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小姐的故事

2018-07-01 19:08:07 作者:淞大艺

  (一)

波斯猫小姐生来有一副姣好的面容,讨人喜欢。她从小喜欢猫,她的脾性就跟她自己养的波斯猫一样,温文尔雅、善解人意、少动好静,朋友们对她都有种喜爱和保护的欲望,于是给她起了这个美丽的名字。

波斯猫小姐从小生活条件优越,虽然是蜜罐子里长大的公主,但是绝不矫揉造作,高贵而不失淡雅。她没有谈过恋爱,周围围绕的虽然都是经济实力雄厚、风度翩翩的男子,可是在她眼里,他们不值得 一提,就像是是家里培养出来的按照模型发展的小木头人。

直到那天,她的主管领导让她到市区商贸中心的Z公司去对接业务,遇到他,她才感觉到小鹿撞怀般的心跳。那天下了点雨,虽然不大,但是波斯猫小姐走的匆忙没有带伞,她的头发上 、衣服上还是淋上了一点雨,让她觉得多少有点狼狈。

走进Z公司的办公前台区域,她边想着自己的窘态边打算去卫生间整理一下,脚下一不留心扭了一下,在要摔倒的瞬间,她感觉到一把巨大的扶力搂住了她的腰。“没事吧?”她还没有回过神来,先是一愣,接着用手去拨弄头发,她不想让外人看到她特别窘迫的模样。但在抬起头的那一瞬间,她仿佛被那阳光一样的笑容定住了,那么的和煦温暖,一点也不像这连绵的小雨。男人又问了一句,“你没事吧?”她才愣过神来,他那带深褐色的眼球已经深深地将她吸引住了,她愣愣地说了一句,“没事,谢谢您”。“行,那你站稳了”。男人松开了手,面带笑容的转身离开。

我刚才一定傻死了,天呐,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帅,我是犯花痴了么?她在心里嘀咕着,连对接工作都有点走神。

波斯猫小姐没有接受家里安排的工作,而是像所有毕业的学生一样投着简历自己找工作,当她在这家跨国公司应聘成功时,父母也只能让她去尝试一下。她不让父母给她搭关系,没有人知道波斯猫小姐的背景,他们把她看成普通的小职员,可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勇敢的波斯猫小姐,她工作的努力、勤奋。可是今天,她对自己特别的不满意。

(二)

这次初见随着时间流逝有点被淡忘了,波斯猫小姐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她认为女人应该靠自己变得独立而强大,而不是依靠其他任何人,包括父母。

过了一个多月以后,波斯猫小姐在父母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答应出席父亲公司的年会。其实她知道,这无非是父母的一个幌子,他们像所有的父母一样不能免俗,要给她介绍对象。

年会上,波斯猫小姐有一搭无一搭地跟别人谈天说话,她也尽量去避开父母刻意安排的会面。她趁他们不注意溜到纱幔后面的阳台上,有点冷可是却很惬意。她望向远方心里有点怅然若失,突然间她想起了那天在Z公司见到的男人,如果他在,说不定就没这么无聊了。呵呵,她苦笑了一下,她这是在干嘛?“夜色很美不是么?”一个好听的男中音响起,她寻声望去,“咦,是你?”,“你好,那天脚没事吧?”她笑笑,心里美滋滋的,“没事没事,那天多亏了您”。她望着他,在皎洁的月光下,他们就这么静静地站着。她想寻找个话题,跟他聊两句,可是不知怎么开口。她平常不是这个样子的呀,怎么在他面前好像就不是自己了呢?

“听说你是W公司的?”“嗯”,她点头回答到。W公司的公关业务做得不错,年轻人得多学习多进步啊。虽然又是一番说教的架势,但是波斯猫小姐听的很认真,男人说他叫Z,这一晚他跟波斯猫小姐聊了很多,从公司业务到人生哲理,在这个中年男子的身上,她第一次感受到崇仰和爱慕之情。

接下来的故事就很俗套了,波斯猫小姐崇拜般地迷恋着Z并爱上了他,可是他们并没有越雷池。这时常让她想起一个问题,精神出轨和身体出轨,哪一个更不能原谅?如果她是Z的妻子,她会怎么做呢?她知道自己不理智,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Z有家庭,纵然他们夫妻关系不好,可是他们还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他们还有个上初中的儿子,正值叛逆期。

(三)

他们会像老朋友一样的吃饭聊天,也会像所有情侣般亲昵的拥抱,他会陪她逛街,对她很温柔。那天在街角的咖啡店,她拉着他的手正开心的说笑着,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看到了他们,她并没有觉得怎样,只是那个男生喊了一句,爸!转身跑开了。那个男生的脸上有愤怒,是的,他看着她是愤怒的眼神。

她看到了Z脸上的慌张,他说了对不起,转身去追那个孩子。那一天,他的电话一直没能再打通。

过了一个周再见面,他没有提及那天发生的事,只是跟她说,最近儿子不听话,叛逆的厉害,去网吧都找不到人,很让人操心。她望着他,原本冷峻帅气的脸看起来瘦弱了很多,也苍老了很多,他毕竟是位父亲。

波斯猫小姐从来没有想过这么些,她不想伤害任何人,可能在单纯和庇护的环境下成长的她有些自私吧,原来她没有顾及到他的孩子。她觉得应该及时止损了,她应该弥补自己的错误,不管曾经出于爱恋也好,崇拜也罢,她的位置终究站错了。

又是一个下雨天,她问到了他儿子的学校,她在校门口等着。下雨天并不好辨认他们,她在车里坐着,紧张地望着,出来了,是他,那个孩子,他的脸上有他父亲一般的帅气,可终究是个孩子,很温和很亲切。是啊,她怎么能这么去伤害别人呢?

她跟着他,他如Z所说,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网吧。她想和他谈谈。

他看到她,嗤之以鼻,并没有说任何话,她在他旁边开了一台电脑,坐了下来,刚要开口被挡了回去。“你来找我干嘛呀?想当我后妈呀?看你年纪也不大,为啥想着给别人当后妈呢?看上我爸的钱了,还是真看上他的人了?”波斯猫小姐没想到他开口这么犀利,她清了清嗓子,说:“我没想过伤害你们”。“哼”,男孩发出一种刺耳,“我都习惯了,你随便。你不用找我说教,我知道我爸妈关系不好,我吧,就看不惯他身边这些花花蝴蝶。你啊,只是其中一小只罢了”。他看着她,摆出手势,微笑里透漏出一丝狡黠。

她看不出他目光背后所隐藏的情感,这种感觉不应该是他一个14岁的孩子所应有的。她到底做了什么?不管他口中的父亲是否有那么不堪,她,却终究是做了那件不堪的事情,她的良知在谴责她。

(四)

“陪我去看场球赛吧”,波斯猫小姐打电话给Z先生,“我的愿望就是跟心爱的人去现场看比赛”。他有点犹豫,但还是在波斯猫小姐的软磨硬泡之下答应了。

现场的气氛热烈而躁动着,球迷开始入场并纷纷就坐了,她在等着他来,等他一身运动的出现时,她的心依然砰砰跳动的厉害,真的犹如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她还是爱恋着他。她冲向他,不管现场的人群的拥挤,她深情的拥抱着他,吻他,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他迎合着她,这一吻仿佛经历了时光,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暗淡了。波斯猫小姐的脸红着,在夕阳的映衬下特别的好看,“谢谢你来陪我”。

他们手拉着手走向座位,球赛激烈地进行着。Z先生多少也是喜爱足球的,哪怕中国队的比赛看点并不多,可是现在的气氛让他激情澎湃着。她的心思早不在球赛上了,她约他陪她看球赛,只是想个这段感情一个结束罢了,一段错误的不该开始的情感。

她望着他的脸庞,看着他有朝气的呐喊,她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永远不要醒来的梦。

可是梦终究要醒的,睡醒了,新的生活还会继续,而她只能像猫咪一样独自舔伤。再见,Z先生。

相关阅读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拉黑无他法

大多数人都渴望着拥有一份幸福完美的爱情,期许着与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踏入婚礼的殿堂,而现实生活中却流传着一句经典的话语:谁的新欢不是别人的旧爱。的确如此,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很可能有一个名字叫做前任的家伙,你是如何对待他或她的呢?你是否知道拉黑前任对于彼此来说才是双赢?你的前任,你拉黑了吗? 01 人通常分成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分手通常也分为和平分手和暴力分手。 理性的人因为理性所以通常都能处理好和...

给人安全感的,从来都是偏爱

朋友关注了我的微博,为了表示友好,我破天荒的互粉了。 和大家一样,我简单的阅了几页他的微博,然后八卦的问了一嘴:这个女生是你的前女友吧? 他非常吃惊的问我,你怎么知道? 我说,你微博里@的人里,只有一个男生,还有这个女生,男生看起来是你的哥们,这个女生无外乎是女友,看时间差,那些微博是一年前发的,如今你单身,显然是你追求过的女生,过气了的女友就是前女友。 作为女生,本性驱使我又八卦升级的翻了...

我的老太太

老太太是爸爸的奶奶,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十几年。 我的老家在苏北农村,小时候祖上很穷,爷爷奶奶又是那种懒惰不会算计的人,活了大半辈子依然身无长物,只勉强盖了两间土坯房。爸爸刚结完婚,爷爷就迫不及待地分了家,他给了爸爸一间土坯房,前提是由爸爸赡养老太太。所以从我记事起,老太太便一直住在我家。 土坯房很小,总共两间,一间堂屋一间卧室。那时候我和妹妹已经出生,卧室很小根本就住不开五个人,爸爸只能借钱盖...

看他们秀恩爱,好像人间没有那么不值得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频上热搜,节目邀请了三对夫妇,分别是陈建斌&蒋勤勤,汪小菲&大S,福原爱&江宏杰。三对夫妻分布在不同的婚姻阶段,虽各具风格,但都撒得一手好狗粮,简直是向往的夫妻生活。 真爱相处的模式大概是各种各样的。 陈建斌&蒋勤勤夫妇 陈建斌和蒋勤勤两位老师的相处方式,大概是大处关爱小处耍赖。48岁的陈老师一改观众心中的沉稳形象,喜提“陈三岁”的称号。一个人拿着水果对着摄像头...

鱼玄机的情感玄机

01 翠色连荒岸,烟姿入远楼; 影铺春水面,花落钓人头。 根老藏鱼窟,枝底系客舟; 萧萧风雨夜,惊梦复添愁。 三月桃花开,四月芳菲尽。葱茏绿叶之间,隐有片片春红。1200多年前一个暮春的午后,风细柳斜斜,林间飞鸟丛丛,平康里,长安东南角娼妓云集之地一所破旧的小院中,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了一个少女面前,中年人丑陋无比,神似钟馗,小姑娘肤若凝脂,亭亭玉立。 中年人,温庭筠,晚唐著名诗人、词人,著有《...

阿言吾妻,见字如面

就在客人们都纳闷这是哪来的愣头青的时候,老板不易察觉地收起了笑容。老板客客气气地把鱼放到了女人面前,没有离开。

闲谈三国豪杰的婚姻和爱恋

三国那个混乱的年代,几乎全是男人的舞台,这是英雄的年代,男儿们征战天下,谋动乾坤,却也不会忘了择一二佳偶,搭一座温柔之乡,他们和自己女人的故事,也流传下来,算是英雄们的一个脚注。 1、曹操,喜欢人妻,好色终于误了事 曹操的一生中,最惊心动魄、险死还生的经历要数宛城那一夜。当时曹操逼降了割据宛城的军阀张绣,志得意满,又听说张绣叔叔张济的遗孀邹夫人是位美人,就强行纳为侍妾,要知道张绣的势力就是继...

日本教授偷内衣 被女方丈夫当场抓到

一个堂堂大学教授竟然做出这样可恨的事,日本教授偷内衣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学校回应表示很遗憾,将会严肃处理。日本一大学教授偷女性内裤被当场抓获,据说这位教授还曾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