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问归期,我嫁给你不问日期

2018-07-31 23:08:03 作者:旎眯

《春风十里不问归期,我嫁给你不问日期》by 旎眯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窗

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1、

林影打开放在书桌上的《顾城诗集》,落叶书签就这样静静地夹杂在《门前》这一扉页上。

曾经也有人许诺她,会给她一个家,一个带着庭院可看日落的家,可是这一天,大概永远不会来了吧。

乾安,已经有一周没有和她联系了。林影问遍了身边的朋友,没有人知道他的影踪。

都说放弃一个人是悄无声息的,也许,他只是不要我了吧,林影在心里这样想着。

张小娴说: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去他。

大概,林影就是这种心情吧。

2、

曾经林影觉得,能认识乾安,大概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从在一起的那一刻起,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在人群里失去关于他的一切消息。

这一天来得太过突然,以至于,林影会陷在回忆的思绪里无法自拔。那些快乐的过往,都像一帧桢影片,在脑海里循环播放。

两人的相识,没有狗血的情节,更没有玛丽苏的浪漫剧情,一切都过于普通、过于平凡。

在一场相亲宴会上认识,只不过彼此都不是相亲的主角,大家都是陪各自的好朋友去的,因缘巧合下,彼此就认识了。

认识以后,林影觉得乾安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男孩。会煮一桌拿手的好菜,能弹上几首好听的歌谣,打起篮球来更是飒爽无敌。这样的男孩放在人群里,都是引人注目的。

林影调侃他:“乾安,你不会是gay吧?”

“难道我的长相对男同胞也这么有吸引力?”乾安笑着答道。

林影在心里悄悄地说:可是你对我有吸引力啊。

笑声在日光里回荡,爱情在悄然滋长。

3、

前几天还是陪朋友相亲的林影,这几天就听到邻居在和妈妈窃窃私语了。

自上班以后,难得回家一次的林影,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妈妈就在旁边唠唠叨叨了。

“小影,邻居说有一个男孩子不错的,要不要去看看,听说在市区买了房子的哦。”妈妈毫不掩饰对那个男孩子的喜爱。

“妈,你别来烦我好吗?你就想我早点嫁是不是?”林影压着心中的怒气。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嘛,妈妈又不是让你立刻嫁,只是去见一下而已,去不去嘛?”妈妈略带哀求地说道。

“知道啦,又装委屈,我去还不成吗?”林影只能先答应妈妈的要求,要不又要被妈妈说上几个小时了。

“果然是我的好女儿,那明晚七点悦然轩见咯,记得要穿得美美的哦,一定要准时哦”林妈妈离开前还不忘叮嘱一遍。

唉,终究是躲避不了踏上相亲的大潮。

4、

林影在微信上询问闺蜜和上次相亲的那个男孩怎么样了,闺蜜甜滋滋地发一张微信截图过来。

“哇,什么情况?”

“苏铭约我去玩,你要不要来?”

“我去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就当交个朋友?”

“好吧,去玩玩也不错。”

抱着去散散心的想法,林影答应了闺蜜的邀请。

晚上,准时和闺蜜汇合。来的人大概有七八个,好像都是有情侣的,真是虐杀单身汪。

噢,人群里有个熟悉的身影。没想到,他也来了。

乾安一个转身,也看到了林影,彼此相视笑了笑。

他们包了一间很大的k房,三三两两坐下,不知怎的,乾安就坐到了林影的身边。

“不去唱歌吗”乾安扭头问。

“啊?我不会唱歌呀,你唱就差不多”林影讪笑道。

“那你想听什么歌?”

“来一首《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我爱着你》”

“可以呀”说完乾安就朝点歌板那里去了。

K房里熙熙攘攘,有的人在玩游戏、有的人在喝着酒、他们都怀着各自的心事在人群里群欢。

只有一个人,乾安,他会对我说:你想听什么歌,我唱给你听。

这一刻,心里弥漫着说不清的情絮。

5、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乾安的声音,像是天边遥远的一道光,隐隐地照射在林影的心里。

乾安一边深情地唱着,一边朝林影的方向看过来。

后来多可惜拥有全世界却丢了你微不足道的是我依然还爱着你却故意藏起多少个秘密你要我怎么放弃你留下的记忆多想我还能再拥抱你……

一曲完毕,乾安走了过来“怎么啦,是不是唱得太好听了,被我的才华倾倒了?”

林影一边平复自己心情,一边嬉笑说道“嗯,被你迷住了,所以要对我负责吗?”

乾安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再次询问“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林影站起来,手拱起喇叭形状,附在乾安的耳边大声说道:“我说,我被你迷住了,你要不要对我负责?”

那一刻,热闹无比的k房却瞬间安静无比,好吧,所有人都听到了林影对乾安的告白,十几双目光唰唰地朝两人望去,下一秒纷纷拍手响起“在一起”的呼喊声,大家都在等待乾安的答案。

相关阅读
一则感人的离婚故事,前妻为我付出了她的后半生

不知道为什么老天爷就会捉弄我,公司破产不说,妻子也走了,俗话说的好屋漏偏鹏连阴雨,我真是倒霉到头了,我还能重新来过吗?当初公司走上了正轨,这个时候我们终于选择结婚了

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如果累,不如放手。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闺蜜是什么?闺蜜的闺,即是“闺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闺蜜听起来如丝丝阳光照在心底,别样的温润。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抛弃你了,还有闺蜜来拥抱你。 寒冷冬季的夜晚,床上蜷缩着的我,电话里痛哭的你,就这样,不知聊了多久,没有多余的安慰,只是静静听你倾诉。女人,最好的发泄方式,无外乎流泪和倾诉,说出来了,一切都...

上河旧事

湿润的气息拂过张择端脸畔,握笔的手颤了颤,脸颊一片绯红。无法直视殷雨濛的眼神,他诺诺地道:“真真……想念。” (一) 北宋宣和元年,清明时节。 天微亮,郊外疏林薄雾中,几处农舍依稀可见。柳林刚泛出几许新绿,官道上一顶轿子在四个粗犷轿夫的肩上悠悠晃晃。那轿顶插着绿柳野花,分外清奇好看。轿前走着一个粗布麻衣的少女,像是丫...

[言情]雨后(二十三)

开学没两天,我接到了老雷的来电,他说娟从别人那里得来消息,说小亮现在精神上真地出了问题,他现在已经住进了句容的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了。 老雷知道了后,他现在已经从队里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让我和小李子也准备一下,三个人一起去一趟句容,去看看小亮到底怎么回事。 听了老雷的电话,想起前些日子萍对我讲过的气话,我的心不由得一紧。 九点半左右,老雷驾着车带着小李子神色凄然地赶了过来,我也已经向校长室请好...

《怦然心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好

有的人肤浅,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过有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灿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你会觉得无比幸福。 ——《怦然心动》 电影《怦然心动》是根据文德琳·范·德拉安南的同名小说改编。 讲述了女孩茱莉对新搬来的男孩布莱斯一见钟情,而后展开追求。可布莱斯却对茱莉毫无好感,但出于礼貌一直对茱莉相敬如宾。 两人的关系一直是茱莉处于主动,直到发生一系列的事情,茱莉...

暗恋是最美的青春

今天又听了一个姑娘的暗恋故事,她娓娓道来,跨越时间的洪流去细致描摹当时那个少年的眼角眉梢,以及自己的细微的卑微心里变化。她深吸一口气,想要控制情绪。我笑说:“我好羡慕你。” 暗恋几乎都发生在高中,少男少女们都处于青春期懵懵懂懂的阶段,对异性好奇着,也保持着距离。巨大的压力,是需要一个感情的倾泄口的。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又都骄傲着自己的骄傲,卑微着自己的卑微,把一场青春的恋情,演成了独角戏。...

战乱年代的爱

1.初识 民国三十二年。 中华大地上满目疮痍,百姓饱受流离战乱之苦。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这里是北方的一座小城,永宁,因着其地理位置,能在军事上策应四方,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军事重镇。因为小城有很好的军事防务,这里几乎成了一片世外桃源,久而久之,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就像温吞的水里煮着的青蛙,浑然忘了危险随时会来临。 城南十字巷一处两进的四合院,就是我的家,那一晚,父亲下班回来,换下制服,...

弹指间,物转星移,少年如旧

楔子 时光弹指一挥间,记忆蒙上了一层薄纱,但脑海深处的那个清朗少年,正如我眼前江南小镇一般——乌镇,我回来了。 1(油纸伞)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水乡草长莺飞的三月,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小男孩坐在斑驳石阶上背白居易的《忆江南》。 “沈墨宇!” “诶!”男孩一愣,慌忙爬起,撒开腿狂奔进巷子里。好似我是洪水猛兽,我无奈地对着他家嚷着:“你还欠我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