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被抛弃的女孩!

2018-09-21 13:08:02 作者:浮浪西撕狗

1

那是肖俊第一次看见谢琦。

二年级的班主任牵着小女孩走到班里。小女孩不规则的刘海,搭着挽至耳后的卷发。脸蛋像剥了皮的荔枝,清澈的眼睛反佛洞察肖俊因为紧张而跳动过快的小心脏。她说她叫谢琦。

后来他们成了学校里的最好朋友。一起放风筝、一起跳房子、一起去摘刚开的杜鹃花。开心时,谢琦会笑,笑声像像欢快的鸟儿。肖俊觉得这笑一定是甜的。

老师要求背诵课文,肖俊总等谢琦背会了,自己才去背,其实肖俊早就会了。只是想等谢琦一起回家。

回家的路上肖俊突发奇想,带着谢琦用石头丢查老爷子家养的鹅。每次总被查老爷子用柳条赶的一对雏鸟各自跑回鸟窝。回到家的肖俊迫不及待的拿起座机绑定的小灵通给谢琦打电话。每次都是谢琦奶奶接的,还以为没变声的肖俊是个女孩子。那一年他八岁,她七岁。

2

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总是太快。上了初中他们没能分在一个班级,但他们还是习惯放学一起回家。那时候最烦的是老师拖堂。肖俊迫不及待的想把今天他们班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跟谢琦分享,谢琦听完总会开心的笑。肖俊觉得这笑声有点儿涩涩的酸。少年的烦恼总是青涩。

谢琦的父母都是在医院工作,有时候值夜班下班晚,肖俊知道谢琦忘记吃早饭。肖俊会很早起来,吃完早饭,还会捎带一份。初中的肖俊隐隐觉得他这种行为会给同学们留下话题。每当这样儿的早晨,他都会在学校开门的一瞬间,第一个冲进学校,把早餐偷偷的放到谢琦的课桌,自己飞快的回到自己的班里。想着谢琦知道自己的心意一定很开心吧!

谢琦会在肖俊绝望的时候,把自己存下的零花钱给肖俊填补因为偷偷上网打游戏而花掉的本该购买学习资料的钱。

一颗心就这样儿填补着另一颗心的空白。

直到有一天,谢琦高诉肖俊。她觉得某个男生特别的优秀,不仅长得也好看,而且成绩也好。少女也会有少女的小秘密。只会跟最信任的朋友分享。然而朋友听完只觉得心里酸酸的难受,心口为什么跟猫挠了似的。其实他不知道那感觉已经不在是简简单单的朋友了。懵懂无知,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想每天能见到她,跟她说说自己每天发生的事情。希望她能品尝到自己内心的那一份酸涩。

懵懂的初中便悄然间过去,因时常流连网吧,肖俊没考上高中,去读了职高。谢琦以优异的成绩上了市一中。因离家远,都配上了手机。手机让城市的两端折叠到了一起。让距离变的不在那么遥远。让两颗心牵上了一根无形的丝线。拿到手机肖俊便迫不及待的联系上了谢琦。

谢琦说:“我最喜欢去学校操场的台阶上发呆”。肖俊说:“我喜欢你!”手机那头的笑声一定很甜。

浮浪西撕狗
浮浪西撕狗  作家 我是一只闲的蛋疼的孤独的流浪狗!

那些年,被抛弃的女孩!

相关阅读
不会做饭的房东不是好男友

佟琳琳和林瑜同居三个月了。 佟琳琳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举目无亲,身上没有多少钱,所以找了个单间租住。房东就是林瑜,琳琳经常感叹自己运气好,一来就遇到了这么好的房东。 林瑜的房子是个三居室,一个主卧一个侧卧,另一个做书房,厨房,客厅和阳台共用。琳琳租的是侧卧,房间很干净,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和一个衣柜,价格也很便宜,琳琳很满意。一次交完三个月的房租后便拎着行李箱入住了。 第一天晚上,房东林瑜和琳...

“我月薪5000,我不配谈恋爱”

1 这几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股妖风,各大社交平台都在刷“男朋友月薪5000,能不能养活你” 这个话题。 金钱和爱情的对峙,总是能吸引一大批年轻人关注,有人回答说当然不能,月薪5000连糊口都不够好吗? 镜头中的女孩妆容精致,趾高气扬,于是大家一窝哄而上,得出无比政治正确的结论:月薪5000的人根本不配谈恋爱。 这个结论让女生骄傲,让男生自卑,传开了之后,它仿佛又成了一个普世的真理,但是它对吗...

和男票的羞羞往事

去年天热的时候,夜里和男票在教学楼洗手间里做羞羞的事,在校园操场上穿着牛仔短裙高跟鞋夹着小怪兽,男票控制强度,在公交车后排男票偷偷把手放在我的座位上... 有人

蚊子叮过的眼皮,像画眼影般可爱

1: 火车在夜幕里行走着,咣当咣当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原野上。 气味熏人的厕所里,张果儿累出一脑门子汗,也没有拉上这条新买阔腿裤的侧拉链。 无意间抬起头,张果儿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晚上没有洗的脸泛着油光,眼皮上被大概是蚊子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咬了一个包,红红的肿起一片,烦躁的情绪隔着隐形眼镜都要满溢出来。 折腾了许久,她终于愤愤地选择放弃,看了看身上穿的黑色打底裤,一咬牙,脱下了阔腿裤。 刚打开厕所...

不守妇道的娘

1 红果再看到自己的娘是在一个多月后百里开外的小卖店。 王兰花一副老板娘的架势站在柜台前,职业性的笑容刚爬在脸,便戛然而止。 红果像一只看见猎物的野兽,紧紧抓住王兰花的胳膊,力道之大快要把她的胳膊捏断。 “跟我回家。”决绝的语气,不庸质疑,必须执行。 “我不回去。”冰冷的拒人千里之外,可她的孩子明明就在眼前。 “我早就没有家了,你说,你让我回哪个家?” “你不走也得走,今天说什么也要把你弄回...

邻家哥哥帮我洗澡没忍住 感谢他照顾我的那些日子

在上海工作了三年的我,在年初的时候因公事出车不小心出了车祸,而我也被公司放了两个月的假期,我回到老家但妈妈没时间照顾我,不过在那段时间里是我的邻家哥哥照顾的我

对着你笑的人太多太多,真心的没几个

当你感到人生绝望的时候,一定要打起精神,鼓起勇气继续前行,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有希望,你也才能成功的到达人生的顶峰。那么你知道关于感悟人生哲理句子有哪些吗?赶紧戳进

爱上办公室小妖精,我们有可能在一起吗?

我是个有家室的男人,可是我却对办公室新来的小妖精张佳有了爱慕之心,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可是却没有人愿意说出心中的那份爱!张佳最初来到我手

手机读故事网©2019