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两个模样

2018-08-02 13:08:04

爱情

《爱情的两个模样》by 四点半的洛杉矶

夏日的炽热是有目共睹,可当你真正地走在室外,你还是忍不住地会吐糟一句,天气真热。

空气都弥漫着各种热气,太阳依然自我地烧烤着大地,我站在人行道上等着红灯变绿。几秒后,绿灯终于亮了。

我大步地走过斑马线,突然擦肩而过的一个皮肤黝黑又粗糙的人吸引了我的眼睛,她穿着像60、70岁年龄才会穿的花衣服,衣服有点旧,岁月在她脸上加深了痕迹。

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回忆一边想,那个人到底是谁。突然灵光一现,那不是韩阿姨吗?

爱情的一个模样是光明

我上一次听到韩姨的消息是在5年前。

5年前的韩姨可谓从天堂被老天一脚踹入地狱,突如其来的命运玩笑打碎了韩姨的婚姻美梦。

韩姨的丈夫陈叔本来是去国外打工挣钱,可一到国外陈叔就一直感冒发烧。国外高昂的医药费让陈叔望而却步,韩姨只好从国内寄各种药过去。

开始大家都以为这是小小的感冒,吃点药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可陈叔这一病,就是几个月,原本还想靠着去国外打工来改善生活,可看着这情况,陈叔在国外反而更加拖累这个并不富有的家庭。

考虑经济情况与家人几番商量后,陈叔只好回到国内。

陈叔刚一回到当地,韩姨就带着陈叔一起去当地的大医院仔仔细细的检查。体检报告要一周后才能出来。

那一周对于两人来说可谓煎熬,人总是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恐惧。韩姨设想了无数过种结果,可就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病,无药可治的癌症。

韩姨难以忘记她在医院的窗口拿到体检单的那一刻,白色的纸张写满了各种韩姨不懂的数据,在她接过体检单的那一刻,看透生死的医生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已经是癌症末期。”可以清楚地看韩姨接过单子的手都是颤抖着,韩姨眼泪滴在单子印出了一个印记。

韩姨不记得自己在医院的椅子呆了多久,看着医院里的人来人往,她攥着单子,捂着头,痛哭起来,为什么命运要如此戏弄自己,对一个贫穷的家庭要如此残忍。

韩姨一家的家境本来还算不错。韩姨与陈叔在村里的一个厂里上班,两人工作多年已经混到一定的岗位。

那时候的韩姨活得像个十八岁的少女,有人宠有人爱。

陈叔的个子以及外貌并不是出众的,但他十分地宠韩姨。

那时候我小,只是觉得那时候的韩姨很开心,活成了电视剧里的情节。

我亲眼看见一次,明明都30几岁的韩姨却还像个小女生一样,穿着7,8厘米的高跟鞋,要跟陈叔比高矮。

韩姨咬定了穿了高跟自己就是与陈叔一样,可明眼人都看出了,明明是陈叔更高一点。

可陈叔一边会扶着韩姨怕她摔到,要她站好,一边用满眼的柔情看着韩姨,然后无奈地笑着承认韩姨的话。

韩姨从陈叔的嘴里得到肯定回答后,开心得像个拿到心心念念的小孩子,笑靥如花。

我一直以为这就是爱情的全部模样,后来才知道这只是爱情的另一个样子。

天空不做美,厂里好景不长,工厂因为股权的问题被迫转让,韩姨与陈叔就失业了。

为了生计,陈叔选择与同乡人一样,踏上了出国打工的生活。

陈叔以为只要自己多吃苦,家里窘迫状况会有所改变。

可没想到,这一出国却迎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韩姨在医院的长椅坐了很久,久到陈叔打来电话询问情况。

韩姨只在电话中匆匆解释到,她马上回家。

陈叔心里咯噔一下,一种不好的预感若隐若现。

韩姨在回家的路上,努力地擦干泪水,补着妆,想要掩饰自己哭过的痕迹。

韩姨忘记那天的天气到底是如何,只记得那天的风有点冰。

陈叔已经端坐在家里椅子上,看着妻子的神情他更加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果然是坏消息。

陈叔想过是坏消息,未曾料到是如此山崩地裂,毁灭性的打击。

陈家一向有遗传性疾病,陈叔小时候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因为同样的疾病抛下了还未成人的两个孩子,留着那瘦弱的母亲一人扛起家里的半边天。

那时的母亲像是在一夜之间被逼着长大,被逼着负重前行。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那些艰辛陈叔虽未见到十分,但所见的已让陈叔心疼不已。

他不确定在没有他的日子里,韩姨是否也会像个母亲一样勇敢地从他保护走出来,替他继续承担这个家的重担。

与韩姨相恋的这些年,陈叔倾其所有把她宠成个孩子。

后来的事就像狗血的电视剧一样演绎着,哪怕现代医学再发达,哪怕花光了陈家所有的积蓄,可它还是没把陈叔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

陈叔像他的父亲一样,死于家族遗传病,留下妻儿老小。

悲伤笼罩在陈家上空很久很久。

那时的我只知道后来的韩姨关了自己开的服装店,也像别人一样出国打工。可因为签证问题,韩姨一直没能出去挣钱。

爱情的另一个模样是黑暗

我再听闻韩姨的消息就是在5年后。

韩姨抛下了陈家的亲人,她的婆婆,她的两个孩子。

她头也不回地选择避,委身于一个比自己大十岁的丧偶男人王海。

王海的儿女对于韩姨的到来颇具微词。

相关阅读
什么样的妈,什么样的爱情观

什么样的妈,什么样的爱情观 文/克里斯 今天告诉我妈,我那留学归来嫁了富二代同学的发小已经生了老二,凑成一对儿女双全时。我妈的反应果不其然就是赤裸裸的羡慕妒忌恨,然后开始碎碎念我的晚婚未育让她输给发小老妈好几步。 发小老爸和我老爸是穿着开裆裤一起玩大到的好兄弟,一起读书,参军,转业,娶妻,生子,节奏不差分毫。我妈和发小老妈也是几十年的旧友,认识后就结婚生子老表一起得形影不离。结果到了我和我发...

姑姑的爱情

姑姑年轻时曾是小学教师。某年夏天的期末考试,她被派往另一所乡村小学当监考老师。 那时的姑姑刚二十岁出头,面若桃花,密而长的睫毛下乌黑的双眸清澈似水,眉心里镶嵌着一颗绿豆般大的美人痣,一对又粗又黑的麻花辫子直达腰际。这么漂亮的姑娘,牵线说媒的人踏破了门坎,可她总是微笑着摇头拒绝。 那一天,天气闷热,树叶纹丝不动,姑姑翠绿色的衬衣湿透了,她拿着手帕扇着风。“热吧,喝杯茶吧!”一名男子招呼着。这名...

爱情,孤单里守望的天使

在不懂爱的年纪恋爱了,在懂爱的年纪分手了,在追求爱情的年纪却永远地错过了——题 记。 ­ 一、回忆 等待里的伤感 ­ 夜幕降临了,四周一片寂静,如嫣端着一杯咖啡,坐在电脑前望着屏幕上林枫灰色的头像发呆,轻轻地饮上一口咖啡,刹那间从嘴里苦到心里,然而最后残剩嘴里却有一丝甘甜。这味道像极了她与林枫的爱情,也是她爱上咖啡的唯一原因。 ­ 如嫣不想让林枫知道她身在何处,有时会在网上相遇,时而会电话畅...

为什么很多一开始很好的爱情,最后没走在一起?

文/怀左 最近我一直在学校看书,想着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离开学校了,所以想好好充充电,在走上社会之前再系统地读一些自己想看的书。 生活比较安静,但偶尔也会有读者发消息问一些零碎问题。 昨天有读者给我发了长长的几段话,大意是说男朋友在之前追她时以及刚在一起时都很甜蜜,但相处两年后感情越来越淡,到后来甚至在一起都没什么话可说,到前些天最终分手了。 她想咨询我的看法,因为我不是当事人,所以思考了...

浮生谜(一千字爱情故事)

“亲爱的,给我5分钟。听我用一千字讲爱情,用一千字讲一生。” 他年轻时候,长得还不坏。 长发及耳,湖蓝眸子,眼角妖媚地上扬。那里面儿,永远泛着如秋日晴空般浅蓝色的忧郁。 他总穿那件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背一把破吉他,松木的,浪迹天涯。 他弹吉他,酒吧里,地铁站里,金碧辉煌的舞台上,秋叶萧萧的无人街上。挣了钱,他全买火车票。从江南春晓走到大雪飘飘,只带一只帆布包,背那破吉他。 女孩儿们喜欢他。一首...

致后来的我们~回不去的,不只是爱情

01 被各大媒体炒得火热的电影《后来的我们》,终于上映了。连不关心热点的我都被感染。 也终于凑了一次热闹,去看了,也看哭了。五岁的儿子一直在旁边用手机看着动画片,结束时一转脸,问我,妈妈,你怎么哭了? 哭了吗,真的没有感觉到。不经历成长,大概是不能真正明白的。 然后看着大家都在写观后感,更有很多朋友问看了之后感觉怎么样。所以随便写两句。 说实在话,蛮喜欢刘若英的,温润,大方,文艺,低调。想到...

一个女人的爱情(三)

以前在家里听着我妈的唠叨,全身上下,连毛孔都觉得厌烦。现下再次回到家中,日子过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平静,我妈还跟以前一样爱唠叨几句,本以为我再不值得被人关爱,所以再次听到她的唠叨,却发现比以前要好听得多。 我时常想做饭给她吃,然而我这一身厨艺却辜负了好些食材,幸好在我锲而不舍地一番苦练之后,总算是能把碗给洗刷干净了。 家里的日子虽过得平淡无奇,却也自由自在。渐渐的忘掉了过去那些烦心的事,也渐...

跨越太平洋之后的爱情

一 我和小吕是在同学聚会上认识的,她母亲给她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梦林”,不过听说她的父母早就已经离婚了。 那天傍晚下着一点小雨,马路上的车子走的匆忙,当我赶到同学家时,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而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一只手夹着香烟,另一只放在身体一侧,看不清左侧的脸庞,下巴微微的翘起来一点,好像是在维持着下巴上一个快要掉下来的什么东西的平衡。 每当我们发出几声哈哈大...

爱情观二三

前几天和一个大哥聊天,92年的,比我大不了几岁,他说:"小伙子没找个对象嘛。" 我回以微笑,好像每个认识的人关心都是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每次被问及我都会微笑不语。 我逗他:你都没谈,我着什么急。 他也笑着回我:"我不急"。 我说:"父母不催?你都有27了吧"。 他抬头望了望前方,说道:"他们是着急,催着让我找,我不急"。 我有点好奇。按常理来说,二十七八的年纪没结婚没对象,父母亲戚肯定会...

《爱情日记树》Ⅳ——离去的爱情 究竟要多无情

2017.03.19 周日 大雨 感谢你攀到了爱情日记树的第三层,这一层有两个分支,第二个分支是关于从一天分手到两个月思念再到一天彻底分割成两个世界的故事。 如果不能理解,去看看它的承接吧:《爱情日记树》Ⅳ——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阅读这篇文章大概需要5分钟。 08:22 一大早被床头的手机震醒,橙子迷迷糊糊中伸手摸索着手机,想关掉闹铃,再偷一会儿懒,但划了半天,回应的只有无止尽“嗡嗡”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