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我半打抽纸的女人

2018-08-15 19:18:05 作者:文斌先生

刚下过雨的初秋天儿,还是一样的闷热,只是多了几股爽气的风,让人觉爽。积攒了一盛夏绿的大梧桐,随风狂舞,树下,团坐着老人,在聊些老旧的话题。

刚忙完上午的工作,已经是下午2点30分了,饿的肚子,打起来了咕咕咕的声音。突然想起还得去X城办点事情,打开手机查看微信工作消息,这时滴滴顺风车,发来一条活动信息,今天接单奖励15元,点开链接发布了一条顺路信息,设置了自动接单,一小时的车程,有个同行的伙伴,也不觉无聊了。

路过一家快餐店,刚停下车,滴滴客服打来电话,帮我接到了一个顺路的伙伴。时间不是很着急,打开手机看到对方的定位就在我附近。我走进快餐店,过了饭点生意还一样的忙活,急催着服务员,有急事能帮我先做一个吗?师傅眼疾手快,我这边说着,一个肉夹馍端了上来,虽说油腻些,填补下我这空虚撩人的肚子,还是蛮实在的。

微信扫码还搞了个免单,还没吃就饱了半截(哈哈~高兴)一边吃着,一边向车边走去,对方打来电话,问我在哪里,一个女人哭泣的声音,以为对方有急事,慌忙答应着,嗷嗷,马上到,马上到,赶紧收起我的救命粮,启动车子,飞奔到那个哭泣女人定位的地方接到了她。

一顶草帽,咖啡色热裤,白色体恤,背着一个黄色的包包。蹲在公交站旁,哭红了双眼,甚至还有些红肿,一上车,就是一阵呜呜呜的哭泣声。表示关心了问了一句,怎么哭了,没事吧?没有理我,心想着应该是失恋了,或者家里出了什么事情,我还是啃两口我的肉夹馍吧,别自讨没趣的打听这种私人问题了。

止不住哭泣声,让我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怎么办,最见不得女人哭了。安慰也没用的,我们素不相识。好像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她擦擦眼泪,顺手从储物箱里拿了一包抽纸扔给了她,喏,擦擦眼泪,别哭的太伤心了。故意将车内略带劲头的音乐,调高了一点,打开了天窗,抬头望着雨后至清无暇的水蓝色天空,不时还有几缕白纱般的白云飘过,略带温度的清风,吹进车内,还真是一种享受。

后来,女人稍微平缓了一点,打起了电话,对方好像是个男的,说,我打算离婚了,孩子我来带……女人还哭泣道,你知道嘛,我当初跟他结婚的时候,带着满是青春的热情,想着要和他好好的过一辈子。可是现在我和孩子整日翘首以待的盼他回家,能多陪陪我们娘俩,盼来的确是失望……

那段时间我带着孩子去了外地,准备开始新的生活了。可当我想去做点事情,赚点生活补贴,被孩子缠身,那无助的滋味,让我这个女人,真的彻底对生活失去的希望与依靠。女人的声调高涨,激动、痛心。

电话里又开始不断的反问自己,是不是……?是不是……?后来孩子说,他想爸爸了,我又带着孩子回来了,说完一阵痛哭,我还不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嘛!那天我看到,他发朋友圈,一个陌生的女人在和我孩子一起玩耍,他在一旁还是蛮开心的,那一刻我的心痛如刀绞你知道嘛?!

瞬间车内的空气让人屏息,只想着去思索,她刚刚倾诉的那些话。可怜的女人,无奈无助,眼泪中包含着对生活的失望,对家庭的痛心,对孩子的歉意。

车窗外,略显着平静,那顶热烈的骄阳,好像在冲我着微笑。内心有一股阵痛,为这个可怜无助的女人,发出了一声叹息。

导航显示着,还有3公里就要到目的地了,女人的电话,伴着哭声打了一路,我给他的那包抽纸,被她扔了一地,好像还有很多未能解脱的话题。她打开了扩音器,或许电话也是打累了,电话那头一个男人温柔略低沉的声音,宽慰着这位受伤女人的心……男人询问着女,带着孩子我们一起过吧,女人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从今往后,我们只能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我们不可能的。

女人又关掉了扬声器,对方的声音,被市内嘈杂的声音掩盖,不知道在叙述着什么,女人说到,你知道嘛,你能给我别人给不到的安全感。这个男人显然被贴上了靠谱男人的标签。哭泣中,还是坚强在支撑,她继续生活下去的决心,我觉得,我过段时间,一定会好些的,透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到女人深咬着嘴唇,强忍着泪水……

送达她要去的地方,深巷的某个老旧小区,门口都是孩子在打闹,老人感受着初秋的第一股爽意,女人的下车迎来了一阵注视,尤其她哭红的双眼,让人觉得异样。

一个女人一台戏,一场悲喜交加的独角戏,最近往后余生热度蛮高的,但愿那个男人,陪她度过这段没有阳光的日子,陪她度过往后余生的冷暖四季。

2018年8月·初秋

相关阅读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袭袭秋风,一阵凉意扑面而来,吹落下梧桐树的黄叶,梧桐叶像一只只纷飞的黄蝴蝶,在空中盘旋飞舞之后落在地上,这条小路因为梧桐叶的点缀,添了几分诗意,亦添了几分伤怀,踩在厚厚的梧桐落叶上,一段回忆渐渐浮在眼前。 此时的回忆像是一个积满灰尘的木匣子,掸掉上面一层一层的灰尘,渐渐清晰在眼前,果然时间久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青春记忆也渐渐积满灰尘,最后被遗忘在内心深处。 01、有一种伤痛叫:回忆 2017年...

她用刀将丈夫捅成了渔网

1 连平县下有一村庄名为富贵村,几十年前的富贵村也的确是恰如其名。 连年的丰收把村民们的腰包填得鼓囊。人们在这里自给自足,生儿育女,过着平淡又幸福的生活。 都说土地就是农民的命。 连续三年的旱灾迅速吸干了这个小村庄原有的鲜活。 饥荒来临,村民们病的病,死的死。有的女婴甚至刚生下来就被母亲含泪掐死。 人吃狗,狗吃人,这个世外桃源很快便成了修罗场。 待旱灾熬过去后,富贵村却再也回不到当初的模样。...

江湖传奇实录

1. 未入江湖,常闻江湖事,江湖是什么?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人心即是江湖。世人皆传,江湖里有刀光剑影,有快意恩仇,更有美酒佳人,令人好不向往。冀州富商柴家二公子易江寒家境殷实,无须为生计操劳,他完全可以像大公子一样,终日呼朋唤友吟诗作赋,落得清闲自在,但他却义无反顾地踏入了江湖,立志要闯出一番名堂来。 踏足江湖方才知晓,江湖并非传闻中那样神圣,不但卧虎藏龙,而且鱼蛇混杂,有尔虞我诈,有道貌岸...

想送你的人,东西南北都顺路

叶翎轩看着梅姨一脸高兴,强止住内心的兴奋,半信半疑地问:“梅姨,她当真是母亲?”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恋爱的时候女生总喜欢将安全感放在嘴边,选爱人伴侣,安全感也成了首要因素,在这个变化巨快的社会,女人似乎对安全感也越来越青睐。 01 逛菜市场准备晚饭的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份意外的请帖,刚从学校出来的学妹要结婚了。 对方年纪稍长,对结婚的事情有些着急,两人从相亲到认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学妹脸上满是找到了真爱的既视感,讲道: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对我也挺好,虽说长相不怎么样吧,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千潮村的直播

“看到没有,朋友们!”张山拿起手机对着自己,“我身后就是千潮村,6不6!”,他边说边转动身子,露出身后那一片月光下的千潮村。 钱浩看着身边的这个人,张山这一副打鸡血的模样他不是第一次看了,但是此时他还是感觉这个人是不是疯了。不过他又转念一想,这样也不错,可能这一晚上又会有一大笔钱进账。 是的,他们是来做直播的!要说这都是张山的妹妹张萌的想法,此时她正在旁边的树下和她男友打电话。 “是呀,就在...

302房客:山鬼

周扬珂感觉他待在阿彩身边身体也不会不由自主地乱飘,嗯?这是怎么回事儿?

老人与海

时间像永远不会停止转动的车轮,把过去带向未来。有个人拒绝上车,永远停在了过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