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是一场等价交换

2018-07-01 19:58:03

爱情

《爱情不是一场等价交换》by 安也凉

01

从小到大,王静月跟她爸爸的关系总是很疏远,对于爸爸最深的印象就是他一个是浑身带着泥土的装修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地干活,早上披着朝露出门,晚上又带着满身的泥灰回来。

相比起爸爸每天的灰头土脸,妈妈每天总是打扮得很精致,腰线曼妙,凹凸有致。

王静月6岁的时候,她发现菜市场的卖鱼佬总会在妈妈路过的时候,偷偷掐一把妈妈丰腴的屁股,而那晚的餐桌上肯定也会多一条肥美的鲈鱼;她还发现妈妈弯腰去挑水果的时候,卖水果的小伙子总会双眼直直地盯着妈妈坦露出来的乳沟,而妈妈买到的水果也永远比别人的要便宜。

王静月7岁的时候,她家楼下新开了一家超市,装修得十分气派,门前还有一排摇摇车,而妈妈也开始每天带着她到楼下的超市去玩,平时连颗糖都不给的妈妈,这时候却会塞给她一把的零花钱,让她可以玩一下午的摇摇车。

妈妈呢,则是每次都会在她玩摇摇车的时候,走进超市里去找那个开超市的张叔叔聊天。

后来,王静月发现妈妈对着张叔叔时,总是笑得很娇羞,两颊上带着微微的红晕,跟对着爸爸的时候经常板着脸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连说话的语气都轻柔不少。

对于这些王静月起初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她也很喜欢张叔叔,她对着张叔叔的时候也会笑得很开心,毕竟张叔叔每次都会塞一大把糖果巧克力给她。

直到有一天下午,在超市没有顾客的时候,她透过超市的门帘看见张叔叔掀起妈妈的衣摆,把手伸进了妈妈的胸罩里揉捏那对浑圆,幼小的她开始知道张叔叔和妈妈之间,有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而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她看见妈妈的耳朵上多了一对很漂亮的珍珠耳环。

“你耳环哪买的?”埋头吃饭的父亲无意间抬头也看见了妈妈的耳环。

“哦,”妈妈下意识地伸手摸摸耳环,“我今天上街买菜捡到的。”

“哦。”爸爸也便不再追问什么继续吃饭了。

后来,妈妈身上的漂亮东西越来越多,发卡、项链、手环……梳妆台前的首饰盒都装不下了……

再后来,妈妈跟着张叔叔跑了,那天王静月刚过完8岁生日。

02

妈妈跑路的那天,爸爸很平静,像往常一样的上工下工,仿佛跟别的男人跑了的不是他的老婆。

其实之前关于老婆的桃色花边,他都是知道的,可是天生温吞的性格让他决定忍让,选择当个睁眼瞎,当一顶顶绿帽子向他扣过来,他也只能在跟工友喝酒时,报怨几句娘们都是害人精。

他一天天地早出晚归打工赚钱,而对于王静月的关心几乎为零。

在这种关怀缺失的环境下,王静月也在一天天地长大,但母亲跑路这件事还有7岁那年在超市里看到的那一幕像一颗种子,开始在她不成熟的心田里萌芽。

转眼间,王静月16岁了,在镇上的高中读高二了。她早已经出落成一个曼妙少女,模样跟她母亲一般无二,只是比母亲更多了一些少女的娇气。婀娜的腰身,浑圆的胸脯,每次体育课跑操时都像揣着两只小兔子,在那一晃一晃,晃得男生们移不开眼睛。

如此美艳的少女身边固然不缺追求者,她在所有围着她示好的男生里选择了江白鸥,他是校篮球队的队长,也是镇长的儿子。

名义上,王静月是在跟江白鸥谈恋爱,其实王静月更像是在跟他做一个等价交换,这也是童年时从她妈妈身上学来的。

父亲每月能给她的零花月就是很少很少,但是做了江白鸥的女朋友以后,江白鸥每月都会从他的零花钱里匀点给她,每次出门约会,掏钱的也是江白鸥,她就像菟丝子一样依附着江白鸥。

这样一味索取的寄生关系维系了半年多,两人的发展也一直只是停留在牵个手、接个吻的阶段,每次江白鸥想要对她的躯体进一步的接触都被她拒绝了。

王静月觉得最起码的底线还是要有的,而且现在江白鸥对她所做的一切,也还不至于让她感动得把初夜给他。

03

镇上新开了一家服装店,透过玻璃橱窗可以里面琳琅满目的漂亮裙子,王静月看上了里面的一条裙子,每次路过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看多几眼。

后来,她终于鼓足勇气走进去了,看了一眼那条裙子的标签,没敢试就把裙子放回原来的位置上走进来。

裙子上贴的价格是1680,相当于她四个月的生活费了,她买不起。

可是自那以后,她想得到那条裙子的心也就愈发强烈,每次经过那个橱窗时,都仿佛心里有个声音在一次次地麻醉她:买吧买吧,那条裙子多美啊。

最终,她还是踏出了那一步,她开口找江白鸥要钱了,她知道江白鸥家里阔绰,一千多块他还是可以拿得出手的。

江白鸥怔怔地看着她,王静月家里很穷他是知道的,作为男朋友,他多少帮一下女朋友是应该的,但是这次她一下子提出要一千多块钱,也实在是太狮子大开口了。

“钱我可以给你,但是我要……”

“好。”王静月还没等江白鸥说完她就满口答应了,她知道江白鸥要的是什么。

那天江白鸥就给她转了1680块钱,夜晚,她摸黑跟着江白鸥翻过学校的围墙,走进学校旁边一家无证经营的小旅馆开房。

洗完澡,王静月直挺挺地躺着旅馆发黄的白床单上,她听着江白鸥在浴室里的洗澡声,紧张地仿佛浑身都僵硬不能动弹,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浑圆的胸脯也随着呼吸频率上下起伏。

她觉得自己现在就跟那些在卖的女人一样,不,王静月努力地摇摇头,她跟她们不一样,江白鸥是她的男朋友,她跟自己的男朋友上床是件很正常的事。

王静月一遍遍地安慰着自己,这时,江白鸥从浴室里出来了,昏黄的灯光下,他看着不知所措地躺在床上,面色潮红的王静月,感觉有一股热热的气流在他身上游移。

他覆在她的身上,掀开她的小背心,一只大手掌覆在她的酥胸,青涩地用嘴唇轻轻摩挲着她的丰盈,一只大手掌顺着纤细的腰身向下在她的两腿间摸索。

这是她的第一次,当江白鸥腰杆一挺冲进她的身体里时,她感觉自己的下身仿佛要被撕裂了吧,痛得她撕心裂肺地大哭。

但是那晚她没有落红,其实初夜没有落红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在这个封闭的小镇,人们并不知道,包括初涉人事的江白鸥,他看着完事后皱巴巴的床单上没有半点血污,他生气了,一巴掌扫在了王静月的脸上。

“婊子,你都跟别人睡过了,还在我面前扮什么清纯!”

说完,他穿上衣服,提起裤子,就摔门就走出去了,只留下赤条条裹着床单发愣的王静月,那一巴掌来得太突然了,她还没从下身撕裂般的肿痛里恢复,又突然迎上了江白鸥响亮的一巴掌。

半晌,她才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把头埋在床单里呜呜地哭泣。

04

她知道江白鸥因为她没落红这件事,早就把她归类成假扮清纯欺骗感情的坏女人,但是她不知道的事,江白鸥竟然会将他花1680块钱跟她上床的事,大肆宣扬,弄得学校满城风雨。

所有的男生都会在她经过的时候对着她吹口哨,说着一些淫言秽语。

“那晚是不是很爽啊,江白鸥说你胸很大哦。”

“他还说你床上技术很好是不是真的啊?”

“1680太贵了,打个折,大爷也让你爽爽。”

听到这些话,王静月气得脸一阵红一阵白,她跑到江白鸥班上找他理论。

“江白鸥,你个王八蛋!你血口喷人污蔑我!”

“我哪有污蔑,你敢说你不是因为拿了我钱才跟我上床的吗,早就已经被别人玩过了,你还在这里装白莲花!”

“你!”

相关阅读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男孩去上大学,高一的女孩辍了学跟着男孩去了上大学的城市,男孩上学,女孩工作。 男孩女孩,默默在一起5年,男孩家人包括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 男孩在家属于那种特别温和 安稳的人。在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告诉家里面实情,那真是犹如一石子惊起千层浪。 每个知道的人都在说,没想到呀,5年,居然没一个人知道,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每个人惊讶的每每谈及都是感慨不已,家人朋友皆是如此。 事情往往不会十全十美,男孩...

小雅的爱情

01 小雅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不过胜在气质脱俗,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她很高,有一米六七,一头黑发披在肩上,走动时飘逸动人,不胖不瘦的身材,眼神清澈明亮。她喜欢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说着说着就会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小雅身上也许印证了一些。可是偏偏爱情这个问题,好像还没有发生什么天降白马王子的好运。 二本财经大学毕业的她,生活在一个四五线城市,在本地一...

最刻骨的爱情: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1. 何俊伟一早被闹钟吵醒已是八点,她揉了揉两只肿胀的眼睛,查看了躺在邮箱里的几封邮件,当看到名叫沈浣伊的人投来的简历时,她一个激灵便翻下了床。 如果不是看到这份简历,她可能还要躺上十多分钟,等意识完全清醒后再挣扎着起床。她一直都有懒床的习惯。加上昨夜加班到太晚,几乎是凌晨五点她才顶着混沌不清的脑袋回到住所,此时距离冲完热水澡躺下也才两个多小时,自然也算不上睡懒觉。 2010年,何俊伟从江苏...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在我身边

1. 一对夫妻,假如25岁相爱在一起,80岁死亡。他们真正能够互相陪伴的时间有多少呢? 55年,一共大约481800小时。 假如25岁参加工作到60岁退休,去除周末休息时间,每天工作8小时,工作时间大约是75320小时。 每天8小时睡眠,55年大约是160600小时。 每天上班路途和洗漱的时间按照2小时计算,55年大约是40150小时。 按照这个计算方法,用55年减去工作时间,减去睡眠时间,...

雏妓的爱情

01. 陆雪对着镜子,仔细涂着口红,然后抿抿嘴唇,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 更衣室的门突然被打开,秦姐抱着胳膊走了进来,目光环视一圈,伸手点了几个人,最后指了陆雪一下,说道:“你们几个,跟我来。” 被点的几个人马上跟上了她的脚步。 菲菲跟了秦姐最久,揽着秦姐的肩膀问道:“秦姐,我们这是去几楼啊?” “3楼。” “哇,3楼啊……”大家都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贝。 3楼是接待贵宾的楼层,平常只有这里当红的...

爱情如此狗血

文/漠不关 01 直到今天,我都清晰地记得初吻被夺走的那个夜晚。 当时我坐在路灯下,暖暖的灯光映在她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颊上还挂着两颗泪滴,那一瞬间我有点看呆了。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柔软的唇已经印在了我的嘴角。 我一个大男生,竟然被女生给亲了,这哪行!我不甘示弱地伸出手,抓了一下她的胸。 “你又来!”她瞪大了眼睛,反手就给我了一巴掌。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周前欠下的巴掌...

爱情不应为寂寞而屈尊

“你说,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半夜,我收到小西的QQ消息,辗转反侧,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你们还能做朋友吗? 小西是一个来自昆明的女生,只身一人来到离家千里的武汉读书,两年来她的交友圈一直停留在室友身上,好像除了室友她没有什么朋友,新闻专业的她在大一时加入了学校的记者站,每天忙于写各种新闻,陪伴她的只有无尽的稿子,到了大二,有新的成员加入了记者站,她的交友圈才慢慢扩大,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小...

1830天,2850公里,2年异地,我们的“跨物种爱情”。

最近在给新家捯饬软装,留着我和大鹤婚礼的时候做喜房用。 很“默契”地,从主题色到家具再到装饰品,我们没有一样能够达成统一。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咆哮着:“我的老天爷我怎么会嫁给你啊!!” 然后插着腰皱着眉一脸怨毒地看着大鹤。 他就会浑身骚气地挨过来抱住我,“哎你就是喜欢我,没办法哎你就是喜欢这样的我。” 每次都会被他气笑,然后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发起神经来。 大鹤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认识那年,他还...

如果爱情无重力

如果我失去你,就像地球没有重力,地球需要重力,而我必须有你。 ① “各位乘客您好,海城站到了,请需要下车的各位朋友……”温柔好听的女声在嘈杂的车厢中响起的时候,林惜正拿着手机对闺蜜大吐苦水。 “晓晓,我到了,到宾馆再跟你说。”匆匆挂了电话,拖着行李费力穿过车厢,模样有些狼狈的下了车。 终于逃离喧闹拥挤的火车,林惜打车到宾馆,没有力气收拾,重重的将自己砸在宾馆房间干净柔软的床上。想着待会...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晚饭后,杨灵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同事小菲发来一条微信:明天我生日,晚上在世纪豪情唱K,带老公一起来哦! 杨灵望着手机发呆,她抬眼看了一眼正在看书的老公,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一起去。 她想到半个月前,发小过生日,她跟老公一起去唱歌,大家都玩得很嗨,唱歌喝酒玩游戏,唯独她老公,整场安静的坐在她旁边,看着他们闹。杨灵知道他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朋友偶尔飙出的一两句脏话,大家都习以为常,而夏俊飞微微蹙起的眉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