22 15:38:05 作者:羊达令

《每天睁开眼看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by 羊达令

01

早上六点,闹铃作响,你睁开一只眼睛,撩开半边窗帘,六月的清晨,早已升起太阳,阳光洒在被子上。

你轻轻地推了推还在熟睡的她,不忍心叫醒她。你轻手轻脚地起床、洗漱、换衣服,戴上围裙。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面包,准备做早餐。

六点四十,你准备好了简单的早餐,切了一盘水果。走进房间,她已经醒了,但还在赖床。你坐到床边,掀开散落在她脸颊上的碎发,拉着她起床。

她不情愿地起来,吃早餐,你们约定,这个周末一起开车去郊外玩,她高兴得像个孩子。

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走过千山万水,最后牵起的手依然是你;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还是你。

02

前几日,看了一部电影《遇见你之前》,观影前,我想着这样的爱情片无非又是那种玛丽苏和爱得很虐的剧情。但看完后,我打消了这个想法。

可以说,这部电影是迄今为止,可以列为我很喜欢的爱情电影之一。

没有冗长的剧情,更没有狗血的故事。小镇女孩遇到了富二代公子,看似老套的人物关系,却展现出一个令人回味的爱情故事。

男主是一位富二代,但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行动能力,高位截瘫对于一个酷爱运动的人来说,更是无法接受的事情。

女友离去、家人伤心、自暴自弃,他答应父母再活半年,就选择安乐死。极大的身体折磨和生活障碍,让他早已丧失了活下去的信念,除了苟活,他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什么值得自己留恋的东西。

直到他遇见了女主露。一个来自小镇,喜欢服装设计,但却因为家境窘迫,四处打工的女孩。

一个是急需保姆的人,一个是急需工作的人,这样的巧合让他们相遇。

但初次的相遇并非顺利,威尔的一系列举动和露的个性让他们水火不容。但相处不久,威尔渐渐发现了露的可爱,露也开始走进了威尔的世界里。

这样两个看似命运和处境都迥异的人,不过都是孤单之人。内心的苦痛得不到释放,自我的期许得不到满足。

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威尔改变安乐死的念头。于是乎,她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带着威尔听音乐会、去旅行、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渐渐地,两颗孤独的心逐渐靠拢。他们享受着二十多岁年轻人的生活,接吻、娱乐、欢笑。仿佛一切苦难都不曾发生过,仿佛他们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但可惜的是,当一个人下定决心走向死亡时,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情。

即便是威尔最爱的露,如此期盼着他活下去。

当威尔的生命走向尽头,露放声大哭,她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她无法相信自己的努力和爱,挽回不了威尔的生命。

在濒临死亡前,露躺在威尔的胸前,纵然威尔感受不到露的体温,但他依然很像享受这最后的美好时光

他告诉露:“这半年是自己出事以来最快乐的日子,是你让我有坚持到现在的勇气,因为,每天醒来能够看到你,是我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爱情最神奇的是,无论我们是怎样的身份,如何的处境,喜欢一个人,便有了希望,也有了勇气去面对很多的事情。

在所有的幸福中,最满足、也是最快乐的事情便是清晨第一缕的阳光打在你喜欢人的脸上,你可以静静地看着TA。

那样的幸福无关物质和未来,只有此刻的满足。

03

一直以来很喜欢海子的诗歌。他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有这么几句: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短短的几行诗,看似在说无味无欲的生活状态,但这种状态更是每个人心中所向往的爱情模样。

简简单单,明媚可爱。

试想一下,我们和一个人在一起最好的样子,就是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可以肆意地笑,可以洒脱地活。不用刻意张扬,更不用故意伪装。

可以素面朝天,也可以精致如仙。所有的模样,恰巧都是对方喜欢的样子。这样的爱情,才是真正的从心而爱。

但这样的爱情,在生活中,甚少无比。并非我们不愿守护,而是我们不再简单。喜欢你的样子,但还喜欢你的多金多才。

我们都有勇气去追逐一段爱情,却没了信念守护下去。

最大的热忱,却输给了现实的残酷。爱吗?一定的。有多爱?需要交给生活去验证。

有多少爱情,可以经历现实的洗礼,走到最后的一刻,我想,还有很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在最平淡的生活里。

昨天傍晚散步,在街上看到一对老夫妻,爷爷奶奶的年纪应该有近八十。奶奶的背很驼,走路需要借助助行器。

一旁的爷爷,腿脚还算利索,一边拄着拐杖,一边用多余的左手搀扶着奶奶。我经过他们的身旁,听到爷爷对奶奶说了一句话:“往里面走点,这边车多,咱们去巷口买点馒头,我回家给你炒酱蘸着吃。”

我回过头,看着他们的脸庞,奶奶笑了,爷爷也笑了。

我边走边感慨,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嫁给了爱情,娶走了幸福吧。无论你多大,我都想把你捧在手心,都想牵着你的手过马路,看风景。

这样的爱情,并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我们是否愿意用最大的真心去对待爱的人,对待每一次的感情。

抛去浪漫,抹去激情,放掉物质,只剩下琐碎和现实,是否还能坚守住最初的爱,或许是我们该去思考的事情。

04

希望你爱的人就在身边,你可以睁开眼睛,看见他的侧颜、抚摸他的脸颊,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一句:“我爱你。”

你好呀,我是羊达令,一个会唱会画会写的轻度女神经!

羊达令
羊达令  作家 我有故事,也有酒微信公众平台:羊达令有想被我撩的,可以加这个微信:wangjing28140710新浪微博:羊达令的春天深夜我不关灯哦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每天睁开眼看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喜欢你,想爱你,想最后在一起的人是你

【今日520】我想慢慢靠近你,慢慢喜欢你

相关阅读
男朋友被闺蜜抢走又抢回来 究竟值不值

关于闺蜜抢自己男朋友的事情,网络上有着类似经历的网友已经屡见不鲜,那么男朋友被闺蜜抢走之后,自己再千方百计地抢回来,究竟值不值得呢?那么我来告诉你答案:一点都不值

2020杨东升任春晚导演 杨东升个人资料

11月8号,也就是在昨天,春节联欢晚会的官方微博宣布2020年的春晚工作进入筹备阶段,杨东升再次任春晚总导演。春晚的微博一如以往的简练,短短两行字引起了网友在网上的

易燃易抱走

“今年,你来我家过年吧。”林冉把这句话发送出去,希望能给他一点温暖。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

不想改变,这样就是最好的时光。如果有一秒钟不同,我就走不到你身旁。你要知道喜欢多见,相爱难得。愿你身后的路,会变成身前的灯。愿你出走半生,去他娘的少年,归来是个有情的有钱人。(张嘉佳) 01. 我和吕君师出同门,中学时代教授课程的老师大抵都相同,后来我们更是有两年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相识多半因为那时候很火的moba类游戏。 他比较聪明,成绩比较好也比较讨女孩子欢心,学生时代,一个长得高成绩...

窗外的男人

其实在那场事故中天奇已经死了,都是私心作怪,为了保住段氏我不得不重新让天奇活过来。

跟陌生人居然喷出来了

上周吧,和男朋友第一次喷了。周中没忍住和网上一个小哥哥出来了一次。结果这次正面进去也喷了。感觉现在自己成了每次都喷的体质呢。两次姿势不同人也不同,相同的

初恋物语:春风十里,我很爱你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余生,一定和那个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文:我不跟你闹 闺蜜又开始撒狗粮了,在我面前不断的翻昨天她和男朋友外出的照片。一边说一边咯咯地笑。 作为单身女青年,我可忍受不了这一次次的轰炸,我反驳道:“他对你这么好,你们结婚吧!” “那是当然了。” “我喜欢那个愿意帮我吹干头发,愿意低头帮我系鞋带,紧紧牵着我的手过马路的人,他会给我惊喜、会包容我脾气,和他在一起我每天都很幸福。” 闺蜜幸福的样子告诉我:余生,一定和那个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