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他写信,他不给我回信!

2018-07-25 22:58:06 作者:六月菡香

《我给他写信,他不给我回信!》by 六月菡香

初相识

第一次见他,那是在去年的大年初二。

那天上午,鞭炮噼里啪啦,此起彼伏。被鞭炮渲染的天空,看上去有些污浊,到处都是浓浓的烟火味儿,正是这烟火味才感觉像是在过年。

那一天,人们的脸上也都是喜气盈盈的,街坊邻居寒暄问暖,走街串巷。每到这时候,我都会深锁家门,仿佛过年跟我无关。

突然,冷冷的手机,“叮咚”一声,震动了一下我原本发怔的心,一个陌生的网友就这样闯入了我的空间。

他礼貌地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照片,我在百无聊赖的情况下对他做出了回应。

“可以见面吗?我对你印象挺好的!”

我哭笑了一下,“我比你大三岁!”

“我喜欢比我大的!”

“晕!”虽说现在流行姐弟恋,像王菲大谢霆锋11岁,最后还不是各走各的,以分手告终。何况人家是当红的明星,而我呢?带一个孩子,人到中年,又什么都没有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离婚女人,这些话就听听而已,哪能轻言相信。

不过,与过年的热闹气氛相比,内心的无聊更加狂躁不安,心想:见见也没什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就这样,他开车来到了我家小区门口。

初次见他,感觉比照片还显小,娃娃脸,有些孩子气。显然太不合适了,于是我很自然地坐到上了他的后车厢,像不大见的朋友一样跟他聊天,并没有把他放在心里。

他坐在前面驾驶室,左边戴着耳麦,半扭着身子,一边凝神看着我,一边伸出那双手,嘴里还呵着热气,“说好的,如果印象不错,就让我握握你的手。”

我半迟疑半挣扎地想要退缩,脑子里却有一种奇怪的想法,伸出去,伸出去,没准这就是缘分,没准这个小三岁的男人能让自己留下来。

我很听话地被他温暖而柔软的手紧紧握住,心怦怦地似乎要跳出来。

“手这么凉,不多穿点!”他的话语也温暖倍至,好像在一点点融化我那冰冻许久的心。

过了一会儿,他起身,与我一起坐在了后车厢,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聊天。

我跟他说起了我的过去,说起了年轻时候,因为恐婚而冲动婚,导致前男友闪婚的那段往事。

他爽快地说道:“我们也可以闪婚啊!让周围的人看看,我们一定会幸福!”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心里微苦,有些话听听而已,有些人过眼云烟,不必太在意。

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抱住了我,“放心吧!我新买的房子下来了,我们就结婚!”

极其渴望在东营有个家的我,像个俘虏一样,被他抱在了怀里,倾听着陌生男人突突的心跳,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内心不安紧张起来,仿佛周围空气都僵住了。

很快,我们就告别了,临走前,他关心地扔下一句话,“风大,赶紧回家吧!”

远远的,我在角落目送着他,目送着那辆灰色的车,不知不觉,眼里有些模糊,感觉这幸福来得太快,快得不真实!

《我给他写信,他不给我回信!》by 六月菡香

遇相知

年初三的晚上,鞭炮声时断时续,时强时弱,宛如节日的交响曲还在热烈鸣奏。一道道烟花如同一树树银花,轰然绽放在这幽蓝的夜空中。

突然,手机“丁冬”一声,又震动了一下。

“吃饭了吗?”

“嗯嗯。”

“想你了!”

“想我还不请我吃饭?哈哈!”我开玩笑地回复道。

“下回一定!”他不好意思地发了个笑脸,“出来坐坐?”

于是很近,我们一起去了郊区的一家公园,因为冬天的大晚上,又是过年,根本没人光顾那儿。

空旷的园子里,枯藤老树在寒风中左右摆动,昏暗的灯光拉长了树枝,影影绰绰,时不时狂风嚎啸几声,远处一段段鞭炮声间断传来。

站在这样的园中,任凭刺骨的寒风迎面袭来,不免脊背直发凉,仿佛要被寒冷的冬夜吞没一般。

就这样,孤独的两个人,相遇到一起,他静静无言,我默默不语,刹那间,相视一笑,打破了这黑夜里的寂静。

一会儿工夫,鼻尖微凉,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天真是冷呀!”我一边搓着手,一边嘴上哈着气,踱着步子说道。

“上车吧!外面风大!”他打开车门,我们都坐在了后座上。

他张开双臂,又一次抱住了我,一丝轻若游丝的声音回荡我的耳边,“回来吧!我们在一起!”

我怯怯地回应道:“为什么会选择我?”

“感觉!”他不假思索地说着,眼神里满是温情。

我迟疑地挣开他的怀抱,苦笑道:“感觉?感觉这东西说无就无,说有就有,最虚无缥缈了!”

他夺过我的手,攥得紧紧的,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我,笑容挂在嘴角边,压低声音说:“没有感觉,怎么开始呀?”

我本能地过他那温柔的眼神,感觉那种眼神像月光一般甜美,却又像银光闪闪的匕首,可以杀人。

六月菡香
六月菡香  作家 一个极其敏感的追风筝的人,常常与灵魂对话,我手写我心!

我给他写信,他不给我回信!

相关阅读
“为什么说喜欢一个人,不要让TA等你太久?”

文/图/zhangxuyang 01 昨天晚上八点左右,我把自己每天制定的目标清单计划逐一完成后,瞬时觉得离睡觉时间还有一点早,然后就去知乎看了一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话题和别人对这个问题的一些评论。 由于自己一方面大学专业是心理学,另一方面一直从事感情方面的咨询和答疑解惑,所以我对情感问题的话题比较有兴趣。 在打开知乎的一刻,我看到了一个匿名者的给我发来的回答邀请,我看了一下是一个男生,问我:...

王爷,咱能别吃醋了吗?

这怕是历史上唯一开醋场的王爷了吧……哦,果然是…… 01 我们不要梨,不要离! 映芷近来有些食欲不振,望着一桌子山珍海味也丝毫提不起兴致。 好闺蜜鸿轩得知,便给她拿来了一筐自家种的小甜梨,他知道这是她的最爱。 可一旁的萧煜看见了愤怒不已,直接将一筐梨扔了出去。 映芷很想吃,却也只能无奈的苦笑,谁让这个王爷这么任性,得宠着。 不过,看着孤零零躺在地上的致命诱惑,她还是忍不住起身去捡。 刚走到梨...

你的一生,大概就是这样吧?

28岁那年,你遇到了一个和你遭遇差不多的姑娘。

她和她的刀

原来,她一直敬仰的义父,先后收容了她兄妹二人,所谓的大善人,其实不过是兄债妹偿。

恋爱糗事录

苏雯是我从小认识的玩伴,比我小两岁,因为小时候皮肤比较黑,我们都叫她小黑妹。长大后很少联系,前几年我在D市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去酒吧遇见了她,她个头还是和以前一样矮

对不起,没经过你同意就喜欢上了你

陈雅静,你说我该怎么办? 苏烟在宿舍门前叫住了陈雅静。 苏烟和陈雅静是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在以工科闻名的院系里,女生的人数少的可怜,男女比例达到逆天的10:1。 苏烟和陈雅静差不多每天都腻在一起,除了陈雅静的男朋友看她的时候,每天,她们都会安静的去上课,安静的去图书馆,安静的去操场跑步,两个女孩在一起,诉说着遥远的梦想。 她们2个一起努力的学习,一起努力的拿学校的奖学金,一起在一起开玩笑,一...

请用力放下的人别再计较

“志明与春娇”系列是很多都市男女的爱情圣经。第一部里,全城禁烟造福了张志明和余春娇,姣婆遇着脂粉客,哪怕彼此都有明显的缺陷,却架不住天造地设情投意合。“我们又不赶时间”,连同i n 55!W !成为一时风行的告白。 等到第二部,两人的恋情走向平凡,不甘无聊的志明和春娇分手了。 可淡出未必就没有挂念。春娇就像现实里太多执迷不悔的傻姑娘,分明清楚谜底,依然在疲惫中等待。空置着一颗心,留给那个认定...

青春欺

01 那天的天气一反常态,热阳在连续几天大雨的间隔中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天很蓝,阳光刺眼。阳台上依旧晒着成群列队的湿衣物,八点的清晨正在告别着连夜的雨珠。 闹铃惊醒了靠门边一位上铺的男生,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了身子按下了闹铃,拿起凳子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端端正正的穿着,同时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份纯真的微笑,伴随着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