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七年,她已31,他依然24

2018-09-19 21:18:03 作者:矫情小白菜

1

“明天要进行人生的第一次面试,祝我顺利吧。”

她生性活泼,性格直爽,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22岁大学毕业后,八月,她独自北上,来到了梦想之都——北京,在朝阳区的一个小区,租下了一个次卧,便开始找工作。

第二周,她海投的简历终于有了结果。接到了心仪公司的面试通知书。晚上,为了顺利通过她认真地查相关资料到凌晨两点。躺下后,想着明天的面试,紧张而又有些欣喜,困意袭来,却睡不着,翻身起来发了一个漂流瓶。

很快,漂流瓶有了回复。

她打开,“祝你顺利。”头像是一个戴着眼镜留着板寸的男生。

“谢谢你。”信息末尾,她加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发完将手机放在床头,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订好闹钟,以防迟到。”

几分钟后,他的信息再度发来时,她已经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早,她才看到,怔了一下,露出了微笑。简单梳洗后,信心满满地出发了。

由于早有准备,面试过程很顺利,从HR,部门主管,再到公司老总,两个小时,三轮面试,最终她披荆斩棘,拿下了offer。

回去的地铁上,她打开那个漂流瓶信息,向他致谢,“谢谢你,一切顺利,我下周一就正式入职了哦。”

她以为他会很快回复,等了一会儿看到没有动静,便没有再想这件事,直奔商场买了几套正式的衣服上班穿。

晚上十点多,当她与闺蜜享受完美味的火锅,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时,“恭喜你。”当他的漂流瓶来到了。

“真的要谢谢你哦,对了,可以加你好友么?”网络少,甚少有这么暖的陌生人,这么想着,她提出了要求。

“可以。”他一口答应,将自己的号码发给了她。

她开心地加上了他,他发给她一首歌名,“范思威的《下辈子再爱你》,刚刚一小时前,战友推荐给我听的。”

“太好了,我最喜欢听歌了,只是听来听去都是那么几首,都听腻了。”她边问边搜索出歌曲,戴上耳机。

“在听了么?仔细品味这首歌,情感很强烈,有不舍,有解脱,有不忍,还有留恋……”

“嗯嗯,是很好听。你对歌曲这么有研究?”

“不是研究,是听时会体会歌曲里的情感。”

“你跟女朋友分手了?”

“我没有女朋友,也没谈过恋爱。”

……

2

那天晚上,他们从歌曲,聊到彼此的空白的情感,到彼此的职业……她知道了他是一个已退役的消防兵,和自己同岁,退伍后在亲戚的工厂里工作,由于工厂不景气,准备过几个月来北京找工作。

之后的日子里,由于他的白天较忙,她便耐心等他晚上上线,听他讲述在军队里的欢乐时光,兄弟情,为他们共同向火海奔赴不畏生死的往事落下热泪。

他会在她工作遇到问题时帮助她找方法,会根据天气预报,及时提醒她增减衣服带雨伞,还会在线教她女孩防身术。

渐渐地,她习惯了他的存在,习惯了他的晚安,习惯了他的叮嘱,习惯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爱。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她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浓,她想告诉他,也想知道他对自己是否有意。他们之间从未发过照片,甚至视频,即使她数次想看看他,也都一一被他婉拒,原因是他曾受过伤,脸上现在还带着伤,怕吓着她。

“我,我好像喜欢上你了。这是我的照片,你看看是你喜欢的那类女孩么?”一天晚上,她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鼓起勇气在线向他坦白,并发去自己的照片。

“很漂亮。没有见过我,别轻易动感情。我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完美。”电脑另一端,他冷静沉着地回她,眼睛却被照片上她姣好的面容和深深的酒窝所吸引。

“我们,见面吧。不许拒绝,不许骗我,不许删我!”她提议。

“不是不可以,是怕你失望。”

“不会,这周末,我去天津找你。”

“不用,我下周六就去北京了。到了我打电话给你。”

得知他要来,她开心得在床上跳起,想像着他的模样,期待着爱情的降临。

3

一个多星期,她像等了一年多那么久。终于到了周六,一大早,为防止他变卦,临时反悔,她先发制人地给他发去信息,“中午,我在王府井东来顺等你,你不来,我不走。”

中午十二点,他还没有出现。她不免着急,“到哪了呢?人家等很久了,肚子都抗议了。”

“马上到,如果看到我后,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你直接离开就好。”

“好罗嗦呀,赶紧过来。”

收起手机,她坐在饭店里焦急地向窗外望去,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揣测着哪一个身影是他。

“等很久了吧?”

身后,一声低沉的男声传进耳中,她慌忙扭过头,他身着牛仔裤白色T恤,板寸头,脸上,小麦色的皮肤散发着刚毅的光芒,一脸欣慰的笑容自五官内溢出,除了眼角旁边的疤像蜈蚣似的爬在那里,其它,完全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而他,则有些拘谨,坐在他对面,看着她满面通红娇羞的模样,他也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

“其实,我早就来了,我看着你进来,看着你给我发信息,一直不敢进来。”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坦白。

“你怕我会吃人啊?”她心砰砰跳,故作轻松地回了他一句。

“来,你点菜,我买单。”他有点害羞地笑笑,他是喜欢她的,比她还要久。将菜单递给她后,眼睛不舍从她脸上离开。

“这是我们的第一顿饭,我们一起好不好?”她起身拿着菜单站在他身边,俯下身示意他一起。

“好。”他闻到她颈间传来的阵阵清香,双手不安的在桌下搓来搓去,当她的头发触到他耳边时,才试探着慢慢将手搭在她的腰间,揽着她。

她回头望着他甜甜地笑着,趁势坐在他身边。

恋爱是甜蜜的,他们都在享受彼此满满的爱意。每走到哪里都是十指相扣,出双入对,她开朗活泼,他稳重大方。

她喜欢跳拉丁,他却舞蹈一门不通,但为了让她尽兴,每次都会扭动着笨拙的身体陪着她一起疯;

他喜欢吃大蒜,她很讨厌大蒜的味道,可是跟他在一起,总会抢先吃下,点起脚尖向他讨吻。

4

不知不觉,一年多过去了。

“亲爱的,咱们结婚吧?”临近春节,他拥着她,在南方一个城市的宾馆内,闻着她的发香,喃喃道。

“这算是求婚么?”她娇嗔着甩开他的手,转身揽过她的脖子,摇晃着。

“当然不算,等着。”

他吻了她一下,起身走向电脑打开了音乐,《下辈子再爱你》旋律响起,她甜甜的笑突然凝固。“为什么放这个歌啊,多不吉利。”

正当她要将音乐关掉时,他从包里掏出一个戒指,单膝跪在她面前。

“亲爱的,之所以放这首歌,是说下辈子我还会像今生一样再次深爱你。嫁给我吧。”

他表情凝重地说道,将戒指套在她的手指上。

正在她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愿意”还没说出口时,这时,窗外传出一个女人夹杂着哭声的尖叫,将他们的温馨打破。

出于曾经军人的机警,使他慌忙站起身,迅速拉开窗帘,窗下,几个男子正在拉扯着一个女子走向旁边的小车,很明显,女人是被胁迫的。

“亲爱的,楼下的女孩可能遇到了麻烦,我曾身为军人,不能见死不救,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哎,就算你是军人,也只是个消防兵啊,这事你怎么能管得了……”

她忙追着他喊道,可是他并没有听到,只看到白色衬衫和蓝色牛仔裤一闪,人便消失在她的视线内。

想到湿冷的空气,她转身回来抓起他的外套,便反锁门出来按下电梯按钮。

可是等了好久,电梯却没有上来,听到楼下不断响起的吼声和骂声,她心里一惊,不祥的感觉充溢全身,喊着他的名字慌忙从步行梯冲下去。

从六楼到一楼,几十个台阶,她却走了好久,腿几乎不听使唤,中途还摔了几次。

等她从楼上下来后,其他男子没有了身影,只有一个披着散发的女孩正不断地摇着躺在地上的他,“快醒醒……”

眼前一黑,她倒在了地上。

再次醒来时,是在医院。一个女警守在床边。

警察告诉她,他是英雄,为了救被劫持的女子,身中歹徒数刀,救护车到时,他已经没有了气息。

“你不能这样,我不要下辈子,只要你这辈子爱我……”她跌跌撞撞地冲进太平间,俯在他身上哭得撕心裂肺。

他走了,不,他没走……泪水哭干,她终日抱着他求婚的钻戒伤心欲绝。

直到几年后,才振作起来,接受了他离开的事实。

31岁时,她被家人安排相亲,对方问她恋爱史,她凄苦一笑,我们同岁,是彼此的初恋,“分手”了7年,我都31了,他还是24岁。

相关阅读
下半身思考的男人是正常的

很多女人都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意思说男人只爱她的身体,而没有感情。那么如果这个男人连你的身体都不爱,又如何谈感情。反过来一个不能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女人还会爱吗? 01 晓敏和老婆是好姐妹,二十七岁了,一直还没有找到男友。家里人都很着急。在我们县城,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小孩都上幼儿园了。 其实晓敏人长的还不错,柳叶眉,瓜子脸,皮肤白皙,身材高挑,在政府事业单位上班。条件并不差。 前几年...

记不得是哪一天了,大概一个月前吧,楼主突然一时性起,想要来一

记不得是哪一天了,大概一个月前吧,楼主突然一时性起,想要来一次419。于是乎在附近的人中搜寻我要的对象,选中了三个对象。最后经过筛选。最终留下来一位小鲜肉G。但

最好的爱情,一生只够爱一人

《从前慢》里这样唱到: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01 纵观现在的爱情,爱的快,散的也快。有太多三天两头就换一个交往对象,刚认识两天就确定关系的情侣。 看到现在的爱情,我突然想起看进我眼里的爱情。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这句话大概是我听过最动听的情话。 在早一些的年代,那时候不提倡自由恋爱,大多数都是遵循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很多人第一次见面就被定下终身,和一个自己不...

二叔,红白事的大总管

1 二叔叫孙逸才,提起他的名字,如雷贯耳,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他是我们村红白事(喜事和丧事)的大总管。 我们村叫桃花村。村里家家户户基本上都不识字。但是,二叔却是喝过几年墨水的人,肚子里有“货”,是个文化人,大家都很敬重他。 他长的五大三粗,浓眉大眼,脸上胡子拉碴的,从外表看像《三国演义》里的张飞,让人心生敬畏,不敢接近。其实,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菩萨心肠,帮乡亲们做过许多好...

你牵我手长大,我牵你手到老

作者:一生守候 又是一年岁末。虽然现如今年味淡了,但各家各户还是挂起了灯笼,贴上了对联。每户人家的厨房案板在“当当……”地响着,电磁炉在“嗡嗡……”地烧着,油烟机在“呼呼……”地吹着。 多少还是有点年味的。 青山坐在厨房门口,抽着烟,看上去心情挺遭。 院子收拾的挺利落,就是没挂灯笼,没贴对联。 青山跟我说他今天心情特烦,什么事都不想干。在哪哪都坐立不安。 他说去年的今天老爷子在旁边指挥,他在...

人妻的我和朋友的老公偷情 面对深爱我的丈夫我很惭愧

我和老公已经结婚三年了,在这三年中,老公在性生活上一直没有满足过我,但是我都没有埋怨过他,我也没有说出来过,我怕伤害他的自尊,他也没有和我说过这个话题,可能是不好意

我是傻女人

快到冬天了,暖暖的被子是最好的去处,自从冷了下来,整个人都开始犯懒,做什么都没劲,全身骨头都已缩成一团,舒展不开,最好的办法就是蜷缩在暖和的被子里,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直到把眼门关上。 最近烦恼的事接踵而至,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苦恼,感觉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最近要加班,听说是有领导来检查,所以上级下了文件,这个月的周末都取消了,持续战斗到月底。不是不愿意加班,而是...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我的心无任何起伏,坟墓在我眼里就像是一堆土,那里没有肉体和灵魂,没有我的牵挂。 1、 从小我就营养不良,以至于长到十四岁时,还是一个干瘪瘪的短发女生。 我的个头不高,干瘪瘪的瘦弱。大夫说这不是病,是打娘胎里就带来的娇气。 我的母亲叫陈凤。原谅我还是没法在整个文章叙述中喊她“母亲”,有人骂我无情无义也好,骂我丧尽天良也好。 陈凤四十岁时才生下我,算是老来子。她是我父亲的第二个媳妇,我的家庭怎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