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那个男孩

2018-07-16 14:08:03 作者:哆啦啦

 

 

 

 

《十七岁的那个男孩》by 哆啦啦

 

最深爱的人,要丢在深夜里,失在炎炎夏日的热风里

 

1.

窗帘发出刺啦的声响,清晨的阳光毫不吝啬地从窗子里照进来,洒满了半个房子。我眯着眼看向天空,慢慢睁开眼,夏日在脑海里一点一点变得具象。

太阳比之其他的季节变得更加热情,风儿也在它的感染下沾了丝丝热气,空气里流动着热气。

比之相遇的美好,分别更难过,也更深刻。就像我记不清初次遇见你的样子,却深深地记得离开的那天,天气的好坏,你穿的衣服,以及我们之间最后一眼。可能是夏日太过肆意,所以人们故意给了它有关分别。

有关那个夏日的你,我可以可以密密麻麻地写满三个笔记本。

十几岁的青春里,除了厚厚的课本,写不完的卷子,永远听不懂的数学题,还有你。带着些微青涩的甜蜜住在我的心上。

我知道你一三五的早上吃校门口那家煎饼,加一个蛋和一根肠。二四六吃鸡蛋灌饼,不要葱花。喜欢穿黑色卫衣运动鞋,头发永远是简单的短发,露出形状好看的侧脸。

我知道这么多,不光因为我喜欢你,还因为你是我的同桌。

我早上不习惯买早餐,总是在家随便对付两口就出门。早自习时你偷偷躲在书后边吃东西,煎饼的香气窜进鼻子,成功勾得我肚子开始发出不合时宜的叫声。

“喂,你不可以在外边吃吗?味道好大。”我捅捅你的胳膊,停下来背诵,故意摆出一副嫌弃地样子来,希望你赶紧拿开。

“想吃吗?”你抬起头呲牙咧嘴地露出一个笑来,嘴角还沾着颜色可疑的酱,一副样子无比找打。

“不想。”我咽下口水咬着牙蹦出来两个恶意满满的字,扭过头继续跟英文单词最斗争。

后来熟悉之后你会每天监督我吃早餐,跟你一样的煎饼和鸡蛋灌饼,偶尔会换成我喜欢的小煎包。

我趴在桌子上一扭头就可以看见你好看的下颌线,认真听讲的样子。再把脑袋往右移半支笔的距离,鼻尖就可以蹭到你的校服袖子,闻见阵阵的洗衣液混合着阳光和你的味道,我闭着眼装出睡着的样子,唇角却不自觉地上扬了好几个度。

2.

暗恋像一颗埋入土壤的种子,我日日为它浇灌,给它温暖的阳光,希望它开花,却又害怕它长成另外一个样子。

我喜欢看你对我笑的样子,没心没肺的大笑,恶作剧得逞的傻笑,以及偶尔的坏笑。后来有关十七岁,全是你的笑和窗外吹进来的风。

你是我任期最长的同桌,我们从高二一直到高三毕业,陪伴彼此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我做不出来题急的一边掉眼泪一边撕草稿纸的时候,你就扮鬼脸逗我笑,等我情绪平复下来再很认真地教我解题。

“很棒呀。”你拍了拍我的脑袋,笑着说。

即使很轻,我还是瞪着眼做出一副要揍你的样子:“看在你教会我题的份上,这次就饶了你,下次再动我头,我揍扁你!”

我一向排斥别人动我的头,总觉得那样就会长不高,可你是唯一的例外,我享受那几秒钟你手掌停在我的头顶所带来的温暖。

那一刻我突然想,暗恋这颗种子,不开花也还好。那样我就可以日日为它浇灌,所有的甜蜜,期待,难过,统统都是我一个人的事。你不会知道,也不会离开。

你看,我从来都是一个胆小的人。

而你也大概没有想过,那个咋咋呼呼的女孩子,心底那像藤蔓一样生长的秘密

高考的前一晚,你来找我。我拎着一袋垃圾说想下去散散心就冲出了家门。

你没有穿校服,穿了件白色的薄外套,路灯将你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我拍了拍手低着头向你走去。

“紧张吗?”

“还好。”我摇摇头,晚上的风夹着丝丝凉意,我摸摸胳膊才发现自己忘记拿外套。

“你是不是傻,明天要感冒了怎么办?”你皱着眉看了我一眼,却很干脆地脱下外套罩在我身上。

“我免疫力强。”我撇撇嘴就要拽下来外套,“还是你这身娇体弱的大公子穿吧。”

你没说话,只是按住我的肩膀阻止了我的动作。看我把胳膊装进袖子里才松开了手。

“开心点,你想要的都会有的。”

那晚没有月亮,只有零散的星星躺在夜幕里。隐约的灯光下可以看清你黑色的眉毛,柔软的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唇。

包括我想要的你吗?

“好。”我点头。

3.

我一直以为,人类对爱情,天生就存着期待和向往。可是过了很久的今天我才突然醒悟,我从来不喜欢爱情,我只喜欢你。

明明自私的爱情,有关你,也变得宽容。

拍毕业照那天,天很蓝,太阳很大。我穿了着白色衬衣牛仔破洞中裤,你穿着白色的短袖,四舍五入算起来,我们多了一件除过那肥大的校服意外的情侣装。

所有的压力随着最后一堂考试完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消散掉百分之九十,所有人都脱去了往日面容的疲倦和沉默,变得平和带着微笑。我们彼此拥抱拍照签名道别。

我抱着你的时候,脑袋很轻地放在你胸膛的位置,可以听见你扑通扑通的心跳。我吸了吸鼻子,忍住要掉下去的眼泪:“我们再也不能做同桌了。”

“那就没人欺负你了。”你拍拍我的背,我抬起头看你,才发现周围已经哭成一片,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你看所有人都在哭,那我也就可以哭了吧,为了什么,本来就不重要。

以后呀,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回不去十七岁,回不去那些又笑又闹,一切都写在脸上的日子。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我们都不是十七岁的自己了。

我喜欢你,就让它留在那个夏日的午后吧,和眼泪拥抱在一起。

再见呀。我最喜欢的男孩。

相关阅读
听说你的初恋很美好

时间就像岚城十二月的狂风,一吹就吹过了整个冬季。数一数指尖的沙,已是第五个年华。 放寒假的第三天,不洗头不洗脸窝在沙发上刷完了大叔推荐的校园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陈小希与江辰由初恋而终的美好爱情感动,我却一次一次看着吴柏松的片段看到哭。 我呀!真羡慕你们互相喜欢简单干净的小美好! 而我的初恋,只有如吴柏松一般的付出与没有回报的爱。 处于北方地段的岚城被称为避暑山庄,所以...

以瓷充好

大清光绪26年,京郊有家经营瓷器买卖的商号叫“荣宝阁”。店里有个伙计叫牛四海,疾恶如仇,如今城里闹义和团,他也加入了进去。 这天,牛四海突然发现有间平时空着的旧库房竟然开着门。他进去才发现,里面竟然放着好几袋残缺的瓷器,再仔细端详,这些瓷器虽然残缺,但造型美观、线条流畅。 这时,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牛四海回头一瞧,是店里的谢师傅。谢师傅是老板荣长发从江西景德镇挖来的老艺人,最擅长修补瓷器。...

梦寻周世宗

一 聿彼柴荣 纬武经文 揭地掀天。值山河坼裂,振兴匪易;生灵涂炭,创业维艰。矢石亲临,狂澜力挽,化险挥戈向太原。旄头指,又摧唐败蜀,直指幽燕。 衷心念比黎元,塑织妇农夫御殿前。每减负均田,柔民以惠;赏功罚罪,拔士唯贤。水系全通,中原一统,成就何多只六年。嗟早逝,数传奇人物,青史谁编? 这首《沁园春·柴荣》,邵子琪每天都要默念好多遍,她最近迷上了一个男人,是的,就是...

苏城以北慕迟安

他日,你会遇到你的佳人,我也会遇上我的良人。

90后结婚难: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草铺半生

现如今,男女双方的标准都水涨船高。在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的大环境下,婚姻已经变成为一件非常难搞的事情。 01 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现在结个婚是越来越难了。难在哪儿呢? 首先,我们这一代人,相对比较自我,个性都比较强,很难去迁就和包容对方; 其次,从小被家里宠大的,都有点儿懒,不愿意在家务上付出过多的时间和精力; 还有,大城市里普遍的现状是: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 这些因素导致了男女双方越...

愿有人深爱你的灵魂

近日,隔壁院的院草大帅哥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兴之所至,忽然宣布起要追我闺蜜妖妖。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妖妖时,她正在宿舍敷面膜,一张面膜纸顷刻间皱成一团,她满是嫌弃地跑到镜子前重新拉平,嚷嚷着:没见本小姐名花有主了吗? 我笑着提醒道:“人大帅哥有自信,相信你会抛弃一切跟他跑。” 妖妖干脆把整张面膜扯了下来,对我做了鬼脸:“那大帅哥还真病的不清,得吃药。” 余妖妖,我的闺蜜死党,正如外号一般,这真是...

童话 小猫请客

图 文/叶听雨 明天是小猫叮叮的生日,他决定请好朋友们来家里做客。 首先,他要给每一个好朋友都写一份请帖,第一张当然是给他最好最好的朋友小兔子波波: 亲爱的小兔波波: 你好,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想邀请你来我家做客。 你的好朋友小猫叮叮 其他的还有小燕子丢丢、小熊铛铛也要都写一份。 小猫叮叮写完请帖,便一个一个地给他的朋友们送去,每一个收到请帖的好朋友都非...

分手后,最好不相见

“近来好吗”? 就是这简单的四个字,让苏沛的心为之一恸,眼泪像泉水般汩汩冒出来,怎么都止不住。 同事的安慰,仍止不住她心里的难过。她冲进洗手间,反锁了门,望着屏幕上的文字,哑声痛哭。 他离开后,她抵住了无数的孤独和思念,却仍抵不住他轻轻的一句问候。 苏沛的手在抖,不知该如何回复。写了删,删了又写。对还爱着的人来说,这真的好难回答。若说好,是在撒谎,没有他不可能好。若说不好,又实在不能让他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