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2018-07-06 21:08:25

英雄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by 识花蜻蜓

文|蜻蜓

01

小云时常会在深夜里思量,她这个婚,是不是离错了。

特别是近日,儿子发烧流涕,她抱着小小的,火球般的孩子,在医院里排着长队,打针输液。看着怀里憔悴的粉嫩面孔,她的心揪着疼。

医院大厅里,每天人群熙攘,热闹非凡,比菜市场都火爆。有人焦躁地拿着一堆单子,排着队吐着脏话,有人低垂头颅,紧靠柱子坐在地上,面无血色。

小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再这么奔波几次,她对人生都要无望了。

夜里,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倒在床上,辗转反侧,泪眼朦胧。身旁的孩子时不时踢开被角,往她的身上靠。

用过的碗筷还静静地呆在水槽里,水龙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漏水,滴答滴答没完没了,垃圾桶里,不时冒出一股股酸臭味。举目四望,眼底一片绝望的色彩。

这是她和孩子的生活。窗外的繁华与热闹,好像从来都和她没有关系,隔着一堵墙,就隔开所有的幸福美好,将她的辛酸眼泪困在瘦弱的躯体里。

凉风习习,窗户发出轻微的震动。夜不能寐,往事若现,一阵悔意袭来,若不是她意气用事,她大可不必走到如今这一步的。

02.

小云中专毕业那天,第一次遇见丈夫李刚。

那一天,他们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小饭馆的老板很热情,风扇在头顶哗啦啦地转,她低着头,偷偷窃笑,脚边的裙摆随风招摇。

计划这场饭局的,是小云的同学兰兰。兰兰和李刚是表亲,据她说,李刚初见小云的照片时,就对眼前这个清新脱俗的女孩一见倾心,这回,不惜专门从外地赶回,赴一场命里之约。

小云事先并不知情,但对他的千里赴约很是感动。况且,眼前这个男孩,身高体阔,五官端正,举止大方,侃侃而谈。这让不善言辞的小云,心生欢喜。

有人牵线,恋情自然水到渠成。李刚在家的这段时间,闲来无事,常常带小云吃街边美食,逛小城公园。

从来没有人对小云这般殷勤,她那颗封存已久的心,早已按捺不住,砰砰狂跳起来。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两人此时,已如春风吻过的花木,顾不得寒流,早早吐出娇艳花蕊。

他们和朋友、家人正式摊牌了,爱情一旦光顾,总是让人急不可耐地憧憬未来,奔赴幸福。

过程并不顺利,这段恋情,遭到了双方家长的阻挠。小云的父母嫌男方家远地偏,且对对方家庭一知半解,无处打探,心生不安。

李刚的父母,嫌弃小云寡言少语,学历偏低,不是心中中意的儿媳。

可这些反对的声音,有如火上浇油,使两颗热烈的心,贴得更紧。他们紧握着手,眼底含情脉脉,每一次对视,都仿佛是一个许诺,那诺言是说: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03.

小云是个崇尚爱情的女孩。

李刚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几年都不回家一次。老家只剩一个年过古稀的爷爷,孤家寡人,守着三间旧瓦房,将收音机的音量开到最大。

小云随李刚乘车赶到他家时,被眼前的景象着实吓了一跳。她虽生在农村,却没有想到,李刚的家里如此清贫,嫣然一副八九十年代的样子。

堂屋正中,是一个高大的四方桌子,桌上的红漆或大块剥落,或已成黑垢。桌上杂物摆放整齐,青砖地皮一尘不染。显然,在此之前,爷爷精心收拾过的。

墙壁正中,是毛主席手持烟头的画像,侧墙上,一面玻璃相框里挂有十多张老照片。

小云将惊讶咽到心里,不露丝毫不悦。爷爷热情地招呼着她,真诚的笑意开在深深的皱纹里,土灶里的火苗窜出长长的舌头,锅内香气四溢,小云突然想到,儿时在爷爷家玩的情景,不禁,心头一阵哽咽。

饭后,爷爷收音机里《百鸟朝凤》的曲调,循环播放,高亢婉转,生机蓬勃。爷爷说,这么热闹欢快的曲子,就要家人团聚的时候听,才喜庆。

小云喜欢这个慈眉善目的小老头,在他身上,她总能望见自己去逝已久的爷爷。工作之余,她常常乘车去看望他,每次去,她都能听到那首熟悉的曲子。

时间久了,双方父母的反对声也小了。毕竟,在这个恋爱自由的年代,有谁能阻止两颗真正相爱的心?

转眼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李刚家里的积蓄全用在父亲的生意场上,一时筹不出钱买房,大办婚礼。可李刚的父母言辞大方,给出很多口头承诺,听起来阔气十足,眼界高远。

外人都夸赞他们说,在外做生意的人,就是不一样,有心胸,有眼光。小云暗喜,一切安好,未来可期。

有情饮水饱的小云,嫁给了一穷二白的李刚。婚礼没有紫色梦幻场景,没有豪车开路,没有玫瑰香槟,只有简单的露天席面,只有简陋的三间瓦房,只有一个悬挂在大槐树上的大喇叭,不停歇地播放着刺耳的音乐。

小云如何也忘不掉,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天气骤变,大滴的雨水豆子般砸向地面,院里大乱,宾客慌张,饭菜的热气被雨水浇灭,众人抖搂着头上的雨点,悻悻离席。

小云和李刚不好意思地苦笑相送,没走几步,她樱红色的高根鞋,便嵌入泥里,一步一个深洞。身后的孩子叽叽喳喳地笑着新娘,小云捂着胸口,大滴眼泪滚滚而下,她如何也没想到,自己梦中神圣的婚礼,竟是这般样子。

可是,红袍已穿,家门已迈,如今,她已是被泼出去的水,从此,千般难过,万般委屈,她都要自己吞入肚子里。

这些,离家前,妈妈都一字一句谆谆相告,她不耐烦地回应着:知道啦,知道啦。而今,她仿佛一夜长大,才深刻懂得这些话的意义。

人是她选的,路是她走的,此去逆顺,她都怪不得别人。

婚后一周,公婆顾念南方的生意,匆匆离去,临走前,留下两万块钱现金,作为他们小两口白手起家的积蓄。

李刚不愿在父母的庇佑和指点下生活,去郑州寻了他的老同学。小云,则夫唱妇随,在郑州找了份工作,从此过上了婚后,鸡飞狗跳的生活。

04.

只是这生活没有维持多久,原本美好的幻想就被现实击得粉碎。

怎么就离婚了呢?小云想。

月亮懒散地挂在半空,冷风吹过树梢,扫下一地枯黄的落叶。窗外隐隐有脚步声走过,夹杂着几声咳嗽,愈渐愈远。

小云什么也听不见,只觉自己的头脑被拉入似梦非梦的幻境里,怎也挣脱不出来。

在那个幻境里,小云坐在院子里奶孩子,五个月大的儿子,将指甲嵌入她的奶子里,疼得她龇牙咧嘴。

丈夫靠墙蹲在一边,小小的四方桌子对面,坐着一本正经的公婆。

“我们不会出钱给你们买房的,要想买,你们想办法自己挣钱。”公公发话了。

“爸,结婚前,你们明明说好了给我们买房的。”小云小声嘟囔着。

“是,我是说过要给你们买房,可你们看看这两年来,你们过得是什么日子?”公公脸色难看。

谈判结束,小云一个人抱着儿子泪流不止。这时,她才明白,原来,婚前的承诺都是空头支票,原来,公婆将王刚的劣行,全算到了她的头上。

王刚不去上班,是她的错。

王刚日日和狐朋狗友聚众打牌,是她的错。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的,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你不是末等生,你是一等兵。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波澜不惊的过着,越来越多的人丧失了对生活的敏感,上班面对电脑,下班刷着手机傻乐。都市繁华,社会浮躁,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呵呵,梦想不存在的,仿佛时间永远不够用,匆匆忙忙,每天固定的24小时,其中有多少时间真正留给自己,或者家人和朋友...

落入人间的盖世英雄

1 A市的秋天来了,萧索的秋风从四面八方吹来,引得简湫裹紧了风衣,还是一阵冷颤,淅淅沥沥的雨卷裹着树叶在空中纷扬,落在潮湿的地面上,略显荒凉。 是公司的下班时间,等在门口的人,陆陆续续叫到了车,或是三两人撑着伞离开了。 她礼貌拒绝了同行的要求,等到人差不多都走完,这时候天也完全阴沉下来,方才把手伸向天空试探,朝四周垫脚望了望,也没有很大的雨嘛,然后走进了雨中。 归途的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微...

父亲不是我的英雄,却是我的软肋

父亲不是我的铠甲(继父篇) 十岁的时候,他们第一次见面,她还小,他还年轻,穿着整洁的白衬衫,会给红包讨好并不友好的继女。 落依很久很久没有跟继父坐下来吃顿饭了。两个人的口味不同,一个极为清淡一个偏向重口,一个深度洁癖,一个粗糙邋遢。一个辣椒过敏,一个无辣不欢。一个对酒无感,一个一日三餐离不开酒。 而最主要的是,两个人经常面对面却无话可说。落依方言有些退化,继父国语又跟不上她。平常更多的交流是...

我的盖世英雄

我人生的开始是一场醒不来的噩梦,直到遇见你。 01 这个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的出生不是伴随着期待、喜悦以及爱。 我叫许多多,多余的多。 我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准确的说是家里第二个女孩,据说我一出生,奶奶便一扭头,迈着急促的小碎步,骂骂咧咧的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叫走坐在角落吸烟的父亲。理直气壮的说,丫头骗子有啥好看的,不争气的东西。既骂了我也骂了生我的那个女人。 因着我的出生,母亲没少受罪,她便将...

苏小小墓:自古英雄多迟暮,不许美人见白头

前言:自古英雄多迟暮,不许美人见白头。美人如此,昙花一现,香消玉殒。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然,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一切皆成空。若解多情寻小小,绿柳深处是苏家。 时至深秋,夜半的西冷桥畔寂静幽深。今夜无风,冷月高悬空中。有一书生路过,惴惴不敢前行。这一带夜深素有森森阴冷之气,传说闹鬼。忽然,前方有人缓步前行,书生赶忙跟上。 “兄台,请稍等片刻,一起走如何。” 前人仿若未知,继...

英雄气概,九九之约

“全体卧倒,准备,匍匐前进,开始。”随着魔鬼教练的口号声,几十人齐刷刷的在下着大雨的泥地里前行,泥水沾了满身,满脸,甚至流进嘴里,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出声放弃。 魔鬼教官又发话说:“最后三名,泥地静卧一小时,再跑一万米。”虽然每个人都已经用尽全力,但听到这句话,又都不自觉的咬紧牙关,再加把劲。 魔鬼教官看着众人,似乎觉得还不够狼狈,拿起身旁的高压水枪,对着众人喷了过去,水枪喷在身上的瞬间,差点把...

【小说】异类英雄

下了将近半个月的雨终于停了,但太阳还没有出来,天空中还蒙着一层厚厚的乌云。 张全明的妻子在外面檐台下的煤球炉子上做着饭。张全明在屋子里收拾着摆放在角角落落的盆盆罐罐。那都是前一段时间下雨时为接房顶漏雨摆下的。这间十五平方的厦房是纱厂子弟学校的教师宿舍,多年都没有维修了,四处漏雨,四处透风。要吃饭了,没有饭桌,张全明就把饭菜直接放置在一个掉了漆皮的单凳上。两个人一人一个小小的方凳。两人一人端了...

我非英雄但我懂联盟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迷上了网络游戏,那个时候不知道电脑还有什么用途,只知道要想玩游戏,就得去网吧,那很危险。 在零几年的时候,我才上小学,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对我说,你要是敢去网吧一次,就打断我的腿,他们把网吧视作洪水猛兽,会把我吃的连渣都不剩,但没有什么警告能抵挡住游戏的诱惑,我冒着被打断腿的危险,和我的表哥经常偷偷去网吧。 我接触到了一个游戏,相信大家很多人都听说过,叫做英雄联盟,那...

隔壁班的女英雄

隔壁班的女英雄 妙玲姐姐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吴老师来到照例开班会。像往常一样,吴老师要求大家在周末要完成作业,好好复习一周所学内容,返家前注意锁好宿舍门窗,回校的时候记得带好自己的换洗衣物,保管好伙食费等,还特别强调了返家返校的安全问题。 “同学们,最近学校发现有些高中班的同学,星期六下课后不及时回家,还留在学校里踢足球,天黑了才回家。有些是星期天返校时间太迟,老师都要点名了才到教室,连宿舍...

英雄杀中学杀人事件

文 / 文氓大叔 2016年5月31日,儿童节的前一天,晴,最高温度飙升到31摄氏度。在英雄山中学的冬青丛中,发现了一具尸体。 冬青丛是高一某班的卫生区,下午放学前检查卫生时两女生发现里面有人。 此事引起全校动荡,大多数围观学生都是第一次见到尸体,老师们清点自己班的学生,惴惴不安。 作为当地数一数二的高中,英雄山中学实行封闭式全寄宿管理。为了高考前稳定军训,校方立刻封锁了消息,甚至警车都没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