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来生再护你周全

2018-09-12 10:58:02 作者:楚南之获

图片来源网络

边关的风来势凶猛,营帐被吹得猎猎作响。我躺在床上辗转难安。璎珞,此刻你在干嘛呢?

这次和缅军对战,情势很不乐观。缅军以退为进,引我们深入腹地,从北方来的将士们,习惯不了这缅地的湿热之气,这一年来,因为水土不服染上恶疾而死去的将士们不在少数,这一仗,我们着实吃紧的很。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从军打仗以来,每次我都是抱着必死的心情对战迎敌,越是这样,我的杀意越浓,战功越大。我把所有的不甘都发泄到了敌军的身上,每一次我都杀红了眼睛,每一次我也都痛彻心扉。看着战旗被献血染红,看着敌军尸体横陈,狼烟四起的天空之下,我却感到无比的孤独,战场上如此骁勇的我,却俘获不了一个女子的心。

这,终究是我自己的错。

姐姐大病初愈之时痛斥我的话还言犹在耳,她说对了,我定会后悔。可当时我下定决心娶尔晴为妻的时候,一心就只想着尽快救你出苦海,即使不能和你结发盟鸳,至少我们还有在一起的机会。可是我低估了你的那颗刚烈的心,你爱恨分明,爱的纯粹,也恨的纯粹。后来每次在长春宫你叫我少爷的时候,我仿佛是在接受一次次的凌迟我,我心如刀割,却也是自作自受。我爱你,却放弃了你,现在想来真是后悔至极。

外面大风,为了防止敌军借势偷袭,将士们也都起夜重新布置防守,这个夜晚并不太平。我和其他几位将军日夜勘探地形,制定战略,还是没有想出一招制敌之策,我估摸着,这将是一场持久战。我出征之时,皇上正准备南巡,此刻你们到了哪个地方呢?临行前我嘱咐你要小心弘昼,你可还有所防备?

姐姐薨后,你困守圆明园,我曾悄悄的去看过你,看到你平安健康我心也稍有安慰,我还幻想着,我在战场上多立一些军功,到时再向皇上求个恩典,把你许配给我,可幻想终究是幻想。当我出征回来,尔晴歇斯底里的告知我你成为了皇上的令嫔时,我最后一点点希望都被撕扯幻灭了。尔晴,这个狠毒的女人,以前在姐姐身边伪装的那么贤惠,婚后却是这副恶毒模样,真是叫我恶心。你知道吗,府上有位叫做青莲的侍女,她眉眼之间有几分像你,也习惯称呼我为少爷,恍惚之间,我一度以为我们又回到了长春宫初识之时候,当时整个长春宫就只有你称呼我为少爷,言语之中还带着几分俏皮,我从来没有见过你那么烂漫的女子,那时你就已经慢慢走进我心里了。可是后来,你称呼我为少爷的语气都变了,冷漠干涩,没有一点人情味,就只是个称呼而已。后来你成为皇上的妃子,就连少爷都不曾叫过了,礼法使然,我怨不得,只是我还是会不自禁的唤你一声璎珞。

距离上次的大风之夜又过去一月有余了,我们终于制定出了制敌之策。我们发现这里有个叫翁古山的地方,里边有许多参天大树,都是造船的好材料。我吩咐将士们日夜赶造战船,制定水陆并进的战略,知道缅甸都城阿瓦。这一站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大获全胜。只是这次我们损兵折将的局面也不乐观,那些在家等待儿子丈夫回家的妇人们该有多难过?而你,也会为我担忧吗?

自你成为皇上的宠妃,也就成为了后宫的众矢之的。皇上一直对我和你的关系心存芥蒂,又受奸人挑拨算计,让你的荣宠岌岌可危。我知晓你的心思和谋划,故意反其道而行,在皇上御前直言坦白心意,反而消除了皇上的疑虑,让你们重归就好。只是,璎珞,你是否是真心爱着皇上呢?当初你利用皇上上位,为的只是替姐姐报仇。承宠之后你又服用避子汤药,一直未有身孕,惹得龙颜大怒,再度失宠,空守圆明园三四载。你可知,这三四载,皇上跟前有来了多少娇艳如花的嫔妃们。直到我去告知你顺嫔的存在和威胁,你才有所行动,重返紫禁城。

顺嫔的心计和手段太深入人心,他说服我带你私奔,说实话,有那么一刻我是心动的,我用愤怒掩饰心动,确欲盖弥彰,正中顺嫔下怀。但是顺嫔还是不够了解你,我知道,如果你要和我私奔,定不会等到这个时候,所以我和你里应外合,将计就计,终于揭穿顺嫔的阴谋。在这一点上,我和你还是心意相通的,这让我心里有些窃喜。

我常年在外征战,驱敌卫国,不是为了什么家族荣誉,加官进爵。富察氏的荣耀早已足够我吃穿三代。在遇到你之前,战场只是一个热血少年的志气所在;与你诀别之后,战场是我舒缓思念发泄不快之地;你成为皇上妃子之后,战场立功是我能为你争宠取得的一点点助力而已。国家平泰,皇上才会安心,皇上安心,你的荣宠才会更多。

水陆并进的战略果然没错,敌军节节败退,而我方士兵士气大振,我们准备乘胜追击,让他们再无还击之力。可是这个时候皇宫传来消息说你身重剧毒,急需缅地解毒药草方能保命。我心急如焚,命令海兰察督军作战,带着几位世兵深入丛林寻找解药。

缅地存林瘴气弥布,我和几位士兵都中了瘴气之毒,可是草药还没找到,几个士兵眼看支持不下去了,我命令他们先回军营,不用为跟着我无谓的搭上性命。我继续在丛林里寻找草药,因为瘴气攻心,眼前出现幻想,我看到你在花树下明媚的笑脸,听到了你俏皮的唤我少爷,可是画面又突然转到你吐血不止,我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强撑着疲惫的身体继续寻找。璎珞,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我一定能够找到解毒草药。

当我醒来,我发现自己躺在营帐之内,海兰察告知我,是他带着军医进入丛林寻到了昏迷的我,就在我昏迷的地方长着久寻不见的解毒草药。听到解药已经找到,我在心中长舒一口气,转而斥责海兰察,现在大战正酣,怎可继续呆在营帐,须赶紧上场作战。海兰察担心我中毒的身子,一味劝阻我不要逞强,我不听,坚持出去作战。终于,我还是高估了我自己。

“傅恒,傅恒,我们赢了,你快醒醒!”当我再次睁开疲惫的眼睛,看到海兰察着急的模样,我感到身子很沉,很沉,就像一块沉入大海的石头,往无尽的深渊坠去。“替我转告令贵妃,璎珞,我护了你一辈子,下辈子换你护我可好?”

我又再次闭上了眼睛,这次我感到自己飞起来了,像是有一股力量,把我往时光深处拉。我又看到了你,璎珞,长春宫的花树之下,色彩缤纷,花瓣轻舞,像一场盛大的花雨,你在树下巧笑倩兮, “璎珞”,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期待着你的回应,你回眸一笑,美目盼兮,口中轻唤,“少爷。”

璎珞,要你答应护我,只是想让你在有生之年不要忘了我,你是我唯一深爱的女子,我又怎会舍得你吃一点苦?可是我又不甘心被你遗忘,所以,原谅我逝世之前的自私,谅解一个男人得不到的遗憾,如有来生,我定再护你周全。璎珞,此后宫闱幔幔,这条路是苦是甜,都要靠你自己了,我先走一步,来生等你。

再见了,璎珞。

相关阅读
5.20,你表白了吗?

一眨眼的功夫,刚进门的老妈就不见了人影。 我正纳闷人跑哪儿去了。走过去才发现原来老太太正静静地趴在窗台边向外望着什么。 “老妈,你在看什么呢?” “呐,我看那男孩子的花究竟是送给谁的。” 这才想起一大早被朋友圈刷屏的缘由,对哦,今天是5.20网络情人节呢。 故事的男主角刚好是我的小学同学,从我8点过出门起他就在自己车旁等着了,一直到了下午5点那束花还在那儿放着,只是人不见了踪影。 5.20网...

李佳琦被爆虚假宣传 百雀羚点赞有何居心

李佳琦被爆虚假宣传一事在网友闹得沸沸扬扬的,这李佳琦的直播间一直都是物美价廉的节奏,怎么会出现虚假宣传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九月份李佳琦的直播间带货的

再难遇见

要喝酒?” “一点儿。” “不嫌辣吗?” “温一盅就行,不喝多。” 陈柏听我这样讲,笑笑,然后转身去给我温酒。他是一个温和的人,我从未见他对谁摆过脸色,二十多岁的年纪,不沾滴酒。他家的冰箱很整洁,没有异味,除了常吃的东西,并无其他食品。陈柏为我倒了酒,给我温起来,然后端回桌上,坐到我对面的沙发。 “还走不出来?” “格外难。”我说。 现在的我十分颓丧,头发乱蓬蓬,脸上也缺少水分,眼睛因缺乏睡...

别再喜欢我了,我就是个渣男

我和大部分男人一样,在江湖行走秉承三不原则: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一直都活得挺自在的。 老婆是个不爱管闲事的简单女人。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闲时就爱看个电视,很少逛街,几乎不用化妆品,最大的开销是每年跟单位的同事出去旅游一次。她从来不会翻我的手机,也不会管我,所以我结婚前后都一样的自由。当然,我也没什么绯闻。 倒不是说是我对别的女人没兴趣。事实上,我从来就没缺过异性朋友。我长得还行,舍得花...

后来,故事仍在继续

一、家族之痛 她曾想,自己若是个孤儿,该多好啊。也许,不会再因为父亲偏心,爱继母生的小女儿而嫉妒。无父无母,也就没有任何包袱。生命就是一颗小草,任我漂泊,任我流浪。她这样想着,两行清泪却早已流至腮边。显然是由于数十年没有母亲关怀而留下了苦楚的泪水。今夜,该如何入睡呢?依稀记得母亲的面容,利落的短发,漆黑的眼睛,矮小的身材,尤其是那双大眼睛。想着想着,她的心更痛了,对母亲的恨意也增添了几分。夜...

爱与被爱

那时我才发现,不是你拼命努力了很多很久,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有一种爱,恍若隔世,让你一夜长大——严歌苓小说《白麻雀》读后感

有些焦急,让人一夜白头。有些爱情,让人一夜长大。你,信吗? 上世纪七十年代,有个藏族女孩,外号白麻雀,由于嗓音独特,被招进军区文工团,从苦哈哈的牧民摇身一变,成了吃皇粮的女战士。身份的转变,生活习惯的变化,让白麻雀一时很不适应,她身上保留着藏家儿女最原始最淳朴的一面。为把白麻雀打造成第二个“才旦卓玛”,文工团女孩们没少花心思,白麻雀不得不接受各种改造,惹得她苦不堪言。这其中,有个叫何小蓉的汉...

黑灯瞎火话鬼狐:休将野鬼做神明

曾强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生个儿子。可老婆接连两胎都是闺女,这让他十分失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