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微小说】我亲爱的大叔

2018-07-05 08:58:06 作者:麻也

《【校园微小说】我亲爱的大叔》by 麻也

人生我呵呵你了

我十岁那年,被匪徒绑架,用以歹徒要挟收取大笔的绑架费用,幸好后来有个叔叔救了我。父亲也因此,在我十岁以后,整天安排保镖保护我,可那些跟屁虫太黏人,烦的我受不了,十八岁那年大闹一场后,父亲才同意撤了保镖。

我第一次见李白甫的时候,是在新密大学的餐厅里。

那时正是世界杯比赛的时候,电视高挂在半空,一群穿着号码球衣的男孩在其一米之外聚在一起,眼睛都盯着屏幕上绿草坪的“激烈厮杀”。

“我觉得日本这次可能打不过比利时。”王维嘴里的威龙辣条味,弥漫着周围。

“哥伦比亚都输给日本了。之前还和塞内加尔打平了。不能小瞧了小日本。”田肥肥伸手从眼镜男的辣条包里掏出一个,往嘴里塞了进去。王维冽了田肥肥一眼。

啧啧,人群里一片唏嘘,一时都不好做判断。

“日本必输比利时。”

这句话,是李白甫说的。

他的理由是,黄种人的某些劣势。

那次球赛结束,日本虽先杀两球,但比利时绝地反击,强势扭转回了局面,以三球定了胜负。

李白甫穿着洁白的厨师衣,看完球赛正要进去做活,我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回头,一脸诧异的看着我,“有什么事?小姑娘?”

“你鞋带开了。”我直直的盯着他看。

他听了,呵呵一笑,转身却扭头就走。

我在他身后哎哎哎的喊着,你干嘛不理我。

他笑了笑,“我穿的是布鞋,哪来的鞋带?”

我的脸顿时红了一片。

我是听阿一讲的,说是餐厅新来了个奇葩大厨。我以为,要么是长相极其丑陋的,要么就是极其好看的,不然,怎么会李白甫一出来做菜,一大群女生就都要挤在这边买。

但事实并非如我所料。

李白甫长的像草原之狼,标准的蒙古辫子和嘴巴周围一圈的小胡子,一脸的沧桑大叔样。

我领着阿一,让她站在我身后,然后去李白甫跟前打饭,我说,“要红烧肉,只要素肉,不要肥肉。”

李白甫答道:噢。你站在那先等会,我给她们发完了就专门给你挑。

阿一戳了戳我,凑在我耳朵跟前小声说道,“麻也你太坏了。”

说完就咯咯的笑的不停。

我飞了阿一一眼,然后反握住她的手,把她拉在人群的另一边。

等人群散开后,我就静静的趴在窗口的玻璃上,看着李白甫戴着塑料手套,一片一片的切着。

看着这副画面,我像是想起什么。就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摆好位置拍了一张。

红烧肉甜腻,一块分成两半,有肥有素,确实不好切,而且,这剩下来的素肉,也不会有多少了。

对,我就是故意刁难李白甫的。

他手法很快,刀法也很精准,切的细腻后,就配上米饭给了我。

我扯着最甜的笑容,向他说了声谢谢,又问他剩下的肥肉如何解决。

李白甫反嘴就把我的问题,又原原本本的还给了我,“你想让我如何解决?”

“你的微信多少?让我加了,我就把它全部吃了。”我扬起脸,一脸肆意的笑。

也是,我父亲是深海集团的董事长,学校里有我父亲一半的股份,所以,我是个千金小姐,我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

李白甫意味深长的看我一眼,然后就似笑非笑盯着我的眼看了一会儿,之后就取了手机出来,让我扫了码。

我凑在他跟前,有一瞬间我闻到了他身上的红烧肉香,我闭上眼,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沦陷。

在睁开眼的那一霎那,我还是看到李白甫的脖子后,有一条刀疤,突兀肿起。

我回到阿一给我占的座位上,然后摇着刚刚加了李白甫微信号的手机给她看,一脸的得意与甜蜜。

阿一翻了我个白眼,夹了个酸菜就往我嘴里塞,“阿也啊,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别招惹他。”

我的脸霎时就拉了下来,“为什么啊?”

“那是大叔哎,搞不好已婚。看看就好哈,别陷进去。”

相关阅读
保安,不求保卫安宁,只求你保持安静。

他们拿着保安的工资, 却没有人教给他们保安的职业道德, 我这也算是免费培训, 无私奉献,一举两得吧…… 前几天老公给我看了一段朋友圈的售楼广告,大意是坐落在温泉酒店的旁边,一百平的房子送两百平的小院,四周是林野与花海,而且大概是因为偏僻的原因,价格并不高。 我看了好生心动,不是因为比例失调的平面图上院子里那个跟餐桌一样大小的水池,也不是因为水池旁边那个奇形怪状的假山,而是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住到...

五百年的最后一夜

每个人只有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才会对未来充满希望,这句话是错的。那些希望只是因为年轻人根本就不知道未来意味着什么。念叨出这句话时离自由只有一天了,为了这一天,他足足等了五百年。 他每天观察天地之间的明暗,用鼻子去感受花草在不同季节的细微差别。他生怕计算错了某一个刹那。落得一场不大不小的空欢喜。观音叫他在山下等一个人。那个人历经劫难轮回转世就是为了来救他一命,还他自由之身。 五百年前那场大战并没...

160米女生穿衣搭配 露出腰线会显得高挑

电视上很多模特都拥有完美黄金比例的身材,令很多一米六身高的普通女性甚是羡慕,一米六身高的女生可以说是属于大众身高,不属于身材高挑型,但是只要身材不是过于肥胖,注

不为爱,荒废流年

一 孙小扬拿着42分的英语试卷进门的时候,就看见自家老妈一脸的痛心疾首,拿着手指头直指着她:“你啊!什么时候能别再让老师打电话给我我就得去上高香了!怎么都是一起长大的,你就比不上季凡一半!?” 孙小扬摸了摸鼻子,哈哈地假笑了两声走到厨房里头去做甜点吃,以此来宽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隔壁家又响起了一阵摔桌子声和打骂声,一瞬间父母的脸色就暗了下来:“这家人怎么就没一天停歇的!” 隔壁正是季凡家,季...

再忍几年,就可以不用忍了

人在旅途,总是颠簸、等待,仿佛在一条永远也没有尽头的路上行走。 途中的风景大抵类似,村落、农田、市集、坟墓、高架桥、城市边缘,到处都是人类的痕迹。 旅人的心境永远在厌倦与欢喜之间不断切换,想到坐在狭小车座里腰酸背痛的酸楚,便心生厌倦,想到目的地的美食、风景,便心生欢喜。 厌倦与欢喜交织的人生,才能一帆风顺吧!可是对待任何事物都不喜不悲了,生活要怎么继续。 旅途中身体的疲惫固然让我不适,但也谈...

跑友变炮友

在很多人眼里,约啪这件事说不出口,因为隔在你和她之间的或许是互不匹配的相貌,或许是沉甸甸的体重,亦或是不那么萌的身高差。我要和你讲述的是一段可以走得到尽头的

暴露癖 怎么办

总是想露沟给别人看 发现有人偷瞄很开心出门坐公交真空或穿丁字裤 是不是一种病。 @孽道:不是,只是一种寻求刺激的方式@W我可以忘记你:我也有这样的癖好耶 可以交

我们都是感情路上的独行者,也是洪荒岁月中的勇敢者

1 端午佳节,空气中弥漫着闷热,枯稿,慵懒与萎靡。在这个四级刚刚度过的时间段,人们难得的忙里偷闲,忙着睡觉,忙着打游戏,忙着约会,忙着享受生活。 阿刚很早就蓄谋组织一次宿舍聚会。可能是为了就着啤酒一醉方休。可能是为了用酒精麻痹一下孱弱的神经,又或者只是单单享受那一刻的意识混沌,让我们不再为眼前事与心上人所困惑。 对啊,世界这么大,人世这么复杂,我们都是人生场上不知所措的旅人,在面对一些意料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