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2018-07-01 19:08:03

爱情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by 笑笑_smlie

守护

男孩去上大学,高一的女孩辍了学跟着男孩去了上大学的城市,男孩上学,女孩工作。

男孩女孩,默默在一起5年,男孩家人包括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

男孩在家属于那种特别温和 安稳的人。在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告诉家里面实情,那真是犹如一石子惊起千层浪。

每个知道的人都在说,没想到呀,5年,居然没一个人知道,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每个人惊讶的每每谈及都是感慨不已,家人朋友皆是如此。

事情往往不会十全十美,男孩父母双双反对。男孩妈妈去跟男孩女孩算了八字,结果特别不好,女孩出生日期不好,名字不好,属相不合,甚至说是丧门星。重点是女孩居然辍学去跟着男孩,男孩妈妈认为女孩太没出息,学历不高。

而且男孩妈妈并没有像大多数父母那样蛮横不讲理,非逼着不在一起。不闹不逼,只是表明态度说明理由。过年整个假期期间,对他就是爱搭不理,说的最狠的一句话就是,我有你哥他们,你不要父母也没关系,你在北京买房也不要从家里面拿钱。

男孩特别孝顺父母,整个假期都很不开心,还在哄父母说:妈,你是咱女王,她跟我5年了,我不能说分手呀,你给我时间。

男孩妈妈很聪明,整个家里面人都不同意,但是又没有人逼迫着他分手,都是很理性的和他讲事实。要是逼着他分手,反倒会激起他的逆反心理,反倒会在一起。

感情遇到反对时最可怕不是逼迫,而是理性的道理。这样平静的反对,现实的利弊 道理,一遍又一遍在男孩耳边分析着,男孩心里能不会有一点点动摇。这个时候哪怕有一丝一毫对现实的妥协,5年感情分崩离析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个时候,女孩再有一点点任性,那还需要多少时间,就会一个故事结束,一对男女相忘于江湖。

假期结束,男孩女孩回北京,几个月时间,男孩很孝顺,时常往家打电话,很怕妈妈真的不理他了。每次打电话都说,分分分,给我时间,我肯定分手。

就在大家以为肯定要分手的时候,男孩女孩,在北京过的很开心很幸福,住着一室一厅的房子,家里面养着漂亮的绿植,有一只可爱萌萌的大白猫,上班各自努力工作,虽然女孩高一辍学,但是在北京也有着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下班一起查食谱做各种好吃的饭菜。

两人过着最平常的烟火生活,好像世外桃源般,并没受外界风雨丝毫影响。

男孩给妈妈看女孩的照片,只要有机会就说女孩人很好,对他特别好,说女孩的工作,说女孩的各种优点。男孩一直在敷衍着妈妈说分手,不惹妈妈生气,也不让女孩参与到这烦心的事情当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孩在妈妈面前时不时的对女孩的赞赏,妈妈看到男孩女孩生活的开心,男孩的明着说分手,实在内心的坚定。也在一些人的劝解下也慢慢的不再坚决反对。从过年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再问起,已同意。

男孩现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说我要很拼,要让女孩过上好的生活(为这一句话男孩爸爸,还吃醋了好几天)。

男孩没有因为反对而放弃,没有因为现实妥协,负责任的把默默的5年的感情,开花结果。

男孩没有辜负那个在还不懂事的任性的花季,一句他要去上学,义无反顾到有他的城市的女孩,一句他要去北京,拉着他的手背起行囊踏上去北京的火车的女孩;没有让那个在自己的世界像透明人存在了5年的女孩有一丝一毫的忧愁,去面对世俗的反对。

男孩一人阻挡了外界的纷纷扰扰,给女孩一方无风雨的小天地,给了女孩和那条可爱的大白猫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家。

5年,男孩没有把女孩告诉全世界,却在全世界都反对的时候紧紧握着女孩的手不离不弃。

不是每一份感情都需要昭告天下,不是不秀恩爱的爱情,就是不够爱。那些默默藏起来的爱情,也是对爱情的另一种诠释。

分开或相守,全在与心的坚定,不在于是否晒。愿我们有一天可以傲娇的说,我们不秀幸福,却比谁都幸福。

写在文末:如今,男孩女孩已经开始筹备婚礼,准备开始下一站幸福的旅程。羡慕这样低调用心守护开花结果的爱情。但是并不支持文中女孩辍学追随男孩的做法,希望现实生活的你维护爱情的时候也别放弃自己。愿你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遇见一份平凡温馨的爱情。

笑笑_smlie
笑笑_smlie  作家 生活是生生不息的希望,与不期而遇的温暖❤️。微信:lihanxiao0104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相关阅读
小雅的爱情

01 小雅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不过胜在气质脱俗,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她很高,有一米六七,一头黑发披在肩上,走动时飘逸动人,不胖不瘦的身材,眼神清澈明亮。她喜欢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说着说着就会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小雅身上也许印证了一些。可是偏偏爱情这个问题,好像还没有发生什么天降白马王子的好运。 二本财经大学毕业的她,生活在一个四五线城市,在本地一...

最刻骨的爱情: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1. 何俊伟一早被闹钟吵醒已是八点,她揉了揉两只肿胀的眼睛,查看了躺在邮箱里的几封邮件,当看到名叫沈浣伊的人投来的简历时,她一个激灵便翻下了床。 如果不是看到这份简历,她可能还要躺上十多分钟,等意识完全清醒后再挣扎着起床。她一直都有懒床的习惯。加上昨夜加班到太晚,几乎是凌晨五点她才顶着混沌不清的脑袋回到住所,此时距离冲完热水澡躺下也才两个多小时,自然也算不上睡懒觉。 2010年,何俊伟从江苏...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在我身边

1. 一对夫妻,假如25岁相爱在一起,80岁死亡。他们真正能够互相陪伴的时间有多少呢? 55年,一共大约481800小时。 假如25岁参加工作到60岁退休,去除周末休息时间,每天工作8小时,工作时间大约是75320小时。 每天8小时睡眠,55年大约是160600小时。 每天上班路途和洗漱的时间按照2小时计算,55年大约是40150小时。 按照这个计算方法,用55年减去工作时间,减去睡眠时间,...

雏妓的爱情

01. 陆雪对着镜子,仔细涂着口红,然后抿抿嘴唇,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 更衣室的门突然被打开,秦姐抱着胳膊走了进来,目光环视一圈,伸手点了几个人,最后指了陆雪一下,说道:“你们几个,跟我来。” 被点的几个人马上跟上了她的脚步。 菲菲跟了秦姐最久,揽着秦姐的肩膀问道:“秦姐,我们这是去几楼啊?” “3楼。” “哇,3楼啊……”大家都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贝。 3楼是接待贵宾的楼层,平常只有这里当红的...

爱情如此狗血

文/漠不关 01 直到今天,我都清晰地记得初吻被夺走的那个夜晚。 当时我坐在路灯下,暖暖的灯光映在她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颊上还挂着两颗泪滴,那一瞬间我有点看呆了。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柔软的唇已经印在了我的嘴角。 我一个大男生,竟然被女生给亲了,这哪行!我不甘示弱地伸出手,抓了一下她的胸。 “你又来!”她瞪大了眼睛,反手就给我了一巴掌。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周前欠下的巴掌...

爱情不应为寂寞而屈尊

“你说,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半夜,我收到小西的QQ消息,辗转反侧,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你们还能做朋友吗? 小西是一个来自昆明的女生,只身一人来到离家千里的武汉读书,两年来她的交友圈一直停留在室友身上,好像除了室友她没有什么朋友,新闻专业的她在大一时加入了学校的记者站,每天忙于写各种新闻,陪伴她的只有无尽的稿子,到了大二,有新的成员加入了记者站,她的交友圈才慢慢扩大,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小...

1830天,2850公里,2年异地,我们的“跨物种爱情”。

最近在给新家捯饬软装,留着我和大鹤婚礼的时候做喜房用。 很“默契”地,从主题色到家具再到装饰品,我们没有一样能够达成统一。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咆哮着:“我的老天爷我怎么会嫁给你啊!!” 然后插着腰皱着眉一脸怨毒地看着大鹤。 他就会浑身骚气地挨过来抱住我,“哎你就是喜欢我,没办法哎你就是喜欢这样的我。” 每次都会被他气笑,然后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发起神经来。 大鹤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认识那年,他还...

如果爱情无重力

如果我失去你,就像地球没有重力,地球需要重力,而我必须有你。 ① “各位乘客您好,海城站到了,请需要下车的各位朋友……”温柔好听的女声在嘈杂的车厢中响起的时候,林惜正拿着手机对闺蜜大吐苦水。 “晓晓,我到了,到宾馆再跟你说。”匆匆挂了电话,拖着行李费力穿过车厢,模样有些狼狈的下了车。 终于逃离喧闹拥挤的火车,林惜打车到宾馆,没有力气收拾,重重的将自己砸在宾馆房间干净柔软的床上。想着待会...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晚饭后,杨灵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同事小菲发来一条微信:明天我生日,晚上在世纪豪情唱K,带老公一起来哦! 杨灵望着手机发呆,她抬眼看了一眼正在看书的老公,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一起去。 她想到半个月前,发小过生日,她跟老公一起去唱歌,大家都玩得很嗨,唱歌喝酒玩游戏,唯独她老公,整场安静的坐在她旁边,看着他们闹。杨灵知道他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朋友偶尔飙出的一两句脏话,大家都习以为常,而夏俊飞微微蹙起的眉虽...

所谓爱情 ,所谓婚姻

文 | 云舒 幸福的婚姻,是彼此的靠近,是目光的平等对接,你不是我的君王,我也不是你的臣妾。 1 三年,被称为婚姻的疲惫期,或许真的是婚姻的劫,朱锐和林可的婚姻像冥冥中的安排,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那天画上了句号。从民政局出来,天空蓝的耀眼,风也柔得有些暧昧,但朱锐的心情却格外的糟糕。 就在昨天晚上,睡在客厅沙发上的朱锐,盯着卧室的门,想象着林可枯黄的长发散落在枕头上,皱着眉头,蜷缩着身体的睡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