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美人泪之杨玉环

2018-08-08 22:38:03 作者:紫陌辰

《盛唐美人泪之杨玉环》by 紫陌辰

云鬓花颜金步摇

马嵬坡前兵马呼声震天,龙武大将军陈玄礼身着红色战袍,猎猎风中如同一袭血色幡旗。我站在角楼上,望着脚下愤怒的人群,身边明黄的冕服在微微颤抖。有风吹来,吹动我身上的薄纱,如一只起舞的蝶,心却突然如寒冬般冷了,今日我是脱不了了。目光穿过疲惫而缭乱的人群,落在虚无的天际,我又一次高估了自己,高估了爱情

那也是个七月,在咸宜公主的婚礼上,我遇到了公主的胞弟,寄养在外的寿王,公子翩翩如玉,那一刻惊艳了时光,流落了芳华。

我知道他的母妃是无以媲美的惠妃娘娘,但是我却不知她对寿王的疼爱竟如此深入骨髓。当年(734)我就被册立为寿王妃,宫中得圣上圣宠母妃对我们极为疼爱,各种赏赐应有尽有。

寿王和我一样自小寄人篱下,性子儒雅懦弱。婚后,他对我百般疼爱,我对他更是千依百顺。千帆过尽,万千花开,他对我始终如初见般怜爱。

曾一度我以为那就是我苦苦找寻的爱情,寿王府中声乐袅袅,他为我谱写曲子,我为他翩翩起舞,荣华富贵中浸养的夫妻过着神仙眷侣般的日子。

他陪我去看黄昏的日落,天际那绚烂的霞见证过我们汹涌而热烈的爱情。噩梦醒来,我听着身边熟悉而平稳的呼吸,仿佛劫后余生般拥住他。

或者,我和他就那样生活下去,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她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我要教她世间最美的舞姿和人间最好的诗词。我们会一起看着她从软软的一团长成聘婷玉立的姑娘,然后看着她寻一位好郎君。等到我再也跳不动的时候,他用布满褶皱的双手扶着我看尽世间繁华。

然而一切都在母妃薨逝那一年化作了过往的云烟。

母妃薨逝的消息传来,我们急匆匆地去往宫中。有公公来传旨,女眷到御花园候传。他急急而去,我们此去经年就在那一刻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殇。

我被送到父皇面前,他不再是那高高在上的王,用拿不再光滑的手拂过我的发。我颤抖的,等待着寿王像神敕般踏云而来将我解救。可是我等到的却是带发修行,他没有来,也不可能闯入这层层宫闱。

道观中我在等,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么,一切好似有了结果,又好像没有什么结果。后来消息传来,圣上为寿王指婚韦氏,不日将举行婚礼。我望着观中随风摇曳的流苏,翘起的檐角似乎有什么滴落下来,无能为力的他竟连和我一起奔赴黄泉的勇气都没有。我微笑着转身,迈入内厅。

我被迎入宫中,许以高位,睥睨天下的滋味果然令人痴迷。寿王迎娶新王妃十里红妆,圣上带着我亲自为他主持。新王妃举止端庄有礼,他依旧风流潇洒,只是眉宇间有挥不去的忧伤。他三叩九拜唤圣上“父皇”,唤我“贵妃娘娘”,我茫然不知所措。圣上在一旁笑着“爱妃啊,看我们的儿媳可还满意?”

前来庆贺的皇亲贵胄们面色晦涩,站在我身旁的咸宜公主紧攥着的手,关节泛白。她大约是心疼她这个唯一的胞弟,可是普天之下谁都知道这件丑事,却谁都不敢把这件事摆明了说。

我觉得我和寿王像是两个被脱光衣服游街的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还要佯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圣上待我极好,骊山之巅为我建了华清池。我蓦然发现,原来做君王的女人可以享受这样无尚的荣光,家族因我而显赫。曾经那些冷落我的亲戚用一种极度谄媚的态度巴结着我,而我像极了一位被尊崇的神。有时梦中醒来,我在想,着普天之下还有什么是我想得到却得不到的呢,然而我始终想不出来。

各国的使者将他们国家最好的东西双手捧给我,我心不在焉地捻着那些世间的美好,恹恹地侧过身“陛下,臣妾想吃新鲜的荔枝。”

他回头对高力士说道“传令下去,八百里加急。”

我站在骊山之巅,望着山门一扇扇打开,好似有什么要紧的战事,忍不住蹙紧了眉头。

“爱妃,这是新鲜的荔枝。”

我望着那位疲惫将士的背影,心中隐隐不安“陛下,您如此宠爱臣妾怕是不妥吧。”

他颤抖着胡须“如果爱妃喜欢,朕愿将这锦绣江山送与你,更何况这区区几颗荔枝。”

君王待我如此,我相信他是爱我的,这一次我总是遇到了爱情。于是我为他编排了《霓裳曲》,用我优美的舞姿诠释着这段美丽的爱情。侍女说我愈发的美丽了,是啊,世间最奢华的绚丽萦绕着我,让我如何不美丽。

后宫之中,我独享宠爱,其他人我视作无物,我一直以为君王也愿为我负尽天下女子。

后来,圣上借口政务繁忙,几日不曾来我宫中,我正乐得轻松。高力士和我低语“贵妃娘娘,圣上近几日都在梅妃宫中。”

我怒不可遏,那梅妃是江南才女,曾经圣上为她建了整整一座梅园以讨她欢心,如今她分我盛宠不知为何。我带着侍女怒气冲冲地冲进她的宫苑,让人把她抓出来忍不住一个耳光上去。圣上望着我“贵妃善妒,遣回思过。”

叔父将我接回的时候,一把鼻涕一把泪“贵妃娘娘,圣上不是您能得罪的起的,虽然您盛宠无比,但是圣上毕竟是天下的圣上。”

我转过头不理他,他曾说锦绣江山都舍得给我,如今却为一个失宠已久的女子遣我回家。

我在家中整日寥寥,侍女劝我向圣上服软,我经不住他们的苦苦哀求,修书一封。即刻,圣上排场地将我迎回宫中,许我一世专宠。

后来,他每每惹我生气,我总要百般刁难,直到他低头服软方才罢休。有几次又被遣送回家,每每这样,家里都欣喜异常,因为过不了多久,只要我修书一封,圣上就会带上诸多赏赐,风风光光地将我迎回宫中。

我在宫中的胆子愈来愈大,前朝政事圣上有时也如我所愿。节度使安禄山的丑态实在令人愉悦,尽管他比我还要大上许多,但是我却可以将他任意戏耍。我软言细语请求圣上将他认作我的干儿子,让宫女们为他洗澡。我享受着这些奢靡却又令人欲罢不能的生活,尽管有时我也会隐隐感到不安。

从兄说朝堂上那些说我祸国的声音越来越小了,我望着得意洋洋的从兄,心中的不安蔓延开来。从兄这种善于钻营的小人,竟真能位极人臣,天朝那浮华而锦绣的表象已经掩盖不住内里的腐朽了。我还能为杨家遮风挡雨多久?圣上还能庇佑我多久?如今我想得不过是如果有那一日,他不会弃我而去,上穷碧落下黄泉,我们至死不渝。

从兄说扶桑的使者跋山涉水,九死一生只为一睹我的倾世美颜。我望着盛开的牡丹,眼角滴落一滴泪“我也不过是这盛世天朝中的一玩物。”

他急急地制止我“娘娘是普天之下最荣耀的存在。”

我屏退左右,独自走在御花园里。孱弱的梅妃迎面而来,她熠熠生辉的眸子里有我读不懂的清明“贵妃娘娘好兴致。”

我拉着她坐下,我迫切地想要和一个不谄媚我的人说一说话。她安静地坐在我的下首,身上散发着我难以企及地光芒“臣妾愿意聆听贵妃娘娘的教诲。”

“对不起,我夺走了本属于你的恩宠。”我突然悔意满满。

“所谓恩宠不过是过眼云烟,人生珍贵莫过于守住自己的心。”她抬眸望向远方“人生不过一须臾,今生强求太多难免入痴,后人自有公论。”

我望着眉头紧锁的她,心中的不安像是一条滑腻的蛇缠的我极度窒息。

寿王薨的时候,我正在和一众宫女练习霓裳。圣上平静地应了一声,我望着那人越走越远,心竟无一丝涟漪。咸宜公主如今甚少进宫,圣上几次召见她都以抱病推脱。昔日他宠爱的女儿与他渐行渐远,如今他曾偏爱人的唯一儿子也先他而去。他老了,作为一个父亲他老了,儿女们和他隔着的鸿沟加速了他的衰老。

我在骊山行宫为圣上跳着已然纯熟的霓裳舞时,鼓声震天,震乱了安逸的人心。那个被我戏耍的节度使安禄山反叛,圣上带着我和他的亲信仓皇而,我们一路颠簸,我突然发现梅妃并没有出宫。那个清明通透的女子不知将如何应对这场叛乱。

圣上的亲信要求处死从兄,从兄哭泣着抱着我的衣角“娘娘,救救罪臣吧。”我不敢答应他,因为我要守卫我的爱情。我不能让圣上为难,毕竟从兄真的不是什么良臣。

从兄被拖出去的时候大声喊道“杨玉环,不要以为你能逃过,最是无情帝王家,他能强强儿媳,逼死儿子。今日我的遭遇就是明日你的下场。”

紫陌辰
紫陌辰  作家 打算写盛唐美人泪系列,由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女眷们开始,欢迎围观。

盛唐美人泪之太平公主

盛唐美人泪之尫娘

南与北

盛唐美人泪之韦珪

今生不长,可许来世?

相关阅读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我叫QAQ:真的吗?我不太信啊!要不试试!

从p友到男朋友

写个帖子记录一下和男朋友认识的点点滴滴。去年4月份,楼主刚和要毕业的学长分手,很痛苦,于是打开某软件发了条动态。其实这种软件,大家都懂得,很多男的就来问要不要约

虐债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

羞羞日记贴

从来没在羞羞日记发过帖子,因为呢,可能感觉你们对情趣方面的更感兴趣吧,这次呢,心血来潮,就写写我个人的一些经历吧,写的会比较乱,而且各方面的都会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

流浪儿艾林

在薄暮映衬下,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穿过小镇主干道旁的巷子里。破破烂烂的衬衣,裤子上小洞的排列看起来更像是有意为之。不知是发生了什么,他匆忙地跑回了自己的小木屋,那瘦小的身躯,在这力量评定地位的地方,无疑让他沦为受人欺负的对象。 这里时常会发生打斗,与其说是恶霸、小人等的聚集地。准确来说已经成为这里的一种风气。镇长今年已经换了四个,前两个被暗杀,再一个听说是自杀,自缢于卧室内,这是官方的说法,但基...

爱是宠爱平凡的你

橙子给我打电话,用一种极严肃的口气通知我中午在楼下的咖啡厅等她,其正式程度一度让我怀疑普京是不是要找我开会了。一种隐隐的大事不妙的感觉涌了上来。 果不其然,我姑奶奶的天塌了。 橙子黑着脸坐在咖啡店里等我,见到她的时候我差点就要跪下来请罪了,我没有底气支支吾吾的说:“怎么了啊......” 橙子端起来自己面前的冰咖啡狠狠地喝了一口,望了我几秒钟,终于还是放声哭起来:“我俩还是分手了。” 还好我...

用最骚的情趣内衣,给我设计了一场恋爱

我把身上的线拔下来,牵起小蛋,我妈已经出去了,二百问我:“你们去干什么?” “去买最骚的情趣内衣、住最浪漫的情侣酒店、睡最软的床……造一个最可爱的娃娃!”

《焦虑女回归记》

白小姐有些郁闷,也有些懊恼,她漂亮的丹凤眼里闪过一线幽怨的冷光。 这些事虽不至于构成她的困扰,但多少会有一些不快的。 试想,你一打开对话框,就有几行莫名其妙、语带讥刺的话跳出来,劈头盖脸地对你一顿指责,谁会心情愉快呢? “我发现,你每一篇文章都评论,对他有意思?快把那些闲心收起来,别费心了,那是个惯犯!” 这是哪跟哪啊,这个人她根本不认识,自然不知道这些话的由头。 白小姐点开那个人的头像,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