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叔公的日常情爱

2018-09-07 22:28:26 作者:姬老爷

黄昏时,梁叔公右肩上扛着犁,左手牵着牛,赤脚,浑身的泥水,一步一步的往回走。

梁叔婆在家,炖了一锅好菜。梁叔公回去洗漱干净,坐下,就有倒好的二两水酒,一碟花生米。梁叔公总是先呷一口酒,长长的哈一口气,很满足的样子,然后才抓两颗花生放到嘴里嚼啊嚼,满口的回香,也满心的回想。

梁叔公很满足这样的日子,每每农忙季节开始了,俩叔婆都会炸好下酒的花生米,每天在外劳累一天后,总有那么一碟香喷喷的花生米,和二两醇香的米酒等着他。

喝了第三口,梁叔公就喜欢看着从厨房到客厅来来回回忙忙碌碌的梁叔婆,眼神不曾离开过她的身影,她如果进去厨房后,他就时不时的瞟几眼厨房,等着她出来。

梁叔公就喜欢喝完二两水酒后,色眯眯的看着梁叔婆。

梁叔婆估摸着上学的儿子快回来了,就陆续的开始把菜端上桌。儿子住校,周五才回来,学校的伙食不算很好,每次从学校回来,儿子就像是被饿了好几天的人,见到什么都说好吃。

况且梁叔婆能做一手好菜。

梁叔婆端菜上桌时,靠得梁叔公近了,梁叔公就回顺势在她屁股上捏一把。梁叔婆就会笑着骂他,死开去。

梁叔公就嘿嘿一笑,再喝一口酒。

其实梁叔公梁叔婆年纪并不大,只是在村子里辈分高,按辈分算许多人都得喊他们叔公叔婆。

其实他们也正是如狼似虎的壮年时期,对生活充满着期望,也正是奋斗了十来年,日子越来越好的时期。

所以,梁叔公每天都心情舒畅。这一回,他再捏了叔婆的屁股一把,叔婆扭头娇羞的说,傻鬼哦。

梁叔公一激灵,伸手又在她丰腻的屁股上扭一把,这一次捏完就没有松手了,就继续揉搓着,他感觉不过瘾,站了起来,一手揉搓着屁股,一手伸进她的上衣里面去,上下其手,并顺势把她推着进了里屋。

两人在屋里翻云覆雨的颠鸾倒凤的,大约半小时。梁叔婆起来穿好衣服把自己收拾整齐,一边说,搞什么搞,儿子就要回来了,你这讨厌鬼……

正说着,就听到儿子进院子的声音,听到儿子在喊,妈,我回来啦,哇,炖肉啊,好香啊……

梁叔婆赶紧从里屋出来,嘴上应着儿子,回来啦回来啦,今天怎么这么晚啊……其实儿子和以往一样,不算早也不算晚回来。

梁叔婆不敢面对儿子,边打着哈哈边进厨房,边把炖肉起火锅,边喊,吃饭啦,洗手吃饭啦……也不知道是在喊梁叔公还是说给儿子听的。

然后就听到梁叔公从里屋出来的声音,听到儿子问他:“爸,你脸咋那么红?”

梁叔公嘿嘿两声,说:“老爸刚喝了几口酒……”

梁叔婆从厨房把炖肉端了出来,那浓郁的炖肉香顿时弥漫了整屋子。

相关阅读
这么晚了,去哪里,大家都知道干嘛哦!

这么晚了,去哪里,大家都知道干嘛哦!

没有该分手的年龄,只有该分手的人

最近的微博热搜,明星”分手”始终占据一席之地,从七月开始倪妮井柏然回归到朋友关系到8月没合约真分手的阚清子和喜欢大海的纪凌尘。再到七月是欧豪的八月是自己的马思纯。 大家似乎也有了茶余饭后的新话题。 原来8月是分手季。更有甚者发现这三位当事人都是30岁。 于是有了原来女明星也会惧怕年龄,30岁不娶,她们便可以分手斩断情丝,放下才是一种自我救赎的观念。 真的是这样吗?相爱的人不能再在一起的阻碍真...

我爱你,却不会再联系你了

昨天晚上失眠了。 因为想起你了。 分开这么久,慢慢的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没有你的电话和问候。可有时候却说服不了自己,我们已经分开的事实。 我想可能是因为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太美好,即便有争吵,也被那些美好湮没了。 我们喜欢上彼此时,还在一个学校。我们决定在一起时,已经是异地。 高中时,学校规定不可以带手机。但我还是偷偷带了,为了每天晚上可以开心的跟...

富养的女孩难约炮吗?泡学宝典之见过世面的女孩真的不好骗

怎么去定义一个姑娘优不优秀呢?小时候,家长和老师喜欢用成绩与表现,来定义一个孩子是否优秀。可工作之后呢,用什么来定义优秀呢?是事业有成,还是爱情美满?在小白眼里,那些独立、自信、热爱生活,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并为之努力的

风吹过海底的星星

1 他一开始只是想帮助她。 海星是程风的助理兼秘书,他们很早就认识,当时的海星的母亲在程风家做佣人。有一次,海星母亲病了,海星便顶替母亲几日,到程风家里帮忙。 那年,海星才18岁,皮肤吹弹可破,白皙的脸颊上,一双大眼睛忽闪。 程风的母亲很喜欢海星,说这姑娘将来肯定有出息。 海星接到了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家,去了另一个城市。 刚下车,藏在书包最底层钱就被偷了,那是她整一个学期的学费,是海星...

怎样才是正确的家庭教育 我们都能做到吗

怎样才算是正确的家庭教育孩子在每个家庭中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家庭教育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但是这个问题可以说虽然历经几百年,却始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所

【讽刺】人间闹剧(28)无私者的路

这是一个欠发达,偏远的小村庄,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多少年来,没通水,没通电,更没有通路。 “要想富,先修路”政府向村民灌输致富的技巧,村民们耐心地听取政府的意见,但是听意见归听意见,怎么把路修出来是一个实际问题。因为这里山高水急,林深树密,想在这样地方修一条路,需要大量的资金,小村庄的村民绝对是拿不出修路资金的,所以修路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 没过多久,一支修路队经过,修路队的队长见小村庄...

那一年我们牵了手,我以为会天长地久

书上说:艺术取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电影里的情节,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把冲突升级,把矛盾激化,把美和丑提炼出来,把各种生活素材整合在一起,创造新的故事就成了戏剧。 有些人的生活,高于艺术。 |NO.1| 有一次路过老李店里,进去打个招呼聊了几句。 正好他们在店里打开电视看电影,说刚刚看完《神秘巨星》。 我笑着问他:看出童年阴影来了吧? 他嘿嘿一笑,算是默认了。 我说:我也是。 然后,我们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