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过的人,做不成朋友

2018-07-02 23:28:03 作者:Nico尼可

《真爱过的人,做不成朋友》by Nico尼可

-01-

你跟前任会保持好朋友的关系吗?

时常点赞,偶尔联系,知道对方的所有情况。除了不再是对方最爱的人以外,对方依然是你非常信任、非常在意的朋友关系。

小莱说,除非你们在一起真的没有多爱,只是天时地利人和,还有纯粹的吸引和喜欢。

真爱过的人,根本做不成朋友。

她和男朋友分分合合十几年,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时间和距离,分手了。

在这十几年里,最痛苦的不是分手,不是未来没有希望,而是在那些个短暂分开的时光里,脑海中始终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明明知道很难有以后,却舍不得放手。

每次都是以朋友的身份结尾,无数次与命运抗争,都还是不过重新爱上的开头。

其实所有复合,都没能真正解决问题。男友跟单亲妈妈相依为命,小莱又无法丢掉自己多年来在帝都打拼下的一切,他们很想在一起,但又无法留在同一座城市。

残忍的话,说不出口。毕竟爱那个人的时间,已经超过了生命长度的一半。

道尽了祝福,但也真的无法为对方放弃自己的底线。

最后一次复合,他们很默契地避而不谈,可问题从不是回避就可以消失的。那些无法修复的裂痕依旧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显露毕尽。

最后一次说再见,她知道,除非他们真的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不然会永远重复过去,两个人永远圈在这个痛苦的牢笼中走不出去,拖到最后还是要有个结局。

最爱你的人,才会在分手时走得头也不回。

-02-

你有没有很喜欢很喜欢过一个人?

喜欢到二十四小时想着他,想着他的脸入睡,睡醒的第一个意识也是他,想要第一时间跟他分享你的一切,不考虑未来,就这样持续到永远......

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分手了,那我们一定要做朋友,做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她说,如果我们分手一定不是不爱了,而是迫不得已,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想起他,翻开聊天记录,才发觉你们真的已经分手好久了。你曾觉得永远过不去的坎,熬不过去的痛苦,再也点亮不了的未来,永远黑暗不会到来的黎明,全都过去了。

想起那个曾经全世界都只想着他的自己,觉得那样清晰,又如此陌生。

年少的时候,我们就是会像个傻瓜一样,喜欢一个人。

深信不疑,即使分开了,你们也不会失去对方的消息,一定会好过其他人,做彼此最特别的朋友。

很久很久之后,你发现,曾经像烙印一般刻在你生命里的人,也有一天,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们最终还是无法做朋友吧。

在最单纯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又离开一个人,很难做到波澜不惊恬淡笑之。最单纯喜欢上一个人,背叛感就越难以平息。

她说,很多年后偶尔见面,我们依然可以愉快地聊天。只是不可能做朋友,即使最普通的关系也不可能。

既然内心不再起波澜,何必再虚伪去提及朋友二字?

爱一个没有结果的人,后来忘记,最后云淡风轻,再也激不起心里的一丝涟漪。

-03-

失去过爱的人一定会懂,什么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

相关阅读
隔着屏幕的恋爱,就不要谈了吧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毫无征兆,所有人都很惊讶,他们跑来问我为什么? 我强忍微笑着说:“这场隔着屏幕的恋爱,我谈不下去。虽然我们经常聊天,但是我却看不到他的脸,看不到他的表情,看不到他的心,这场恋爱,我谈的心发慌。” 如果一场恋爱注定要隔着屏幕,那就不要谈了吧。 01 我和小马是校友,在一起已经一年了。 可这一年来,我只觉得自己在异地恋,只觉得自己喜欢的是自己的幻想。 虽然是同校,但见面时间很少...

汝为竹马,非我良人

长安街头,十里红妆,摇曳着喜庆吉祥的红,江府的迎亲队伍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迎亲队伍前面骑着高头大马的新郎官,正是新科状元江天岚,只见他面如冠玉,一袭大红锦袍愈是衬得他贵气天成。 今天他要迎娶的是当朝权倾朝野的定北侯的千金,有了侯府这个雄厚的背景支持,他的仕途必定如虎添翼,正当他沉浸在春风如意时,围观人群里突然窜出一个身穿雪青长裙的少女,双手展开拦住了迎亲队伍的去路。 “吁——”江天岚看清了...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总好于那年我没有遇过某某

大学时候交情很好的学长来武汉出差,约我出去喝酒。 我不喝酒,和他拿可乐碰杯,七点钟喝到凌晨一点,我撑到没办法弯腰,他喝到基本意识全无。 挣扎着爬上出租车,他逼着不过江的出租车师傅带我们去长江大桥,说要找他逝去的青春。 师傅看他醉得颠三倒四轰不下去,心一横一脚油门出去,就把我俩扔在了桥底。 我拽着他沿着步梯一步一步往上爬,他东倒西歪像条死鱼,终于爬上去,我累得半死蹲下靠着栏杆喘粗气,他眼睛盯着...

如何撕碎妹子的矜持,让她乖乖听你的.

对于X经历少的妹子们 多少有些矜持 不知道各位老司机都是怎么撕碎妹子的矜持 让她们乖乖听话的呢? @小怪兽勾引凹凸曼:楼主曾经的矜持是如何被撕碎的 @小怪

承包鱼塘的女人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婆婆做梦梦见我生男孩 生下女儿后竟然说医院给抱错了

就因为婆婆做梦梦见我生男孩,所以在我生下女儿后,竟然说医院给抱错了,真不知道她脑子里想的是什么?现在我都回家坐月子了,她还是一直嘟嘟囔囔说男孩的事情,我真的快要被

天阙行·偶心成灰

“听说玉帝前些日子在大殿上逃婚了呢?”

机器人的故事:末日之殇

1 在从蛋壳一样的容器里的粘稠得犹如蛋清一般的营养素中苏醒过来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的天啊,竟然真的做到了,卡莫公司的计划真是伟大!难道,这真的是一百五十年后的世界?”。 事情要从最初说起,其实我是属于公元2050年的人,但是那时候的自然环境已经非常恶劣,自然灾害频频爆发,气候危机、环境危机、粮食危机、社会危机已经让人类到了不得不考虑退路的地步了。 但是那时候,人类尚未发现适合移居的星球,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