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情真的会变味

2018-07-05 21:18:05

爱情

今天是我和肖文签离婚协议的日子,看着对面的婆婆和大姑子们,我差点笑出声来。就那么点共同财产,至于这么兴师动众的吗?我眼睛都没眨一下就签上了我的大名,肖文不敢相信的看了我一眼,赶紧签了字,生怕下一秒我就反悔了。

我是不会反悔的,只要能摆脱这一家人,损失点钱财算什么?再耗下去我怕会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杀一两个人以解我这一年多的心头之恨。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一年多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忍了这么久?大概是因为还对爱情有期待吧?我不相信6年的爱情会这么脆弱,不过是步入婚姻一年多,结婚时的誓言还在耳边回响,爱情却早已经千疮百孔。

我和肖文是在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在一起的,那会儿我们刚刚经历完高考,整个人都属于放空的状态。所以当同学们的“在一起”的起哄声响起时,我们两个涨红了脸,却紧紧的十指相扣再也不肯松开。

谁也不知道我们等这一天多久了,在我来到理科班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这个爱打篮球帅气的大男孩。很多时候在操场上给他加油的时候,我们的眼光碰撞在一起,涨红了脸却偷偷的彼此打量着。

爱情的萌芽早已经发生,即使从未坦露心迹,彼此却早已经心意相通。迫于学业的压力,我们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这一藏就是两年。直到同学们起哄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大家早就知道了我们的小秘密,爱情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那个暑假我们总是偷偷的躲在房间打电话,彼此有说不完的话。偷偷的出去逛街,手牵着手能沿着河边走一两个小时,初尝爱滋味的我们心中时刻欢喜,觉的爱情妙不可言。所以即使我们没被一个城市的大学录取,6个小时车程的异地恋也丝毫没影响到我们的心情。

大一我们就开始了周末恋爱的时光,我们逛遍了彼此大学周边的所有景点,吃遍了所有美食。整整四年我们沉浸于爱情的甜蜜中,以至于当肖文的妈妈打电话告诉他家里已经帮他找好工作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是时候要考虑茶米油盐的生活了。

第一次去肖文家的时候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一推开门一屋子的女人,个个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看的我浑身发毛。原来肖文的爸爸在他初中的时候就过世了,他有三个姐姐,自幼是被捧在手心长大的。

那次见面还算成功,我表现的落落大方知书达理,肖文的妈妈姐姐们也对我关怀备至。如果忽略掉她们在饭桌上给肖文剥虾,收碗的过度照顾,那应该是一次完美的见面。当时沉迷于爱情的我,根本没意识到我要嫁的是怎样的一家人。

大学毕业第二年我们就结婚了,一开始我死活不愿意和他妈妈一起住。可是肖文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他说他妈妈守寡多年拉扯他们姐弟四个成人实在不容易,现在姐姐们都出嫁了,如果自己结婚再搬出去他妈妈得多孤单伤心啊,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最后我还是松了口。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的好幸福啊,每天早上起来都有丰富的早餐,下午下班回来有现成的晚餐。做饭洗衣,家务一概不用我伸手,日子过的很滋润舒服。第二个月我开始觉的有些不自在了,婆婆总会不敲门进入我们的卧室,有一次刚好我颈椎不舒服躺在床上让肖文帮我按摩一下脖子。婆婆看到后脸色很不好,第二天趁肖文不在家,婆婆和我有了第一次不愉快的对话:

“阿文上班很辛苦的,你不要老是使唤他干这干那的。”

“使唤?我没使唤他什么啊?”

“昨天你没使唤他给你按摩?”

“这,我只是有点累.....就....”

“谁不累呢?怎么不见你给他按按?”

“我......”

我不至于为这点小事和婆婆争吵,但是我憋着一口火气很不开心,第一次拒绝了小文的求欢,给了他一个冷冷的后背。谁曾想这才只是矛盾的开端,爱买衣服乱花钱,不体贴老公爱使小性子,婆婆开始三天两头找我的碴。当然这些都是背着肖文的,在肖文面前婆婆会把鸡腿夹到我的碗里,脏衣服主动帮我洗。

所以在我第一次提出要搬出的时候,肖文指着我的鼻子大骂“我妈那里对你不好了,你干嘛老想着搬出去?宁愿出去租房子也不在家住?伺候的你还不够好?”我气的都快用指甲把自己抠出血,却硬是什么都没说。我知道婆婆就在我们的门外偷听,反正这种事儿她经常干。

那应该是我们新婚的第二个月,我们亲热完我觉的口渴难耐准备去客厅喝杯水,刚拉开门婆婆就站在我们的卧室门口。我瞪大眼睛一脸尴尬的看着她,婆婆支支吾吾的说“我看下你们睡了没?想问问明天想吃什么早点,好准备着。”“都行,你看着弄吧。”一想到刚刚房里的那些动静,都被婆婆听去了,我就恶心的想吐。

就在我快要爆发的边缘,我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婆婆知道后欢喜坏了,对我的态度180度大弯,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怀孕后我的体质变的特别弱,吃什么吐什么,整个人快虚脱了。

肖文看我这么辛苦劝我辞掉工作,婆婆也在一旁帮腔。说让我好好调养身体,生完孩子再上班也不迟。我思来想去便辞掉了工作,安心备孕,谁知道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怀孕第三个月的时候,肖文被派到外地公干几个月,我们的裂痕随着距离越来越大。肖文刚离开的时间,我们还天天煲电话粥,我甚至找到了热恋时候的感觉。

后面他工作越来越忙我们的联系就减少了,我和婆婆天天在屋里大眼瞪小眼,没什么共同语言。正好高中同学燕子也怀孕辞职在家无聊,便时不时叫我出去吃饭逛街。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婆婆开始让大姑子跟踪我,看我一天出去和谁玩。我们的聚会有时会有男同学,她便打电话给肖文说我在外面招蜂引蝶。

第一次发现被跟踪的时候我气坏了,生气愤怒都无法表达我的感受。我生活在21世纪,却连人身自由都没有!最让我心寒的是肖文的态度,他不信任我,他相信他妈妈姐姐多于我。他质问我为什么怀孕了不安心在家养胎?他才走几天我就这么不安分。

我对这段婚姻失望透顶,我想过离婚。可是孩子在我肚里一天天长大,我甚至能感受到胎动。我想孩子总是无辜的,不管我和肖文怎么样,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平安的来到这个世界。可是一切都只是我的奢望,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肖文回来探亲。我们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推搡中我摔了一跤,孩子最终没能保住。

在医院的醒来的时候我知道一切都是天意,孩子没了,意味着我和肖文之间也该结束了!医生告诉我,我的身体受了很大的伤害,以后可能很难怀上孩子了。婆婆看我的眼神满满的都是嫌弃,我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主动提出了离婚。

我真的庆幸自己早早看清他的真面目,否则浪费一生在这样一个渣男身上,该有多可悲啊!

办完离婚手续,从民政局出来的那一刻,我觉的有些恍惚。当初来办结婚证的兴奋和激动如今都变成了讽刺,我以为自己不会难过了,泪水却不经意间滑到了嘴角。原来爱情真的会变味,涩涩的苦苦的.......

仪琳
仪琳  作家 文字能带给人感动和力量,希望自己能真正坚持下去! 所有文字均属原创,未经许可不能转载。

从此之后,我再未心动过......

我丢掉了廉价的初恋

原来爱情真的会变味

二十八天的爱情,一生的回忆

买了房,我们就结婚吧

相关阅读
[东邪西毒]:爱情中的四种模样,你是哪一种?

01 王家卫拍摄电影[东邪西毒]时,一拖再拖,让他的合作者皆好友刘镇伟,几欲奔溃,遂用拍摄[东邪西毒]的原版人马,在短短27天内,拍出了[东成西就]。若说,[东邪西毒]有多沉闷,[东成西就]就有多闹腾。刘镇伟极尽所能,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热闹的盛世,犹如男女的洞房花烛夜,种种滑稽搞笑,种种无厘头喜剧,都在这一天里,得到了恣意呈现的可能。 [东成西就]获得了当年贺岁档2200万票房,而[东邪西毒]...

撞见爱情!

暖风袭来,吹得窗外的樱花,摇曳生姿,暗香扑鼻。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春天来了。 适逢周末,很久没骑自行车的顾晓夏,心血来潮硬要拉着闺蜜林琳骑车出去踏青。 两人把地点选择在人烟略为稀少的郊外,一路上,满目皆是春色,樱花、桃花、梅花、海棠......数不胜数。呼吸着春天特有的芬芳,心也跟着甜腻起来。 两人不由自主哼起了轻快的歌谣,加快了骑车的速度。林琳看到前面一辆白色的轿车朝她们的方向开来,提...

疯狂的爱情

豆芽还是决定去看看他,不管怎样,她是曾经爱过那个人的,是的,是“曾经”深爱过的人啊。虽然这个曾经也不过是三四个月前的事情。 他总是这样一再的纠缠着要见自己,也不是办法,得让他死心才行,对,得让他彻彻底底的死心,这样才好。 于是她挑了一件黑色的连衣长裙,那颜色和这大热的天真是格外的不和谐,但是她就是要这样,她想让自己尽可能的看起来有些许的邋遢,这样他就不会再对自己心存幻想了。男人嘛,总归是喜欢...

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如果累,不如放手。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闺蜜是什么?闺蜜的闺,即是“闺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闺蜜听起来如丝丝阳光照在心底,别样的温润。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抛弃你了,还有闺蜜来拥抱你。 寒冷冬季的夜晚,床上蜷缩着的我,电话里痛哭的你,就这样,不知聊了多久,没有多余的安慰,只是静静听你倾诉。女人,最好的发泄方式,无外乎流泪和倾诉,说出来了,一切都...

小美的爱情

正在开会,手机有短信进来了,小美拿起来一看,是男友阿诚发来的信息:今晚要加班,不能陪你了。 小美有些失望地关上了手机,继续和同事们讨论着年度考核的细节工作。 小美今年三十二岁了,是一家传媒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她进公司的时候,没经验没背景,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本科学历在人才济济的公司里没有丝毫优势,这么多年来,她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才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她工作能力强,领导很赏识她,又是个...

你看那爱情

在我家姥爷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姥姥则是热情好客,聊起天来滔滔不绝的人。 一天下午去姥姥家,只有我和姥姥两个人,姥姥说着我小时候的事,说着说着说了一句“桃花杏花梅花年年有,青春只有一次。我也年轻过,现在老了。”有幸在那个下午听姥姥讲起她和姥爷从相识至今六十余年的风风雨雨。 姥爷和姥姥都出生在山东,姥爷五岁便到了吉林,后来家中老人去世才回的山东,和姥姥也是相识于那个时候。 那个年代的爱情大多都是...

爱情不是一场等价交换

01 从小到大,王静月跟她爸爸的关系总是很疏远,对于爸爸最深的印象就是他一个是浑身带着泥土的装修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地干活,早上披着朝露出门,晚上又带着满身的泥灰回来。 相比起爸爸每天的灰头土脸,妈妈每天总是打扮得很精致,腰线曼妙,凹凸有致。 王静月6岁的时候,她发现菜市场的卖鱼佬总会在妈妈路过的时候,偷偷掐一把妈妈丰腴的屁股,而那晚的餐桌上肯定也会多一条肥美的鲈鱼;她还发现妈妈弯腰...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男孩去上大学,高一的女孩辍了学跟着男孩去了上大学的城市,男孩上学,女孩工作。 男孩女孩,默默在一起5年,男孩家人包括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 男孩在家属于那种特别温和 安稳的人。在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告诉家里面实情,那真是犹如一石子惊起千层浪。 每个知道的人都在说,没想到呀,5年,居然没一个人知道,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每个人惊讶的每每谈及都是感慨不已,家人朋友皆是如此。 事情往往不会十全十美,男孩...

小雅的爱情

01 小雅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不过胜在气质脱俗,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她很高,有一米六七,一头黑发披在肩上,走动时飘逸动人,不胖不瘦的身材,眼神清澈明亮。她喜欢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说着说着就会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小雅身上也许印证了一些。可是偏偏爱情这个问题,好像还没有发生什么天降白马王子的好运。 二本财经大学毕业的她,生活在一个四五线城市,在本地一...

最刻骨的爱情: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1. 何俊伟一早被闹钟吵醒已是八点,她揉了揉两只肿胀的眼睛,查看了躺在邮箱里的几封邮件,当看到名叫沈浣伊的人投来的简历时,她一个激灵便翻下了床。 如果不是看到这份简历,她可能还要躺上十多分钟,等意识完全清醒后再挣扎着起床。她一直都有懒床的习惯。加上昨夜加班到太晚,几乎是凌晨五点她才顶着混沌不清的脑袋回到住所,此时距离冲完热水澡躺下也才两个多小时,自然也算不上睡懒觉。 2010年,何俊伟从江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