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不止有美景,还有佳人

2018-07-01 22:28:03 作者:柳絮纷飞啊

《前方不止有美景,还有佳人》by 柳絮纷飞啊

文:柳絮 /图:网络

1.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坐到D城的高铁了。

D城有我这一辈子最爱的人--杨子,可是明天,她要结婚了。

新郎不是我。

杨子是我大学期间认识的学妹,小我一级,我念经营管理系,她念新闻系。

我对她一见钟情,那天她拖着行李箱走进校园时,我就注意到了。

我是欢迎新生的志愿者,与别的新生家里父母亲人拥着一起来学校报道的热闹景象不同,杨子一个人,扎着高高的马尾,白色T恤扎在牛仔裤里,昂首挺胸地走在校园里,一副青春飞扬的样子。

在人群中格外打眼。

说来也巧,那时欢迎处的小伙伴们都去给别的新生同学做指引了,杨子过来问路的时候,自然只有我接待了。

于是,我带着杨子去新生报道处,我好奇地问她:你父母没有来送你呀?

她说:报道这种小事,我自己搞得定。

我说要帮她拉行李箱,她又说小事,自己搞得定。

我竟不知怎么回答了。

这女孩真是有主见,够独立,我在心里默默给她点了10086个赞。

我对杨子的感情,是与时间成正比的。如果说初识时,我的感情还只是细水溪流一条的话,那么到了我毕业的时候,我的感情就早已成了汪洋大海一片了。

可杨子并没有接受我的感情。

她说初识我时,她就觉得我像是一个哥哥一样。她没有哥哥,但她看到我的时候,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那种好像回到了家的温暖的感觉。

可爱人不同,爱人是会给你排山倒海的感觉。

很不幸,我有一片大海,但在杨子看来,平静无澜。

同学们都以为我和杨子在谈恋爱,开始我还会试图解释,可他们不相信。他们说男女之间是没有纯洁的友谊的,这话我信,我对杨子那绝壁不止是友情。

可杨子相信,她说我和他之间就是友情,纯洁的友情。

可是,既然杨子说是,那我又何苦去说破。

我知道,是友情,我还可以留在她身边。如果超过友情,她一定会赶我走。

我想留在她身边。

2.

开始有男孩子出现在杨子的身边,毕竟她是那么优秀,自然引来众多追求者。

每一个,她都会带过来给我看,说我是她哥,要做她男朋友,得先让我这当哥的过目。

我每次都会认真地帮她分析:这个男孩很上进,但对你关怀不够,你看他点菜时光点自己爱吃的;那个男孩很阳光,会弹会唱,但身高不够,你要是穿个高跟鞋,还要比他高出半个头;昨天那个长得很帅,但长了一双带电的眼,盯着他的女孩子很多啊……

当然,杨子并没有听我的话,他们都成了她的排山倒海。

只是,年少的感情,总是容易开始,又容易结束。

有些,是她伤了别人;有些,是别人伤了她。

每次,我总是陪着她一起去校园后门的小店里面,喝着小瓶的青岛。

总是喝到第三瓶的时候,她半醒半醉着,对我说,又似是对自己说:不就是失恋嘛,小事,我搞得定的。

我心疼,想要安慰她,可她每次总是说:哥,谢谢你。

我还能说什么,毕竟这些年,一直在她身边的,只有我一个。

毕业了,我还是离开了D城。

我曾想为了爱情留在D城,可这个城市,和我爱的人一样,并不肯接纳我。

我的专业注定我在D城找不到好的工作。

离开D城的我,如同插上翅膀的鸟儿,开始在天空中翱翔。

可我知道,我其实更像是一只长得像鸟的风筝。我的心,一直有根线牵着,线的源头在D城。

牵线的那个女子,留在了D城,在那里的日报社当记者。

我每年会定期去D城三四次,过去和杨子见面,我们平常联系不多,但见面时会聊一聊相互的情况。

我一直没有女朋友,有次杨子很严肃地对我说:“哥,你什么时候帮我找个嫂子?”

看着她一脸认真相,我笑着回答说:“不急不急,你嫂子正在运送途中,收到后我会和你一起确认收货的。”

“拉倒吧,不急不急,别到时成了大龄剩男……”

“这你就你不知道啦,那叫钻石王老五,还大龄剩男……”

“再说啦,要是哪天你那些排山倒海风太大浪太猛,我这不还有个港湾留给你啊。”

3.

收到杨子寄来的请柬时,我在外地出差了两个月刚回来。

打开时,一个大的“喜”字印入眼帘,还有杨子和他老公的婚纱照。

我曾无数次想过杨子披着婚纱的样子,她真的和想象中一样美。

我却从没想过站在她身边的那个人会长什么样子。

即使知道那个人一定不是我。

请柬上的新婚日期是三天之后。

那天我刚好有一个重要的客户来访,对方老板林先生要带着新上任的市场部经理来与我接洽一个重要的项目。

查询高铁票,票很足。我还有时间犹豫。

柳絮纷飞啊
柳絮纷飞啊  作家 爱写故事的职场宝妈。人生是一场修行,我正在路上... 公众号:三只中年少女

前方不止有美景,还有佳人

相关阅读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来看看”

2018.09.19 星期三 阴 文:南北西东呐 大概两年前的凌晨一点,我失眠。 打开QQ,翻着翻着看到林浩的名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关闭了对话框。 仔细一想,我们这大半年都没怎么联系了,维系感情全凭着点赞与评论。 我每一条动态他都会评论,但也仅限如此。 我猜他和我想得一样,我们都要学会避嫌,我猜或许他也觉得,我们之间的生疏迟早要来。 翻着翻着,就看到右下角标红,提示我有新的动态。 我点开看...

八一,我在超市捡到了军人丈夫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这是个特别的日子。 三年前,我在超市初遇到我的军人丈夫。时间过得真快,这都已经是三年后的八一建军节了。 三年前的相遇,就像个传奇故事。 大学刚毕业的我,在附近做兼职。那天刚好休息的我,在超市里遇到了外出的你,你拦住我要了一个号码。就是这个号码,让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三年前,我在超市初遇到我的军人丈夫。时间过得真快,这都已经是三年后的八一建军节了。 三年前的相遇,就像个...

这个师父有点坏

师父常说青桐派绝不可以和昆阳派有任何牵绊,如果一定要有的话,那就是仇恨。起初灵顿初开的大师姐小桃总是喜欢刨根问底,一心想问出个所以然,后来被师父关了三个月的禁闭。于是我们都知趣的不再追问了,反正就是不说话呗,再说也没啥可说的。 第一章 师父从山下把我捡回来的时候,我才八岁,师父为我取名小杏,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我记得我的名字凌月如,多么美好啊。可是师父却冷冷的说青桐派没有凌月如,要么是小杏,...

陈年陈人陈事儿:此景可待成追忆

一想到自己也有很久没和父母见面了,春树的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

我生命里你未参与的部分

饭局上的某个角落,一群人凑一块聊八卦,八卦的内容是——“一对互相给对方定义为soulmate的情侣有一天分手了,原因是女方要出国发展所以抛弃了男方。六年后,女方回国,双方狗血复合。为了报复女方,半年后男方有了新欢并在不久后和新欢结婚。一年后,骄傲的女人为了气男人很快找了下家,和一个年长自己十岁的二婚男人匆匆结了婚。所谓的灵魂伴侣全是胡扯,所谓的兜兜转转再遇到,也不过是为了后面的撕破脸设的...

去见网友要注意什么 心态放平切莫紧张

网络聊天,是现在一种很流行的一种交流方式,增进感情,但是只在网上聊天,根本了解不到对方,所以见上一面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聊一聊,第一次见网友要注意的问题。1、穿着要

跟大学说再见

一 这是我在山J的最后一个秋天。正这么悲伤地想着,只听见“吧嗒”一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的头顶上。我以为是我把老天感动地落泪了,可是,身边的地面并没有湿;我便漫不经心地用手一擦,感觉不对劲,再放在眼前一亮,呀,他妈的,是鸟屎。 我翻遍全身的口袋,发现并没有带手纸。情急之下,就把从外面买来的汉堡派上了用场。擦完手指后,对着曾经美味的汉堡,一阵地恶心。 这条路是出入山J的必经之路,被我们形象的称...

这些年约过的这些女人5

第五个女人和前面的四个女人不一样,在我心里的地位很特别,因为我真心爱过她。我会用比较长的篇幅来记录和她的故事。 第五个女人是我在部队时候无意中玩摇一摇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