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家四少‖春风不问路

2018-06-30 14:48:03 作者:蕾子喵喵

相逢虽是未嫁时,却来不及说,我爱你。

《褚家四少‖春风不问路》by 蕾子喵喵

民国八年春,褚家四公子俊之留洋归来。

俊之下了火车,便把两个皮箱甩给下人小望,三年没回青州了,我要去逛逛,你们拿着行李先回去吧。

小望面露难色,四少,这样不好吧,大帅可在家等着呢!

少啰嗦,赶紧回去!

那您可早些回家啊!小望无奈的领着接站的下人们一起回了。

俊之双手插在西装口袋里,悠哉的往站外走。这时,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踉跄着从他身边跑过,后面有位打着洋伞的年轻女子边喊边追,抢劫了!抢劫了!快拦住他!

这么大岁数还有力气拦路抢劫?俊之觉得好奇,便三两下追上那人,反手扣住他。

哎呀,终于抓住你!赶紧给我交出来!打着洋伞的女子也追上来,边大口喘着气边呵斥那老人。

老人巴巴地望着女子,送给我算了,别那么小气!

洋伞女子急了,你别跟我耍赖皮,赶紧交出来,否则咱们警察局说理去!

老人这才很无奈的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物件,交还给女子。

俊之噗嗤乐了,不是吧,老先生你费这么大劲就为抢这玩意儿?

洋伞女子听俊之这么说,有些愠怒,这玩意儿?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就一块破铜烂铁,又不值钱!还真是闲的慌,居然抢它!

老人脸色煞白,也不做解释。

行了,你走吧,以后不许再做这种事!洋伞女子大概见老人可怜,不打算计较下去。

老人见女子肯放过他,转身便走,走了没几步,却又不舍的回头看看女子手里的小铁牌子。

洋伞女子攥紧小铁牌子,朝老人摆摆手,走吧,别再惦记它!

老人这才垂头走了。

俊之好奇得很,诶,到底怎么回事啊?

你也走吧。女子压根不想理他。

你这是过河拆桥吗?

女子不应他,把小铁牌子仔细放进手袋里,转身要离开。

你别走呀,不用你道谢,给我讲讲到底怎么回事儿就行!俊之追了上去,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模样。

倒把女子逗乐了,你这人还真是好信儿!

好奇心人皆有之嘛!

那人是个文疯子,而你所说的破铜烂铁是一枚校徽。

俊之瞪圆眼睛,文疯子?头回听说。

孤陋寡闻!

诶,你给我讲讲!

女子想了想,你请我喝咖啡,我便讲。

小菜一碟!走!

两人进了火车站附近的一间咖啡厅,选了靠窗位置坐下。

俊之问,我还不知道小姐芳名呢?

紫月留馨香,春风不问路。女子随口吟了这一句。

你这名字如此长,我怎么记得住!俊之打趣她。

女子咯咯乐了,我叫利春风。

你的名字出自那句诗?

没有啦,我自己编着玩的。

好文采!才女!

你别贫嘴,到底要不要听故事?

听,当然听!

先说这个小铁牌子,它是青州汝文女中的校徽,是我的宝贝!虽说毕业了,我也日日戴着!

俊之努努嘴,看得出来很宝贝!

那个抢校徽的人,别看头发花白,也就大咱们八九岁。

他居然不是老人?!这倒没看出来!

利春风接着说,他出身书香,曾东渡日本留学,当年也算进步新青年,可惜他爱错了人,后来便疯癫了。

他爱上了汝文女中的学生?

你怎么知道?

不然他抢你校徽干嘛!

他从日本回来,家道已衰落,无奈之下他托旧友找个营生,人家看他能教书,便荐他到汝文代课。

我猜他后来爱上他的女学生,结果人家家里不同意,棒打鸳鸯,还赶紧给闺女找个门当户对的嫁了,他羞愤难当,便疯了。

利春风很惊讶,你居然又猜对!你干什么的?小报记者?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褚俊之,刚从法国回来。

褚-俊-之?怎么这么耳熟?你不会是那个褚家的某位公子吧?

哪个褚家?俊之好整以暇的看着她,这个春风很有趣。

相关阅读
纪念网奔现升级成异地恋的日子

2018.8.31 周五 晴 -1- 上周的某个早晨,后夏说要来重庆见我一面,就见一面,一起在车站附近散会儿步就好,当晚再睡回武汉。我虽然有些微讶异但也理解,那几天他身边发生了一些令人心累的事,想出来散散心很正常,加上他已经被我迷得二晕二晕的了,来重庆也正常,更何况他是文艺青年里,放荡不羁的那批。 在以为他要来的前一天,我在下班的路上看到一个“扫码免费送小熊”的摊子。好可爱啊,正好后夏来了可...

有雨,又不下雨的样子(微小说)

她随风摆柳样的扭到我办公桌对面坐着的时候,我没注意到她身后不远有个男人。 她说:“哥呀!你认识我不了?我是你家楼下开美发店的阿丽啊!前些年我还给你理过发呢!你忘了吗?你儿子我也给剃过,那孩子才乖呢,不哭,现在上中学了吧?” 我一边回想她是谁,一边说:“那小子上高三了。” 她就表情夸张的说:“哎妈呀,时间过的可真快呢?你们家从咱那楼栋搬走有十多年了吧!可是真有眼光,早买房子可是治上了呢!我都后...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为爱情掏心掏肺的

文/苏悸婉 1. 对于夏夏来说这世界上最美的情话不是我爱你,也不是那句做我女朋友吧,而是那一句有你真好,直到后来很久很久夏夏都没有忘记过这句缱绻的话语。 “阿暖我谈恋爱啊。”夏夏小脸红扑扑的跑过来和我说。 此时我正在看书,听见夏夏这句话还没有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才露出一抹微笑的打趣道:“哟,咱们的小夏夏终于情窦初开啊,是哪家的小少爷俘获你的芳心啊!” 夏夏被我打趣的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是唐...

没安全裤?记得那会还读大学,和男朋友有段时间没见了,和男朋友

没安全裤?记得那会还读大学,和男朋友有段时间没见了,和男朋友去看电影,看的是一部爱情片,不知道男友是怎么想的,买的最后一排的电影票,但尽管如此,周围还是坐满了人,电影

我谈的恋爱全世界最甜

每份爱情都应该是甜蜜的,每个被爱的女孩儿都是灿烂的,每个被爱的男孩儿都是幸福的; / 我有一个愿意每天早上站在楼下等我的男朋友,他手里拿着包子和热豆浆,我每次下来晚了都会听到他的抱怨“你的早饭都凉了。” “诶,没有啦” “你别吃那个,这个还是热的,不够一会儿再买点” 这些话我希望我能听一辈子。 // 我有一个愿意陪我逛街带我去吃好吃的男朋友,无论我换什么衣服他都站在一旁认真的说“你真好看”。...

为什么只有我在上面的时候高潮快?你们那?

你们那? @情不自禁m:我喜欢在下面,感觉Xx被包裹的深@暗黑行者:我认识的一个少妇 女上位只能动3下@三世烟火今世迷离:在上面高潮快只能说你喜欢那种征服感。快感来的

朋友圈很火的一段话 励志句子送给迷茫的你

朋友圈是鸡汤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励志地方,每当你刷朋友圈的时候都会出现好多鸡汤文。那么你有没又被那些鸡汤感动到呢?你觉得哪些句子最现实呢?1、我们总要学会去接受

我作了爱情逃兵

1 今年我22岁,大学毕业有1年了,目前在江南某电子厂品质部作文职工作。接触最多,关系也最近的自然是那群叽叽喳喳的品检员了。 20岁上下,花季雨季、春心荡漾的年纪,她们啊,在一起免不了经常讨论某个新进的同事帅,某个品质工程师有风度这类话题,一个个满脸的花痴样。 对于这类谈话,我从来不参与,甚至常常会快速走开。为此,她们嘻嘻哈哈地笑我“无趣,不正常”。 她们不知道,我有一个多么帅气阳光的男朋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