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祝你幸福

2018-08-13 11:08:03 作者:Teddy_114a

文叙述者

曾经,意外,她和他相爱。

在一起的故事是奇妙的,大学校园里总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着。他骑车时不小心撞到了女生,故事没有一见钟情,男生出于责任,为女生补课,为女生打饭,为女生处理生活琐事,故事到这里是日久生情,男生细心成绩好,女生温柔漂亮,一段时间的相处中,她和他之前产生了情愫,在一个微风拂面的下午,男生认真地为女生讲题,女生撑着头看着男生,待到男生转过头问一句“这题现在明白了吗?”,眼睛正好撞上撑着下巴正看着他的女生,视线相撞,四目相对,两人微微低下头,女生说:“明白了。”他们在一起了。

在不会犹豫的时代。

他们开始恋爱了,像无数对校园情侣一样。每天早上他在她楼下等她,女生精心装扮后走出来,看到男生甜甜一笑,小跑着奔向男生,男生再宠溺的摸摸女生的头。两人一起吃早餐,一起去教室,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天都在一起还不够,到晚上要分开时要拉着手在宿舍楼前的广场徘徊多少个圈,一定卡在最后一分钟才进宿舍,就是不想分开。男生在节日里会给女生惊喜,女生也会给男生准备了暖心的手工小礼物,互拆礼物的瞬间,两人又抬起了头,女生调皮地伸出一根手指,男生不解,女生有点生气,把礼物放在一边,把手里的奶茶也搁在旁边,扭过身子不理男生,男生哄着女生,还是不知道女生为什么生气,晚上女生闷闷不乐地回了寝室,男生不停地打电话,用自己下个月的生活费给女生买了购物车里的口红后,终于在凌晨5点20分,女生回他:日期。他们,在一起一年了。

以为明白,所以爱的痛快。

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他们大二了。大二脱去了些许的稚气与对各种活动的新鲜感,学业变得繁重了,男生开始忙起来,在各类竞赛中辗转,忧心着未来。女生正享受着爱情的甜蜜,疑惑着男友陪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没有以前的关心了,从两人朝夕相处还舍不得分开到现在一天见不上几面,见了面还一直看手机回消息;“他是不是新鲜感过去就不喜欢我了,为什么一直不找我”,女生心里安全感的缺失让她忍不住胡思乱想,让她忍不住从一个温柔的女友变成了不断缠着需要陪伴的女生。男生也很头痛,他很迷茫,他想为未来做打算,但无奈,女友也需要他,他放弃了部分竞赛,陪伴了她。女生精心地准备了礼物去找男生,男生在与小组讨论一个问题,手机静音了,女生坐在广场上等了一个下午,男生才看到消息,赶过去时女生已经回了宿舍,不断地道歉,终于女生还是原谅了男生,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

一双手紧紧放不开,心中的执着与未来。

男生成绩一直不错,想见识更广的世界,所以他想出国,把想法告诉女生时,女生已经哭成个泪人,男生垂下来头,没有吱声,沉默一会,他说分手吧,她开始放声大哭,拍打男生,男生问她能抗得住异地恋吗?如果扛不住,他不想耽搁女生,也不想给她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他陪伴不到女生,她质问,她哭闹,打累了之后,女生说分吧,回到宿舍哭了整晚,眼睛红肿,但是放不下男生,在无数哭着入眠的夜里之后,发了条信息给他:我等你。你真的确定吗?男生问,确定。

你的关怀,一直随身携带,无人的地方在打开。

机场里哭泣不断的她和低声安慰的他似乎是每天机场无数遍上演相似的情节。两人制定了一系列感情维持的约定,许下了一直陪,伴一直在一起,好像就真的能战胜时间和空间。

两人刚分开时微信纪录都是几百条,每天的早安午安晚安,每天几十遍的“我想你”,每天几个小时的微信通话,思念跨越了重洋,分离的痛苦只能靠手机来缓解少许,但放下手机,外面漆黑一片,又是一个不眠的夜。

想问你现在,是否忧伤不再,像躺在阳光里的海,像用心涂抹的色彩,让你微笑起来勇敢起来。

他留学时还是碰到了语言障碍,遇到了种族歧视,学业压力更大,异国他乡,无人知你饱暖,无人懂你辛酸。她问他在那边怎么样,不想再让她担心,他每次都回答好,可心里的苦涩一阵袭来,差点抵挡不住。他翻着以前的聊天记录,她的暖心的问候,她的可爱与执着等待,让他再次充满力量,他们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给予他在陌生国度的许些慰藉,他,想给她一个未来。

爱是想触碰而又收回的手。她上班忘记带伞了,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她总是粗心忘记,也一直改不了,因为每次都有他给她送伞,她给他打了电话,“下雨了”“嗯”“我又忘记带伞了”“嗯”“你不在身边,没有人”“你和同事撑一把伞吧,也要学着照顾自己了”“我不想学着照顾自己,我想你照顾我”女生默默酝酿了很久,打了很多遍的字,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发出去了“好,我知道了。”男生望着没有消息提醒的屏幕,突然就想起了女生给他看的一句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那时候他还说矫情,她也说根本没有的事,他们都相信未来长久。但现在,他深深地感到了无力,未来的不确定,女友的等待,父母的期盼,自己的梦想,都化作压力,压得自己无法承受和呼吸。但,有压力才有动力,他要给她一个好的未来。

忘不了你的爱,但结局难更改。

两人的轨道逐渐偏离,他忙于学业,压力大,再加上有时差无法按时回消息,有时候就算回了也难免再压力下有点情绪,文字不能将感情升温多少,但是却能让冷淡再往下无限延伸,两人仿佛是隔了几个时空在喊话,在听到对方回话时,已经没有分享事情时的心情了,女生一直主动发消息,收到的冷淡的回复也让她再按发送键时犹豫再三,父母不断给她介绍相亲对象,闺蜜们一个接连着一个结婚,她也有压力,她也羡慕,她还爱他,她也憧憬着未来,她也不知道这段爱情,有没有结果。

女生想结婚,想安定,男生还有梦想,还在继续拼搏,一心为未来拼搏。

我没能把你留下来,更不想他能给你一个未来。

男生要回国了,满心欢喜,订好机票,用留学打工时攒的钱给女生买了礼物,想给女生一个惊喜,在飞机上不断整理发型和衣服。到机场接他有一群朋友,他一直在找那个身影,询问朋友,朋友沉默不语,追问朋友怎么了时,朋友们面面相觑,指了一个方向,女生来了,但是旁边还站着一个男生,她要和那个男生一起出去旅游,他们要结婚了,他不信,朋友讲的他都不信。他曾幻想过无数次他们重逢的场景,却没有一种是这样的,他以为她会向以往一样冲过来,抱住他。他以为女生会哭得像只可怜的小猫咪一样,他柔声安慰,再把她搂进怀中,告诉她“再也不走了”。他要去见他,朋友拦不住,让他去了,他将礼物扔到她面前,指着那个男生问这是谁,她回答,我要结婚了,你可以过来喝喜酒,时间是1月14日,地点在xx花园。这个日子是她问他定在哪天结婚,他说不知道,她叹气说要是有13个月就好了,就正好是1314,一生一世,他说,我们就减去一年的12个月,余下的是1月,就定在1月14日,一生一世。地点也是他们在他出国前一起看好的,只不过是相邻,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他们一起规划了这么多未来,等待了这么多日子,最终,女孩结婚了,新郎不是他,多么讽刺。

她面无表情地述说着要结婚的消息,似乎与她无关,他看着那个天真漂亮的女孩子更加漂亮了,只是陌生了,他本学成归来可以给她一个好的未来,一瞬间,自信好像全部都垮掉了,又成为了面对女孩没有带伞时那个懦弱的、避的男孩。

“兄弟,照顾好她,她怕打雷,她怕虫子,她喜欢喝酸奶,她有点笨,她不认路,她喜欢吃辣条,她总是熬夜,喜欢打游戏,有点懒,记得帮她卸妆……”她眼眶红了,压抑着情感,语气冰冷却略带嘶哑“别说了,这是请帖”,“对她好一点,我们就还是朋友,你要是敢欺负她,那就试试看”“我爱她,我能给她未来,我没让她等,其他的与你无关了”

婚礼他没有去,听说她很美,不久后有了孩子,他去看了,眉眼很像她,他买了大包礼物,再抱孩子时,他低声对孩子说,知道吗,叔叔以前很爱你妈妈。

相关阅读
他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1 月亮透过乌云将斑驳的光艰难地扔了下来,旷野里阴晴不定,各种影子混杂在一起,有些吓人。高速路上路灯发出微弱的光,如同侍卫一般排列整齐着,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一辆大巴车在光影里呼啸而过。 这辆车是长途卧铺车,常年往返淄博和上海两地,白天休息,晚上发车,两天一个来回。 司机和售票员是老搭档,司机是个胖子,他清醒的时候就在开车,坐在那里像尊弥勒佛。售货员是个瘦子,和各色的乘客打交道久了,脾气难免...

体制内的她们 还记得那些年的网恋吗?

- 1 - 2010年10月,应届毕业的刘梅花正式到了星州市环保局办公室上班。刚上班没几天,她就摊上了一个加班夜。 市人大临时通知要来调研,局长要求办公室赶紧出一个汇报材料,这种大材料倒还轮不上刘梅花,但是主任不走,她也不敢走,跟着坐在办公室把另外一个小材料反复修改。 一直坐到晚上十点,手里的小材料已经改的差不多了,主任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刘梅花偷偷打开QQ,想找人聊聊天。一点开,一眼就看见孟...

很高兴认识你

因为受不了父母唠叨,陈时从家里搬了出来。可现在他才发现,一个人生活是多不容易。

等待,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晴 文|doctor二哈 我等你,不问西东,就像那颗永远守候在月亮旁的星星,一直和月亮保持着不多不少的距离。 月亮亮时,它就暗,月亮暗时,它就亮,它已经习惯了比月亮矮上一截,因为只有那样,它才能看清她整个模样,如此纯净又是那样冰冷。 她知道它在等,如同风吹万里、不论归期,她也期待着有一天,能烧融了冰,把自己印得滚烫。 ...

有志不在年糕

鸿把她拿到眼前,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番又捏了捏,最终下了结论,“本君知道了,你是一味原属于人间的小吃,叫做年糕。”

承你一个千禧年

因为这个名字,他再次回到了那些自己不肯放下,一直生拉硬拽,弄得彼此血肉模糊的岁月。

真实灵异:见闻(一)

“别回头。”一句话就把闺蜜吓着了,电梯里一共就她俩,恐怖片闺蜜也不是没看过,这句话里的深意随便想想都一身汗啊!

献给郑小姐

这个房子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最舒服的,写信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类,绝不允许这个小流氓放肆!我要出去教训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