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没了勇气,便只剩下遗憾了

2018-08-30 23:58:11 作者:逸晨风

长大以后,再去回忆小时候做过的事情,总会觉得有一点点傻。

一段感情,过去很久之后,才回味过来,原来,那就是爱情啊!

1.

那时候,我第一次离开老家,只身一人去往省城打工。

莫奇与我有工作上的交集,我们慢慢变得熟悉了。因为她也是孤身一人在这里,所以我们下班后经常一起吃饭,逛街,就当彼此有个伴吧!

莫奇也曾说过,让我做他女朋友这样的话。可在我看来,一个男孩子,如果只是淡淡的表达喜欢,那是不能够被称只为爱情的。

我觉得爱情应该是轰轰烈烈,痴痴傻傻的,最起码他要不停地追求我,直到我同意才行啊。

可莫奇在对我说了几次做他女朋友,我没有搭理他之后,就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了。

我觉得他如果真的喜欢我,应该是不停地讨好我,靠近我才对的,可莫奇却似乎对我没有那种黏人的模样,这让我觉得莫奇应该只是喜欢我,并不是爱吧。

我加班到时候总能够看到他,不管多晚,我们两个都能够一起走回家。

我们两个租住的房间是紧紧相邻的,所以我觉得莫奇如果真的爱我,应该会想办法经常到我屋里来吧。可他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在看书的。

有一次,我假装醉酒,想要看看莫奇是不是真的爱我。听闺蜜说,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话,是会不自觉地想要有肢体动作的。

我想莫奇也许胆小,不敢公开说他爱我,那我就给他一个台阶下吧。

可他自始至终,都对我规规矩矩的,把我扶上床,给我弄毛巾檫脸。最后就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

有朋友分析说,我都那样了莫奇还不为所动,说明我们之间应该没有爱情的缘分吧。

2.

已那时起,我也觉得莫奇应该对我没有爱意,有的只是兄弟般的情谊吧。

也是自那时起,对于莫奇开始不再抱有爱情方面的幻想的,我想或许我真不是莫奇的菜吧。

很快,单位里另外一个男孩开始出现在我和莫奇之间了。他总喜欢跟我和莫奇回家,让后之借口待在我家。

我不知道莫奇当时怎么想的,总之在我看来,有这样一个人出现其实也挺好的,生活总算没那么枯燥乏味了。

他来了之后,莫奇开始很少讲话,以前我们两个每天晚上都会出去散步,现在我和另一个男生窝在家里打游戏,莫奇一个人去跑步,回来也很少理我了。

再后来,莫奇回了老家,临走之前,他把一个正在使用的储蓄罐送给我了,说希望我能够多存点钱,装满它。

莫奇走后一年,储蓄罐在一次搬家时被打碎了,我看到罐子里好多纸条跌落在地上。

打开看,全是莫奇写给我的话。

他说他是爱我的,他说他不敢表达,他说他怕无法给我一个温暖的家,他说最终还是决定要离开了。

他说如果我能看到这些话,并且也有一点点爱他,就打他的电话吧,我们在一起的手机号码他会保留一年,一年后他会换手机号,并选择忘了我

那一刻,距离莫奇离开,已经一年又一个月了……

相关阅读
不要用性来判断我是否爱你了

小雅和李慕相恋于金钏霞枝交加的九月,再见面时已是寒霜遍地。 大学城步行街街角有一家装修是新中式风格的火锅店,连名字都起得格外有诗意—追忆。这是小雅唯一一家可以吃得下的火锅,和李慕及其朋友的聚餐就约在这里。 红汤和清汤相映的鸳鸯锅底,蒸腾的水汽带着香辛料的气息从锅底中跟着咕嘟咕嘟的节奏蔓延开来,涮肉过水后退去血色和腥气,只剩浓郁的香味在唇齿间回荡。 李慕将剥了壳的虾蘸了酱料递到小雅的嘴边,等到...

人总是会变的

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改变的自己都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正如,以前我聚会喝酒,但一般不会喝太多,不是不会喝,而是克制自己,酒后要骑车,喝酒易误事。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喝酒了,语句之中包含着喝的有点多的意思,还好,没有醉意。一高中同学留言,班长,你以前不是不会喝酒吗?另外一名同学附和道,对的! 她用感的叹号,表示不可思议。 我回复她们相同的话,人总是要变的! 发这条朋友圈动态的...

你是我的小怪兽

我愿意去边远地区把自己锻炼得更加强大,来守护我喜欢的人。

匆匆那年,我们从此分别

文/叶小叶姑娘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 -01- 当飞机在偌大的机场缓缓降落的时候,我轻轻叫醒在身边睡着的小青。 “小青,醒醒,我们到了。”我轻轻地推了推小青的肩膀,帮她把散落在我肩上的头发轻轻拂过耳后。 小青睁开惺忪的睡眼,轻轻揉了揉,朝着窗外撇了一眼,“我们到了吗?” “嗯,到了,收拾一下,我们准备下去。”随着空姐甜美的报出到达目的地的声音,机舱内开始涌现出小小的骚动。拿起我和...

男人眼里外遇的真相

1 上床的时候,密果总喜欢拿左建波的老婆黄青调侃。 密果喜欢跟左建波说,看看,看你老婆把你饿成啥了,每次都跟捞不着似的。 左建波也一点也不含糊,说可不捞不着嘛。好几天才捞你一次,不易。 密果兴头上也不罢休,继续胡说八道,说你是得多不待见她,宁肯饿着都不碰她啊?回头让我见见她,我教她几招。 左建波说那多麻烦啊,你这里不是现成的嘛。 左建波一点都不上密果的当,她流氓,他比她还流氓。 床上嘛,可不...

私画师(上)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我的老师女友

1. “啪!”一叠卷子拍到了我跟前。 这周的“任务”又来了: 改试卷。 小秋在我的对面坐了下来,翻出两只红笔 : “这周真是太可怕了,组长出了25个默写句子哎,看的人眼睛都会花掉。我们班那群估计背得乱七八糟的。哎,你怎么还不动阿,又在吃鸡,吃吃吃吃个锤子你吃,快点打完帮我改默写!我先看看别的题目,哎,这个诗歌鉴赏什么玩意儿,这诗人谁哦,听都没听过,阿西吧,学生根本答不出来这手法阿,这么简单都...

那对不被看好的情侣后来怎么样了

前两天刷抖音看到这样一个场景: 男孩子站在客厅的一端,女孩子站在另一端。男孩一个飞吻之后,女孩飞奔向男孩,紧接着是一个虐死单身狗的公主抱。 说实话,我羡慕了,已经沉寂了的少女心又一次泛滥成灾。 反反复复看了许多次,男女主角虽然只是露了侧颜,我还觉得很是面熟。 带着疑虑我点开了初中同学晓宁的朋友圈,果不其然,视频中的女主角就是晓宁。 更让我惊讶的是那个给晓宁公主抱,引得我少女心炸裂的男主,竟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