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生命的意义

2018-09-16 20:58:13 作者:Math猫猫

原以为自己已经差不多可以放下了,可是只要看到一点点相似场景的文字,就会被回忆拉扯,陷入过往,瞬间泪目。

现在的我,只要看一点点跟情感有关的电影、电视,都会泪流不止。而大多影视作品都会牵扯到各种情感,还是不看了吧!

我的情绪生了一场大病,需要时间去疗伤,想要彻底治愈,就要深入自己的灵魂深处,找到自己真正的病因,才有可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我为什么总是依赖你的感情,来寻找自我满足,当你爱我,时刻关注我,我就是最幸福的人,当你无视我的存在,对我毫无回应,我为什么会生不如死。

我把自己的情感需求建立在你身上,还觉得理所应当,现在想想,这种逻辑还真是奇怪,你有什么义务满足我这种永不知足的情感需求,当我没有对等的情感价值提供给你了,你只会疲惫不堪,急于离。

打着爱情的幌子,各种索取,就是我最最可悲的地方吧!真正的爱情,是倾听,是理解,是互相尊重。

而我的爱情犹如一个吃奶的婴儿,只要不见了乳头,便会拼命哭闹,可是哭闹只会加速母亲断奶的决心。

你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月黑风高的夜里,我终于失去了你,在茫茫的人海里,我也失去了自己,在芸芸众生里。

当我还是个少女时,我不断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这样活着,没有人关注我,更没有人爱我,我没有一天是快乐的。我很想有人来爱我,只有真正的被爱了,我才会快乐,我的生命才有意义。

于是我整天跟男孩子们混在一起,称兄道弟,期望得到某个男孩的爱,还好那时的我一头短发,不男不女。我喜欢的男孩,不喜欢我这一款,喜欢我的男孩,笑容太猥琐,想要的爱便没能得到,所以我的学业继续了下去,我毫无意义的生命也继续着。

当我发育成熟,一脚迈入了大学,我继续寻找我生命的意义,可惜我的心里塞进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考取了离我很远的大学,我的大学时光,都用来思念他了,身边的男孩也走不进我的心,我没有得到想要的爱,继续着没有意义的生命。

为了打发毫无意义的生命,我天天泡图书馆看闲书,别人都在啃专业课,而我为了对抗毫无意义的生命,一直看闲书,从白天看到黑夜,一本接着一本看。大学同学对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我从来不在图书馆占座学习,总是抱着一本大部头小说,随便找一个角落,狂看不已。

感谢那个时候的自己,如果不是养成了看闲书的习惯,我的人生该多么空白啊!我的生命要怎么继续啊!

后来走上了社会,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无喜无悲也无意义。直到我遇到了让我奋不顾身的你,我以为找到了你,就是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你是如此的爱我,我是如此的想你,每一秒都在想,我甚至想化身宠物伏在你脚下,对着你摇尾乞怜。

情到深处最孤独,而常年积攒的孤独让我面目全非,跟你分离的每一秒,我的生命都毫无意义,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来换取跟你的永不分离。

成年人的世界,哪有这么单纯,当我想要的越来越多,只会把你越推越远。谁能承载得了他人生命的重量呢!自己能活好都已经用尽全力了。

我对爱始终都理解错误,因为我把爱上升到生命的高度了,爱只是生命里的一个小插曲,我那承载太多意义的爱,最终翻船,我也沉入了海底,永无翻身之日。

我要是把爱你的心,拿出一半来爱我,我也不会失魂落魄至此,我要把爱你的心拿一半出来爱生命,我也不会毫无生活下去的斗志。

对不起,我不会再以爱之名来打扰你了,我要找回我自己,重新热爱生命。

虽然现在的我,脑子里全是你的身影,怎么清除都无济于事。

虽然现在的我,走在大街上的时候,还是会用眼睛到处搜寻你的身影,期待与你再次相逢。

虽然没有了你,我失去味觉,失去乐觉,形同朽木。

这些我统统会改,而且我可以改掉。

因为你不是我生命的意义,永远都不是!

我不能为了任何人失去我自己啊!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责任,未看完的世界,所以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了,我都要把我自己找回来。

要找回自己,首先就要学会不依赖他人来获取情感满足,人心无常,得到和失去就在一瞬间,当我不再依赖某个人了,我就不会在没有他的时间里,惶惶不可终日,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

其次也要学会不在他人身上找寻生命的意义,我不是为某个人而存在的,我是作为一个自由的灵魂而存在的,我来到世间,去倾听不一样的声音,去感受各种情感的流淌,去欣赏世界各地的风景,去尽我所能的去帮助别人,这才是我存在的意义。

最后还要学会自律,想要做什么,只要是正确的事,就去坚持,光想着总是实现不了没有意义,还不如不想。一定要想,就制定计划,充分自律,按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安心前行,享受过程,接近目标。

当我自律了,我的心也会慢慢自由,当我的心自由了,我就可以放眼世界了,就不会有时间去研究某个人的一言一行,他有没有想念我,他是怎么想我的,又有什么重要呢!即使他全盘否定我了,那又怎样,我只要相信自己,完善自己,把他的否定变成成长的契机就好了。

我们行走在世间,不是为了一味地自我否定,一味的抱怨消沉,我们是为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内心宁静地和时间相守,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我们生命的意义,不是为了获得某个人的爱,刻意改变,为了守着那份爱,不断扭曲,为了得到更多的爱,无赖索取。我们应该心中有爱,用我们的爱去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生命的意义不是对爱情的追求,生命的首要意义是完善自己,接纳自己本来的面目,真正地爱自己,爱日复一日的生活,爱这个世界。

你不是我生命的意义,我要去爱这个世界了,一个没有你的世界。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九霄传之他的小猫草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人生哲理小故事大道理,每一篇都充满正能量

有些小故事饱含哲理,让你听完之后信心满满,甚至有了更上一层楼的动力。那么你知道关于这种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青蛙住在田里的青蛙:“你

被一颗糖毁掉的人生《下》

话说小明进了监狱,脑子活络,牛高马大的小明,并没有遭到狱霸的欺凌,反而,很快就成了狱霸的左右手。并且结交了一帮狱友,他们在监狱里欺凌那些没有背景的狱友,敲诈他们的钱财。 所以劳改三年,小明并没有变好,反而悟出了,靠拳头能走遍天下的“道理”。 在小明劳改期间,小明的女朋友已经嫁给了别人。 出狱以后,小明在监狱里结交的一个海边城市的老板,因为小明在监狱里对他十分仗义,就和小明成了知交。小明出狱后...

傅雷与朱梅馥:七分爱人,三分爱自己

文/临溪为砚 1. 我的父亲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家长”,在他的眼里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比自己家的孩子强。 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一直都活在他的“激将法”下。哪怕考了全班第一,他也只会站在学校的皇榜面前,指着年级第一的分数,用他精准的算数,告诉我,我和他的差异还很远。 哪怕就是我得了市级三好学生,他也只是提醒我,别把侥幸,当成实力。 印象中,他从来没有夸我过,每次放假回家,他总是不停地跟我说:“谁谁家...

我主动删你的那天

昨天,我看了一个女追男的故事。 相似的经历,一样的结局,毫无疑问又让我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回忆。 我总是乐此不疲的跟身边人讲着我和他的故事,然后莫名的使心情跌落在谷底里,心里像有一顶千斤重的东西压得好不舒服。 这是一个我不愿讲又想讲的故事 那年,就像命运安排一样,我们相遇了。 我突然脑袋一根筋的想要去学音乐,那个时候,我爸妈都很开明,想想这样我还能学会一项技能,便允了,而我的目的,却是奔着特长生...

多喜欢才想夏天也黏糊在一起

文/簡姑娘 才跟蔡先森互道晚安,我们相处异地,湿热又黏糊的南方,我趴在凉席上,寝室里小功率风扇摇啊摇的,我看着屏幕对面的他,真希望他能够感受我此刻心情,就算是汗流浃背的夏季,也无法阻止我想要跟你黏糊在一起的心情。一想起你那张温柔的脸,空气都变得凉爽而又舒服。 01 不知从何时开始,身边有些小姐妹开始看破红尘般,确之凿凿地说自己要做个不婚主义者。她们的眼里透露着相信爱情,却觉得真爱无法降临在自...

恐男症:老子恐的不是男生,是油腻

现在越来越多女孩子单身成瘾,年纪小的时候爱玩,年纪大的时候觉得自己恐男。 她们觉得自己看到男生就有点生理不适,宁愿看养眼的小姐姐,都不想看身边的那些男生一眼,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社交障碍了。 其实真的不是社交障碍,而是现在干净清爽的男生太少了,油腻男实在是太多了! 什么是油腻男? 比如刚认识就问你要素颜自拍;吃饭的时候一直吹嘘自己有多牛逼,但要买单的时候就去上厕所;或在公共场合脱鞋抠脚...

[悬疑]民国奇案|罪城之鱼死网破

1、理发店中,王牧穿着一身青色长衫,外面还套了一件黑色丝质马褂,胸前挂着一块精致的怀表,有些紧张的看着镜子中自己的头发在慢慢减少。 “行了,就这样吧。”王牧看着快被剪光的头发说道,剪了板寸的王牧带着一股彪悍的气质,但身上的长衫又显得有些儒雅,两种气质很奇妙的融合在了王牧身上。 陈青跑了过来:“头儿,这是你要的东西,一切都准备好了。”王牧接过陈青手中的盒子,脸色很是严肃的说:“出发!” 王牧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