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多擅长自欺欺人

2018-08-06 18:58:03 作者: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01

也许很久以后爱过痛过总会明白,无论有多爱对方,首先要做的是,好好爱自己。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是不断学会如何去争取,却很少有人教我们如何去放弃。

从读书时的成绩到工作后的事业,我们知道很多事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也从付出后的收获中得到不少人生快乐。但有些事,再用力的坚持也是徒劳无功,比如,让他(她)爱你。

一个人不爱你是什么样子呢?或许是莫文蔚那首歌里的样子

“牵手的时候太冷清,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

又或许是连牵手拥抱的机会都没有,甚至连跟他说上几句话都是奢望。

我想,他冷淡的样子,

他刻意躲着你的样子,

他对你满不在乎的样子,你都知道。

可你明明知道他不爱你,为什么还死不放手啊?在爱情里,从来就没有“领情”这两个字。你知不知道,

你的死不放手,他并不会感动;你对他的好,只能成为他的负担;你的深情,在他眼里是一种纠缠。

你在卑微的同时,感觉自己卑微的样子很可笑。在爱他的同时,觉得爱一个不会爱你的人很傻逼。可你就是不舍放弃,不甘心放手,所以,你有时候一定很看不起自己吧。

02

昨天我跟桃子一起吃饭,她说最近遇上了一个很喜欢的男生,是那种很难得的喜欢,她不想错过这个人,于是就主动要了他的微信。

加上微信之后,她总是忍不住去找男生聊天,也禁不住的对他嘘寒问暖,但是男生却一直很被动。他俩的聊天总是她结尾,开头也是她努力的找话题。有时候她甚至觉得,这个人,要是她不去联系,就会很快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

她说,我不相信他不清楚我的心意,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掩饰过,我也不相信他是天生笨拙,对感情很迟钝。这么久了,他从来没有主动过,那是不是就代表说,他根本就不够喜欢我。

听完了桃子的这段感触,其实内心深处也为她感到心疼,但是我更多的是为她感到庆幸,她没有让自己陷得更深。

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心里都会有那么一个人,他可能是你手机不静音的原因,是即使你深夜很困也愿意陪聊的咖啡因,还是让你鼓起勇气主动一百次的信心。

你抛弃了所有女孩子应有的矜持,也全然不顾一点面子,你张牙舞爪又欢天喜地的喜欢他,并且将这种喜欢毫不掩饰见缝插针的告诉他。

可是他却永远都很被动,就好像你和他一直坐在天平的两端,你拼命的为自己的爱加码,他却始终无动于衷。

你用力的对他好,暗示的也一点都不巧妙,你喜欢他这件事情逐渐变得除了他谁都知道。你以为他只是不主动,于是你加足了火力朝他走了九百九十九步,你想着哪怕他走一步,你也愿意为了他不顾一切,可是他却低着头踟躇不前。

03

我也曾经放不下过,明明知道他已经不爱了,却总是忍不住打开他的聊天对话框,“天冷了记得加衣服”,“工作别太累了”,“晚上少熬夜”。

发完以后,我都会把他的对话框左滑点删除,因为不想看着我信息下那一片赫然的空白,好像提醒着我,他不爱你了你为什么还不死心啊?

曾经那个秒回的人,现在甚至懒得给一句敷衍。也许我的关心,已成了你的打扰吧。

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是多么擅长自欺欺人。已经撞得头破血流,还非要等时间说真话。

当我惦记着你过得好不好的时候,看到你那么想要摆脱我的样子,我知道我该放弃了。你可以一直拿着一杯水,告诉自己你放不下这杯水。但是当别人往里倒热水,直到热水溢出来,你被烫到后一定就会松了手。“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放下了。”

有多少人深夜痛哭后发过一段长长的信息,只收到“对方已不是你的好友”;有多少人是满身狼藉以后才肯离开,痛到麻木了才肯放手。

04

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当中有一段很经典的台词是这样说的:有的时候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有童年阴影或者太爱前女友,却不愿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的,他不是太忙,也不是受过伤,不是心里有阴影,也不是手机掉进了马桶里或者患了失忆症,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因为不够喜欢,所以才会不在乎。

喜欢这种事,从来就不讲究等价的回报,并不是你拼命付出把自己掏空,就能换来一个足够爱自己的人。常常的结果就是,你耗尽了自己的爱,他却没接收到半分。

余生还长,只愿你的深情不再被辜负,愿有人为你撑伞而来。

作者:翟钰,自由撰稿人。时而毒舌时而文艺的熬夜少女。人生梦想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作家 文能唱歌码字拍照骗,武能划拳喝酒吹瓶子若转载请务必简信联系本人

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多擅长自欺欺人

26岁,找个差不多的嫁了吧 文/翟钰

相关阅读
我的歪理邪说 ,七夕之后话脱单

站着说话不腰疼! 又一个可爱的男孩在我的忽悠下回老家结婚去了! 他曾经多次在七夕的夜晚,孤独的对着天上的众星呐喊,我…爱…你!我的祖国。今天,七夕的第二天,他终于脱单。 男孩是我的同事,有无数次的相亲经历。最终,因为自己没感觉或对方沒感觉而半途而废,偃旗息鼓。 让无数个恋爱归于失败的,都是那个无法形容的感觉,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李晨用极短的时间厌倦了李小璐、赵卓娜、迪丽娜尔、张馨予,最后到...

《桃姐》

桃姐,全名钟春桃,祖籍台山,自幼家贫,出生不久被人收养,养父在日本侵华期间被杀,养母无力照顾她,将桃姐安排到梁家充当家佣,13岁起桃姐先后照顾过梁家四代人口六十多年。 ——电影《桃姐》片头提示 A simple life。英文片名,很贴切地给这个片子定好了调。 从片头显示的字幕我们已经了解到了...

婚姻,应是一场此生最柔情的预谋

大学,谈过一场恋爱。20岁起,24岁止,也许它曾是我一生中最抹不去的记忆,也许后来它什么也不是…… 或许,就连我自己,都从来没有见过比我更糟糕的男友。我从来不走进她的朋友圈,不知道她的生理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为我哭过,什么时候为我笑过……一起近四年的日子里,所有有关她的“确切”,貌似我只能说出她永远更改不了的生日! 那一年,元旦。约好了三五个老友一同去四面山度假,有女朋友的人当然也都叫上了各...

杯影:中元烟火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言情•成长)千娇百媚1|并蒂莲花争相艳

千娇与百媚是一个村的同龄女孩。千娇父亲是当时生产大队村长,百媚父亲是会计,加上俩家是世交,若是一男一女肯定攀娃娃亲。千娇父亲喜欢男孩,头胎虽然是儿子二胎还想继续生儿,自以为兄弟俩更易闯天下,为此想方设法想俩儿,还不惜以打胎为代价。人算不如天算,随着千娇的降生,一儿一女已成定局。百媚她父亲却没那么多想法,唯唯诺诺,出门听村长、回家怕老婆。 千娇与百媚成了最好的玩伴,形影不离,甚至吃睡都在一起,...

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会喜欢很久很久。 chapter 1 漆黑的深夜里,我无法醒来,深深的沉浸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其实我也不愿醒来,因为醒来真的就是处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一无所有茫然四顾。 我又开始梦见苏城,在很冷的冬天,我缩在被窝里,给他打电话,他说元旦来看我,我欣喜若狂,因为元旦很快就要来了。我穿着羽绒服先转车去市区,然后从市区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天空飘着雪,冷风拍打着我的脸,可我却满心...

结婚三年多一直怀不上孩子 老公身体的问题婆婆竟然还说儿媳坏话

闫丽和小伟已经结婚三年多了,本来他们两个人是打算结婚一年之后再要孩子的,在结婚第一年里,被家长催了很久,这两人一直都不想要,但是谁知道,过了一年两人就开始备孕要孩

扶我起来,欢快的过了这个六一

最近抖音火了,济南火了,抖音带火了济南,也给济南带来了那么多的游客,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邂逅,也让我跟着抖了一把。我喜欢的关键是那张脸.脸.脸。小鲜肉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