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生存之爱恨情仇

2018-09-06 15:58:11 作者:笑天黑猫

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都看了,和之前的《甄嬛传》对比,对感情有了更深的感触。

魏璎珞出身低贱,最终成为赢家,虽说中间过程艰辛,从最初被皇上疑心到最终的倾心,付出很多心思和手段,得到了皇上的爱,但却丢了守护她一生的人。

每次听《雪落下的声音》,我的心里都会涌现那一幕,魏璎珞听到傅恒为她寻药中了瘴气,坚持带病打仗,死在战场,听到这些,她从床上强撑下来,靠在门窗孱弱的望向远方,海兰察带来傅恒的临言"魏璎珞,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守着我“,背景音乐响起:我慢慢的听,雪落下的声音,仿佛你贴着我叫唧唧。我的泪肆无忌惮流的畅快,多么凄美的爱情,魏璎珞的那声“好,我答应你”,闭上眼泪流满面,仿佛看到富察傅恒走出了宫门,走向远方。

这个画面一辈子落在我的心上,那么凄美的感情,用一生守护皇帝的妃子,守护那个最爱的女人。也许有遗憾的爱更令人感叹。

相对来说妃子和皇帝的爱情,显得那么现实,皇帝对她好,三宫六院,嫔妃贵妃宫女太监都出现在身边,受到皇上的冷落,内务府这些后勤部门执行能力迅速,断粮断衣,甚至连冬天的煤炭都没有,受人冷眼,遭人迫害。后宫的生存如此艰难,不是受宠就是失宠,除非有了孩子有了依靠。

《如懿传》,大家都在调侃周迅的扮相,年过四十的女人,为什么还要从小时候开始演起,入宫前青涩的年纪,就不能换个年轻人演吗?更多的是,周迅一开口,那个嗓音,的确有点出戏,但是接下来越看越觉得周迅是有两把刷子的,那些惊恐生气失望的神态表情,都彰显出这个女人的演技。

那些大猪蹄子皇帝们似乎都是一个德行,这边深爱的女人受了委屈,吃了苦头,转眼那边又遇上了新欢,和新欢谈情说爱。甄嬛,令妃,如懿,哪个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爱恨交织。而自己明明深爱她,却碍于皇帝的颜面让心爱的女人,受伤,受迫害,最终导致女人丧失那份纯真的爱,看清楚后宫生存之道后,满心都是复仇和得宠,用尽一切手段,排除异己。

看了这么多的宫斗剧,明白一个道理,当一个女人对男人失望后才开始真正得到他,当你不把他当回事的时候,男人才开始把你当回事,难道自古以来都是这样吗,只有欲擒故纵才能得到他吗?爱他的时候,日思夜想,盼他恋他,他却仍旧能和其他的妃子谈爱。

后宫和前朝息息相关,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华妃那样飞扬跋扈,行为癫狂,不外乎有皇帝的宠爱,有位高权重的哥哥,可是到死她才明白,自己只不过是皇帝用来制衡哥哥的工具,独有的欢宜香,也是皇帝避免让她生出年家的孩子,看剧的时候,对华妃又爱又恨,死前的那句“皇上,你害的世兰好苦啊!”,让人忍不住恨起皇帝的薄情。

后宫中笑到最后的人,是那个能保全自己活到最后的人,钮钴禄甄嬛更是王者中的王者。当甄嬛看清皇帝的薄情寡义后,才明白果郡王才是真正白首一心的人,最后还是身不由己回到宫中,这时候眼里已经没有爱,而是恨意,预谋筹划所有的事,由从前的菀嫔到熹妃,心思却再不似从前那般单纯。

他爱你的时候可以为你摘星星摘月亮,甄嬛的身份低微,可以为她抬旗赐姓,可以为高贵妃宫中养孔雀,为魏璎珞宫中摆满栀子花,每次看到这些场景,心中就无比难受,自古以来,后妃都是在受宠失宠爱恨交织的感情中渡过一生。

甄嬛和皇帝初相识,以为上苍听到她的虔心许愿,给了她最好的男子厮守终生。魏璎珞初始皇帝因为一句”给大树挠痒痒“。如懿更是与皇帝青梅竹马,所有的初相识都是那样美好,但是美好的东西是不会长久的,经历种种磨难,委屈,失去了初心。女人想找可以依靠的男人来遮风挡雨,共渡余生,最终却发现,自己这辈子最大的风雨,便来自于自己选中的男人。

每次看到空无一人的故宫,你就能想象出这里曾经发生过多少凄惨故事,多少人是用自己的一生演绎,正可谓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笑天黑猫
笑天黑猫  作家 坚持,是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习惯决定命运,人的一生是挑战自我的过程。

后宫生存之爱恨情仇

相关阅读
今生,愿为你画地为牢!

蓝若昕是被呼呼的风吹醒的,醒来的那一刻,入眼的是一个妖孽似的男人,开着火红的跑车,飞驰在不知去往何方的大路上。

《百香果的味道》

这次的三下乡之行,给他留下了酸酸甜甜的美好回忆,像百香果的味道。 刚到宾馆的那天晚上,他还是担心的,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尽管她已经安排好了行程,他心里还是有些发慌,仿佛是对这个陌生地方的有种恐惧感。 在宾馆糊里糊涂地睡了一晚,早上起床时感觉还不错,挺有精气神的。匆匆吃过早餐以后,便跟随大部队开启了三下乡之旅。 面包车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不紧不慢地行驶,车窗外的风景有些吸引他,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

一双磨脚的凉鞋

2018.7.26 周四 晴 我买了双带跟的凉鞋,蛮漂亮,充满了我不曾拥有过的女人味。 但是痛苦地美了一天后,它就被我扔在一边,距今半月有余。 每次在大街上看到那些女孩子踩着好看的凉鞋,我都会猥琐地多看两眼。 心中时常惆怅:为什么她们的鞋子那么好看还那么合脚? 大学时和朋友绕着学校散步,我看着她正儿八经的高跟鞋,问:“你脚不痛吗?” 那是正值盛夏的傍晚,那时我变成了个淑女,穿着乖乖的粉裙...

《包法利夫人》|我该如何回忆你——美丽又迷人的爱玛小姐

有人说爱玛是死在了她膨胀的虚荣心以及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中。 是的,小说中的爱玛小姐是一位追求王子和公主般的爱情的女子。但是她却不屑于追求那种平淡无激情的爱情。 在她想来,爱情应当是突然到来,犹如狂风暴雨,夹杂着电闪雷鸣——自天而降的暴风雨,把生活搅的动荡不宁,把意志落叶般卷走,把整个心儿刮进无底的深渊。 不错,爱玛的爱情观就是如此激烈,如此的不记后果。 也正是她如此激动人心的爱情观——暴风雨般...

你不是不优秀,只是不够勇敢

文/小绾西 01 曾在一个群里跟小D聊起“如果男生喜欢上一个女生,是直接告白?还是等自己有能力再说出喜欢?”的话题,小D说再喜欢也不能委屈了女孩,要先有能力再说喜欢,他说不愿意让她一起受苦。 但我的意见是相反的,喜欢就告诉人家啊,等到你赚钱了有能力了,她不一定还单身,感情这东西实在是等不起的。 你想着以后优秀了有钱了再去告白,但如果对方也喜欢你,你就是优秀的,无论有没有物质基础,她都愿意和你...

很难过,我们曾经爱过

浅川是在别人的朋友圈看到初语要结婚的消息的。 照片上她笑靥如花,洁白的婚纱,飞扬的裙角开出灿烂的花。 多好啊,再也不用和我这样的穷小子在一起了。 可是当耳机里播出“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从此残阳落我心上如朱砂……”的时候,浅川忍了许久的泪水还是兜不住了。 初语曾经说过,结婚一定要穿汉服、行周礼、拜天地,可是没等浅川做好准备,她已经嫁人了,穿着漂亮的白纱裙,开始了新生活,埋葬了过去。 1 初语...

雨夜杀人案

天空下着倾盆大雨,电闪雷鸣,路上的行人都低头赶路,每个人都忙着回家。在东吴巷里,一个黑影闪现。他带着黑色的鸭舌帽,穿着蓝色的牛仔裤,脚穿黑色的帆布鞋。一个挺拔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他双手插在口袋里,低头躬着身子快速走过去。 一大早就有两辆警车停在了东吴巷口,警戒线外围满了人。一个大眼睛双眼皮,鹰钩鼻,身材匀称的斯文男人,走过来。他拿出证件,随即走进了现场,里面的法医向他介绍情况,死者是一名年轻...

分手后,还会偷偷翻他的朋友圈

都说分手后,不要见,不要贱。于是,我没去找他,更没犯贱选择纠缠 。 我们就这样,静静住在了各自的朋友圈里。 -1- 晚上刚过12点,舍友们准备熄灯睡觉。睡在上铺的梅梅看我手机屏幕还亮着,敲了下床板,探出头来,说:“依依,明天得早起参加校庆典礼,别看手机了哈”。 我拿着手机翻了下身,“你们说,耗子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了?” 我男朋友,哦不,是前男友,叫张浩,耗子是我给他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